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交通規則,美國交通規則 美國交通的幾個特點

2021-09-30 23:06:22 字數 2734 閱讀 3412

1樓:殷添

國外千奇百怪的交通規則

在國外,司機駕車違反交通規則後,處罰手段可謂五花八門,處罰方式令人捧腹,也更讓人深受教益。

在印度尼西亞,司機一違章最怕“剃光頭”的處罰—————如果司機違章後,就會被當場先罰款,然後沒收駕駛執照,最後會被無情地剃光頭髮。不少司機產生畏懼感,再也不敢輕易違章。

在巴西的聖保羅市,司機只要一犯規,就會被送去幼兒園“上學”—————一旦司機觸犯了交通規則,就會被送進司機孩子所在的幼兒園,同孩子們一起玩在虛擬的公路和交叉道上駕駛的遊戲,在孩子們的嘲笑和指責聲中反思自己的過錯,進而痛改前非,並確立當循規蹈矩好司機的信念。哥倫比亞

在哥倫比亞,司機違章後可享受一次“看電影”的特殊待遇—————**一部令人心驚肉跳的交通事故紀錄片。面對交通事故帶來的血肉橫飛的畫面,耳聞受害人大哭大叫的痛苦呻吟,目睹受害人缺胳膊少腿的傷殘情景。

在美國的得克薩斯州,司機違規後的懲罰方式是“懺悔10年”。如果司機酒後駕車撞死行人,在10年的懲戒期限內,司機必須隨身攜帶受害者的**,以便時時反思過失殺人罪過;在10年懲戒期內的每個月,司機必須抽出一天時間,站在自己醉酒的酒吧前,手舉一塊寫著“我因酒後駕車,不幸撞死人”的牌子,向過往司機們現身說法—————切勿酒後駕車;司機必須在車禍現場安置十字架和星狀紀念物,在10年懲戒期內的每個季度,來此幫助交通警察疏導交通一天。

2樓:

我知道香港、日本是左側通行的

3樓:臨沂市蒙山老人

基本差不多處罰規則。但是,罰款、要求不同

美國交通規則 美國交通的幾個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繫好安全帶,孩子放後座上 ,決不能酒後駕車 ,在停車標誌前,必須停下。在人行道,行人有先行權。

求三個國家(外國)的交通規則,用英語寫出,並有漢語翻譯

中國與外國的交通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靠左行的主要有; 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英國、愛爾蘭、馬耳他、馬來西亞、太平洋島嶼等。 靠右行的主要有: 中國、美國、前蘇聯、加拿大、古巴、巴西、德國、希臘、墨西哥、摩洛哥等。

國際駕照:“國際駕照”由“聯合國直屬機構——國際駕駛員聯盟委員會iadc”簽發,“iadc國際駕照上海代辦中心——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國際聯絡處為中國公民代辦”。

世界主要國家的交通規則裡,汽車是靠哪邊行駛的?

6樓:angleblack歌

1、中國、美國、蘇聯、加拿大、古巴、巴西、德國、希臘、墨西哥和摩洛哥諸國是靠右行駛的;

2、英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南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澳大利亞、泰國和日本諸國則靠左側行駛。

北美大陸的國家均靠右行駛,只有鄰近的島國靠左行駛。除蓋亞那和馬爾維納斯群島之外,所有南美國家都靠右行駛。歐洲各國也靠右行駛,但不列顛、愛爾蘭和馬耳他除外。

非洲和亞洲的交通規則也各不相同。

為什麼我們的交通規則和外國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和國外的交通來比較,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不要說他們發達的交通網路,就是交通次序,我們和國外相比,也不一樣.在國內,有交警維持秩序,人們才會去遵守交通規則,沒有交警的地方,許多人會不顧生命危險,去違反交通規則.

我看過一個故事就顯示了國人和他人對待交通規則的不同態度:

有一男青年在國外讀書,一次和外國女友去看電影.過馬路時紅燈亮了.男青年見路上沒車也無交警就大膽走到路對面,回頭一看,發現外國女孩還在傻傻的等綠燈.

於是男青年大喊:妹妹你大膽的往前走.結果外國女孩丟下一句:

bye-bye.理由是你連最起碼的交通秩序都不遵守,我還有何安全感可言,道不同,不相為謀.

不久,男青年回到國內,又找了一個女朋友.一天,倆人出去外面散步,橫穿馬路時,恰巧紅燈亮了,由於他有了前車之鑑,乖乖的等綠燈,可他的女友卻不管人來車往,像條魚樣靈巧的穿過馬路.然後叫男青年:

你快過來.男青年不知出於什麼,沒闖紅燈.等綠燈亮,他通過馬路時,女孩卻扔下一句:

連紅燈都不敢過,傻冒一個,再見.

男青年在國外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失去愛情,在中國又因為遵守交通規則再次痛失愛情.遵守還是不遵守,這還真是個問題.

中國和美國的交通規則有什麼差異?

8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內准許車容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交通規則大全,交通規則大全

交通規則大全 裡交通肇事是要終身禁駕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1.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

10條交通規則,英語,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ten traffic regulations 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 機動車是各種汽車 電車 電瓶車 摩托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二 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 三輪車 人力車 畜力車 殘疾人專用車。第七條 車輛 行人必須各行其道。借道...

交通規則從那裡可以買到,交通規則有哪些?

一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 轉彎 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