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文武官職品級,秦朝文武官職,品級

2021-10-04 18:21:28 字數 828 閱讀 6197

1樓:

最高權力者為皇帝,皇帝下設三個最**職(即:太尉,【**掌軍事最**員】丞相,【秉承君主旨意綜理全國政務的人,最高行政長官】御史大夫【**監察機構的最高長官】)。

·丞相下設中尉,九卿(即:衛尉,郎中令,太僕,廷尉,典客,奉常,宗正,少府,治粟內史)並管理下屬各郡。

·郡設郡尉,郡守,監御史。

·郡守管理下屬各縣,縣設縣尉,縣令。

·縣令管理下屬各鄉,鄉下設遊徼,三老,有秩(嗇夫)(管理大鄉),嗇夫(管理小鄉)。

·三老管理下屬各亭,亭設亭長。亭長管理下屬各里,裡設里長。

2樓:保抒懷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想法的,買鍾

秦朝文武官職,品級怎麼劃分?

秦國的官職詳細介紹

3樓:不重複de使用者名稱

戰國時秦國商鞅變法,規定以軍公授爵,公有二十級爵位:1公士;2.上造;3.

僭梟;4.不更;5大夫;6.官大夫;7.

公大夫;8.公乘; 9.五大夫;10.

左庶長;11.右庶長;12.左更;13.

中更;14.右更;15.少上造;16.

大上造;17.駟車庶長;18.大庶長;19.

關內侯;20.徹侯。這二十個爵位中,1到4相當於士;5到9相當於大夫;10到18相當於卿;最後兩級相當於諸侯。

其中有的原來是官職名稱,如“庶長”原來是春秋時秦國掌軍政大權的官職;“大上造”原來是春秋戰國初期秦國的最**職,又叫“大良造”;但定為爵位名稱後,就只有榮譽稱號,不再是實際官職名稱了。當時這些爵位是沒有采邑的。

秦朝的官職。秦朝有哪些官啊,秦朝 的官職有哪些?

秦朝官職 部門主要官職部類。主要官職 品級 秩 說明 三公 丞相相邦 相國 金印紫綬 秦惠王十年 公元前328年 以張儀為相。秦武王二年 公元前309年 初置左右丞相。呂不韋初任丞相,後尊為相國。丞相執掌為 丞天子 助理萬機 太尉 金印紫綬 掌武事 御史大夫 銀印青綬 掌副丞相 九卿。奉常 中二千石...

秦朝的丞相是官職還是部門,秦朝的丞相是一個官職還是一個部門?

一個人官職吧,秦朝三公九卿制度,皇帝下面設丞相 太尉 御史大夫。秦朝時期的丞相,他只是一個虛職,應該也是一個官職,當時只是設立了這個職位,但是沒有人去擔任這個職位,也就是說這個職位他沒有人去擔任,只是一個虛職,同樣的,還有其他的兩公太尉和御史大夫。秦朝的當然是一個官職了。當時秦朝的丞相是李斯,官職還...

九卿 郡縣長官 三公(秦朝官職從大到小依次排列)

秦朝官職簡表 部門主要官職部類。主要官職 品級 秩 說明。三公 丞相相邦 相國 金印紫綬 秦惠王十年 公元前328年 以張儀為相。秦武王二年 公元前309年 初置左右丞相。呂不韋初任丞相,後尊為相國。丞相執掌為 丞天子 助理萬機 太尉 金印紫綬 掌武事 御史大夫 銀印青綬 掌副丞相 九卿。奉常 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