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實習期內,酒駕什麼結果,駕駛證實習期內酒駕怎麼處理

2023-01-18 08:35:07 字數 5141 閱讀 821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駕駛人將被登出駕駛證,並罰款一千到兩千元。

然後駕駛人可以重新申請考取駕駛證,沒有時間限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六)持有的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七)持有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有前款第六項、第七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還應當提交超過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吊銷駕照。另外的酒駕處罰。

駕駛證實習期內酒駕怎麼處理

3樓:藍天白雲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飲酒駕車,俗稱酒駕,酒駕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公安執法比較嚴格。

2.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需要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3. 酒後駕車的還要同時接受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4.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樓:簡簡單單

實習期內酒後駕駛,按規定,扣12分,登出駕駛證,並罰款200-2000元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5樓:sunny焦糖奶茶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實習期內酒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2分。

根據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 記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實習期酒駕將處1000-2000元罰款,記12分,暫扣駕駛證半年,處於實習期的,實習駕駛證登出。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39號令)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9樓:匿名使用者

1、a、b類駕駛證實習期內累加(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

2、c類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即被登出駕駛資格。

10樓:找法網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酒駕屬於違法行為,按規定扣12分,登出駕駛證,並罰款200-2000元。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期酒駕駕照要扣12分逾期沒處理會有什麼後果

11樓:虎子之母

實習期內記12分不處理,駕駛證就會公告停止使用並直接登出了,再使用就是使用作廢的駕駛證了,就要按無證駕駛予以處罰了,而且還可能要予以拘留十五天以下的。因為你這種行為太惡劣,明知記12分後駕駛證要登出而故意不處理,是故意違法的行為,所以要加重處罰的。因此,建議你要儘快處理。

12樓:

駕駛證行駛證都不能年審,望採納

新交規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罰

13樓:曹州牡丹

一、2013實習期c1駕駛證上高速的處罰是什麼  1、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交警提醒,在2023年初次申領和增加準駕車型後未滿12個月的“新手”請儘快到交警部門領取免費“實習標誌”,並按規定貼上或懸掛。

即日起,“新手”可以憑駕駛證到各個轄區交警大隊的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車管所(分所)領取實習標誌。  3、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  “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換言之,明年起“新手”如有2次衝紅燈或有一次酒駕行為,就將被登出駕駛資格。  此外,持有a1、a2、a3、b1、b2類準駕車型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也將被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15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新交規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罰

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一 駕照增駕條件 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

駕駛證實習期內能扣分嗎,C1駕駛證實習期內可以扣分嗎?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1 可以,只要是駕照就都可以記分,不管是不是實習期內。只是不同型別的駕照,實習期內記分有不同的...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不能參加春運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參加春運。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內車型的機動車是容可以開車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