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相親了呢?

2023-07-02 09:15:07 字數 3330 閱讀 5213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相親

1樓:帳號已登出

一是內心排斥。很多人是從內心就比較反感、排斥、厭惡相親這種形式,覺得自己變成了一種待價而沽的商品,隨意被人挑挑揀揀,心理上過不去那個坎兒。加之,可能遇到的都是自己喜歡的反面,甚至於是集自己討厭的點於一身的男生,自然而然,反感和排斥直達頂峰。

二是匹配度太低。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介紹人總是喜歡將優秀的男生和優秀的女生進行介紹,但往往無疾而終。必須肯定的是,男生和女生個人真的很優秀。

但是,優秀並不代表相互匹配。可能彼此喜歡、看重的點不一樣,正常溝通沒有問題,做朋友也是志同道合,但成為戀人,大概只能是戀人未滿了。於是,介紹的弊端就顯現出來了。

不過,我想指出的是,即使是自由戀愛,還有在相處中發現彼此不合適而和平分手的情況,為什麼要苛刻的要求相親必須是命中註定呢?

三是太過通透。幾乎所有的已婚人士都承認的一點,當初自己結婚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些稀裡糊塗,沒有過深思細想,也就順其自然的走下去了。而現在的未婚人士,基本上都接受過高等教育,有一定的學識和見識,加之在社會上磨練了多年,識人識事已形成一套自己獨到的見解,能夠快速判斷這個人是否符合自己的偏好,也可以說不那麼好騙和好拿捏了。

四是不願委屈自己。該點是典型的大齡未婚青年的論調。每個人都已獨立生活了將近30年,很多還是獨生子女,誰也不願意為了一個不是很喜歡的人而委屈、甚至妥協。

父母長輩的話,現在的想法依舊停留在他們的年代。想的是物質生活一致,而不會考慮到現在的年輕人真正的思想是怎麼樣的。

而且我長輩介紹的話,大家瞭解不多。可能在思想上會又不一樣的層次。父母嚮往的是安穩的生活。

對於年輕來說,父母介紹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因為就以前心裡想的理髮。之前在看父母介紹,已經是強迫自己接受。自己如果接受了,就是在向父母妥協,所以很多年輕人面對相親都是一種持有逆反的態度,他們需要的是一種自在的戀愛,而不是一種束縛的戀愛,這等同於婚姻,他們要的是自由,父母介紹的相親物件可能是在村裡面村裡面比較好的青年的對於外界的年輕人來說,可能會對我們介紹的相親物件抱有個不好的態度。

2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可能更喜歡自由。

喜歡自由戀愛。

所以就不想相親。

再就是相親對於他們而言。

有些拘束。就像查戶口一樣。

很大程度上也找不到心儀的物件。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願意相親了?

3樓:自由的飛飛魚

首先、父母長輩介紹的,他們盯著著實有壓力。

主要因為長輩們介紹也是熟人的熟人,他們介紹的物件自己至少有一個基本情況的瞭解,然後你和相親物件還是兩眼懵的狀態,家長那頭就希望你倆已經水到渠成了,這壓力一般人受不了,所以往往也會形成物極必反的效果。

其次、父母長輩眼光跟年輕人壓根不一樣。

父母見到的就是工作穩定最好有車有房,審美標準更是不一樣,年輕人更是希望在相處當中逐漸瞭解對方,未來能夠一起生活才重要,可是這正是家長沒法參與的內容,因此相親成功率就更低了。

第。三、怯場,也或許是覺得尷尬。

每個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不是每一個人面對一個陌生人都能夠做到侃侃而談,淡定得好像一個沒事人,像面對多年的老友一樣。就像有些人,從小就性格內向、孤僻、不合群、不喜歡陌生人,所以對於陌生人的接觸,是打心裡的抗拒。

就好像一個恐高的人,見不得高是一樣的;就好像有密集恐懼症的人,見不得密集的東西是一樣的。

那種恐懼,是來自內心的最深處,不被控制和改變。

而很多父母就不是很理解,覺得相親就只是一件小事,有必要這麼排斥嗎?

還有一些人,是不善言辭的,雖然平時大大咧咧的,但一見到陌生人,立馬畏手畏腳,渾身不自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該聊什麼。於是就搞得氣氛非常尷尬,總想找一個藉口逃離,經歷過一次後,便再也不想經歷第二次了。

正所謂,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你能接受的事物,不代表別人也能接受。

第。四、最重要的原因,會覺得很沒有面子。

不論男女,有時候是虛榮心在作祟。面對相親,很多人都會產生這樣的心理:「我又不是沒人要了,幹嘛非要去相親?」

於是,許多人就認為,只有找不到物件的人才會去相親。

為什麼會找不到物件?說明自身不夠優秀,所以大家都會認為,去相親了,就證明自己不夠優秀。

然後擔心讓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知道了,會笑話自己,被傳出去後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

就算相親這件事已經很普遍了,就算很多人能夠接受,但在內心最深處,多多少少還會有這樣的顧忌與擔心。

尤其是年輕人,虛榮心和攀比心更加的強烈,大家都那麼好面子,所以誰也不想丟面子。

4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你可能搞錯了,反而現在大多數人都是通過相親結識的另一半。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更多的時間可能是放到工作上,家裡公司兩點一線的生活,交際圈子比較窄,所以經身邊人介紹物件很多,也很正常……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相親?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現在很多人不願意相親,是因為通過相親的方式來選擇自己的另一半,往往會讓自己覺得比較被動,彼此之間有可能缺乏真正的瞭解,而對於兩個人將來的感情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性。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相親?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生活中,很多人的婚姻問題還真的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只是你遇見對的人之前,可能要相親無數個不適合的,所以會堅持不下來。

相親的好處,是彼此透明,知根知底,會比較現實,不那麼浪漫,如果覺得不錯了,估計見面幾次就差不多可以結婚了。對於不喜歡太浪漫的男女來說,還是可以的。缺點就是互相挑剔,而且,如果雙方都大齡的話,容易相親的都是那些有一堆毛病才會拖拉到大齡的人,會互相嫌棄,互相看不起,互相覺得對方是奇葩。

其實如果不是在校園裡戀愛成功的,幾乎每個男女,都曾經相親過。而且有時候介紹人真的不靠譜,以為只要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就可以拉出來見面下,導致雙方都感覺不舒服。

但對於現代人來說,交際面窄,還真的至於通過相親認識另外一半,有人給你介紹,說明你人緣好,不要得罪了介紹人,再不靠譜,也不要直接說,就說不適合就可以了,否則就沒人給你介紹了。

尤其那種外地來城市的男女,很多確實是需要介紹才能認識到,介紹人靠譜的,要找那種人熱情,本分,本身日子過得不錯的大媽大嬸,尤其男孩,遇見了小區大媽大嬸的,多搭個手幫人家提東西什麼的,大媽大嬸手裡很多單身女子的資源。

以前認識一個男的,本地男,大齡,挑剔,市儈的那種,不找外地來的女孩,我也是本地人,我都覺得他不好找物件,不是本地女孩喜歡的那型別,除開長的還過得去,一點男人味都沒有,特別小氣吝嗇現實,但他脾氣不錯,認識了一個隔壁一個金融單位的大媽,人家給他介紹了本單位的一個同樣大齡的女孩,很快就戀愛結婚了,完全符合他的條件,他要求單位好,經濟條件好,其他沒要求,那女孩長得一般,但是本地人,單位好,所以他就不挑剔了。所以討好了大媽,大媽能精準幫你找到符合要求的物件。

當然,追求浪漫,文藝的,就不適合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住在農村

農村的生活環境照城裡差了一些,發展小一些,地裡的收入也不太多,所以很多年輕人開始向城市搬遷。歲數大的農民也會隨著孩子一起搬去農村,未來的農村人口可能會越來越少。1 農村的環境衛生條件不好 雖然現在農村的環境越來越好,但是照城裡比較起來還是差了很多。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去城裡找機會,打工,做生意,不...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願意結婚呢

以前結婚是每個女人這輩子必須要經歷的事情,現在婚姻不再是女人生命中的必需品,越來越多的女人不願意結婚了。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現象呢?女人們不願意結婚的原因是什麼呢?我覺得女人不願意結婚,大抵是因為這幾種情況。1 自我意識太強,想把人生中的時光用在追求自我上的女人。有些女人她的自我意識非常強,這輩子究竟想...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加班

前段時間在網上流傳著一篇雞湯文,主要是說70 80後,人到中年,不敢失業,不敢隨便辭職,老闆可以隨意責罵中年人,但是卻不能夠隨意的得罪90後。因為年現在的年輕人不好惹,他們辭職有著各種理由,他們可以隨意辭職,他們追求個性,有自己的思想,有著自己的夢想,隨意揮灑青春。最重要的一點是不用養家餬口,家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