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民族融合是怎樣進行的,我國歷史上民族融合有哪些主要方式

2023-01-18 08:35:08 字數 2438 閱讀 9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自己怎麼想融和?都是被迫的,伴隨著戰爭進行。

2樓:

戰爭,和親等等,就好像新來一所學校,怎麼和不同班級人混熟一樣

我國歷史上民族融合有哪些主要方式

3樓:烏孫靈玉

(1)民族遷徙,雜居相處。

(2)經濟文化的友好交流。

(3)聯合鬥爭,即在反抗各族統治者的剝削壓迫的鬥爭中,各族人民加強聯絡和友誼。

(4)某些少數民族統治者進行的改革也起到了加速民族融合的作用。

(5)民族之間的戰爭在客觀上也有助於民族融合。

(6)和親懷柔政策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追問:那麼請問新時期我國加強

民族團結

有何現實意義

回答:1.加強

民族團結

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走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

社會主義國家

,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把各族

人民的意志

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4樓:溼疣**中心

1.民族遷徙,雜居相處。 2.

經濟文化的友好交流。 3.聯合鬥爭,即在反抗各族統治者的剝削壓迫的鬥爭中,各族人民加強聯絡和友誼。

4.某些少數民族統治者進行的改革也起到了加速民族融合的作用。 5.

民族之間的戰爭在客觀上也有助於民族融合。 6.和親懷柔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婚、遷居 (1)民族遷徙,雜居相處。 (2)經濟文化的友好交流。 (3)聯合鬥爭,即在反抗各族統治者的剝削壓迫的鬥爭中,各族人民加強聯絡和友誼。

(4)某些少數民族統治者進行的改革也起到了加速民族融合的作用。

中國歷史上的「民族大融合」是怎麼回事

簡述中國歷史上哪幾次民族大融合?分別在什麼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4次民族大融合

【第一次】

春秋戰國時期進行於中國腹心地區,形成中華民族的主體——漢族。

【第二次】

魏晉南北朝時期,民族遷徙出現對流,一部分漢族往周邊去,周邊少數民族往內地來。

【第三次】

宋、遼、金、元時期,進行於邊疆地區,不僅少數民族融合於漢族,而且大量漢族融合於少數民族。

【第四次】

明清二代奠定了現在中國疆域和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的基礎。

(*很多地方也有把第四次民族大融合歸入到第三次。)

7樓:鈴兒響叮噹

第一次是春秋戰國時期;第二次是魏晉南北朝時期;

第三次是魏晉南北朝時期;第四次是明清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大融合基本就一次,也是一個大時代,魏晉南北朝

歷史上民族大融合是什麼時候?

9樓:千尋莫語

中國歷史上4次民族大融合

【第一次】

春秋戰國時期進行於中國腹心地區,形成中華回民族的主體——漢答族。

【第二次】

魏晉南北朝時期,民族遷徙出現對流,一部分漢族往周邊去,周邊少數民族往內地來。

【第三次】

宋、遼、金、元時期,進行於邊疆地區,不僅少數民族融合於漢族,而且大量漢族融合於少數民族。

【第四次】

明清二代奠定了現在中國疆域和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的基礎。

(*很多地方也有把第四次民族大融合歸入到第三次。)

10樓:小黑玖玖

歷史上民族交融的時間?

我國歷史上民族大融合發生在什麼時期呢?

11樓:中原小象

一直在發生,只是規模有所有不同。

有歷史可查的有以下幾次,一是從北魏開始持續到唐中期,原來的鮮卑人等大規模融入漢族;二是元朝統一後,原來的契丹人、女真人、党項人大規模融入漢族;三是清朝統一直至現代,滿族、蒙古族等和漢族一起逐漸開始現代化。

12樓:草本蝸牛

太平盛世時期,如唐朝;動亂紛爭時期,如南北朝。

13樓:皖南舊事人

魏晉南北朝,也叫三國兩晉南北朝

什麼是民族大融合?

歷史上促進民族融合的事件有哪些

我國古代民族融合的方式有哪些我國歷史上民族融合有哪些主要方式

1 互補互惠的民族間經濟往來,促進民族融合。2 思想文化上的交流和相互交融 認同,促進民族融合。3 各民族遷徙與雜居 聚居,促進民族融合。4 民族間的通婚,最明顯的是和親,促進民族融合。5 戰爭後的大一統,讓民族漸漸融合在一起。遷移 戰爭 教育 民族融合是歷史發展 經濟發展與民族發展的必然。首先從政...

我國歷史上出現過哪兩次民族融合的高潮 元朝的民族融合有什麼

唐朝前後 宋元時期,元朝的民族融合特點是範圍更廣 影響更深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和宋元時期。元朝的民族融合的新特點 在統一全國的基礎上出現的,範圍更廣 原先進入黃河流域的契丹,女真等族漢化 波斯人 阿拉伯人大批遷入中國與漢 蒙 畏兀兒等民族長期雜居相處,互通婚姻,融合成一個新的民族 回族。我國歷史上出...

中國歷史上有幾次較大的民族大融合

中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四次民族大融合。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 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民族大融合是春秋 戰國時期。特點是在中國腹心地區進行的,形成中華民族的主體民族 漢民族。二 中國歷史上的第二次民族大融合是魏晉南北朝時期。特點是民族遷徒出現對流,一部分漢族往周邊去,周邊少數民族往內地來。三 宋遼金元時期。這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