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責任嗎

2021-03-03 20:27:41 字數 2064 閱讀 8373

1樓:九州天極之光

根據新交通法規定:誰違反交通法規造成的事故誰負責,行人即不例外。行人違反交法與機動車造成事故,行人全責情況下,機動車只需賠付10%,而行人則需承擔90%;行人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行人全責情況下,非機動車完全沒有賠償責任。

1、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無責任問題:如果象你所說單是行人違反交法發生的事故,司機是沒有責任的。但,如果本事故是機動車,在賠償上機動車則需承擔10%的賠償責任,而行人則需承擔90%。

2、在不是綠燈的時候經斑馬線穿過馬路,是違反交通規則。

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責任嗎

2樓:農村土地流轉

行人走斑馬線,是車輛全部責任;不走斑馬線,車輛至少一半責任;行人闖紅燈走斑馬線,應負至少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

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責任嗎

3樓:農村土地流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也就是說,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也要對超過交強險賠償限額的部分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對於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交強險的賠償限額很明確,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8條第四款規定。

4樓:一個人

分情況的吧,看誰的責任,主要責任在行人的話,司機的責任肯定就不會很嚴重了

5樓:孤單的像個孩子

來我用人話告訴你,有民事責任,簡單的說要賠錢。

人和車都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車撞人了 怎麼劃分

6樓:農村土地流轉

發生交通事故後,致人死亡的,司機是否承擔責任,需要根據交警隊出具的事故認定書確定。通常有三種情況:

一、如果機動車無責任的話,是不承擔刑事責任的,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也是由交強險在無責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

二、如果機動車有部分責任只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就可以了;

三、如果機動車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違反交通規則拘留要帶手機嗎

7樓: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

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人員一般關押在拘留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被羈押在看守所。拘留所能不能帶手機?

《拘留所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並統一保管。檢查發現的違禁品和其他與案件有關的物品應當移交拘留決定機關依法處理。

在司法實踐中被拘留人在拘留所內不允許帶手機。需要打**,通過拘留所民警批准可使用拘留所內專用**。《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五十一條:

被拘留人需要打**的,應當向民警提出申請,經批准後,使用拘留所內固定**進行通話,通話費用原則上自理。被拘留人打**應當遵守拘留所的管理規定,一般不超過3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因此,拘留是一種限制人身自由的處罰和強制措施,被拘留的人在收拘時,是不能帶手機的。

法律依據:《拘留所條例》第十一條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並統一保管。

檢查發現的違禁品和其他與案件有關的物品應當移交拘留決定機關依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因違反交通規則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的,在拘留期間不允許攜帶通訊工具。

如果被拘留人需要 與家屬聯絡的,可按照拘留所的有關規定,使用拘留所**並繳納費用。

通訊工具由拘留所妥善保管,期滿釋放時交還本人。

交通規則大全,交通規則大全

交通規則大全 裡交通肇事是要終身禁駕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1.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

10條交通規則,英語,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ten traffic regulations 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 機動車是各種汽車 電車 電瓶車 摩托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二 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 三輪車 人力車 畜力車 殘疾人專用車。第七條 車輛 行人必須各行其道。借道...

交通規則從那裡可以買到,交通規則有哪些?

一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 轉彎 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