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拍攝的較為真實的軍事題材的電視劇

2021-10-04 18:23:35 字數 6290 閱讀 3815

1樓:教育聽我侃

現在的電影市場可以講是五花八門,什麼題材都有,要說最近一段時間什麼題材最火呢?其實答案很明顯了,就是軍事題材的一些電影,特別是一些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確實是火得不行,所以最近也是很多的導演都開始拍攝一些軍事題材的電影,畢竟走情懷路線票房還是很高的,那麼有網友就問了,有哪些拍攝的較為真實的軍事題材的電影能夠給推薦下的嗎?今天我們就來看一個新電影一個老電影,來看下這兩個電影到底怎麼樣,第一個是《紅海行動》,第二個是《珍珠港》。

我認為現在拍攝的比較真實的軍事題材的電視劇就是《紅海行動》了,這部電視劇是根據2023年的3月29日發生的“葉門撤僑”事件為原型真實改編的,製作成本高達5億元預算,該片也是運用了海陸空三線的排程,很多鏡頭都是屬於實景拍攝的,取景地點是在非洲,輾轉了近十個地區才拍攝成功的。

還有一個就是一個以前的老電影《珍珠港》這部電影也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真實事件就是珍珠港事件,在2023年的12月7日,日本人做了一件改變戰局的事情,就是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然後遭到了美國強烈的打擊報復,最後只能淪為戰敗國的事件。

這就是這兩部拍攝的比較真實的電影了,一部是《紅海行動》另外一部就是《珍珠港》一個新一個老,展現的題材也是不一樣的,也能從中間看出電影事業的發展程序,十分的具有教育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紅海行動》《公河大案》都屬於比較真實的軍事題材。

3樓:玩轉鋼筋人

拍攝真實的軍事題材的電視劇有很多,比如《我的團長我的團》,就非常的真實。

4樓:個非凡哥

活在現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如果說真實軍事題材,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瞭解的很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覺得《我是特種兵》這部軍事題材的電視劇還是比較真實的,再現了特種兵的軍中生活。

有哪些軍旅題材的優質電視劇?

6樓:浦西東

軍旅題材的電視劇我最喜歡《士兵突擊》這部劇,唯一一部純粹且真切凸顯軍人血性的勵志電視劇。

我曾經蒐羅了電視劇裡所有的背景**,甚至很難忘懷那些經典的場面和臺詞。而它從上映到現在已經整整九年了,九年,時間的跨度足夠彰顯出這部**的難得和優異。

每一個演員演繹的人物角色都是那麼質樸而有血有肉,成才也一樣。而我最喜歡的是隻出現了十三集的史今。

沒有他,就沒有後來的許三多。我一直記得他對三多父親的允諾,對三多的鼓勵和信任。也許我們人生裡,會出現很多很多個史今,帶著我們走一段路,然後分開。

但就像最後班長對三多說的那樣:我們一天天都在長,等有一天,我們能力越來越強,本事越來越大,天南到海北,不過是一抬腿的距離。想見誰就見誰。

路過天安門廣場時,史今靠著連長的肩膀哭得撕心裂肺,背景**conquest of paradise,真是將離別的氛圍渲染到了極致。

還有《我的團長我的團》這部劇,也是非常的經典。

很多看過《我的團長我的團》的人覺得,電視劇用整整3集的篇幅來描述一場虛構的戰鬥,實在拖沓。但他們其實不知道,這場在虞師師部的沙盤上推演出來的戰鬥才是整個電視劇最精華的橋段。因為這場戰鬥真的發生過,而且所有的排兵佈陣和戰況進展幾乎和沙盤推演一模一樣,只是現實更加殘酷,真的是挫骨揚灰、斷子絕孫。

編劇用這樣的方式向殉國的烈士致敬,用心良苦;用這樣的手法表現殘酷的戰爭,著實高明。

意見粗糙,望採納

7樓:錐形彈

激情燃燒的歲月,軍歌嘹亮,歸途如虹,將門風雲。

8樓:北部灣黃麒麟

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第五空間,絕密543.深海利劍,天生要完美,青春正步步,國防生,鷹隼大隊,陸軍一號,旗艦,飛行少年,熱血尖兵,突擊再突擊,歸途如虹,熱血尖兵,雪域雄鷹,8848等。戰爭的有黑狐,雪豹,雪豹堅強的歲月,學生兵,東風破,黑狐之風影,蒼狼,風影,

9樓:wwwwww馬

反恐特戰隊之獵影, 維和部隊絕密543

10樓:美羅公主

偽裝者、長沙保衛戰、宜昌保衛戰、五號**組、脫身等等等

11樓:

太多了,比如鐵道遊激隊,風雲,鐵核桃,等等。

12樓:

巜亮劍》巜士兵突擊》巜我的兄弟叫順溜》巜解放》《林海雪原》等等

13樓:孤劍震中原

只有士兵突擊,其他的沒法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戰長沙

15樓:天涯浪子

士兵突擊,亮劍,我的團長我的團

16樓: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很好看。

17樓:

中國國防生》《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我是特種兵》《火藍刀鋒》《第五空間》《麻辣女兵》《沙場點兵》《壯志凌雲》《突出重圍》《戰爭目光》《歸途如虹》《垂直打擊》《士兵突擊》《波濤洶湧》《海天之戀》《導彈旅長》《軍歌嘹亮》《藍色較量》《武裝特警》《森林武警》《鐵血豪情》《滄海利劍》《熱帶風暴》《鷹隼大隊》《導彈旅長》《炮兵少校》《軍人機密》《將門風雲》《鐵血使命》《軍人榮譽》《長空鑄劍》《霹靂彩虹》《絕密押運》《潮起潮落》《和平使命》《國家天空》《特戰dr師》《石破天驚》《世紀突擊》《鷹擊長空》《特戰先鋒》《陸軍特戰隊》《我是一個兵》《中國兄弟連》《歷史的天空》《大校的女兒》《女子特警隊》《中國近衛軍》《中國維和警察》《狙擊生死線》《零號國境線》《一路格桑花》《青春正步走》《麻辣女兵》《中國國防生》《在那遙遠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比如士兵突擊,

19樓:昆明咕得二手車陶勇

士兵突擊 我是特種兵1

20樓:睿寶貝兒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都非常好看

21樓:唱歌好借好還

《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我是特種兵》

22樓:你戴面具了嗎

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生死線,三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盤點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都有哪些?

23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感覺有好多呀,最期待的就是《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

24樓:卿燁燁

陸軍一號,狙擊生死線,戰雷,太多了

25樓:鵬哥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特警力量

26樓:一邊兒去

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太多了。

27樓:趙志慧

《我是特種兵》系列《士兵突擊》

28樓:

《士兵突擊》、《亮劍》等

29樓:

士兵突擊,特種兵等電視劇

30樓:小阿小阿哇

《我是特種兵》和《戰狼》都可以吧

有哪些好看的軍旅題材的電視劇?

31樓:姐妹食記

第一部推薦《士兵突擊》這部劇可以說是國內軍旅標杆一樣的存在,現在豆瓣評分都是9.5分。無論是從劇情、演技還是各方面,這部劇可以覆蓋全年齡段**。

尤其是青年人,會從看似一根筋、傻傻的許三多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但他的堅韌與執著也會給我們無數的啟迪。其中,個人最喜歡的角色除了三多、老a外,就是成才了,這角色的層次最多,也能反映生活著最普遍的人。

這部軍旅劇有成長、堅韌、團結、軍魂、還有思考。

第二部推薦《我的團長我的團》這部劇是把我全家人都看得哇哇直哭的,真的太感動了。為軍人的堅韌的使命感致敬。不得不提的是,這不就是士兵突擊的原班人馬,所以質量也是有保障的,無論是演員演技還是劇情節奏,尤其是段奕巨集,真是讓人路轉粉!

非常nice!

第三部推薦《亮劍》,這部劇實在是太經典了。相信幾乎所有人都看過吧,畢竟央視在當年不知道輪播了多少次。不過最後還是推薦這部,如果沒有看過的一定要看了!

國內軍旅題材劇經典中的經典,大背景是抗日戰爭時期,看得人愛國情懷激增。而且這部劇的不少片段都成為了b站鬼畜名場面,李雲龍也是鬼畜全明星的一員。可以說影響了一代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電視劇歸途如虹,拍攝於2023年,深圳取景教導團,步兵旅,我新兵的回憶。

33樓:匿名使用者

向大家推薦《空降利刃》。賈乃亮主演特種兵題材,他演的當代軍人張啟,堅毅智慧,忠誠好勝,隱忍擔當,任準了一件事一定要做的最好。不過這個劇裡面有兩個橋段太假。

能堅持看完,整體還是非常不錯的。

34樓:北部灣黃麒麟

第五空間,飛行少年,我是特種兵2.天生要完美,絕密543.火藍刀鋒,突擊再突擊,陸軍一號,深海利劍,鷹隼大隊,空軍一號,反恐特戰隊2,雪豹,8848.

青春正步走,烈火雄心,學警系列,兵王,第。上面說的我的團長我的團,亮劍,我的兄弟叫順溜等我都不喜歡,作為一個軍事電視愛好者來說

35樓:3435滅韓浩氛

《亮劍》可能是傳播最廣、熱度持續最久的抗戰劇。每當有爛片抗戰劇出來的時候,人們總會把《亮劍》搬出來羞恥對方一番。近些年,b站上興起的鬼畜,使得《亮劍》中的李雲龍、趙剛、楚雲飛這三個cp相愛相殺,又火了一把。

36樓:晁立紅

小的時候最喜歡看的電視劇就是《亮劍》,一直覺得那就是傳說中的軍旅生活啊!《亮劍》可能是傳播最廣、熱度持續最久的抗戰劇。每當有爛片抗戰劇出來的時候,人們總會把《亮劍》搬出來羞恥對方一番。

近些年,b站上興起的鬼畜,使得《亮劍》中的李雲龍、趙剛、楚雲飛這三個cp相愛相殺,又火了一把。好的電視劇不管到什麼時候都是好的,哪怕時間久了它的地位在我心中也無法動搖。

37樓:小春子

突出重圍,也很好看,範英明,朱海鵬,方英達,記得看最後一集時,單位命令馬上出差,一去十幾天

38樓:唱歌好借好還

《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我是特種兵》

39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真的很平民,很平民,很平民化的軍旅劇,平民到可能無聊,許三多這個角色,被王寶強演的太真實了(這裡說的真實是憨的形象)。劇中,並不高亢的軍旅生涯生活格調,也讓我們認識到真正的軍隊生活是怎樣的。但是有點不足就是,許三多這個角色真實過了,就有點不真實了,真正的軍隊裡有這樣的人,我看離主動辭退也不會遠,更不可能去培養成特戰隊員,投資回報率太低了。

40樓:盧克天行者遊戲說

士兵突擊,火藍刀鋒,熱血尖兵,飛行少年,海豹突擊隊,反恐特戰隊,特警力量,紅海行動,中國藍盔……………………………………………………………

41樓:環梓焮

我覺得陸戰之王空降利刃非常的好看

42樓:蘇亮

我是特種兵系列,第五空間,陸軍一號,特警力量等

43樓:香港深度遊

《陸戰之王》丶陳曉丶王雷主演。反映坦克兵在新時代新老交替及現代陸戰合成營的發展。非常好看感人。

《陸軍一號》反映陸軍新組建的***空軍題材,也很好看。國內軍事題材電視劇越拍越好,劇情好,演員表演好,如同好萊塢戰爭大片,我非常喜歡軍旅題材作品,最近又有5部軍旅作品,一定會追劇,就像過年一樣很開心??

44樓:鳥家軍軍長

亮劍,火藍刀鋒,永不磨滅的番號

45樓:周尋晴

《火藍刀鋒》說實話也非常好看,堪比海軍版的《士兵突擊》,而印象最深的還是楊志剛的演出,尤其是楊志剛的嘴,很難再找出第二個能把這個角色演的這麼好的人!雖然楊志剛劇不多,但是個個經典!

46樓:天高雲淡

特警力量,特種兵之火鳳凰,特種兵之霹靂火,火藍刀鋒

47樓:小知35274侶傲

極少有寫空軍的電視劇,因為這個軍種,第一人不多,第二基本不會單獨作戰,肯定是配合作戰,陸地上是陸軍的,海洋上是海軍的,高空中是火箭軍的,宇宙是航天局的,第五空間,指的是300米以下的空間,這個地方用不到火箭軍,殲擊機大材小用了。雷達不好掃描,所以***掌控著這一空間。由於受眾小,把這類軍種拍成電視劇的就更少了。

這部電視劇雖不說多出色,但也算小眾代表了。對了這部電視劇叫做《第五空間》。

軍事題材的電視劇有哪些,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都有哪些?

軍旅題材的電視劇有很多,其中 我是特種兵 是個不錯的劇,該劇講述了一段異於常人的軍營經歷,整個故事圍繞著愛情 戰友情 兄弟情塑造了一個敢愛敢恨 感情豐富的中國陸軍特種兵。每一次看完一部軍旅劇的感受是很強的,身為一箇中國人會感到十分的驕傲,部隊培養了一個又一個的精英,給我的感受軍人的價值不是追求榮華富...

找幾本軍事題材的小說,找幾本軍事題材的玄幻小說

人皇紀 個人覺得還不錯是有軍事玄幻題材合一的 前幾百章很好玩後面有些人看不下去但我覺得還可以 古德里安的,閃擊英雄 重生為君 醉臥美人膝,醒掌天下權,這才是男人該有的生活!趙洞庭穿越成皇,為這個小目標不斷奮鬥。虎狼 掙扎到崇禎二十一年仍沒有滅亡的明朝,擁有穿越者所建立的無敵軍隊,天下為何仍會烽煙四起...

幾部軍事題材的電影,電視劇,推薦幾部軍事題材的電影,電視劇

最新兩部不錯的片了了。火線,火線 黎明之前 推薦幾部好看的真實的中國現代軍隊題材的電影電視劇 我是特種兵 根據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 改編的,看起來很爽,有當年 士兵突擊 的感覺,不過士兵突擊沒感情戲,我是特種兵有感情戲 雪豹 我看了幾遍還是很喜歡,不是現代的,但是絕對看著過癮。我超喜歡士兵突擊,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