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則大全,交通規則大全

2021-12-19 07:35:52 字數 1372 閱讀 8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規則大全》裡交通肇事是要終身禁駕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參考資料

交通法規:

交通規則大全

交通規則知識大全

2樓:亦木靜汐

1、車頂放自行車

有不少喜歡自駕或者是野外遊玩的車主喜歡在汽車頂上放一臺自行車,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非常方便,但是車主知不知道,現在交規規定車頂行李架載貨的長度,從車頂算起就不能超過0.5米,所以如果車主將自行車立著放在車頂上就會被罰款。

2、紅、綠燈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是個交規常識,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綠燈都能通行的,就如前方交叉路口堵車時,就得依次停在後面等候通過,並不是看到綠燈就通行。不然也是要被罰款扣分的。

3、停車的距離

有些車主反映說,搞不清楚為什麼在街邊停車時被罰款了,覺得也沒有違章,搞得莫名奇妙。現在國家為了整治街邊各道路停車不規範的現象,對車身右側至街道邊緣超過30釐米的車就會做出違規停車的處罰,所以我們停車的時候需要注意這點。

4、虛線可以壓線,就是可以過去,邊上有倒三角「讓」字,所以是減速讓行路口,單根白色實線是停止線,倆根白色實線是停車讓行線,倆根白色虛線是減速讓行線。

5、讓特種車輛先行

在馬路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警燈閃亮、警報呼叫的車輛,這些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或工程車搶險車等特各車輛。特種車輛擔負著特殊緊急任務。交通法規規定;一切車輛和行人都必須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搶險車先行。

10條交通規則,英語,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ten traffic regulations 交通規則標誌的英文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 機動車是各種汽車 電車 電瓶車 摩托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二 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 三輪車 人力車 畜力車 殘疾人專用車。第七條 車輛 行人必須各行其道。借道...

交通規則從那裡可以買到,交通規則有哪些?

一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 轉彎 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

交通規則有哪些寫出簡單的幾條來,交通規則有哪些?

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不闖紅燈!走斑馬線,人行道!交通規則有哪些?一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 轉彎 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