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黃山旅遊需要注意什麼,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1:27:02 字數 4861 閱讀 4970

1樓:上海舒爾地暖

黃山雄距於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

2樓:二娃千里看世界

黃山最容易行程雲海的季節是11月-5月。雨過天晴百分之99都能看到雲海。所以合理選擇上山時間。黃山的景觀是奇鬆和怪石,所以不受季節影響。不過冬季的話,票價可以便宜一半。

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3樓:寓樂派民宿小程式官方

現金是一定要攜帶的,因為雖然移動支付非常的發達但是許多情況下依然現金為王:比如手機沒電的時候、手機沒網的時候,不支援移動支付的地方。這些情況下現金就很重要了。

同時,銀行卡也應該隨身攜帶,可以取錢。證件同樣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如果沒有證件(身份證、駕駛證、護照等),可能寸步難行。

防水儲物袋/防雨套,不同的地方可能會有不同的天氣,準備好防水儲物袋/防雨套可以保證不被雨水淋溼。

分裝瓶,分裝瓶這種東西,差不多每種零售店都有賣,裝精華、乳液、洗護用品都是可以的!蛋似!我想說的是, 千萬記得買擠壓式的!

不然把護膚品裝在硬邦邦的小瓶子裡,用的時候會把你甩到頭疼都出不來!

摺疊拖鞋,有住民宿計劃的胖友們,趕緊收一下這種摺疊拖鞋吧!簡直是神一般的發明~完全不佔地方。這是一雙可以把膠板,變成拖鞋的神器。

可以住當地民族特色的民宿,可以通過小程式《旅小築》來預訂,每天還有免費入住名額可以搶,可以說是非常的划算了。通過旅行,人們可以親眼觀察到豐富的人文景觀 ,還可以瞭解各地的文化風俗 ,飲食習慣和宗教信仰 ,通過旅行可以給人帶來全新的感受。

4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5樓:僑秀英寸秋

自助旅遊注意事項

1、自助旅遊有條件最好是結伴出行,未成年人或年老休衰者自助旅遊時,必須由成年人陪伴。

2、來之前最好預定好房間.特別是晚上臨時找住處會很被動,

注意自身安全。最好自己一間屋,不要與陌生人合屋睡

3、要買張地圖,對富陽的路況,景點有大概的瞭解.這是有必要的。

4、有時最好帶上足夠的現金,銀行卡有時候會讓你哭笑不得.(因為有的地方不能用啊)

5、帶好雨具,以免成為落湯雞。準備好所需衣物、防晒品等,自備好常用藥品,如傷風感冒藥、創可貼、瀉立停等。出行時,必須攜帶好有效身份證及相關證件。

6、在安全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去富陽的文明古鎮龍門.因為那些地方車費和住宿都可以接受.有條件的還可以去當地的人家住.但是要尊重當地人的生活習慣。

7、如果是單身男性,當地有全國各地來的plmm。讓人目不暇接。要有準備哦

8、在選購特產的是要注意,不要買了冒牌的.

9、不要忘了帶相機,這裡的景色非常漂亮的.

10、行程中若遇刺激性活動專案,身體狀況不佳者切勿參加,患有心臟病、肺病、哮喘病、高血壓切忌從事水上、高空活動。參加水上漂流時,請按規定穿好救生衣,遵照工作人員指揮。行走陡峭山路時要小心謹慎,溪邊戲水,勿超警戒水位線,不習水性者,勿獨自下水。

6樓:影子之傳說

出去旅遊需要注意的10個事項,你都知道嗎?

1.注意線路   出發前-定要事先設計行車路線,做到心中有數,但誰都不可能耐全國公路情況瞭如指掌,這時你就需要藉助公路交通圖冊。交通圖冊的選擇十分重要,目前市場上大多數交通圖冊的資料資料都跟不上公路發展現狀,因此經常出現"行至路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尷尬情況。

要注意選擇引用新資料,里程標註到鄉的交通圖冊,城市文通示意田也要儘量詳細.如果能標出每個城市的基本行車規定就更加理想。

2.注意預防拋錨

現在許多有車族大多是業餘司機,會開車卻不會修車,一旦車子途中拋錨,司機往往束手無策。其實很多拋錨是由於一些小的事故引起的,例如爆胎、虧電、排氣管進水、線路接頭鬆動等,都不足以影響汽車的機械效能,稍加指點,就可自己動手解決。因此出車前先仔細檢查車況,一旦拋錨.

要認真拽分析原因,自己也要多瞭解這方面的知識。同時,汽車平時也要多保養、愛護,關鍵時刻才能安然度過。

3.準備工作

秋日活動一般運動量比較大而且多在野外,備些吃的零食有備無患。

選擇登山等活動,因為運動量比較大,山頂和山底的一般會有溫差,而且山頂的風大,氣溫變化也大,帶件外套防止著涼。

小型指南針一個,荒野山林中可以讓您有明確的方向。

秋遊勿必帶常用藥及外傷藥:創可貼、紫藥水、藥用酒精棉球、消炎粉等,還可備一絲巾,既防風又可在必要時做繃帶使用。

4.孩子注意事項

1歲以內的寶寶不適合遠遊,因為他們還不會走路,父母抱著他們長途跋涉可不容易。而且寶寶還小,抵抗力也弱,萬一得了病也是很傷腦筋的。一般情況下,1-3歲的孩子應選比較近的遊線,可以選擇在乘車4小時就能到達的景點;而3-6歲的孩子可以遠遊了,不過也不宜長時間乘車。

出遊前的準備工作帶寶寶出遊,想輕裝簡行是辦不到的。出門前,寶寶的日用品一定要備齊,以防不時之需:圍兜、手帕、溼紙巾、紙尿褲等,一個也不能少。

建議混合餵養的媽媽們除帶足奶粉外,還至少要帶兩個奶瓶,以便在不能及時清洗消毒時替換使用。行李中還要為寶寶帶上一兩件他心愛的玩具、一本故事書、一點兒零食以打發在路上的無聊時光。每次出遊,小枕頭也是一大關鍵,因為賓館提供的枕頭普遍較高,不太適合小寶寶使用。

如果是自駕出遊,那麼帶上摺疊手推車會使媽媽們輕鬆很多。當然,嬰兒抱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千萬不要忘記為寶寶帶上他們的常用藥品,如感冒藥、止瀉藥、止咳藥等,最好還能帶上寶寶的病歷,以便在外就醫。

目的地的選擇帶寶寶出遊,不同於**旅遊,而要根據自家寶寶的特點,選擇適合他、並讓他感興趣的旅遊點,如動物園、植物園、海濱等。對寶寶來說,行程也不宜過於緊密,要儘量輕鬆,太勞累的行程會使孩子身體不適、甚至生病。旅途中應儘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較空曠的地方,如公園、廣場等,跑跳活動,以舒展筋骨。

出遊形式的選擇帶寶寶出遊最好選擇自助形式。雖然跟團旅遊可免去許多諸如訂機票、找旅店的麻煩,但旅行團的行程普遍安排較緊,不太適合太小的寶寶,而自助遊就相對輕鬆多了。家長可以機動地根據寶寶的情況調整行程,更便於全家享受出遊的過程。

5.行程

出遊前一定要到正規的旅行社去報名,瞭解自己的旅行行程,交適量的保險費,瞭解當前的最新的旅遊政策,同時一定不要忘記簽訂旅遊合同,好讓您的旅途有法律的保障。

當您在旅遊的時候一定要聽從導遊的安排,不要擅自行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這個是誰也不願意看見的,所以這個就要求每個遊客在旅遊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提醒:如果是獨自旅遊,請選擇一些人多的景點,而不是人煙稀少的地方或深山老林,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情況,很難得到及時救援。尤其是對於女孩子來說,這一點尤其要注意。

昆明骨科醫院建議,旅遊請結伴而行!

6.自駕

遠途開車,最好選一個懂得車輛基本維修技術的人同行;最好按額定座位數找人;女性人數以不超過男性為宜。遠途旅行出發前詳細檢查車輛的所有部件, 尤其是發動機。最好幾輛車同行,車與車之間的距離不要太遠。

最好不要走夜路,旅遊不是趕路。走夜路危險自然不必說,趕夜路的疲勞也會影響旅遊的心情。

車輛的選擇應根據所去地點的基本路面情況選擇。如果道路狀況良好,開轎車沒問題;如果道路狀況很差,最好換一輛越野車。短途旅行出發前對車輛進行簡單檢查,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開車外出旅遊,最好兩輛以上的車同行,一旦出了事故可以互相照應。

剛學會開車的白本司機,不要拿 旅遊練車,對車不熟悉,對路況不熟悉,很容易出事故。

7.出門最好帶好傘、和各種常備藥(感冒、中暑、叮咬、拉肚、牙痛藥、暈車、高原反應等等,反正佔不了多少地方),這些到旅遊景區一個是貴、質量差,買起來也不方便。

8.最好不要和陌生人交朋友,不然你容易上當。因為旅遊地區黑車、黑船、黑導比較多,小心上當被騙。

景區的東西少賣,太坑人了,貴不說質量還不好。如果要買當地特產,建議去當地城市而不是景區購買!

9.選擇適宜的季節

對年輕人來說,一年四季都是旅遊的好時光,即使在寒冬臘月,也可踏雪賞梅,領略那紅裝素裹的自然景色,可對老年人來說,就不能隨心所欲了。對患心血管及呼吸系統疾病的老人來說,寒冷的天氣不宜出遊,炎熱的夏季對老人也是不適宜的。容易引起中暑。

故而最佳的時期,應該是春秋兩季,有人提出春暖花開和桂花飄香是老年人旅遊最好時光。

10.選擇適宜的景點

全國擁有的眾多名山秀水,但是老年人來說宜?遊山,多玩水,多遊古典園林,因為遊山免不了要登高涉險,老年人的腿腳畢竟不如年輕人利索。若遊古典園林,賞玩湖光水色,便無攀登之勞。

如可遊玩浙江的西湖、無錫的太湖、蘇州的古典園林等,這些迷人的景色同樣可使您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7樓:匿名使用者

1、藥品清單(有老人)

2、日用品清單

3、證件(去北京,其中乘坐飛機、火車、長途汽車)4、應急類物品(如針線包)

錢.銀行卡.身份證.手機.充電器.相機.換洗的衣服和分開裝衣服的袋子.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梳子,不要用酒店的).這些是必須帶的。

***.一包壓縮餅乾(防止車子出問題路上餓的).墨鏡。帽子。傘。防晒霜。這些是選帶的。

舒服的鞋子。如果出去旅遊的話最好帶上能打折的證件(學生證等)。這些是必須的。

其實只要老人身體好沒什麼要準備的藥物~

你就針對老人的身體準備行程天數一半的常用的藥物就好了~其他的就帶個創可貼,現在再加個藿香正氣水,然後帶個風油精就好了~其他的就看個人了•萬一要帶眼鏡的話那可就不能忘記了應急類的東西其實都不用帶~針線包酒店是有免費的送的~

8樓:№鈽ㄤ☆洎主

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注重禮儀,保持尊嚴。講究衛生,愛護環境;衣著得體,請勿喧譁。 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女士優先,禮貌謙讓。

出行辦事,遵守時間;排隊有序,不越黃線。 文明住宿,不損用品;安靜用餐,請勿浪費。健康娛樂,有益身心;賭博色情,堅決拒絕。

參觀遊覽,遵守規定;習俗禁忌,切勿冒犯。遇有疑難,諮詢領館;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9樓:孫曼珍應茗

1.財物不隨意露眼,身上的現金應該儘量少帶,刷卡比較好.

2.選擇好的季節和好的天氣也很重要.

3.常用的藥物應隨身帶一點,如肚痛藥,止血貼,一般旅遊的地方不會有藥店.

4.帶的衣物等東西儘量少些,雨具也要帶上.

3月份去黃山旅遊要注意什麼,去黃山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帶什麼

1 線路規劃 行前預先規劃旅遊路線,充分了解交通路況,進入山區應注意塌方落石與路肩塌陷。2 登山裝備 登山前特別要注意服裝和鞋子,鞋子要選用球鞋 布鞋和旅遊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和有礙安全 藉助柺杖要注意選擇長短 輕重合適與結實。黃山多石階磴道,且有多處險段,登山時身體宜前俯,下山...

現在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一 需帶一件長袖外衣或毛衣等衣物。新疆地區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等地區域性氣溫較低。帶一雙舒適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軟底鞋因絲綢之路線路長,坐車時間較長,在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 鳴沙山等地,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二 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晒...

去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到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紐西蘭旅遊bai景點介紹之注意事項,紐西蘭du比北京時間快4小時,zhi夏令dao時期間 每年 內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到次年3月的最後一容個星期日 比北京時間快5小時。比如夏令時期間北京時間中午12點,紐西蘭時間則是下午5點。紐西蘭的電壓都是230 240伏特 50赫茲 不過大多數旅館和汽車旅館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