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回國,為什麼出國留學都不想回來

2021-05-04 05:29:58 字數 2792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的人不願意回國,原因可能有很多很多,但是對於大部分的這一類人來說,最主要的我覺得也就幾點吧。

首先我覺得應該是適應了國外的環境。出國留學這麼些年,熟悉了身邊的人和事以及環境,在一個城市待久了,有了很多國外的朋友,堅持著穩定的工作,習慣了每一家商場,每一家餐廳,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當自己的幸福感或者滿足度較強較高的時候,就會想著安於現狀,這不是說變得平庸墮落,而是覺得目前這樣挺好,保持就好,不願折騰,至少不用搬家不是??

其次就是國外優越的工作待遇,深深地吸引,緊緊地挽留!在中國,出國留學一般都是去歐美髮達資本主義國家的高校(儘管中國教育現在越來越強了,但是部分國外高校還是短時間內難以超越的?中國,加油!),這些國家大多經濟發達,社會福利好,職員薪資收入高,還有雙休日,相比國內目前雙休日普遍加班加點來說優越程度可見一斑!

另外,我認為國內就業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也是阻礙留學生回國發展的大山級阻礙!中國14億的人口,再多的工作崗位也比不過人多不是,更何況我們每年幾百萬的大學畢業生要找工作,就業競爭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在中國企業不斷突破,迅猛發展的背景下,全世界都在感嘆「中國經濟」「中國速度」的背後,是中國人沒日沒夜加班加點熬出來的,熬夜工作猝死,工作壓力大跳樓更是屢見不鮮!

當然,其他原因還有很多,比如說因為家庭原因,家人朋友國外定居,想跟他們一起。也有可能找了個外國的物件,等等。

2樓:夜淒涼如水

但是很多出國留學的學生卻不願意回國,他們的理由有各種各樣,有的說喜歡上了外國的異國風光,有的說在國外已經安家落戶了所以回不來。而我認為他們不願意回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來說下我所認為的原因。

首先,他們出國留學的學生在國外已經呆了不短的時間了,甚至有的人一出生就在國外,所以他們已經適應了國外的生活節奏,也適應了怎樣在國外生活,所以他們回到國內的話會很不適應,也許會花費海量的時間去在適應我們國內的生活。所以回國在他們看來是得不償失的。還有,真的是有一些出國留學的學生交到了一個外國女朋友,而女朋友不願意回去則他也可能會不願意回去。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和國外的大國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無論是教育還是經濟上,所以我們可能花費比國內少的努力就可以得到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是你要回國的話就得面臨巨大的就業壓力,所以這也是一些出國留學的學生不願意回國的原因。

但是我還是希望那些出國留學的學生可以回到我們的祖國,因為你不要忘了,無論你在**生活你都改變不了你是一箇中國人的事實,祖國才是你的根,也是你最堅強的後盾,你也應該用你所學的東西來建設我們的祖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無臉回果,無法陽光地站在親人,朋友,同學面前。出國不等於你就是成功人士。

4樓:果德惠

這得要去問這些留學的人為什麼願意回國,才清楚。

5樓:中級

到了一線城市,就不想回到山溝溝。一樣的道理。

為什麼出國留學都不想回來

為什麼很多留學生不願回國

6樓:無名之人

我認識一對在美國的夫婦,都是某名校金融學碩士,在美國十多年了。用他們的話說,回來當奴才,不回來被罵漢奸。從實際的角度出發,不回來就是被罵而已,但在美國大有可為,一個當了摩根銀行的金融分析師,一個在美國**交易委員會工作。

要回來倒是所謂的報效祖國,但沒有關係,根本就不會得到美國那樣的職位。所以兩個人決定還是不回來了,這是很多自己有本事但沒背景的人的無奈選擇。

為什麼出國的人不願意回國

7樓:愛趣出入境

因為國外賺的多啊,普普通通一個在國外學習過的人,就可以拿到相當於國內40w左右rmb一年的工資

在國內一般一年能達到5w就不錯了

出國留學後不願回國的原因有哪些

8樓:造夢人

拿美國說吧 跟國內掙工資數字差不多 最低一個月也能有兩千多塊(美金,最低時薪10刀嘛)吃頓快餐7、8刀 下個館子2、30刀 買衣服鞋子只要不是大牌(levis之類的就不算大牌)幾十刀就搞定 買新輛車2、3萬分期付款一個月也就還三四百 租房子住一個月6、7百就行

國內行嗎= = 現在明白為什麼有人不回國了吧 回國還不一定找得到工作呢 生活沒保障物價又貴啊

9樓:冰ruo茶

不僅是生活方面吧,在國外也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對自己的能力是個更好的鍛鍊。

為什麼很多留學生出國留學之後就不想回國了

10樓:time嘟嘟

另外,現在不是20年前了,留學回國人員沒有真才實料,但是與美國仍有業務往來從總體基數上看,絕大部分留學生回國了(超過80%),可能一部分人留在當地,這時候國外和國內相比在國外可能更符合他們的利益選擇,想在國內好單位謀個差事還是很難的,我所在的985高校,新引進的留學人才,但是拔尖的行業和位置需要的人也有限。

另外,得承認國外的生活環境相對國內可能更符合一些人的喜好。其次市場環境下目前國內機會還是很多的。

現在網際網路讓很多行業、地域的界限變的模糊,很多人介於兩者之間,比如在美國工作幾年,然後回國,有目標和才能的留學生可能會考慮回國後開擴市場,而大多數留學生沒有那麼明確的目標屬於中流

11樓:無名之人

我認識一對在美國的夫婦,都是某名校金融學碩士,在美國十多年了。用他們的話說,回來當奴才,不回來被罵漢奸。從實際的角度出發,不回來就是被罵而已,但在美國大有可為,一個當了摩根銀行的金融分析師,一個在美國**交易委員會工作。

要回來倒是所謂的報效祖國,但沒有關係,根本就不會得到美國那樣的職位。所以兩個人決定還是不回來了,這是很多自己有本事但沒背景的人的無奈選擇。

為什么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為什麼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

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其實她只是對你們平時去的地方或者你說你樣將要去的地方不感興趣。你可以在平時多問問她喜歡什麼,喜歡去哪。然後在合適的時間在約。笨 你確定人家對你是真心的嗎?你不會只是1 n吧?好好觀察吧!現在的女孩子都不傻!或許是在考驗你吧 要有相當大的信心啊 1她很懶 2她對你不夠信任 知道半糖...

婚後,男人為什麼不願意為女人拎包

女人包女人拎才正常,若買東西男人拿就合適 會體諒老婆呀 你的說法不準確,疼自己女人的男人,不僅為自己的女人拎包,而且願意為自己女人付出一切。嘿嘿!沒必要連手提包也要幫忙吧,本來女孩子的提包就是裝飾品。不過有些女孩子就喜歡這樣讓男孩子拿包,這樣看起來好像對方很疼她。其實也是看個人的,有的人喜歡,有的人...

為什麼中國留學生不願意娶印度老婆

不是不願意嫁 一是沒機會,印度也是人口大國,中國人在印度的工作機會很少 二是中國人也不願意娶,印度女性地位很低下,受教育程度和工作能力普遍很低,出嫁後基本只能做家務,加上語言不通,只適合大齡務工者和小生意從業者。雖然很多吊絲很羨慕印度人娶老婆不用彩禮,還倒貼嫁妝,但真來個嫁不出去的印度女要嫁給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