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臨時停車罰款2019元合理嗎

2022-06-28 08:00:16 字數 4838 閱讀 9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拖移至的地點。」如你地區有相關規定,請詢問當答地交通管理部門,領處罰在200元以上,必須按照一般程式進行。

2樓:生活諮詢師曾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合理,無法申訴。根據《深圳交通違法處罰條例》,若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實施道路臨時停車路段違停,最低罰500元,最高罰2000。拓展知識:《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規定如下: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城市道路兩旁畫的臨時停車位是哪個部門管的呢?

3樓:之何勿思

現在主來城區內劃分的臨時停車位都屬源於交警支隊管。

拓展資料:目前,在

市區路內臨時停車泊位已經基本應劃盡劃、增長有限的情況下,通過對臨時停車泊位進行收費管理,是利用**槓桿引導車主「短停快走」,提高道路停車位使用率,避免長時間佔用道路資源的重要舉措。

臨時停車泊位開展收費管理,力爭通過利用經濟槓桿抑制停車需求、緩解市區停車位緊張的矛盾,改善道路交通狀況,保障交通安全暢通。

警部門在所有收費的機動車臨時停車泊位區域都規範設定了含收費標準、監督**等資訊的標誌牌。下一步,交警部門將在所有收費的機動車臨時停車泊位內噴塗白色序列號,使其明顯區別於非收費機動車臨時停車泊位,即規範標註序列號的收費、未標註序列號的不收費。

4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停車位,沒有停車收費標準的牌子,但是承包人沒有停車收費相應的收費裝置,這樣可以向車主按包月收費嗎

5樓:幽林意外

城市管理部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城管

6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臨時停車的應由業主單位進行劃定,建設審批的主體是城市規劃主回管部門或監

察部門進答,而運營管理的主體是業主單位。

因為城市道路臨時停車位一般包括商業區前的停車位、或者是大型公共設施門前的停車位,一般來說這種型別的停車位是由業主單位根據交通組織規劃來劃定的,因其不屬於市政設施,故其管理也有業主單位負責。如社會停車場、公交停車場等則有相應部門進行管理、經營性的停車場則有建設方或承包方進行管理。

我是個開車的新手,對於違章停車還不太瞭解,如果在城市道路停車位以外的路段臨時上下客怎樣才能不算違章

7樓:毛秀才嗎

沒有禁停標誌的地方,你都可以臨時上下客。但是交通法中規定嚴禁停車的地方,即便沒有禁停標誌,也不能臨時停放車輛上下客,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明確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停車多長時間算違章

8樓:諾諾百科

沒有禁止停車的地點,停車不受時間限制,停多久都不違章。

1、停車分臨時停車與停放車輛:臨時停車是指人車不離或卸貨、下客即停即離,停放車輛是指停車後人車分離。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停放機動車,但依法施劃停車泊位除外,道路上臨時停車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3、路邊臨時停車時應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違反停放機動車或臨時停車規定,值勤交警可指出違法行為並責令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除罰款處罰外並可拖移違法機動車。

所以法律並沒有時間的界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規定如下: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違章處理

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9樓: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事情需要臨時停車,有些車主卻因為不瞭解臨時停車的規定而慘遭罰款扣分,那臨時停車到底該怎麼停呢?

◆ 千萬別離車

◆ 臨時停車需5分鐘內

機動車道內即使有臨時停車標誌,在車道兩側畫有黃色網格線內是堅決不能停車的,否則算是違停無疑。雖然兩標識的確有衝突的地方,但黃色網格線內禁止停車是交規的明文規定,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在臨時停車區域,停靠5分鐘內且駕駛者不離開車輛,稍等乘客是允許的,哪怕有交警在場也沒有關係,但需確保車輛沒有停放

在黃色網格線區域內。停車超過5分鐘就極有可能算是違停,哪怕申請複議也於事無補。

◆ 不管多久都不能停的路段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希望能幫到你!來自湛江金富汽車的從業者!

10樓:易書科技

沒有時間規定,只要是在違停地點停車,被抓住就是違停。

違停罰款,不扣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在第七章第九十三條是這樣規定的: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停放機動車及臨時停車的,交警或者有關管理部門應該首先指出其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如果因為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拒絕立即駛離,妨礙了其他車輛、行人的通行,可對其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停車時間長短並不是違章停車的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12樓:廈門泊庫

最好停在正規的停車位或立體車庫上,不要亂停車,不然被交警發現只要被貼條了,就算你停個幾分鐘也照樣罰

城市道路標高問題,城市道路標高問題!

道路標高圖的所謂高程標記不會超越建築紅線,如果你的地址是單獨的一塊板,那麼就不會和道路是一塊板。這是道路路線里程標識,並不是路面標高。里程就跟做飛機的飛行里程類似,僅是表示所標識的位置距離道路固定位置的距離。所以放心,題主中所說的馬路修好了,不一定比你的商鋪高哦。這個數字應該是樁號,就是每隔20米的...

機動車違反城市道路管理條第二十七罰款標準

城市道路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城市道路範圍內禁止下列行為 一 擅自佔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 二 履帶車 鐵輪車或者超重 超高 超長車輛擅自在城市道路上行駛 三 機動車在橋樑或者非指定的城市道路上試剎車 四 擅自在城市道路上建設建築物 構築物 五 在橋樑上架設壓力在4公斤 平方釐米 0.4兆帕 以上的煤氣...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需要些什麼施工裝置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的施工及驗收,都有相關的規範及檔案可以參考,如gb t 5700 2008 照明測量方法 cjj45 2015 城市道路照明設計標準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裡面都有需要現場測試的專案 如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測量 燈具的照度均勻度的測量 路面寬度 燈具高度 布燈間距等許多引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