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真絲頑固汙漬怎麼清洗

2023-06-04 09:20:07 字數 4846 閱讀 1557

1樓:dp劉

準備材料/工具:適量清水、水盆、牙刷、白醋。

步驟。一、首先把下圖所示的所需要的材料取出來。

步驟。二、將白醋倒在衣服發黴的部位。

步驟。三、取出準備的牙刷,用牙刷刷洗衣服發黴的部位即可。

步驟。四、再取出一盆清水,用清水將衣服沖洗乾淨即可。

步驟。五、發黴的衣服就清洗乾淨了。

2樓:劍經業

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較嬌貴,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洗護。

清洗絲織物的方法:

1、參照衣物洗滌標籤,確定可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2、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輕柔捏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3、洗後擠幹水分,通風處懸掛晾乾。

注意事項: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3樓:英雄多少無奈

1、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

2、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3、先將衣服的油點部位,浸泡在60°左右的溫水裡,等溼透的時候取出,撒上少量洗衣粉及等量的鹼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洗衣粉清洗一遍,這樣會比較的徹底。

真絲面料怎麼清洗和保養

4樓:y神級第六人

1 真絲由蛋白質纖維組成,十分嬌嫩,不注意會造成起毛、發花,洗滌時不宜用力揉搓,也不能機洗。洗滌時,應將真絲製品先在清水中浸泡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輕揉搓,再在清水中漂洗。為保護衣服色澤,清洗後可再放一盆清水,水中滴入二三滴醋,浸5分鐘取出,反面晾在陰涼處。

高檔的真絲面料最好乾洗。

2 晾曬時宜反面向外,最好放在陰涼處,不可讓日光直射。晾到八成干時,取下,衣物不易變色。

3 絲綢屬於天然纖維織物,質地輕薄、柔軟光滑、透氣性強,穿著舒適涼爽、飄逸瀟灑、是理想的夏裝面料。真絲的纖維經不起摩擦,平時注意不要讓表面粗糙的傢俱、物品摩擦其表面。不要在席子上、藤椅和木板上睡覺。

因為絲綢的纖維比較細,經不起過分摩擦,最好不要連衣抓癢,由於絲織品長纖維抱合力不如其它混紡纖維織物,受外力影響易造成並絲,也叫排絲、披絲。

4 不要朝真絲製品表面噴灑除臭劑、香水等;儲藏時不要與樟腦丸放置在一起,以免其變色。

5 絲綢夏裝在保管時最好用衣架掛起,但不要用金屬掛鉤,防止鐵鏽汙染。還應注意將衣服掛於避光處,以 免面料受燈光直接照射而泛黃,如喬其紗、雙皺面料製作的服裝,不宜長期掛放,因自重會越拉越長,使服裝變形,存放時應放在箱櫃上層,以免壓皺。檢舉回答人的補充 2009-09-21 14:

21真絲衣服的洗滌和保養方法。

絲綢屬於天然纖維織物,質地輕薄、柔軟光滑、透氣性強,穿著舒適涼爽、飄逸瀟灑、是理想的夏裝面料。掌握科學的穿著、洗滌和保養方法對於保持絲綢夏裝的漂亮美觀,延長其壽命是大有益處的。

真絲汙漬洗不掉?

5樓:愛美小七

真絲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清洗方法:

1、真絲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滑石粉、洗滌劑清洗乾淨。

2、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清洗幾遍之後,再過一次醋酸水,以增加顏色的鮮豔度,消除殘餘的洗滌液。漂洗乾淨後,不要用力擰乾,可直接掛晾,拽平陰乾。忌在陽光下曝曬,最好勿用洗衣機洗滌和甩幹。

待衣服基本晾乾並略有潮溼時,收回熨燙,熨燙溫度在110-120℃之間為宜。

6樓:鶴夢

在清洗的時候,要選擇中性洗滌劑。真絲類產品可以直接放入冷清水中浸泡五到十五分鐘作用,再用專門的真絲洗滌劑搓洗,最後用清水反覆漂洗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專門洗真絲的洗劑。

8樓:問去

去連鎖洗衣店問問,如果連鎖洗衣店都洗不掉的話,估計是沒有繫了。

真絲有汙漬怎麼洗

9樓:析秋枋

真絲衣服的汗漬黃斑怎麼洗掉。

1、準備一些冷水,按照衣服的大小決定使用量,然後再準備真絲洗滌劑(家裡有真絲衣服最好準備這種洗滌劑),用量大約10毫升左右,倒入水中然後攪拌一下,使它充分混合在水裡。

2、將有汗漬黃斑的真絲衣服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如果黃斑不是很嚴重可以只泡5分鐘,然後在輕輕的將衣服按揉清洗,如果有汗漬的地方可以重複塗一點貞子洗滌劑然後繼續搓洗。

3、最後要用清水將真絲衣服繼續清洗2次到3次,確保它是真的洗乾淨了,然後將它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注意儘量陰涼的地方晾,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曬,否則真絲很容易因為曬的問題而變黃。

真絲衣服的汗漬怎樣處理。

一般真絲衣服的汗漬使用上面方法就可以處理好,但如果不用該方法也可以用別的技巧,比如一些淘米水,然後加入一些白醋混合,之後再浸泡衣服,並用洗衣液將衣服洗淨,可以洗掉汗漬而且去掉汗味。

真絲頑固汙漬怎麼清洗

10樓:懂視生活

真絲頑固汙漬清洗的方法有牙膏去汙、鹽水浸泡、氨水去汙。以牙膏去汙為例,共分為以下4個步驟:

第一步:真絲浸溼。

先把真絲的汙漬處用水浸溼。

第二步:擠上牙膏。

在真絲的汙漬處擠上牙膏。

第三步:搓洗。

用手將牙膏抹勻,然後搓洗真絲至頑固汙漬消失。

第四步:清水洗淨。

再用清水把真絲清洗乾淨即可。

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11樓:懂視生活

1、真絲衣服上被汙漬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汙漬除掉;

3、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4、絲綢衣服上有了汙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白色真絲汙漬怎麼洗掉?

12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白色真絲上有了汙漬,建議使用牙膏、酒精或者食鹽進行清洗,最好不要水洗,清洗時有著很多要求。

真絲衣物不小心沾上油漬時,可以擠點牙膏放在汙漬處,輕輕進行擦拭,最後用清水搓洗乾淨就行。除此之外,也可以把酒精或者食鹽放在汙漬處進行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也可以,使用酒精時要注意安全。

真絲衣物在生活中屬於高檔衣物,清洗時如果一定要水洗,建議使用涼水清洗,千萬不能使用熱水進行清洗,水溫過高,會造成嚴重褪色。還有就是,清洗真絲衣物時最好使用隔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

一般來說,真絲服裝耐鹼性差,應選用弱鹼性洗衣粉或者中性洗滌劑,需要注意的是,真絲衣服不能長時間在洗滌液中浸泡,浸泡時間儘量不要超過五分鐘。

最後說一點,真絲衣物在洗滌時要用手輕輕搓揉,不能用力過猛,重點部位可鋪在洗衣板上用軟棕刷輕輕刷洗,而且還要順著紋路輕刷。

真絲的服裝要怎樣清洗?

13樓:漫閱科技

洗真絲服裝要用涼水,放少量洗衣粉,浸泡5~10分鐘後再輕輕漂洗。也可以用中性皂片或高階皂片洗。洗好後不要擰,更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最好帶水晾掛在陰涼的地方,等七成乾的時候取下來,能放平熨燙一下更好。

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

用於預先處理衣物汙漬。有效去除食用油漬 奶油漬 牛奶漬 圓珠筆跡和鞋油漬等汙漬。對汗水 油脂 墨水以及化妝品等汙漬特別有效。適用於可水洗的白色衣物,不褪色棉質衣物和化纖衣料,包括已永久熨燙成形的衣物 k k i 可一 在來啊 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 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較嬌貴,洗前建議先檢...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1.觀察汙漬的位置 食物造成的汙漬通常會出現在衣服的正面或褲子的臀部 汗漬通常出現在領口跟袖口 褲子或裙子在上下車時容易沾到黑色機油 打掃廚房或浴室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漂白劑可能殘留在衣服的腰部。2.聞一聞汙垢的味道。機油和一般油漬在乾燥後,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但機油汙漬聞起來可能一股有腐臭味,那是因為...

衣服上的汙漬的除汙方法有哪些,去除衣服上汙漬有哪些方法?

試試下面幾種祛油汙的方法吧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