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汙漬的除汙方法有哪些,去除衣服上汙漬有哪些方法?

2022-09-04 04:45:20 字數 5722 閱讀 1771

1樓:正陽樓

試試下面幾種祛油汙的方法吧: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2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皁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皁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檯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檯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檯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脣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黴斑 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去除衣服上汙漬有哪些方法?

怎樣去除衣服汙漬,衣服上各種汙漬去除的方法有哪些

3樓:齊家網

小朋友在吃口香糖的時候最容易粘到衣服上了,那麼要怎麼才能去除呢?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先用小刀颳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蹟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可用四氯化碳塗抹汙處,搓洗後再置肥皂水中洗,清水洗漂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很多汙漬都難以去除,去除衣物上的頑固汙漬都有哪些小妙招?

4樓:章魚燉粉條

去除汙漬也要分是什麼汙漬,我們要分類來去除。不過大家應該都會知道一個神仙搭配,那就是小蘇打配白醋,很多衣服上的髒東西都可以靠它去除。我們都知道一般的方法很難把頑固的汙漬去除乾淨!

淺色或白色的衣服就更難搞了!

生活質量不斷提高,裝修和家居佈置越來越得到大家的看重。在城市忙忙碌碌工作一整天,就是想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當中,身上的衣服難免被各種各樣的頑固汙漬所沾上。

舊的衣服還好說,大不了扔了它,但如果衣服還比較新就麻煩了,扔了又不捨得。所以就有一些小妙招供我們收藏。

首先小孩上學的校服和大人上班的白襯衫是最多被筆劃上的物品!解決辦法:先用二鍋頭或醫用酒精把衣服帶有筆跡的地方浸泡片刻,然後再用洗衣粉來揉搓,用清水洗刷,衣服上頑固的筆印就很容易被清除了。

然後就是口紅印,現在是愛美的時代,年輕男女的衣服都有可能被口紅沾到!解決辦法:把有口紅印的地方放到蘇打水或者汽油裡面浸泡揉搓一會兒,最後再用洗滌液洗除即可!效果很不錯的。

最常見的,就是油汙,無論是做飯炒菜還是吃飯的時候,難免會將油漬灑在衣服上,尤其是平常在家裡炒菜時,油難免會濺到衣服上。解決辦法:使用牙刷和牙膏對衣物的油漬進行清除,油漬很快就不見了。

學會這些實用的小妙招,可以讓我們的生活錦上添花。

5樓:北漂天人合一

#生活妙招#衣物頑固汙漬怎麼去除?怎樣才能清理乾淨?妙招有了

6樓:

去除衣物汙漬用熱水加洗衣液多泡一泡,或者直接用漂白劑、清洗液來清洗。

7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去去除衣服上的汙漬,如果是其他的衣服可以用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色衣物上的頑固汙漬我們可以用84清洗液去除汙漬,有顏色的衣服就要用熱水用洗衣液多泡泡。

9樓:貝殼兒

這時候就用到我們偉大的牙膏了,牙膏真的是除了牙刷不乾淨,其他啥都能搞乾淨。

10樓:

無字可以用汽油來寫,也可以用洗潔精來洗,如果實在不好洗可以用漂白機來寫。

11樓:愛吃冰的貓咪

用洗潔精清洗,還可以用牙膏,花露水,都可以有效的去除頑固汙漬。

12樓:清風

太難清洗的汙漬,可以用漂白水,或者用某些強力去汙的洗衣粉洗衣液來清洗

13樓:住在雲朵裡

一般很難去除的汙漬都會選擇用漂白劑之類的,或者用肥皂水將衣服浸泡十幾分鍾都比較有用。

什麼方法可以去掉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14樓:妙招多點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樣去除

1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皁搓洗

16樓:大學微積分

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對付衣服上筆印,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17樓:妙招多點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18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衣服上有各種各類的汙漬,如何去除方法如下:

小蘇打。

在水池或水盆中混合1升溫水和1杯小蘇打,直到小蘇打溶解。講有汙漬的白衣服完全浸泡在該溶液中。浸泡8小時。

小蘇打有去漬除味的功效,所以它的好處不只一點。而且,小蘇打還能軟化硬水,使浸泡過的衣物不會有太多礦物殘留。

阿司匹林。

將5片325毫克的阿司匹林溶解在8升水中。把衣物在其中浸泡8小時左右。確保完全浸沒。

為了加快程序,可以事先將阿司匹林碾碎。這樣的話,會更快發揮作用。也可以在洗衣時直接將阿司匹林投入洗衣機,但事先浸泡效果更佳。

牙膏混合1管(約190克)增白牙膏、半杯(125克)小蘇打、60克鹽和2杯(500毫升)白醋。攪拌均勻。把有汙漬的白衣服放在溶液裡浸泡3-4小時,然後用冷水沖洗。

膏狀的牙膏比啫喱狀效果好。牙膏應該含有小蘇打。

衣料除鏽跡。

用溫水沾溼汙漬。在汙漬處塗上除鏽跡。然後用軟毛牙刷讓衣物更快吸收除鏽跡,等待5分鐘。

再用溫水沖洗。這種辦法最適合處理衣服的腋下汙漬。因為這個部位的汙漬是汗水和止汗劑作用而成的,黃色的汙漬含有鋁。

而除鏽劑對這類汙漬很有效。

鹽。不小心將飲料墨水等深色液體滴到白衣服上時,馬上在汙漬上灑鹽。鹽能夠吸收液體,除去大部分汙漬。但鹽只對剛染上的液體汙漬有用,對乾透了的汙漬沒用。

麵粉去油漬

這個方法雖然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晒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怎樣去衣服上的汙垢,怎麼除去衣服上的汙漬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的汙漬,只要用洗衣粉或者肥皂就行了,其他的另說!成衣物汙漬的成分不同,用化學方法去漬需有針對性,關鍵是看它們之間的相溶性,常見化學去漬法有下列9種 1.藍黑墨水跡 新染上的立即用洗滌劑洗滌,陳舊的可先在2 的草酸溶液中浸幾分鐘,使墨水中黑色鞣酸鐵還原。或用維生素c片揉擦,然後用...

有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衣服上染料的脫色汙漬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衣服上的陳年汙漬怎麼去除?

去除方法如下 1 在衣服的汙漬處,倒適量洗衣液 2 再擠出適量牙膏,平時用的牙膏就可以,牙膏可以分解衣服的汙漬 3 然後把衣服上的汙漬,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4 浸泡後,直接用手反覆搓洗幾遍 5 這樣就可以把衣服的陳年汙漬去除乾淨。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