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10-04 18:31:55 字數 1870 閱讀 6984

1樓:魚魚瘋

一、需帶一件長袖外衣或毛衣等衣物。新疆地區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景點如天池、南山牧場等地區域性氣溫較低。帶一雙舒適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軟底鞋因絲綢之路線路長,坐車時間較長,在有些景點如天池、南山牧場、鳴沙山等地,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

二、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晒品西北地區氣溫雖較內地略低,但因新疆很多地區海拔較高,紫外線照射強烈。

三、新疆是少數民族地區,宗教色彩濃厚,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不吃豬肉的,這是他們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絕對不可以冒犯。

四、新疆是一個獨特而完整的生態區域,但由於半個世紀以來持續不斷的破壞,已變得異常的脆弱,而且新疆氣候乾燥,常有大風,即使點點星火都有可能引發森林大火,因此在山區森林和荒漠植被較為密集的地方是絕對禁止吸菸或亂扔菸頭的,請您珍惜大自然的傑作,除了足跡什麼也不留下,除了鏡頭什麼也不要帶走。

2樓:11111十全十美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一:吃飯

1、新疆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一個少數民族眾多的地區,在新疆旅行社安排的就餐中,多數以清真餐廳為主,若您想吃漢餐或有其它的特殊要求,請務必提前通知。

2、新疆人飲食的口味偏重酸、辣、鹹,多以湘川菜為主,小吃品種較多,如烤羊肉串、手抓飯、烤包子、油囊、涼皮子等,最有名的大餐就是遠近有名的烤全羊,所以到新疆旅遊時一定要去吃新疆特色的風味美食,這才決不枉行喲。

3、新疆是瓜果之鄉,在吃完水果後千萬不要喝熱水,以免造成胃腸道的不適;在吃牛羊肉後不要喝涼水,最好喝餐廳提供的熱茶水,雖口感差點但可以解油膩。

4、新疆是多民族地區,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禁吃豬驢狗肉、血等,也不喝酒,這是他們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絕對不可以冒犯。遊客在用漢餐時,請勿邀請民族朋友用餐。

5、在清真餐廳就餐,禁止吸菸飲酒,禁帶豬肉類的熟食,更不要公開大聲提到有關豬的話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6、去民族家做客,吃饢時要掰成小塊吃;主人敬你熟羊頭時,你要割下一塊羊腮肉放在自己碗中表示領情;再割一隻羊耳朵給主人家的孩子(表示小孩子聽話)最後再恭敬地將羊頭奉還;切記要尊重民族禮節。

7、新疆氣候乾燥,應注意多喝水!新疆旅遊線路較長,適當吃些牛、羊肉,利於保持體力進行長途行走。

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1、因新疆氣候乾燥,特提醒最好不要戴**眼鏡。尤其一些地區住宿條件不佳,沖洗等都不大方便。

2、除此之外北疆早晚溫差大,晚上睡覺時應將空調開到適度。不要過涼,或睡覺時不蓋棉被,造成身體不適。

3、穿衣應以簡潔大方,透氣性好的服飾為主,儘可能穿長袖衣,避免**直接暴露陽光下過久。

4、關於安檢:新疆的安檢很嚴格,在機場,身上的口袋要求掏空、脫鞋子之後,還要掃描腳底,在登機通道處還有二次安檢。

5、不要買玉,都是假的;不要買刀,帶不回來。

6、新疆和北京有時差,生活用烏魯木齊時間,但列車等都使用北京時間,切記計算清楚不要誤車。

7、帶好身份證,沒身份證在新疆真是寸步難行。

8、新疆賣東西都是**斤的,小心買太多。

9、東部人民吃新疆的各種羊肉製品奶製品容易拉肚子,同理水果也糖分遠超內地,不要一次吃太多。

宗教習俗

1、北疆最主要的少數民族是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當地少數民族眾多,宗教色彩濃厚,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是不吃豬肉的,這是他們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絕對不可冒犯。

2、在少數民族聚集區儘量表現的友好些,如果不確定要的東西不要隨便就去砍價。有些民族有一些禁忌,一定要多加了解和尊重。

3、記得入鄉隨俗,別做類似硬闖清真寺類似的傻事。

4、在南疆問路的話請直接問小孩子,大人很有可能聽不懂漢語。

4樓:叢曄勢妍和

多注意天氣變化,防晒,早晚溫差大.你以為新疆不是祖國一部分嗎,問這麼無知的問題.你去那需要帶護照?

去黃山旅遊需要注意什麼,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黃山雄距於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 黃山最容易行程雲海的季節是11月 5月。雨過天晴百分之99都能看到雲海。所以合理選擇上山時間。黃山的景觀是奇鬆和怪石,所以不受季節影響。不過冬季的話,票價可以便宜一半。旅遊需要注意什麼?現金是一定要攜帶的,因為雖然移動支付非常的發達但是許多情況下依然現金為王 比如手機沒...

去昆明旅遊要帶什麼,去雲南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帶什麼必需品?

廣東的朋友,昆明的天氣比較涼爽,像在一個很大的空調房間裡哦 天氣 最近的天氣比較涼,白天大概在26.7度左右,紫外線較強,帶防晒的物品。衣物 看個人體質,可帶較薄的長袖。或短袖t 恤,可適當帶一些薄外套,下雨時氣溫較低 住宿 火車站附近比較亂,建議住在市區中心一點,娛樂 南屏步行街 新西南廣場 金殿...

去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到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紐西蘭旅遊bai景點介紹之注意事項,紐西蘭du比北京時間快4小時,zhi夏令dao時期間 每年 內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到次年3月的最後一容個星期日 比北京時間快5小時。比如夏令時期間北京時間中午12點,紐西蘭時間則是下午5點。紐西蘭的電壓都是230 240伏特 50赫茲 不過大多數旅館和汽車旅館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