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適合練習的防身術,女生最適合練成什麼防身術?

2021-03-03 20:32:47 字數 4303 閱讀 4500

1樓:福州禪武

女子防身首先智慧避免危險,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最後選擇格鬥。

散打、泰拳、拳擊、摔跤、柔道、都是挺好的技術。雖然這些都是競技類格鬥技術,但是習練者並不需要按照競技要求去練習,可以選擇規則不允許的擊打部位,如後腦、襠部、肋骨、喉嚨等,之所以推薦競技格鬥作為防身技能,而不是某個傳統武術,是因為競技格鬥類有完整的訓練體系,護俱也很多,可以進行大量的實戰訓練,在和平年代,除了警察,只有運動員可以在擂臺上合法打倒對手,這必使他們積累了大量的實戰經驗。女子防身術也是如此,只有大量實戰,模擬演練,達到心理素質動作技術都具有一定的水平才防達到上防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美式摔跤(簡單動作),也可以練柔道或合氣道。

3樓:

用巴西柔術練練底子,再學學站立。

女生最適合練成什麼防身術?

4樓:宇源熒彬

搏擊:女子防身術

套路:詠春拳

5樓:請別把頭轉過來

女生一般心思比較細膩,身體柔韌性比較好,但是體能方面不如男生,適合選擇一些快速制敵的防身術。

學習一些女子防狼術啊,或者跆拳道就可以了。

最好是再多鍛鍊鍛鍊身體 遇到危險能跑就跑

不行就想辦法創造出機會再逃跑 、

6樓:上海加華國術館

有專門針對於女子的女子防身術,如果是在上海的話可以到我們武館來看看。

7樓:跆拳少年小李

跆拳道和合氣道比較適合女孩子。散打雖然實用但要求很強的抗擊打能力,所以練散打肌肉很發達,需要力氣比較大才可以,所以不太適合女孩子。跆拳道雖然也是剛性的武術但以腿法見長,對方不容易近身,但跆拳道用到實戰上時間非常長,不像散打一兩個月就可以對實戰有幫助,跆拳道一般要練一年以上才開始教實戰(小孩的話會更長),練到黑帶一段普通的一兩個人近不了身,跆拳道的腿法華麗速度奇快力量大,對韌帶要求較高,所以壓腿是很痛苦的(女生或小孩韌帶軟不是很疼),練跆拳道的身體靈活性好,反應速度快,除了可以強身健體防身自衛還可以用來表演提高自信心和個人氣質;合氣道以關節技(柔道里關節技是被限制的)和摔法為主,(還有**訓練(合氣杖),合氣道訓練以模擬現實生活中可以能發生的襲擊出發,有一對一和一對多,徒手對徒手,徒手對**,用巧勁來**對方,非常實用也比較適合女孩子,練合氣道還有「靜坐」可以平和心境,合氣道用於實戰上的時間比散打長比跆拳道短,練合氣道的心理素質都非常的不錯。

學任何一門武術要不怕吃苦和堅持不懈,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武術是最重要的,加油!

8樓:飛雪平天下

散打就可以,裡面包括擒拿等一些防身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只能用腳 女孩子用來踢人效果不大 可能腳被人抱住 又不能對人造成傷害;練柔道 要個子粗壯力氣大才好發揮 只不過女孩子...;散打也就是亂打 這要看你的對手是誰;等等。反正不管什麼功夫學的深都好用,女孩不可能死練 我的建議是 女孩子最好帶傢伙 什麼噴霧器,電棍很多可以隨身攜帶,買這些東西的錢還不足學功夫學費的多少分之一呢,至於我們男生帶這些就會被笑死的 把分給俺吧o(∩_∩)o~

女生最適合練的防身術,一定要實用性強!

10樓:泰拳手

後手直拳,攻擊臉部,被打人捂著臉痛哭流涕。膝蓋頂檔,想想就很痛。

用腳直接踹在人腰部,以拉開距離,對付個子高的人,你就用腳伴他,一推就倒。

面對凶神惡煞的人,你要發揮你的靈活性,轉圈打,把他繞迷糊,沒準自己就倒了。

用小腿踢對方的膝蓋後側,容易破壞平衡,對付個子低的人,你就俯身,一通亂拳,打在他頭上,這時要注意他會還手。和好幾個人一起打時,在你出手時也是你被打時,那麼要注意防守,比如提膝,一般男生是不會打女生的,覺得沒必要。但如果和男生打起來了,不要和他比力量,像推搡,被推倒就麻煩了,他很可能會踹你。

11樓:曾熟悉的味道

武術。像跆拳道,柔道屬於硬強體,等你老了會出現各種傷病。而武術就不同,武術講究的是強身健體,既能健康又能防身,同時你還可以學詠春畢竟詠春適合女性。

12樓:龍之天傳

我推薦練跆拳道!雖然本人是練武術的,但我看過跆拳道。實用性強,但對柔韌性要求不大,教練一般會幫你練肌肉,對我來說不是很累。

而且腿法很厲害。還側重於用手防別人的攻擊,較為靈活,可我不在深圳,不知道有哪些武館,對不起啦

女生今年20歲適合學什麼防身術,比較實用

13樓:傲骨無痕

很多東西確實是可以防身實戰,但是你要考慮你是不是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練。

散打是要靠大量實戰來磨練的,我練散打也有十年了這個不是適合女生去練的東西。

另外所謂的擒拿,以色列格鬥術都是軍方訓練課程,是不是適合普通人,是不是能夠有效的訓練。

詠春近些年國內電影宣傳的比較多,但這類傳統武術要麼從小開始練要麼有一定的基礎。

另外散打是踢打摔,柔道多摔技,合氣道是巧勁,截拳道講究瞬間爆發,空手道多拳術,巴西柔術地面纏鬥居多,泰拳多用膝肘,跆拳道多腿法,你自己看下適合什麼,但我這十年綜合來看始終認為跆拳道是適合女生的,就爆發力,反應,柔韌性等各方面而言。

ps:不要受動漫影視的影響,那些都是在演戲,自己實戰能打贏對手才是真理。

跆拳道修身塑型都不錯,韌帶不是問題的。身高減去110是標準體重。

想一年學好去打實戰的如果不是專業每天練習我告訴你不可能,我是實戰證明主義,能打不是靠說的,如果真的有人那麼和你說速成還實用那麼是忽悠你,要是有那種的話武林高手早就滿地跑了。

對於跆拳道 雖然很多人說跆拳道花架子 其中很多是沒練過跆拳道道聽途說跆拳道如何如何或者一時心血來潮死扣套路的人。包括我當初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也遇到過跆拳道高手 假以時日也是有成效的 現在很多都要求速成但是這樣的質量往往是最差的。

此外現在跆拳道考級的話黑帶沒有那麼難拿,而實戰效果不明,其實任何武術如果說打得過打不過都是需要實戰的檢驗而不是一根帶子說了算的。任何武術都是需要大量的時間來磨練的沒有一蹴而就的 如果真正練起來就會明白了。

說防身還是免了 都是噱頭 如果沒有幾年的時間 任何武術都看不出什麼明顯的效果的。真遇到事情走為上了。

所以別指望防身 當鍛鍊身體 提高自己的心理和身體素質也就夠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不管學什麼遇事都不要逞強,能溜則溜,還有,防患於未然才是最重要的。

學武的目的是讓你有個好的體質,對自己有信心,遇事能夠沉著應對,讓自己可以更好的脫離危險而不是致於危險之中。

雖然我是練散打的,但是泰拳,截拳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氣道,柔道,巴西柔術都略接觸過一點,皮毛的東西還是知道的。

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武術散打,一定可以防身的

15樓:機率很

找到老二使勁踢或者捶,那是一種男的說不出來的痛

16樓:卝冂

毀容是解決根本問題的方法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啊,現在餐飲行業還是不錯的,像酒店管理,中餐,西餐,都是可以的

女孩適合練防身術嗎?

18樓:歸哪兒去

適合。女生應該學會防身,自衛。

適合練的防身術:

散打是最有力最直接的一種格鬥方式,而且力量、速度和摔法三方面全鞏固,你要是去練,不需要怎麼專業刻苦的去研究,就上肢拳法和下肢的鞭腿學會對你來說足夠了,就掌握幾個最適合你的身高、靈敏度和力量的幾個動作技巧就可以,有些東西都是可以互相通用的,只要你學會一種,學的精,其他的其實不用學你看看也就都能體會了。

巴西柔術(當然學柔道也差不多)

首先柔術抓不住對方是不可能的,對方想打你就得近你身,不然他怎麼打你?拿槍?還是棍子?如果是這樣,那學這些武術用處都不大了。

尤其是女孩打架或者遇到**,首先遇到的情況一定是對方近身糾纏,他要主動靠近你存在你要去抓他的問題麼?

其次,即使是不主動靠近你而使用腿法進攻的,巴西柔術也有大量的讓對方倒地的招數,只要你的對手倒地,就是你的天下了,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習武者都是隻會站立格鬥技的,一旦進入地戰,他們有力使不出。

最後,柔術很多招式都是以柔克剛的,用最小的力使用槓桿原理**對手,既不需要大塊的肌肉,也不需要打的很血腥

舉個例子,假如對手被你使用片羽絞或是裸絞鎖住頸部,還需要再打他麼?半分鐘之內他就缺氧昏過去了

柔道,很多摔技不是靠蠻力摔,基本上靠以對方中心為 支點或者身上某個力矩為支點來摔,巴西柔術裡,有時候根本就是絆倒對手,試想你腿卡在對方腿後面的話,還要多大力去摔呢?猛推一下不就倒了 。所以摔在柔術裡基本不是靠抬起來再放下這種動作的,不需要很大力。

大部分都是巧勁。

最適合女生開的車一下,最適合女生開的車推薦一下?

細水長流蔭遠堂 01奇瑞eq1 這款車的最大特點就是外形嬌小可愛,很受女生的歡迎和喜愛,售價在五六萬左右,是一款純電動微型車,續航能力可達251千米,前大燈,前保險槓等採取的是方形線條的設計,視野很開闊,特別適合新手女司機。02眾泰e200 這是一款典型的微型車,採用的是純電動形式,售價在五六萬左右...

長臉最適合什麼髮型男生,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臉長的男生 髮型禁忌 寸頭 短髮直起來 臉長及額頭高的男生儘量劉海多點,這樣整體看出自己臉小,增加個人魅力。或者把頭髮做個紋理,劉海往一邊斜呈一弧度形狀。最好把兩側搞得蓬鬆點,長點,讓臉更有美感。用髮蠟抓頭髮打造隨意髮型。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選擇髮型時應加重臉型的橫向。發簾一定不要向上梳,可以適...

適合女生的禮物,最適合送女生的女生的禮物是什麼?

無論是什麼年齡層的女生,送禮物最重要的是用心。很顯然,用心是建立在你對她的瞭解之上。如果你足夠了解她,無論是什麼樣的品類你都能選擇出特別的禮物。建議選擇一些實用性比較強的禮物,比如數碼產品 家居產品等。推薦巫潘多拉女性耳機,專為小耳道設計的耳機。這是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女性耳機,考慮了女性耳道大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