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教育綜合的書每個學校規定的不一樣嗎

2021-10-04 18:15:10 字數 6875 閱讀 8410

1樓:純書

三三三教育綜合的書每個學校規定都不一樣,也就所有的是正式的有的是數理化。

全日制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入學考試教育綜合科目考試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四門教育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相關學科的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運用相關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教育實際問題。

教學過程

1、教學過程的性質

教學過程是一種特殊的認識過程;教學過程必須以交往為背景和手段;教學過程也是一個促進學生身心發展、追尋與實現價值目標的過程。

2、學生掌握知識的基本階段

傳授/接受教學學生掌握知識的基本階段;問題/**教學學生獲取知識的基本階段。

3、教學過程中應當處理好的幾種關係

間接經驗與直接經驗的關係;掌握知識和發展智力的關係;智力活動與非智力活動的關係;教師主導作用與學生主動性的關係。

2樓:奉基駒餘

教育學是統考科目,如果只標有333教育綜合的話,就是那6本書,如果有特別要求的話,在他們招生簡章上會寫出,一般會在複試要求不同。

考研333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命題的嗎?

3樓:你瞅啥

考研333教育不是綜合是全

國統一命題。考研333教育屬於院校自主命題。

考研教育版

類333綜合是全國統一大權綱,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150分)。

333教育綜合的具體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約60分)、中國教育史(約30分)、外國教育史(約30分)和教育心理學(約30分)。333教育綜合試題都是主觀題,題型結構包括名詞解釋題(6小題共30分)、簡答題(4小題共40分)、分析論述題(4小題共80分)。

部分學校的指定書目和大綱規定的範圍不一致,複習應以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為準。

4樓:aaa傳的故事

教育綜合

bai為全日制攻讀教du育碩士專業學zhi位入學考試教育綜合科dao目考試內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國教容育史、外國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四門教育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相關學科的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運用相關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教育實際問題。

該科目為全國統考,該科目總分為300分。考試參考科目有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教育心理學

1、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2、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5樓:文都比鄰

文都比鄰康維維老師講述教育碩士333教育綜合中國教育史的學科框架

6樓:王菲日記

333教育綜合,和copy311教育綜合一樣。都是國家統一考試。

333是國家統一大綱但是學校自主命題的考試區別在於。

333教育綜合。通常考的是教育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

311教育綜合。大家預設考的是教育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教育研究方法。

333教育綜合大綱每年都一樣麼?考試內容每個學校都一樣麼?

7樓:zs謝寶生

1、333教育綜合大綱

來基本上每年都源一樣,但內bai容每個學校都不du一樣,甚至初試的範zhi圍和大綱都不一致。所dao以務必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佈的要求。

2、專碩初試科目的333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150分)。

3、【注意】部分學校的指定書目和大綱規定的範圍不一致,複習應以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為準,因為是學校命題,如河南大學的333教育綜合只考教育學、心理學(檢視該校碩士專業目錄的參考書目)。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區,同一個地區差不多都是一樣的,有些有錢一點的地方就自己出,那就不一樣了。

考研學科教學(英語),不同的學校為何333教育綜合指定參考書目不同呢

9樓:zs謝寶生

1、333教育綜合是每bai個學校自主出du題,所以不同學校指zhi定的參考書目dao是不同的。

2、311教育學專業

版基礎綜權合(300分)是全國統考,屬於學術型研究生教育學類專業的初試科目,和學科教學專業的初試科目沒有關係,因為專碩是考333教育綜合。

10樓:

這個和學校的性質有關係

考研333教育綜合包括哪些科目

11樓:小默

考研333教育綜合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四個科目。

1、試卷內容結構

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教育學原理 約60分,中國教育史 約30分,外國教育史 約30分,教育心理學 約30分。

2、試卷題型結構

名詞解釋題:6小題,每小題5分,共30分,簡答題: 4小題,每小題10分,共40分,分析論述題:4小題,每小題 20分,共80分。

333教育綜合試題都是主觀題,教育綜合考試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由於各招生院校是自主命題,歷年的考試試題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12樓:是你找到了我

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

全日制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入學考試教育綜合科目考試要求考生系統掌握相關學科的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運用相關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教育實際問題。

教育心理學考研範圍:

1、教育心理學的研究物件與任務:教育心理學的研究物件;教育心理學的研究任務;

2、教育心理學的歷史發展與趨勢:教育心理學的起源、發展過程、研究趨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試卷內容結構

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

教育學原理 約60分

中國教育史 約30分

外國教育史 約30分

教育心理學 約30分

二、試卷題型結構

名詞解釋題:6小題,每小題5分,共30分

簡答題: 4小題,每小題10分,共40分

分析論述題:4小題,每小題 20分,共80分333教育綜合試題都是主觀題,教育綜合考試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由於各招生院校是自主命題,歷年的考試試題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333教育綜合包括有很多的科目,有文化科目,有社會科目,還有法治科目,各科目佔據了很全,所以考研不是那麼輕鬆,能考的必須得好好複習,認真的去面對,才能有機會

15樓:壞蚊子在拍照

包括:教育

學原理 、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

考研教育類333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 ,共150分。333教育綜合試題都是主觀題,題型結構包括名詞解釋題、簡答題、分析論述題。部分學校的指定書目和大綱規定的範圍不一致,複習應以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為準。

在這四門課中,看分數就知道教育學原理考的最多,因此大家一定要對教育學原理的每個章節都要好好學習,千萬不要抱僥倖心理,畢竟教育學原題的每一個章節都可以出題,個人建議對教育學原理學到融會貫通。

考研333教育綜合大綱已經在教育部官網釋出,333教育綜合大綱是全日制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入學考試教育,綜合科目考試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四門教育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相關學科的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運用相關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教育實際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題型,掌握重點大綱,重複記憶,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原理 約60分

中國教育史 約30分

外國教育史 約30分

教育心理學 約30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

您好,我想請教,不管報考那所學校,333教育綜合用書都是一樣的嗎?

19樓:涵毅旅瀞老師

333《教育綜合》,國家給定考試大綱,各學校自主命題,極少數比如首師大和這個大綱有區別,基本上95%的學校都走這個大綱。滿分15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涵毅教育提醒根據不同的報考學校,有的學校指定參考書,有的學校 不指定,不知道你報考什麼學校呢?

教師招考的教育綜合和 考研的333教育綜合是一樣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招考教學綜合考研333教育綜合是一樣的。他們倆形式上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招教的,考教育學,心理學,考的知識比較淺顯,考課本的重點章節!333的話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還有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知識點特別多,需要識記的東西也比較雜亂,所以比較耗時間,必須的投入時間和經歷好好複習,一般考研專碩教育學科教學都考這個333教育綜合!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肯定不一樣了啊,教師招考考的是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考的都是一些淺的知識,考研的教育綜合考的就深了。書本的話,如果你對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本書的基本知識夠紮實的話是通用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333由各個招生院校自主命制,詳細情況諮詢你所報考院校的研招辦或者登陸研招辦**檢視今年的錄取資訊。

考研333教育綜合和311教育學綜合有什麼區別?

24樓:閃亮登場

考研學科**:

教育綜合311是學術碩士

參考書:

1.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基礎》 十二院校編 《教育學》 王道俊 王漢瀾 《當代教育學》,袁振國;教育科學出版社 2.

中外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3.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汝德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4.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綜合333是專業碩士

參考書:

1.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2.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4.教育心理學  (1).

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2).陳琦、劉儒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5樓:卡其德

一、什麼是311

研究生招生目錄上會有專業課**,如果你考的是教育學

,你的專業課**前寫的是311,你就是參加的教育學統考。311是針對教育學碩士的。

二、什麼是333

333是院校自主命題的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33是針對教育碩士。

1、333教育綜合的具體內容包括

教育學原理(約60分)

中國教育史(約30分)

外國教育史(約30分)

教育心理學(約30分)

2、333教育綜合試題都是主觀題,題型結構包括

名詞解釋題(6小題共30分)

簡答題(4小題共40分)

分析論述題(4小題共80分)

3、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部分學校有指定參考書目。去學校官網檢視。

三、統考311和333自主命題的區別

統考由國家出題,地區閱卷,參考國家線劃線錄取。自主命題由所考學校出參考書,所考學校出題,所考學校閱卷,有的學校參考國家線劃線錄取,有的學校自己劃線錄取。

1、考試物件不同。333教育綜合是教育學考研中專業碩士的考試科目,311教育學基礎是教育學考研中的學術碩士的考試科目。2、考試內容不同。

333教育綜合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專業課,內容涉及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理論性強,比較抽象,總分是150分。311教育學基礎考試,內容雖然也是上述4門課的內容,但有相當數量的題目是結合實際的,總分300分。311教育綜合是學校自主命題,333教育綜合是國家統考,那麼311複習參考書目是按學校提供參考書目,其實對比一下五本書一樣,就是333多了一本教育研究方法。

四、自主命題複習參考

有的自主命題學校的參考書和311一樣,那麼你可以參考311進行復習。有的學校給了有參考書,那麼就要以學校的參考書為主。有的學校是沒有參考書的,那麼最好是參考311複習。

1、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王漢瀾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黃濟、王策三著:《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孫喜亭著:

《教育原理》,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2023年重印 成有信主編:《教育學原理》,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葉瀾著:《教育概論》,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袁振國主編:

《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2、教育史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修訂本),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吳式穎著:

《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3、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葉瀾著:《教育研究方**初探》,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裴娣娜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遼寧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袁振國著:

《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4、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333教育綜合的複習大綱,還有複習買什麼好

複習方法 1.在課本里把該背下來的背下來,找一些題來做。2.準備考試的時候老師都會發測試卷下來的,也就是以前考過的試卷。你就好好看看錯的地方,最好把錯的重新抄一遍。大綱是國家bai出的,你 du從網上可以 的到,大綱這zhi幾年一直 dao沒變過,複習版資料可以看大綱指南或其他解析等權,其實這些都是...

求湖大近幾年333教育綜合的真題,令學科教學語文專業課

真題這塊幾年都沒有對外提供,僅是對考生提示按照全國統一大綱範圍來命題。按照大綱來複習即可。這個官網上也有很多的複習資料可以讓你運用一下。一般都是基礎複習資料和模考的資料。平時整合記憶的比較關鍵。親 你有課後習題答案沒?我是湖大學生,要期末考試啊,各種忙 求答案 求湖北大學333教育綜合近幾年真題及9...

求篇具體的學校檢討書主要是違反校規校紀的

檢討書1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