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關於僧加吒經的內容,請教各位關於僧加吒經的內容

2023-01-18 08:35:07 字數 3497 閱讀 6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僧加吒經

《僧伽吒經》屬於一種特殊的經類,其功能是轉化那些以特殊方式聽聞或唸誦這些經典的人。其中一項殊勝的利益是,凡是聽聞《僧伽吒經》者,臨命終時,諸佛會現身來安慰他們。還有,如經中所述,凡是《僧伽吒經》所安立之處,諸佛恆在。

因此,讀誦此經能夠加持誦經之處。

一般來說,讀誦大乘經典是淨障的六種善行之一;而《僧伽吒經》本身特別詳細地說明:讀誦這部經得以消除苦的種子,帶來未來多生多世長遠的果報,並保障誦經者獲得直到成佛的安樂。本經還開示念死無常,包括死亡時身心變化的過程。

2樓:閻高三

《僧伽吒經》講的是因地,僧伽是大集會,此經是一切善根的集合。僧伽吒法門就是:盡一切惡得須陀洹,然後佈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另得遠離。起心動念都是好的,果就沒有不好。經典還開示了因緣果報的道理,善根像種樹一樣,不要佈施什麼沒有馬上看到回報就起嗔心。

還開示了死亡時身心的變化過程,授記了誦經消業的三個夢境。

3樓:趙尕豆

讀這本經的人具足一切佛的功德。

僧伽吒經的內容簡介

關於僧伽吒經的發願和迴向

4樓:aaa**王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同時唸誦佛號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各位佛友,網友:大家好!我在網上無意間發現了《僧伽吒經》也看了一些《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和抄寫

5樓:熱心歪歪

《僧伽吒經》是講一個古佛故事。

《僧伽吒經》是正法十經之一,此經是“一切勇菩薩”起問的

能清淨心讀誦此經……九十五劫自已知道宿命,六萬劫中會成為轉輪聖王。臨死時,會有九十五億諸佛來安慰你,叫你不要害怕,請你到其佛土。

此經功德殊勝……千萬不可誹謗。如有人誹謗……其罪無法說,比如有人用刀砍下腦袋……然後用藥敷上……想把頭粘上……你說有用嘛。

聽到此經的功德……就能滅去五逆重罪。聽到此經的功德……勝過一個佛所有的功德集結。

建議有幸遇到僧伽吒經的,想要生活更好的,可以每天修持僧伽吒經,你可以讀、書寫都可以,然後可以把每天念或寫僧伽吒經迴向與你的有緣眾生,如你的冤家債主。

在人間行走,遭遇厄運,往往都是冤情債主所引起的(是你過去傷害過他們),我們的冤情債主不只一批。你今天度化了一批,明天又有新的一批來了。來到身邊聽經的,都是機緣成熟的冤情債主。

無始劫以來我們傷害或者殺害了多少眾生,是數也數不清。

若你每天堅持讀或寫經不斷,並在誦或寫經之後,真心地說:“願將此《僧伽吒經》功德,迴向給無始劫以來所有的冤情債主。”這樣他們離苦得樂,而你也會因此厄運不再,好運連連。

抄完後,迴向後可以發願,若想求好工作的,就是願我有一份適合我的好工作(根據你心裡所想發願),每天抄寫(不在多,用心抄寫就可以),每天發願,那無願不滿。

佛法重在實踐,只要你有抄僧伽吒經就可以,用心抄寫更好(每天堅持抄寫),至於字漂不漂亮沒關係的,你可以拿個本子來抄寫,抄完後可以找個乾淨地方收藏,若是太多了(恭喜你),可以燒掉,燒之前跟僧伽吒經打個招呼,就說現在為了避免亂丟亂放,現在要燒掉一些,並將功德迴向給法界眾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字不好沒關係,想抄就別那麼多借口

關鍵是要恭敬,抄寫後放在高處即可,抄寫後的佛經內容不要燒了,要是因緣成熟可以送給他人,佈施結緣,抄寫完的佛經一定好好儲存,字實在太醜的話可以請一個描紅經本,到**裡面過著附近的寺廟看看,記住,要恭敬!描紅時我建議您用金色的筆描。

祝您請法順利

我準備抄寫《僧迦吒經》,現有幾個問題敘述如下

7樓:洪斯斯

所謂的如法應該以佛經或清淨出家人宣講的戒律為準。讀誦是抄寫的前提這樣等等的話,不是戒律,沒有不如法的問題。

***音訊最好是讀經版,除非聽不懂了,再去查詢大德講經比較好。在家裡聽***的話,怕影響他人,直接用耳機聽就可以了。

佛教《僧伽吒經》主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僧伽吒經》這個法門是無相,無上的,是一切正法聚。本經講到了佈施、善知識、還開示念死無常,包括死亡時身心變化的過程!

對這個有疑惑的朋友很多

今天看到的《僧伽吒經》,是南北朝時期一位王子翻譯的。這部經另有一個譯本,即北宋時期施護三藏法師翻譯的《大集會正法經》,我個人認為這個譯本比前面的好。在這裡,三藏法師將『僧伽吒』意譯為『大集會』,屬大集部。

此經開示了大集會法門,按照字面含義是指大集部法門。歷史上,《僧伽吒經》在漢傳佛教中重視程度似乎不高。

目前網路上所說的『僧伽吒法門』,一般是指某位居士傳播的,以抄、誦《僧伽吒經》為主的積功德、求福報方法。我不清楚這位居士的證量,但此方法未有從淺至深的體系,也非歷史上的大成就者弘傳過。以我個人的看法,只能說是這位居士的修行心得,尚未可以被稱為法門。

《僧伽吒經》這個譯本並不是很好,有些地方沒有講清楚,容易讓人疑惑。我見過不少人讀完之後疑問:『經裡講了僧伽吒法門,但僧伽吒法門到底是什麼呢?

世尊沒說明白呀!』如果我們開啟另一譯本《大集會正法經》,這個問題就清楚多了——『爾時佛告普勇菩薩言:我有正法名大集會,於閻浮提廣大流佈。

』這裡講得很清楚,此『大集會正法』,已經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廣大流佈』了,所以世尊在此經中沒有再重複說明,只開示了正法的殊勝處。

抄此經時,我個人建議最好同時閱讀大集部的其他經典。大集部精義甚深,雖然此經沒有具體開示,僅介紹了其中的殊勝之處。但對於有意求學修行的人來說,只在門口轉悠不是很無趣的嗎。

另外,可能有人認為懷著各種慾望去抄經求福太庸俗了。其實這也不算什麼問題,《佛說罵意經》雲:『學經有五輩,一者意欲多聞經,二者欲多行福,三者欲解經,四者為他人說經,五者欲斷生死。

』別人是否想求福報,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我們暫時沒有辦法幫助這樣的人『提升境界』。不過我想,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想一想,自己學經是為了什麼。事實上,除了第五類『欲斷生死』外,前四類沒有什麼區別。

不過說實話,大乘為何叫大乘是因為有菩提心,要發廣利眾生之心。要讓眾生都獲得利益並最後獲得佛果。有這種心才能真正叫大乘佛子。

僧伽吒經 是部什麼經典

9樓:匿名使用者

《僧伽吒經》是一部佛經

直是所有大乘經典中最廣為讀誦、流通的經典

僧伽吒經關於身的描述,是什麼意思?還望指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比喻,把名換成如,或者換成叫做,就可以理解了。說身體的種種過患是為了破除對身體的執著。比如說汽車就是個工具,就是一堆鐵皮零件,這樣說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明白汽車的用途,不要把汽車看的太重而失去汽車的本來用途。

關於補牙的問題,請教各位大俠

您好這就是傳說的中的隱裂牙,由於牙齒因為牙髓失去活性變脆或者說平時飲食不注意,造成的牙齒崩裂,輕者為傷及牙髓可以做烤瓷牙保護,嚴重的裂至牙根,無法保留該牙齒,只能建議拔除 現在的辦法不多,我們的建議是先做根管 能保則保,畢竟是自己的牙齒用起來舒心 但是醫生一般會提醒你說,根管 過程中,甚至是做烤瓷牙...

關於學攝影的問題??請教各位

地方學?那不如干脆學個攝影專業的專升本好了,杭州自考有這個專業,如果需要可以搜尋相關資訊。攝影自學不是什麼問題,但是攝影師,你說前景,怎麼說呢,很多人不是學攝影的,在做攝影,很多學攝影的去做了別的職業。看你想做哪方面?人像?紀實攝影?風光攝影?也許全做?好的作品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晶,天時機遇有的就是...

關於網絡卡無法上網的問題,請教各位專家

先檢測一下網絡卡有沒有接好,接好後一般網絡卡上有個燈是亮著的,如果接好後你確定一下網絡卡驅動是否裝好。檢測網絡卡你可以在 開始 執行 輸入 ping 127.0.0.1 如果能ping通的話那說明網絡卡是正常的,如果不通那就可能是你網絡卡的問題了,如果正常也有可能是水晶頭的問題可以換個試下,其他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