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農村發展什麼專案最適合農民朋友

2021-10-06 17:16:04 字數 6373 閱讀 4329

1樓:陽山土雞蛋

養殖野七彩山雞,綠殼蛋雞,海蘭褐蛋雞,清遠雞,水田種植 水稻,玉米,蘿蔔,番薯,花生,青瓜。

2樓:農業生態溫室

現在家裡有幾畝地,交通便利,建幾個蔬菜,葡萄園,蘑菇,無土培育大棚,現在建棚國家還有補貼,聯絡幾家超市,學校,菜價這麼高,肯定比打工強,幹嘛不回家創業,在城裡上班餬口,種植還環保。

3樓:隴娃

無公害綠色食品、生態養殖、旅遊觀光開發、

4樓:求註冊

家庭旅店、鄉村網咖、開一家幼兒園、科技書店、農資專場店、特色小吃部、舊貨店、農村用品租賃店、民用住宅設計、縫紉店。

5樓:回憶

比如發展當地的特色農業,這對農民朋友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得心應手的去發展。

6樓:絆你一生

農產品,培養溫室種植,利用網際網路發展電商平臺。或者是飼料加工,反正成本也不高,而且又有廣闊的市場。

7樓:知哥84120浩湃

可以在農村發展農村一些養殖戶種植戶,在目前看來是很有成效的,而且投入的本金也不是很多,一般情況下,沒有虧本的。

8樓:猴47728郊蛹

可以發展農村特色產業。因為現在人群生活質量的提高,所以對食品要求也更好,農家蔬菜和家禽會有很好的市場。

9樓:沉夜孤星

第一個是可以農業,農村品,還有電商一體化發展,這個是農村目前最有前景的行業,這是一個新興的與時代結合的產業。

10樓:吅吅93256偶仿

養魚池,大棚種植和人工養殖,蔬菜包裝成禮盒,個性紀念品店,農村用品租賃,個性車貼店,開辦農村建材店。

11樓:猴啊88885盎蟻

可以在農村種一些蔬果和農作物,都是比較適合農民朋友的,也可以發展養殖業,養雞養鴨,養豬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農村品,還有電商一體化發展,這個是農村目前最有前景的行業,這是一個新興的與時代結合的產業,客戶可以在電子商務平臺直接瞭解和選擇商品,網際網路這個東西好好的利用起來,很有前途。

13樓:章妙嵐

我覺得飼料加工就很好,現在有機飼料是農村的養殖大戶的最喜愛的東西,現在的農村的養殖業是很火熱的,所以有機飼料的市場也是很大的,有機飼料加工業是非常適合農民朋友做的一個專案,利潤也是很大的,而且農村的朋友是有天然的優勢的,成本也不高,所以是一個相當不多的選擇。

14樓:陸秉

農村集體整合,公司化運營。發揮自身優勢,擴開市場

適合農村發展的專案有哪些?

15樓:盛京蜀客

農村電商、農村旅遊、現代農業即機械化、生態農業減少化肥和農藥的使用

16樓:

個人認為有機蔬菜很好,而且本人也是這方面很有興趣,有空常聯絡。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有好多的生活日用品都是假的,希望能給農村樹立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農村的生活也普遍提高有些人群的身體狀況隨著生活的提高出現了危機,希望給農村建立和諧的健康生活之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莊開發,開發農村景點,農村娛樂,比如農家菜,農村井水,無汙染農作物。做點廣告。多推出點活動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地多的話可以自己大種大養,也可以出租用得到的租金做其它。

不過我個人認為在農村做農商很不錯,就看你家鄉有什麼可經營的東西。

首選是做特產,也可以做水果買賣的。我在家時就看到經常有人開個小貨車來賣西瓜-梨-日用品之類的。也可以看下你家裡有什麼東西比較少但經常用到的可以去外地進回來。

最重要還是自己多留心發現一下有什麼商機,別人也不知道你的情況。

要是你是城市邊的農村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寵物的養殖哦 !呵 呵 這些只是個人的想法,建議你多看下投資創業之類的書刊啊!

在農村發展什麼專案好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高科技產品,別的專案是人都可以做 ,那就看你思想定位,如果我回家的話 做足農產品功課 看你的業務能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農村人都是白手起家的,在農村也有你看不到的財富只要你用心去看 你就弄發現農村到處都找到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我今年過年的時候就明顯的發現我們村的私家車多了,生活檔次明顯提高了,人們也變得會享受了,這說明現在農村確實有一部分眼界比較開闊的人富起來了! 要想在農村取得好的發展,除了要會處理農村的雞毛蒜皮小事以外,最主要的就是說服農村人的保守思想觀念!讓他們切實的感覺到你做的事情能給他們帶來利益,他們才會跟風,跟你一起幹!

所以必須想辦法想辦法開啟農村的人脈! 當然你更得在發展道路上有點創新,不能再去守著那一畝三分地靠種糧食作物發財了!要應用好現在的科技資訊,結合農村的實際情況,從小的、保守的一點一點的做起、做大、做強!

mumjia ,挖掘他人的賺錢專案**.....

現代農村適合發展什麼專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規格桂樹價——不菲桂花是我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盆載、地載皆宜。它四季常青,集綠化、香化於一體,是古代庭院綠化的亮點和重點,更是現代綠化工程中的熱門樹種和常用樹種。隨著我國城市建設的發展,桂花價值不斷攀升,尤其是大規格桂樹成供不應求之勢,**非常可觀;米徑10釐米的普通金桂株價1500~1800元,米徑20釐米株價則近萬元。

規模種植桂花樹,是一項有前途的門路。普通金、銀桂在桂花適生區,十年樹齡,米徑可達10釐米以上,速生性好的如日香桂、速生銀桂、馥桂等優良品種米徑可達15釐米。因此選用生長奇特、花色鮮豔、花期長而香濃或各具特色的優良桂花品種,種植收效會成倍增長。

注意:日香桂:花期長達260天左右、花香濃郁、獲得第六屆花卉博覽會觀賞苗木類 一等獎速生性日香桂:

日香桂灌木球在園林中的應用。馥桂:丹桂新品,花色豔麗,香味濃郁,抗逆性強速生銀桂:

銀桂新品,抗逆性強,生長速度為桂花之最,樹型優美。二、 三公分以下苗——太賤近兩年來,桂花市場一直呈現“大樹貴、小樹賤”的態勢,小規格的桂花苗**普遍較低,絕大多數花農放棄了種苗的繁殖。今年,米徑1、2、3、4釐米的普通桂花苗**分別為3、8、40、150元。

另一方面,小苗價反有回升。例如原株價0﹒1元的佛頂珠種苗,株價**到0.5元。

為何一棵生長三年、米徑為1公分左右的普通金、銀桂的價值還遠遠不及生長僅四個月的一棵白菜?市場經濟就是這樣,生產量大於需求,**必然下降。桂樹暢銷時,苗木生產者一擁而上;市場滯銷時人們又像洩了氣的球一樣,紛紛“下馬”。

在“上馬”時,他們利用現代快速扦插繁殖技術,讓苗木迅速增量。但他們大多沒有精確計劃,如每平方苗床能扦插多少株種苗,一畝地能排栽多少?據調查99%的人(包括筆者自己),也沒有料到0.

01畝的扦插苗,可達6000株,最少可以排栽0.2畝土地,更沒有料到五年後就可擴栽到至少100畝土地;而目前園林綠化多需要8公分以上的大規格苗木,也是大家沒有預料到的。花木種植區大都臨近城市周邊,土地、勞動力**都很高,隨著苗木長大,對土地的擴張呈v形需求,土地越來越不能得以滿足,人均土地極少的花農只能生產小苗,一方面市場低迷,另一方面為了維持生計,甚至不得不以低於生產成本的**拋售苗木,這正是小規格桂樹**十分便宜的根本原因。

三、速生性桂花——“錢”景可觀傳統桂花生長緩慢一直以來是桂花發展的瓶頸,與廣為廣大人民的需求形成矛盾,用生長速度快、抗逆性強、適應性廣、花期更長、綠化效果好的優良桂花品種替代傳統品種儘快綠化、美化、香化、彩化身邊的環境是大家的一致心願。經過桂花專家王子旭先生多年選育出來的速生性品種日香桂、馥桂、速生銀桂一經推向市場,就掀起了熱潮正是這種願望的體現。四、搶佔先機抓機遇應對市場經濟,古人有精闢的總結:

“逢快莫趕,逢慢勿懶”就是說某商品在市場暢銷時,生產、經營者,不要也跟著去“搶”市場,當市場滯銷時,可要快速跟上,擴大規模,加緊生產,爭先經營。這就是生產經、生意經。根據**綜合市場需求,專家指出:

購買米徑2-4釐米速生性桂花為最佳,原因:(1)風險小,幾乎為零;(2)這種規格苗能在短期內見效來應急市場(如3釐米以上的速生金、銀桂一年增長1釐米以上);(3)此種規格苗價也十分便宜;(4)1-4公分規格苗栽後除草、施肥、防病蟲等都非常方便,管理投資相對小,一人可管5-10畝,而一畝小苗要10人管理。用工量擴大50-100倍。

在桂花適生區內,一個縣有一個人能抓住這個機遇,並擴大種植面積。桂花市場這隻船就必然被他駕馭! 種植桂花最適合農村發展經濟。

24樓:匿名使用者

靠第一產業,在農村,可能已經養不活幾口人了,不然哪來那麼多農民工進城打工?搞第二產業,在農村,競爭不過城市,無論人力財力,各項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無法加入競爭。搞第三產業,似乎成為建設新農村的唯一出路。

我不知道你家鄉在**,不管在**,都可以考慮以城市為依託,建設服務型新農村。五六十年代,是我國人口出生高峰期,十年後,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口都將進入老齡化。城市擁擠的空間、汙濁的空氣、緊張的節奏、將越來越嚴重影響老年人生活環境。

農村的曠野,清爽的空氣,新鮮的時蔬,無不為城市老年人創造了一個迴歸田園、返璞歸真的好場所,可否考慮在農村建設為城市老年人提供服務的社群?這樣做,第一,為農民工進城打工開闢更多空間;第二,減輕城市家庭生活負擔;第三,為農村留守人員提供就業機會;第四,促進經濟良性迴圈。縱觀歷史,一個地區如果要實現經濟起飛,沒有移民是不可能的。

因為沒有移民,就沒有經濟活動。美國是一個最大的移**家,是世界頭號強國,這都不用說。香港是個移民城市,經濟騰飛有目共睹,上海是個移民城市,其經濟技術領先全國,最為明顯的是深圳,它從小漁村成為大都市,僅三十年時間。

把老年人吸引到農村,為其提供服務,才有機會從根本上改變農村落後的狀況。光靠國家政策、國家投資,終將後繼乏力。把眼光看得遠些,才能做出明智的抉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小,幾乎為零這種好

26樓:開始的地方

人活在世上,總是有很多的俗事需要面對,享受生活要有足夠的資本才行。創業創收,找到合適的專案讓你事半功倍。乾洗店經營,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基於客戶需求持續創新拓展,深度開發市場。

想去農村發展,有什麼比較實際的合適的專案嗎? 5

27樓:無名的理

田地多得話,比如有100多畝,向日葵和土豆種植,投資大概3-6萬元左右。農村裡如果出去打工的人比較多,你在家養豬,過年賣豬掙錢,用你自家的地種食物餵豬,一頭豬養到300斤利潤大概1000元。其實平地最合適種植,因為耕地方便,小機器耕地機就行了。

現在農村人適合做什麼生意?

28樓:阿維

適合農村人做的生意:快遞行業、養殖業、觀光農業、農用品租賃店、休閒菜園。下面分別介紹上述行業情況。

1、農村的快遞服務行業

農村的快遞服務行業,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選用網購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方便,所以得到很多人的認可,這種快遞公司在大城市很普遍,但是在某些偏遠的農村卻很少。

村裡人想要寄快遞都必須得去跑到鎮上,取快遞也是同樣的,沒有人會往村裡配送,如果有人在村裡設立一個快遞點,那麼周圍的村莊都是潛在市場,而且沒有競爭壓力,所以這對於農村來說,算是一個好生意。

2、休閒菜園

到城郊租賃一塊交通便利,排灌設施齊全的農田,僱傭民工將其分割成100平方左右的若干個小田塊,向城區居民招租,作為他們種植蔬菜,瓜果,花卉的休閒場所。創業經營者可按田塊,每年每畝收取一定的租金比較適合小本創業。

3、觀光農業

伴隨著農業產業化的發展,現代農業不僅具有生產性功能,還具有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人們提供觀光、休閒、度假的生活性功能。於是,農業與旅遊業邊緣交叉的新興產業一觀光農業應運而生,拓展了農業發展的新空問,開闢了旅遊業發展的新領域。

4、養殖業

養殖一些東西還是很有前途的,比如可以做垂釣魚塘,還有很多特色的養殖專案,比如,現在非常受歡迎的小龍蝦,養殖孔雀等,都是不錯的專案,可以多多檢視一些相關方面的資料,做好攻略,發家致富指日可待。

5、農用品租賃店

農民在生產和生活中需要的工具很多,但一家一戶不可能購全。有條件者,可投資一萬元左右,購一些農民必用物品出租,收取租金。

可出租的商品大致有三類:

婚喪之事用品,如婚紗、相機、廚具、擺酒席用的桌、凳及酒具等。

建築用具、如模板、手推車、儲水罐等。

小型農機,如播種機、脫粒機、鍘草機等。可採用滾動發展的方式,逐步添置。

總結:農村現在也算基本實現全民奔小康的水平了,但是還有一些相關行業的欠缺,找準一個好的專案,可以嘗試著瞭解,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最適合窮人養老的城市,最適合窮人發展的城市是哪裡?

昆明 消費最低環境宜人 七彩雲之南,悠悠春城夢。昆明 樓盤 是一個讓眾多追求生活真諦的人圓夢的城市。雲南的氣候 水土,加上昆明位於滇中,因此,昆明的鮮花不論季節,在冬天,仍然可以看見嬌豔的玫瑰。另外,昆明的物價很低,低廉的物價確保了昆明人能在收入水平偏低的情況下保持較高生活水準。與全國其他大城市相比...

長臉最適合什麼髮型男生,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臉長的男生 髮型禁忌 寸頭 短髮直起來 臉長及額頭高的男生儘量劉海多點,這樣整體看出自己臉小,增加個人魅力。或者把頭髮做個紋理,劉海往一邊斜呈一弧度形狀。最好把兩側搞得蓬鬆點,長點,讓臉更有美感。用髮蠟抓頭髮打造隨意髮型。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選擇髮型時應加重臉型的橫向。發簾一定不要向上梳,可以適...

女生最適合練習的防身術,女生最適合練成什麼防身術?

女子防身首先智慧避免危險,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最後選擇格鬥。散打 泰拳 拳擊 摔跤 柔道 都是挺好的技術。雖然這些都是競技類格鬥技術,但是習練者並不需要按照競技要求去練習,可以選擇規則不允許的擊打部位,如後腦 襠部 肋骨 喉嚨等,之所以推薦競技格鬥作為防身技能,而不是某個傳統武術,是因為競技格鬥類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