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騎電瓶車的人,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

2021-03-07 13:30:11 字數 5894 閱讀 4773

1樓:山人老施

這不是電動車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的問題,問題在於電動車一開始准入門檻太低,會騎自行車的都會騎電動車,這導致電動車亂象的產生。如果一開始把電動車的准入門檻提高,讓騎電動車的都要通過學習、考試獲得駕照,那麼騎電動車的絕大多數人都會遵守交通規則。現在整治還來得及,對新的電動車使用者要求都得考駕照,對老使用者實行遵守交通法規的照常准許通行,一有違規就按無照駕駛沒收電動車的處罰。

這樣就可以加速淘汰無證電動車,讓新電動車使用者與汽車駕駛人員同等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騎電動車的人安全意識比較薄弱,覺得自己還是跟騎自行車一樣,不用那麼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但是其實很多電動車的速度已經抵得上一個小摩托的速度了,所以很容易造成車禍

不過現在已經管制起來了,電動車也必須要上牌照,這種情況已經得到了改善

3樓:2088善心

非機動車道的管理不夠規範和嚴格,因為很多騎電瓶車的人,覺得電瓶車很小,很方便,可以隨意地逃脫交警和紅綠燈。

他們覺得會很安全。所以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騎電瓶車違法原因很多、外賣人員為了趕時間,搶更多的單子。

上年紀的可能不懂交通規則,也有一些是倚老賣老,認為沒人敢撞。有些人看著沒有車,就闖紅燈了

建議和駕照一樣,實名制,駕照之類的扣分,就會好很多

4樓:king領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應該不只是電動車吧,行人、自行車,甚至汽車都會有這種問題,**叫做「中國式過馬路」,之所以認為電動車會比較多,也許是因為電動車本身比較多,在中國的數量應該比汽車都多,沒六個人就有一輛電動車的。而且電動車會又不一樣的情況:

1、電動車門檻低,不像汽車摩托車有駕照的,受過專業培訓的;

2、管理比較弱,很多地方不上牌,不像汽車有扣分罰錢這一說,舉一個極端的例子,如果汽車沒有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會有人闖紅燈、逆行什麼的,即使有扣分情況,這些也存在的;

3、還有一個是電動車人群是最工薪階層的,他們的法律安全意識未必有汽車人群的高,這也是慢慢的安全教育的問題;

總之,這個需要管理部門,生產商家、銷售商家,騎車人等群體共同倡導和遵守,但願會越來越好。

5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因為騎電動車的人覺得自己的車小,很快就能過去,又不想等一會,還有現在出了事故,都會判騎電動車是弱勢群體,轎車有保險

6樓:野草錚錚

很多騎電瓶車的人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這不是人為什麼騎電動車就是因為他不用守交通規則,趕路比較快。

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他們抱著僥倖的心理,闖紅燈也不會出事的,對交警也不放在眼裡,感覺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你們管不到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和對生命的漠視行為,是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不負責任的現象,在很多國人眼裡,對自身應該盡到的責任和義務,沒有一種清晰的認識,總是在浪費生命。

9樓:park諾曦

那是因為很多騎電瓶車的人,他們拖尾嗯,會計方便,所以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他們覺得這就相當於行人走路一樣,可以隨便穿全裸,其實按理說,其實行人也要按規章制度額去行走的,也要走斑馬線,也不可以隨意,一逆行或者是嗯,橫穿馬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制不健全,因為之前即便有行人或者電動車違章,裝了汽車,多數的交警也會判汽車有過錯,然後賠償,這樣的情況看多了,導致他們都肆無忌憚。所以就應該按照誰的錯,誰負責。不能因為你窮,就必須容讓著你,必須給你特權,只有公正重懲,才能制止這些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什麼懲罰措施或者懲罰措施太輕了,電瓶車應該嚴管!狠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違法監拍裝置對他們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因為是他們是無牌的情況下。基本上是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肆無忌憚慣了。而且在這部分人眼中交規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他們也不會去遵守。

如果有這讓這部分電動車遵守交規,一定要加大處罰力度和監管力度。正正是因為闖紅燈這些違法行為成本太低和素質比較低下,所以才導致他們的肆無忌憚。

13樓:你愛我惜

我認為主要是發生事故之後責任劃分和處罰力度不夠導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意識差!

沒素質!

僥倖心理,

覺得遵守規則耽誤他們掙錢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這些人都不想活了,他們認為交通規則對他們來說沒有用,而且他們騎的車非常方便,小巧玲瓏,可以穿任何一個障礙,所以說他們在尋死的過程中都不遵守交通規則,應該都創造他們才對。

16樓:可愛的自己

因為電瓶來車她比較小,她小綿羊那樣源了,就很容bai易穿行在,而那種小汽車的du中間,然後他們都zhi抱著僥dao

幸的心裡去,在那個小汽車裡面穿行闖紅燈之類的東西,就是因為他們太靈活了,所以很容易就是違反交通規則,我覺得這樣子是很不對的,因為這樣子是很危險的,一旦事故的發生,是什麼事都避免不了的?家裡人會因為你的失去而痛苦,會因為你就是可能造成殘疾,會讓家人承受更多的負擔,然後我覺得所以我們不管是騎電瓶車,包括走路不行之類的東西,我們都要遵守交通規則

17樓:段蘭胖姐

關鍵這些人法律意識淡溥,有法不依,個人素質不高的原因造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們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而是騎電動車的多數都是老年人沒有經過正規培訓,根本不懂交通規則,相關部門為了交通安全應該將這些人群組織起來進行培訓。

19樓:beita沈

為了圖方便,逞一時之快,漠視交通法規,危害生命。

20樓:璞玉

因為騎電動車的人一般都沒有接受過相關機構培訓,自然不懂交通規則要遵守,腦中沒有約束自然就不會遵守交通規則。

21樓:顧兮兮

現在很多人都騎電瓶車上班,認為方便,可是對於那些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交通規則罰款力度不夠,所以騎電動車違反交通規則的人屢見不鮮,國家應採取相應的力度進行教育和處罰。

為什麼騎電瓶車不守交通規則的人總是那麼多

22樓:丶汐

因為沒有像汽車那樣有那麼多規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多關於電瓶車的規則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不責眾,另外也缺少相關的法律法規。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交通法還沒把它列入在內,無法對他進行處罰!

26樓:

電瓶車既不屬於機動車,又不屬於公安局管轄範圍,沒有任何手續,就算是酒後駕駛、闖紅燈、逆行、違停等交通違章查詢無法查到違章記錄。

因為他(她)們違反交通規則是為了著急辦事,容易缺乏交通安全意識。

為什麼電動車不遵守交通規則?

27樓:吳詩妍好

不是電動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是有些人素質比較差,或者是不懂得交通規則,所以才會去違反交通規則的呀,

主要是看人他沒有相關的交通意識。

28樓:科學普及交流

現在電動車遵守交通規則方面,已經重視起來了。

而且電動車也開始掛牌了。

29樓:洪水衝不破眼堤

交通規則指的是每個交通參與者應當遵守的行為規則,比如對汽車來說就是「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對於行人來說就是「綠燈過馬路,行走人行道」。而這些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問題,卻在有些大人們身上不能以身踐行,經常出現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行人橫穿馬路、翻圍欄、踩馬路綠化帶、闖紅燈等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這個和電動車沒有關係,

應該是騎電動車的人有關係,

因為人不遵守交通規則。

31樓:你的血液

一般比較著急有事的,或者有可能是外賣小哥,時間緊,他感覺車不多可以過去有時就闖紅燈了唄。他應該遵守交通規則,相對安全。不遵守就是違章了,只不過很少挨罰而已。

其實有許多司機也很差勁,素質低下,人行道直行燈亮了,右轉車輛經常不讓行人,建議交管部門這種也該列為違章。

32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動車的大都是老年人吧,他們那個時代沒有那麼多車,交通意識比較淡薄

33樓:皮傑圈

因為都是不講理的人在騎啊,大爺大媽敢管嗎,一下子疾病發作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就是有個空就知道自己能專過去了

35樓:浪子阿慶

那就要看一個人的素質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好多,然後電動車比較小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公民的自我覺悟和修養了而且這也應該是個交通法的漏洞吧

38樓:s熟悉溫柔

電動車馬上就要規劃,很多地區電動車已經要求上牌了,駕駛也需要**了,一旦規劃就肯定有人管!

3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現在這樣的劣根性。不罰款他就可以亂跑。

40樓:踏遍森海北嶼

電動車也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不遵守交通規則只能是部注重自己的生命,那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為什麼騎摩托車的人和騎電瓶車的人從來不遵守交通規則?都亂闖紅燈在斑馬線上從來不讓行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通安全意識,有一天他要是自己開著車碰到類試的情況以後他就會明白了

42樓:領內部券_返利

屬於社會風氣不好,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你們怎麼看那些騎電瓶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

43樓:愛與恨

撞死活該,自己死也就算了,還牽連別人為他賠償

4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國家一年給一個指標的話,行人和騎電車的看見車都跑的歡了

電動車為什麼既不遵守行人也不遵守機動車交通規則?難道因為他們非人也非機動車所以不需要遵守什麼規則。

45樓:安全護航

需要遵守的交通規則還是很多的,但是關鍵的問題是一開始放鬆了對電動自行車的監管,現在想收,談何容易,覆水難收啊!

4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時速約25公里,相對於機動車過慢,對行人又過快,無法可管。

47樓:斜陽紫煙

這主要是國家法律也管理落後於現實發展引發的問題。

電動車,在早期的交通法規中,應該算是空白。立法部門與管理者並沒有意識到,電動車的快速發展帶來的負面問題。直到幾年前才有了相關的技術標準。而新的技術標準去年才開始正式實施。

所以現在才有電動車上牌,並需要持證駕駛。

電動車不遵守交通規則,該怎樣管理?

4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車速比較快,而且悄然無聲,對行人來說危險性大,有時來不及躲閃就被車碰了。許多電動車直接行走在快車道,對騎行的人來說,也容易受到交通事故的傷害。建議發招牌時,要加以培訓,教騎行者一些交通安全知識,比較好。

4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應該規定騎電動車應該和騎摩托車一樣,選考駕照!參加交通法規學習,這樣才能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

50樓:匿名使用者

交管部門加大普法教育。車主自己加大素質提高。

51樓:匿名使用者

遵守交規,各行其道,為自己好也為別人好

為什麼很多廚師不願意給家人做飯

只是因為灶具的不同,飯店的灶具出火大,能達到旺火,炒出來的菜熟得快,好吃,而在家裡,通常的灶具最多隻能達到大火,對有些菜要炒很久,廚師做出來的菜也不一定比我們自己做的好吃,也可能是廚師不想把工作延續到家裡。我表哥是職業廚師,回家很討厭做飯。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露一手,獻技吧,家裡要自己切菜,洗菜,調...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交往異性?

據我所知。大多數大齡青年。不願意交往異性的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一個。曾經為愛傷透了心。被異性劈腿。拜自己。以為的真愛傷的體無完膚。第二。感覺談戀愛太累了。你討好我,我討好你。到頭來落得一場空。不相信愛情,更不相信異性。第三。看破紅塵。感覺異性不可靠。唯一就是好好的上班。壯大自己的實力,這才是最可靠,...

為什麼很多寶寶不願意喝奶粉呢?

寶寶不願意喝奶粉是有很多原因的,有可能是因為奶嘴寶寶不喜歡,也有可能是寶寶不適應這款奶粉的味道,也有可能是餵奶的方式不對。因為有很多寶寶覺得奶粉的味道是非常不好的,而且也有很多寶寶根本接受不了奶粉的味道,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是因為很多寶寶都覺得母乳比較好喝,然後覺得奶粉比較難喝,也是因為沒有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