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道路上行走時要遵守哪些交通規則

2021-03-03 20:27:41 字數 2490 閱讀 8471

1樓:中地數媒

(1)行人必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右邊行走。

(2)橫過馬路的,需走人行橫道。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必須看燈行走。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人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3)沒有人行橫道的,需注意車輛,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4)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的,必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禁止翻越道路隔離欄,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在城市道路上行走時要遵守哪些交通規則?

2樓:夢風兒

(1)行人必須在人行道內行走

,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的,須走人行橫道。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必須看燈行走。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3)沒有人行橫道的,須注意車輛,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4)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的,必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

禁止翻越道路隔離欄,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在公路上行走要遵守哪些交通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大街上行走必須做到:

(1)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右邊行走;

(2)橫過馬路的,須走人行橫道。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必須看燈行走。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3)沒有人行橫道的,須注意車輛,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4)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的,必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

行人在道路上必須遵守那些交通規則?

4樓:0羰壘驃

(1) 須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各種規定。 (2)須在右邊的人行道內走,不要走到自行車道或機動車道上去;沒有人行道的,則要在靠右行人的路邊行走。 (3)需要在車行道借道通行時,應當讓在車道內行駛的車輛優先通過。

(4)橫過車行道時,須走人行橫道,不能隨意亂穿馬路。通過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遵守訊號燈警示;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注意過往車輛,不準追逐、猛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過街天橋或地道。 (5)列隊行走時,每橫列不準超過2人。兒童的列隊須在人行橫道上行進,成年人的列隊可以緊靠車行道右邊行進。

列隊橫過車行道時,須從人行橫道迅速通過;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長列隊伍在必要時,可以暫時中斷通過。 (6)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7)不準穿越、倚做人行道、車行道和鐵道道口的護欄;不得在橋樑、隧道和人行天橋上躺臥休息和擺攤設點。

(8)學齡前兒童在道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未滿12歲的少年兒童,不準乘坐二輪或側三輪摩托車後座。輕便摩托車不準載人。 (9)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10)通過鐵路道口時,必須遵守有關規定。

滿意請採納

5樓:謝晉宇

必須行走在人行道上,過路要走班馬線。看指示燈紅燈停,綠燈行,不得和機動車搶行。一看,二慢,三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闖紅燈2.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3.不攀越欄杆

7樓:徐郭鳳子

內容應該減小一下。儘量概括一些內容。

行人必須遵守哪些交通規則?

8樓:建芬天宇

須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各種規定。

須在右邊的人行道內走,不要走到自行車道或機動車道上去;沒有人行道的,則要在靠右行人的路邊行走。

需要在車行道借道通行時,應當讓在車道內行駛的車輛優先通過。

橫過車行道時,須走人行橫道,不能隨意亂穿馬路。通過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遵守訊號燈警示;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注意過往車輛,不準追逐、猛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過街天橋或地道。

列隊行走時,每橫列不準超過2人。兒童的列隊須在人行橫道上行進,成年人的列隊可以緊靠車行道右邊行進。列隊橫過車行道時,須從人行橫道迅速通過;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長列隊伍在必要時,可以暫時中斷通過。

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不準穿越、倚做人行道、車行道和鐵道道口的護欄;不得在橋樑、隧道和人行天橋上躺臥休息和擺攤設點。

學齡前兒童在道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未滿12歲的少年兒童,不準乘坐二輪或側三輪摩托車後座。輕便摩托車不準載人。

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通過鐵路道口時,必須遵守有關規定。

9樓:手機使用者

摘  要:《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3條規定,行人必須遵守下列規定:(一)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城市道路標高問題,城市道路標高問題!

道路標高圖的所謂高程標記不會超越建築紅線,如果你的地址是單獨的一塊板,那麼就不會和道路是一塊板。這是道路路線里程標識,並不是路面標高。里程就跟做飛機的飛行里程類似,僅是表示所標識的位置距離道路固定位置的距離。所以放心,題主中所說的馬路修好了,不一定比你的商鋪高哦。這個數字應該是樁號,就是每隔20米的...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需要些什麼施工裝置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的施工及驗收,都有相關的規範及檔案可以參考,如gb t 5700 2008 照明測量方法 cjj45 2015 城市道路照明設計標準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裡面都有需要現場測試的專案 如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測量 燈具的照度均勻度的測量 路面寬度 燈具高度 布燈間距等許多引數都...

城市道路臨時停車罰款2019元合理嗎

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規定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 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 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