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的餵養即注意事項,孔雀魚要下崽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4-14 16:37:50 字數 5127 閱讀 7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注意下面內容就可以了..........1,溫度:孔雀魚的生命力非常強,在低達15度及版高達35度的權水裡均可生存一段時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2度到24度的溫度。

2,食物:孔雀魚不擇食,餵給雞蛋黃,饅頭渣也能生長,但最好喂水蚤,線蟲這些活食。

3,繁殖:孔雀魚繁殖時,雌雄比例最好保持1:4,這樣對提高雌魚腹內的魚卵受精率有好處,每條雌魚每次可產幼魚50條左右,幼魚被產出體外後,立即便會自由遊動,並開始攝食,可餵過篩水蚤。

4,換水:每次換水以換掉三分之一為宜,直接接出的自來水不能直接使用,需提前晾放3—5天,有陽光照射最好,水內需加點鹽。

2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孔雀魚魚bai藥注意以下幾點:

1、孔雀du魚的水溫可以zhi在18°至dao25°之間。

2、在新水

回裡放水質穩定劑、硝化菌、答

加熱棒,最好24小時過濾不停。

3、換水的時候每三天只要換1/5缸的水(要養好的水哦,溫度和缸裡的一樣)即可,多換的話魚體會不適應的。

4、缸裡的魚是否太多,空間太擠的話也會死魚的。18cm*18cm*30cm的缸養15條孔雀最適合,你可以估算下自己缸的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幼魚產出後,立即copy就會遊動和攝食,可餵給「洄水」。「洄水」就是用紗布或濾網濾出的肉眼不易看見的小紅蟲。如沒有「洄水」可用蛋黃代替。

將煮熟的雞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水中用手輕捻並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量要小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稍大些後即可喂小紅蟲了。

小魚蟲是從撈來的魚蟲用紗布或塑料網篩濾出來的小蟲。無論是用「洄水」或是小紅蟲,都要在水中投入少量活魚蟲,使之吞食水中的汙物,以改善水質。

待魚寶寶們長到一兩釐米長時就可以喂一般魚蟲了。

孔雀魚要下崽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下崽時的注意事項有:

1、另起一個小魚缸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

2、不要驚動母魚,這個時候的母魚比較敏感,驚動母魚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3、小魚出生後要及時撈出,單獨飼養。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魚臨產的注意事項

1、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

2、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

3、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4、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5、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裡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6、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7、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8、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親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5樓:sc瘦臉**

1、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孔雀魚是胎生的,看雌魚的**發黑,圈大,不太愛動,這是要生小魚的訊號了

2、另起一個小魚缸(一般25--30共分)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

3、把它單獨隔離出來, 然後離開就行了,因為老有人在的話 母魚容易受驚嚇 ,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所以你不用擔心他會把小魚吃掉 ,生產的母魚不會吃自己的孩子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你去看看 把出生的小魚撈出來 直到沒有小魚會出生。

6樓:alice柯欣

1、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

2、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

3、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4、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5、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裡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6、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7、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8、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親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81-63.

09nmol/l,ph值7.2-7.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7樓:冥王之冢

等母魚要下崽時要把母魚單獨隔離出來

食物要充足 不要驚動母魚 這個時候的母魚比較敏感這個季節要注意水溫

小魚出生後 要及時撈出 單獨飼養

第一天不要餵食

之後可以喂 蛋黃 但是水容易渾濁

飼料 要磨碎

紅線蟲 要絞碎 不然會讓小魚噎死

要注意水溫

不要經常換水

8樓:亦·然

什麼也不用做 把它單獨隔離出來 然後你離開就行了 老有人在的話 母魚容易受驚嚇 生產時間就會延長 你不用擔心他會把小魚吃掉 生產的母魚不會吃自己的孩子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你去看看 把出生的小魚撈出來 直到沒有小魚會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十幾年的養魚經驗;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孔雀魚是胎生的,看雌魚的**發黑,圈大,不太愛動,這是要生小魚的訊號了,另起一個小魚缸(一般25--30共分)用新鮮的水,水溫保持在28度,用新鮮的魚蟲餵飽母魚,適當加氧,馬上就能生產小魚了。(最好生下就撈走,大魚要吃小魚的)

養孔雀魚應注意什麼?

10樓:馬北一

保持水質,水溫保持在20-25度,水溫不要劇烈浮動,容易得白點病,經常換水(孔雀魚喜歡新水),每天早晚兩次餵食即可,儘量喂活魚蟲,水蚯蚓就非常好,孔雀吃了長的非常快,紅蟲不好,表皮太硬孔雀咬不動而且被咬破以後流出血水汙染水質

公母比例2:1為宜,儘量確保公母同種但不同血緣,這樣繁殖比較容易,抗病力強,而且品質也***,小魚開口用粉狀飼料或者剛孵化的豐年蝦幼蟲,或者脫殼豐年蝦卵,比較省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考看看吧!

孔雀魚養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最好不要喂活食,細菌太多,雖然長得快。而且孔雀喜歡老水。

孔雀魚的餵養注意事項是什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注意下面內容就可以了..........1,溫度:孔雀魚的生命力非常強,在低達15度及高達35度的水裡均可生存一段時汪野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2度到24度的溫度。

2,食物:孔雀魚不擇食,餵給雞蛋黃,饅頭渣也能生長,但最好喂水蚤,線蟲這些活食。

3,繁殖:孔雀魚繁帆陵源殖時,雌雄比例最好保態態持1:4,這樣對提高雌魚腹內的魚卵受精率有好處,每條雌魚每次可產幼魚50條左右,幼魚被產出體外後,立即便會自由遊動,並開始攝食,可餵過篩水蚤。

4,換水:每次換水以換掉三分之一為宜,直接接出的自來水不能直接使用,需提前晾放3—5天,有陽光照射最好,水內需加點鹽。

孔雀魚餵食多了會不會撐死

14樓:小敏美衣閣

會,應少喂最好在上午進行,魚兒進食時間控制在五分鐘之內。

餵養孔雀魚要定時、定量,每次餵養的食物不能過多,餌料吃不完的應及時撈出來,因為殘留的魚餌經過長時間的浸泡都滋生細菌或死掉以後腐爛變質,汙染和破壞孔雀魚賴以生存的環境。

餌料以活食最好,如豐年蝦等,人工餌料由於消化困難,不建議用。要注重活餌的健康,餵食的安全性。不要買回來,就直接餵給孔雀魚,因為活餌是很多寄生蟲的載體,如果得不到合適的處理,孔雀魚吃下這些帶有寄生蟲的活餌後,就會患有各種寄生蟲病,身體的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在餵食前應該先進行活餌的殺菌消毒處理,為防止活餌體內會存在寄生蟲的蟲卵,消毒一定要徹底全面。同時在購買活餌的時也要注重質量,儘量不在野外或其它衛生環境差的水溝獲取活餌。一旦孔雀魚染上疾病,影響的不僅僅是魚的美麗外形,很可能會因此而丟掉性命。

15樓:火腿嘗

孔雀魚餵食多了不會撐死,孔雀魚是熱帶魚,不會像金魚一樣被撐死,孔雀魚吃飽後就不再主動進食,而且如果吃多了也會吐出來。

孔雀魚4個月以下幼魚可以儘量多喂,促進生長;成年魚一天喂兩至三次,投食量以5分鐘吃完為好,雖然孔雀魚撐不死,但成年魚吃多了容易得腸炎,而且吃的太多老化的速度會加快。

16樓:知了叫禪

會啊,魚餓不死 會貪吃撐死的

17樓:賓鴻軟體

應不會吧,呵呵,我的小孔雀魚吃的可飽呢一天,看著遊起來都費勁比較好玩

孔雀魚生小魚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孔雀魚復生出小魚之後制

,要將成魚和bai小魚分開飼養,不然的話小du魚zhi可能會被大魚吃掉。

其次,dao

我們知道穩定的水環境對於魚來說至關重要。所以說,即便是分開來飼養成年孔雀魚和小孔雀魚,也最好使用原魚缸中的水來養。

第三,母魚餵養過程中需要加強營養,最好喂點活食,如水蚤等。而小魚第二天開始就可以喂蛋黃水,注意一下不可喂的太多,在5天以後可以喂乾魚食,當然也需要碾成粉末狀,5天以後改喂用密眼紗布過濾過的水蚤。

19樓:如花毛毛蟲

1、孔雀魚生小魚需要隔離,母魚和小魚用繁殖隔離盒隔離,母魚和其他公專魚隔離,防止下屬崽的過程中受到其他公魚的打擾。

2、提供安靜的環境,防止母魚受到驚嚇,使母魚受傷。

3、保證水溫水質。

4、母魚繁殖完後不要馬上撈會缸中,應該讓母魚在隔離盒中靜養恢復狀態,2-3天后放回缸中。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怎樣繁殖孔雀魚,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公追母的,你幫不上忙的。等母魚肚子非常大時就要注意啦,最好另外準備一個產缸,假如沒有條件的話,則要在原缸種種植多水草 放置貝殼石頭等,營造很多隱蔽所,因為大魚會吃小魚的。可以將飼料壓成粉末狀再投喂,不要喂蛋黃,會沉底的。孔雀魚怎麼能快速讓它繁殖 孔雀魚想要它快速繁殖。那麼就要把公母的比例。調整一下。...

冬天要怎麼給孔雀魚過冬,孔雀魚冬天怎麼養

1 孔雀魚生存溫度20 30攝氏度 2 如果冬季家裡溫度能保持在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3 如果溫度低就買恆溫加熱棒,將溫度設定在25攝氏度注意 以上是通用辦法,如果可以的話,問一下賣給你魚的人,他冬天魚缸保持在什麼溫度,這樣可以保證成活率。只要到水族館買一支信譽良好的電子自動加溫器即可輕鬆過冬 只要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