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 獅子和花豹,到底誰才是貓科動物中真正的「捕獵之王」

2021-05-04 05:28:55 字數 4631 閱讀 4305

1樓:海之風南

一說到貓科動物,人們首先會想想到獅子和老虎,非洲獅在草原上的絕對霸主地位,東北虎那震耳欲聾的呼嘯,都在述說著兩個王者的絕對地位,而關於獅子和老虎誰才算貓科動物之王辯論從未停歇過,然而在貓科動物中,還有一種動物比獅子和老虎更令人恐懼,這就是花豹,一種極度嗜血的貓科動物,那麼獅子,老虎和花豹,到底誰更厲害一些呢?

要說硬實力,花豹是絕對不能喝獅子老虎比的,畢竟體型在那裡擺著,但要說危險程度,花豹的危險程度則要更高於獅子和老虎,因為花豹幾乎想殺死它們能看到的所有能殺死的生物,這絕對是最危險的生物,特別是對於人來說,和獅子老虎不一樣,人類在野外遇到獅子老虎,只要保持安全的距離,就不用了擔心獅子和老虎,然而在野外遇見花豹的話,除非直接離開,否則在任何距離都是不安全的,花豹是貓科動物中,為數不多的喜歡長時間追蹤人類的動物。

而且花豹也是為數不多的喜歡殺而不吃的貓科動物。在非洲,花豹是一種獨特的存在,它捕獵的食物會被獅群搶奪,甚至會被獅群堵在樹上,鬣狗也敢搶奪花豹的食物,而花豹一般都不會和鬣狗正面衝突,因此人們可能會小看花豹,覺得花豹是一種很好欺負的動物,但仔細想想,在非洲大草原上,就連霸主一般的獅子也得成群結隊的獵食,鬣狗,獅子都是群居動物,而花豹卻是實打實的獨居動物,它們捕獵,從來都是單獨行動的。據統計,花豹的捕獵成功率能達到30%,在20%-50%之間搖擺,而雄獅的單獨捕獵成功率只有不到2%,老虎的單獨捕獵成功率則能達到15%,當然,老虎也有群居的,也有獨居的,因此在貓科動物中,花豹絕對算得上是真正的捕獵之王,然而花豹也是食物最容易被搶的貓科動物,獅子鬣狗,甚至連野狗都敢從花豹嘴巴里搶一搶食物,因此花豹才會有每一次捕獵成功後,將食物拖上樹的習慣,這不是為了晒臘肉,而是怕被搶啊。

花豹的個人能力,足以讓任何獅子老虎羨慕它們,一些在山林中生活的花豹,甚至能在樹冠上捕獵猴子,在同體型的動物中,一對一的情況下,花豹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完勝,而如果真要和老虎獅子比起來的話,實力自然比不上獅子老虎,畢竟體型就差了兩三倍,但要論捕獵技巧,成功率,花豹才算是貓科動物中,當之無愧的「捕獵之王」。

2樓:一個酸的檸檬

他們三個都是屬於貓科動物中的捕獵之王的話,應該是花豹,因為他跑的比較快

3樓:

我覺得應該是花豹把花豹跑起來速度是非常迅速的。

4樓:拱靜曼

我覺得應該是豹子,因為花豹子的速度是最快的。

5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根據實際的情況出發的他們都有著自己的優勢和不足的。

6樓:

我覺得老虎應該才是捕獵脂肪吧,是非常厲害的。

7樓:嘰嘰咕顧

我認為應該是獅子的吧因為他是非常厲害的對吧。

8樓:wybzd哈哈哈

你覺得可能是花爆吧,因為它更靈活一點,所以是真正的捕獵之王。

9樓:夔穀子

應該是老虎吧,畢竟身上的每一處肌肉都很發達的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老虎,獅子,花豹,都各有各的捕獵方式,都挺厲害的。

獅子和老虎到底哪個是萬獸之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萬獸之王,老虎百獸之王,獅子可以獵殺陸地上一切動物,老虎則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講是獅子,不過其實獅子打不過老虎,在自然界中也看不到他們打架,不過有時動物園會把它們養在一起

13樓:蜂蜜**法祛皺

當然是老虎了,獅子不行的。

14樓:打醬油的小強強

獅子才是。

老虎是叢林之王。

客觀來說,獅子才是。

老虎、獅子、豹子它們誰最厲害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厲害,百獸之王。

獅虎格鬥是有真實戰例的。2023年10月,我國沿海某市一開放式動物園曾發生過東北虎咬死非洲獅的事件。某夜,分隔獅虎籠的閘門因故障開啟了,出於大型食肉獸間的競爭原則,實力相當的食肉獸相遇後要麼互相退讓,如果沒有退路就必須背水一戰,結果,當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時,非洲雄獅已倒斃在虎區正**!

經調查,非洲獅是經充分準備後入侵虎區的,但結果卻是讓東北虎一擊致命,東北虎首次攻擊就擊中非洲獅的咽喉要害,根本沒給對手還手的機會!擊斃對手後,東北虎還拖著比它重一倍的獅子走了30多米。

豹子不行,它只有跑的速度快,老虎和獅子誰也打不過。豹子,別名金錢豹、花豹、豹虎,是貓科豹屬的一種動物,在四種大型貓科動物中體積最小。豹子的頭小而圓,耳短,耳背黑色,耳尖黃色,基部也是黃色,並具有稀疏的小黑點,廣泛分佈於中國、亞洲、美洲,因此有中國豹、亞洲豹和美洲豹。

16樓:欣欣

老虎>獅子>豹子。老虎最厲害

豹子,就是跑得快。但是內個體型和其餘兩種比較差距實在太大了。

綜合統計,野生非洲雄獅平均體重180公斤,體長1.8~2.5米,尾長1米

雄獅籠養最大體重吉尼斯世界紀錄可達366公斤(非空腹,而且還是籠養的體重要比野生的大很多很多)

成年虎的身長可達四米,重達350公斤(這裡應該指東北虎。)

為什麼老虎,獅子,豹是貓科動物?

老虎厲害還是獅子厲害?哪個才是百獸之王?求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獨鬥老虎厲害。老虎的個頭比獅子大,各項綜合指標也比獅子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認為獅子厲害,所以在獸棋中,獅子可以吃老虎,而老虎不能吃獅子。所謂的百獸之王,是童話作家寫出來的。很多人從小看童話,被灌入了這樣思想。老虎和獅子也經常被其他動物幹掉。

19樓:華爾茲の旋律

老虎勝在個體,獅子勝在團體合作,你覺得哪個厲害

獅子和老虎哪個是百獸之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樓:起點啊呆倰

在海外科研組的模擬試驗中是獅子險勝,其實現在國內外培育的獅虎獸(公獅與母虎雜交)才是真正的王者,只不過成活率非常低;這種雜交品種體型及力量均強過獅或虎。虎獅獸(公虎與母獅雜交)成活率為零,全球無論哪個國家試驗均是出生後就夭折

21樓:祏守

他們兩個不可能pk 生活都不在一個地方 但是羅馬鬥獸場經常拿兩個動物單挑 1對1 老虎牛x 但是獅子是一群生活 團結力量大 所以獅子也很厲害! 以上絕對可靠 可以去十萬個為什麼查

22樓:百度使用者

老虎是山中大王,獅子是草原大王 沒法兒比較

23樓:賣萌無敵

老虎,這很簡單,常有人這麼說龍膽虎威這也是了種很傳統的說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萬獸之王,獅子是森林之王

老虎vs獅子,哪個更厲害?

25樓:邇懂莪旳倔強丶

老虎和獅子的

實力其實都差不多。很難比較說誰比誰強。獅子的戰鬥力比老虎強一些但是老虎比獅子的耐力強一些。

我們從以下幾點進行對比分析:

一、心理對比:

獅大多在非洲,虎在亞洲,它們很難找到機會單挑,所以它們之前是誰也沒見過誰的,都不知道對手的實力,老虎在不知對手實力的情況下,常用的手法是威嚇對手,使對手膽怯,從而將對手作為它的盤中餐,偏偏遇到獅子,獅子天生勇猛,無所畏懼,所以在前期老虎處處吃虧,威嚇不靈,便轉入了實力戰。

二、實力上的比較:

獅子和老虎的前爪威力、嘴咬合力、牙齒鋒利度基本相當.但是:老虎的後腿力量更足,從而可以讓它在與獅子的搏鬥中總能比獅子把身體立得更高、兩前爪更容易同時離地抓打、同時移動得更靈活,久戰之下,獅子逐漸處於劣勢.

最終老虎以自身敏捷與耐力持久戰勝了獅子。

為什麼老虎的敏捷與耐力勝過獅子呢?這就要通過理論結合實際來分析了:

1)從身體素質來看,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就是獅科最強的非洲食人獅對西伯利亞虎來說也是小巫見大巫。

2)從習性看,老虎是獨居而獅子是群居(且雄獅懶,雌獅擔任主要的覓食工作),論單挑老虎當然在行,在大草原上獅子沒什麼天敵總是有吃的(羚羊啊),而老虎在森林裡有熊、蛇等競爭者,需要更多的敏捷和耐力決勝,因此造就老虎比獅更強的敏捷和耐力。

26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一般都是老虎厲害,因為老虎比獅子力氣大,動作也迅猛,爪子和牙齒更長更尖,耐力也比獅子高了不止一個檔次。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不好說,它們公認的兩種最厲害的貓科動物。而且他有很多種類。東北虎,華南虎,孟加拉虎。

獅子也有很多種,放在一起簡直就是不分上下,不過有人式過,初期獅子佔上風,後期老虎 比獅子的耐力強,所以老虎勝。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老虎打不過一群獅子,假如單隻獅子挑戰老虎的話,必死無疑。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基因來看獅子的強,因為它的基因是打鬥強強傳承基因,如果18/19世紀大量捕殺獅子,它會更凶猛!獅子不怕痛,更有王者之氣,不死不休!老虎單打再厲害也不敢跟獅子的戰隊大,更何況老虎在獅子眼裡沒有鬃毛不配跟自己較量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打一頭雄獅也不一定打得贏喲

老虎和獅子誰強誰弱,老虎和獅子因為沒有相鬥過而無法得知誰強誰弱嗎?

人們多稱老虎為山大王,因為它額頭上長有一個王字形的花紋,又稱獅子為百獸之王,那麼,它們兩個究竟哪個厲害呢?可惜的是,老虎和獅子還沒有真正較量過,勝負也就無法知曉了。老虎生活在亞洲,獅子生活在非洲和亞洲西部,兩者相距甚遠,缺少較量的機會。科學家認為 若講一對一打鬥,老虎可能比獅子略勝一籌。老虎生於山林...

獅子和老虎單挑決鬥誰更厲害,獅子和老虎打架單挑PK,到底誰厲害些啊,給出原因

老虎更厲害!老虎肌肉更發達,體重大力氣大,老虎身體更長底盤更低,有利於戰鬥中控制重心閃躲騰挪,老虎是獨居動物,打架一把好手,上來就玩真的 獅子是群居動物,打架 老虎打架能咬能抓,打起來跟貓一樣拼命的用爪子抽,遠攻 近戰 獅子打架技術不行,主要靠咬,較少用爪子,屬於近戰肉搏型。另外經過試驗獅子單獨是打...

獅子和老虎哪個跑得快,老虎和獅子誰跑的快

老虎的bai優勢就是體重,在貓du科動物裡面,老虎體形zhi最大,dao但是它的力量回不與體重成正比,答甚至貓科動物很厲害的加速跑和爬樹老虎都很差,這是因為老虎雖大,但是力氣卻不與重量成正比,獅子雖然體形也很龐大,但是因為獅子是貓科動物裡力氣最大的,所以跑步是獅子快啊 獅子快,獅子是萬獸之王嗎,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