去拉薩旅遊要注意什麼,去西藏旅遊一定要注意什麼?要帶什麼必需品?

2021-10-06 17:18:13 字數 5311 閱讀 9679

1樓:太叔新筠

事先預定機票和床位;2.注意高原保健.**高原空氣稀薄,寒冷乾燥,日照強烈,初次進藏一般會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表現為頭痛,要注意休息,防止感冒.

同時準備好墨鏡,太陽帽,以免紫外線灼傷**.3.有嚴重心,肺病,高血壓患者不宜高原旅遊.

4.沒有被拍攝者的許可,不能拍照.5.

不談***,宗教一類的敏感問題.6.不能吃狗肉,猴肉及馬肉.

6.進藏前備足膠捲,電池等物品.7.

從氣候條件看,進藏時間一般以4-----10月為宜.8.準備好抗高原反應的常用藥物,如:

紅景天,氨茶鹼,氯丙嗪,複方阿斯匹林,維生素c等.

滿意請採納。

2樓:加速人生

**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元朝以後,**政權始終對**行使著有效管轄。**唐宋時期稱為“吐蕃”

去**旅遊一定要注意什麼?要帶什麼必需品?

3樓:我想貂蟬一秀五

**旅遊一般都是屬於高原地區旅遊,沿海地區的旅遊者一般都會有大小不一的高原反應,旅遊前要做的準備工作是:

1、首先要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提前保持自己的身體狀態,早睡早起,並做有量的有氧運動,如有感冒最好能延期,因為高原不利於感冒發燒等病的**。

另外如果有哮喘,高血壓,嚴重心臟病,最好不要去海拔高的地區,出發前,要準備必須的常備藥,如感冒藥,頭痛藥,腹瀉藥,助消化藥,暈車藥,最好能提早準備預防高原反應的藥,如紅景天,高原安,並提前開始服用。

2、準備好防晒用具,防晒霜,雨傘。高原紫外線比較強烈,以免晒傷**。

3、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西部旅遊做車時間長,路況差,飲食習慣不同,最好能準備一些巧克力,簡單的便於攜帶的小菜,但最好不要帶真空包裝的食品,因為高原氣壓關係,容易炸袋。

4、做到對那邊景點,民俗的初步瞭解,特別是**,**旅遊有很多都是和佛教文化有關的景點,並且藏區民俗和漢文化有些不同,做到一定的瞭解,以免到時候尷尬。

5、在海拔高地區旅遊期間,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不要喝過量的酒,注意保暖,帶的衣服,最高準備一套衝鋒衣褲,鞋要能防水。

去**,是放飛心情之旅,那裡的一切需要我們用心去感受,我們不要抱著出門旅遊,吃好,住好,一切都好的心態,要用自己的眼睛和雙腿,手裡的相機或dv去經歷,去感受,你會覺得那裡的天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清,最後祝你旅途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旅遊首先要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帶好保暖衣物,必須的藥物以及遮光的眼鏡,防止強光傷害眼睛。

5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旅遊10件必備品

1.揹包:越“少”越好

在夠用的前提下,在**旅行攜帶的行李揹包越少越好。一般45升以下的揹包就足以應付,如果參與一些野外徒步野營活動的,那麼一大一小兩個揹包也就足夠。

2.服裝:越“暖”越好

因為**氣溫很低,晝夜溫差很大,所以羽絨服和保暖的絨衣必不可少。

如果去**徒步或登山,應該準備一套排汗內衣。在野外,有汗粘在身上是很麻煩的,而且它會迅速帶走身上的熱量,十分危險。另外要特別注意,**的

七、八月,幾乎天天要下雨,這就要求全身的裝備都應具備防水性質。

3.睡袋:越“精”越好

七、八月份帶一個1千克的鴨絨睡袋就足夠溫暖的了。要買80%以上絨的,壓縮後體積比大瓶可樂大不了多少。

4.鞋:首選登山鞋

去旅行當然需要一雙好鞋,尤其是在**,最佳選擇是硬底高幫的登山鞋,不容易進沙石,過泥濘地不易脫落,隔水和保暖也比較好。同時建議帶一雙拖鞋,在浴室裡用。

5.太陽鏡:不僅僅是酷

強烈的紫外線和冰雪反射都容易損傷眼睛,所以一副好的太陽鏡十分必要。

6.防晒霜:避免脫皮必用

高原空氣稀薄,太陽直射。防晒霜可以避免被晒得脫皮。

7.旅行水壺:生命之源

**的水很純淨,有的可以直接飲用。高原上往往幾十公里無人煙,經常有上頓沒下頓,所以隨身帶個水壺很有用。

8.地圖指南針:護身符

萬一迷路,它能指引前進方向。

9.罐裝氧氣:標準配置

高原反應的基本成因就是缺氧,還是帶上兩罐保險。

10.藥品:一樣也別落下

外傷用的雲南白藥、正紅花油、創可貼、紅藥水;喉嚨用的草珊瑚含片;清熱消炎的板藍根沖劑;消炎

6樓:花裙子的小豆豆

去**旅遊首當其衝要注意的就是高反。要對高反有一定的認識和防備措施,其次還要一些防晒措施。

7樓:滿意的預設

去**旅遊,要注意高原反應,很多人去**,都是會有高原反應,還有就是注意一下當地風俗,不要觸及禁忌。

8樓:羊馬哈

注意運動不要激烈,一切行動先小心翼翼,適應了以後跑跳就不會喘氣、心跳過速了,多喝水也是防止高反的重要手段,注意語言用詞,少與人發生衝突(這個一般比較少,現在大家還是和氣生財,不過還是注意為好,畢竟是藏區)。

需要帶的東西有:身份證、現金、銀行卡、手機、手電、防晒霜,潤脣膏,水壺、足夠保暖的衣物最好是能防風雨的戶外衣褲、去疼片或者阿司匹林(防高反有效),去察隅、日喀則、阿里或者珠峰等地還必須有公安機關開具的邊防通行證,這個要出發前事先辦好,不過據說帶護照也行。暫時想起這麼些,期待大家的補充

9樓:夾心脆脆冰

預防高原反應的一些措施?

1、進藏前的一個星期如果有鍛鍊身體的習慣,應該停止對身體的鍛鍊,讓身體機能恢復平衡。

2、進藏前一個星期喝點紅景天,紅景天有預防高反的作用。現在市面上有紅景天膠囊和紅景天根塊。

2、剛來**不要做劇烈運動,多休息、多喝水,也有利於高反的預防。

3、在**建議不要喝酒、抽菸,在**抽菸、喝酒容易引起高反。

4、剛來**,房間裡可以放盆水,一防高反,二防乾燥,獨家推薦。

10樓:進擊的小哥兒

帶一些腸胃藥,以防止水土不服。買一些開胃的水果和麵包作乾糧,還必須備好礦泉水。初次進藏,高原反應肯定會有,一路上會吃不下東西,即使吃下去也很容易嘔吐,這時候你要多喝水。

11樓:自貢燈會彩燈網

注意:去的前一週吃紅景天,賣藥的地方都有。到了拉薩頭一兩天不要劇烈運動,儘量不喝酒,不洗澡。適應兩天再去其他地方。

必需品:脣膏、防晒霜、潤膚霜、水壺隨身帶、冷暖衣服(因為溫差大容易感冒),相機(太美了),找一個揹負系統好點的戶外小包。

其它的物品我個人覺得都不屬於必需品了,完全看個人習慣和喜好。

12樓:汀小山

因為是高原地區,很多人去了會有缺氧的現像,所以最好帶一瓶氧氣罐,當然,衣物和證件還有太陽鏡防晒用品都是必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有心血管類得疾病。

防止高反,注意保暖。

14樓:湖天山

剛到拉薩後要先做兩件事情,一是到超市買兩瓶氧氣,以備緊急情況使用,二是好好睡上一覺,不要太過於興奮。

15樓:佛性禪心柒指導

注意帶一個能聽懂他們說話的導遊吧,不然交流都是個問題,一定要帶好防晒和一些急救型別的藥片,保證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旅遊要擔心高原

反應,可以帶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如狹葉紅景天片,或者吃紅景天西洋參枸杞子膠囊也可以,如果擔心發生高反,想要提前預防,就提前七天服用這兩種中的一種,如果不預防,到時發生高反了再吃也可以,但提前吃效果更好,不用擔心,都是中成藥,對身體都沒有任何負作用,如果感覺心臟壓力大,還可以吃點心安膠囊,這樣就基本不用再擔心高反了。

去拉薩旅遊要注意什麼

17樓:加速人生

**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元朝以後,**政權始終對**行使著有效管轄。**唐宋時期稱為“吐蕃”

去**旅行需要注意什麼?

18樓:暴躁網友馬兒

在藏區旅行中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足的水分;最好不要飲酒特別是白酒。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酥油茶也能幫助你緩解高原反應。

有些朋友對酥油茶不適應,則可以喝葡萄糖、甜蜜的飲料等。

自駕別壓到撞到人家的雞鴨牲畜,不然1000一隻雞還算厚道的,攝影愛好者有點公德要點臉,不要盯著人家藏族同胞拍,各種天珠,法器別買,你又不做法,買來幹嘛?何況大多是義烏進貨的,翻了幾十倍賣給遊客,不要沒事就磕頭找活佛,瞭解點歷史好嘛。

唯一值得買的,就是罐裝氧氣。別瞎浪,跑去人少的地方洗滌心靈,藏獒藏狗不信這套,拿你開葷練練牙差不多,碰到外國人,讓他去博物館,紀念館。不過一般老外心智不全,都是來聖地洗滌心靈的,不用搭理,其他的和內地旅遊沒啥大區別吧,導遊推薦的店別去。

**特乾燥、晝夜溫差大、同樣是白天,在太陽底下和房間裡,差十幾度。同樣是白天太陽底下,在林芝市區和一小時路程、海拔高1600米的色季拉山,溫度差二十多度。日照充足、紫外線極強。

所以要做好防紫外線的準備。

別起衝突。起了衝突很麻煩。而且你絕對討不到便宜,凡事能忍則忍。

不過也別因此錯失與藏族人交流的機會。畢竟不同文化會擴充套件你的視野。進藏前,進藏後,都有緩解高反的藥。

進藏後飲食清淡些,少動。高反嚴重的及時去醫院輸氧,注意別感冒,在**感冒很容易引發肺水腫。

19樓:遠山

**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詳細的旅遊規劃,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保管好個人的物品。

20樓:郭

**那裡海拔很高,去之前要多做運動,保持好的身體,同時,也要提前瞭解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

21樓:永伴他樑是我

去**旅行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了旅行的攻略,還有就是最好帶著點隨身的小的氧氣罩,以免發生高原反應。

22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如果你是自駕遊的話,要注意千萬不要撞到牧民的牛和羊,不然會賠很多錢的,你根本賠不起。

23樓:菜鳥大神啊

在沒有經過當地居民的同意下,千萬不要進入廟宇,就算進去以後也是不可以在廟宇裡面抽菸的,除了抽菸,也是不可以在廟宇裡面隨意觸控塑像和隨意拍照的。

24樓:加百列

那邊的話主要就是高原反應,所以在去之前可以先參加一些有氧活動,增加自己的身體抵抗力。

25樓:遠容岫

去**旅行的時候,一定要提早規劃好路線,要做好防晒措施,因為**的紫外線是非常強烈的。

26樓:現哥超帥的

一定要注意高原反應,這個基本是所有第一次去的人都會遇到的情況,你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27樓:將臺堡子

去**旅行的話一定要注意帶防晒霜,因為**那邊的紫外線非常的強烈,你要注重保護自己的**。

去黃山旅遊需要注意什麼,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黃山雄距於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 黃山最容易行程雲海的季節是11月 5月。雨過天晴百分之99都能看到雲海。所以合理選擇上山時間。黃山的景觀是奇鬆和怪石,所以不受季節影響。不過冬季的話,票價可以便宜一半。旅遊需要注意什麼?現金是一定要攜帶的,因為雖然移動支付非常的發達但是許多情況下依然現金為王 比如手機沒...

現在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一 需帶一件長袖外衣或毛衣等衣物。新疆地區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等地區域性氣溫較低。帶一雙舒適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軟底鞋因絲綢之路線路長,坐車時間較長,在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 鳴沙山等地,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二 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晒...

去昆明旅遊要帶什麼,去雲南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帶什麼必需品?

廣東的朋友,昆明的天氣比較涼爽,像在一個很大的空調房間裡哦 天氣 最近的天氣比較涼,白天大概在26.7度左右,紫外線較強,帶防晒的物品。衣物 看個人體質,可帶較薄的長袖。或短袖t 恤,可適當帶一些薄外套,下雨時氣溫較低 住宿 火車站附近比較亂,建議住在市區中心一點,娛樂 南屏步行街 新西南廣場 金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