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衣服上的陳年汙漬怎麼去除?

2022-02-14 19:05:32 字數 5481 閱讀 7463

1樓:王榮梅

去除方法如下:

1、在衣服的汙漬處,倒適量洗衣液;

2、再擠出適量牙膏,平時用的牙膏就可以,牙膏可以分解衣服的汙漬;

3、然後把衣服上的汙漬,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4、浸泡後,直接用手反覆搓洗幾遍;

5、這樣就可以把衣服的陳年汙漬去除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

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陳尿漬用28%的氨水和酒精(1∶1)的混合液洗除。

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衣料的布紋擦幾下,漆漬便可清除。除陳漆漬時,要多塗些清涼油,漆皮自行起皺後即可剝下漆皮。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完全去掉。

除菜湯漬 剛沾上的菜湯漬可立即泡入冷水內約5~10分鐘,在汙漬處擦些肥皂輕輕揉搓即除。較陳舊的用小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去其油脂,然後把汙漬浸泡在用1份氨水5份水配成的溶液內輕輕搓揉。

除口紅印 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拭,去掉油脂後,再用洗滌液洗除。嚴重的可先在汽油裡浸泡揉洗,再用洗滌液洗除。

除柿子斑 由於陳漬很難清除,所以沾上柿子斑後,應立即用葡萄酒加些濃鹽水一起揉搓,然後用溫水洗滌液洗除。

除黴斑①可先把綠豆芽放在黴漬處,搓一搓,待黴點消失後,清水洗淨即可。

②絲綢上的黴斑,輕微的可用軟刷子將黴斑輕輕刷去,較重的刷時可噴灑些稀氨水;白色絲綢衣服則用50%的酒精擦拭,然後用清水洗淨。

③化纖衣服上的黴斑,用50%酒精、5%氨水或松節油擦拭。難以除去的黴斑先用2%肥皂、酒精混合液擦拭,再用醫用雙氧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除食醋、醬油漬 一般衣服上的食醋、醬油汙漬,可用少量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

除茶水、咖啡漬 白衣服上的茶水、咖啡漬,可用漂白劑或酒精擦拭。

除圓珠筆油漬 用肥皂洗後,再用95%的酒精擦洗。

除汗漬 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

除油漬 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

除果汁漬 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

除汙泥漬 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

除煙油漬 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除血漬 先用雙氧水擦拭汙漬,然後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

除鞋油漬 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除碘酒漬 用麵粉塗抹汙處,片刻後用清水洗淨。也可用小蘇打溶液或銨類藥物的溶液擦拭。另外,將衣物置於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除煤油漬 衣服上沾染的煤油漬,用橘皮擦抹汙處,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除藍墨水漬 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

除紅墨水漬 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

3樓:111順其自然

可以試試在汙漬處塗一點白醋搓洗,在加小蘇打溶液漂洗。看看有效果沒有

4樓:鬆逸閣

縫上一個東東遮蓋一下,如,大頭娃娃,小動物,什麼布藝都行。

5樓:微笑中的憂傷

衣服上的陳年汙漬可用以下方法: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卜,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6樓:琳

用醋或者洗潔精可以吧 望採納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7樓:愛在春暖花開

1.除動植物油漬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搓幾下,再用清水搓洗,油汙便可清除。

2.圓珠筆油漬

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乾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皁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

3.墨水汙漬

衣物上的墨水汙漬可用熱牛奶或甘油除去,汙漬部位在甘油中浸泡不應少於1小時。然後用陽光照晒過的溫水漂洗;如果汙漬仍未徹底清除,可用溫肥皂水清洗兩次。

4.果汁漬

新染上的果汁漬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溼,然後浸入肥皂水中洗滌。對於輕微的果汁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乾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份氨水衝20份水)來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呢絨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5.雞蛋漬

蛋汁造成的汙漬用含酶的合成洗滌劑可快速去掉。也可將汙漬部位浸泡在加熱的甘油中,15分鐘後,再用甘油泡的布塊擦拭,最後用水洗淨。

8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一、洗前浸泡

1、小蘇打。在水池或水盆中混合1升溫水和1杯小蘇打,直到小蘇打溶解。講有汙漬的白衣服完全浸泡在該溶液中。浸泡8小時。

小蘇打有去漬除味的功效,所以它的好處不只一點。而且,小蘇打還能軟化硬水,使浸泡過的衣物不會有太多礦物殘留。

2、阿司匹林。將5片325毫克的阿司匹林溶解在8升水中。把衣物在其中浸泡8小時左右。確保完全浸沒。

為了加快程序,你可以事先將阿司匹林碾碎。這樣的話,它會更快發揮作用。

也可以在洗衣時直接將阿司匹林投入洗衣機,但事先浸泡效果更佳。

3、牙膏。混合1管(約190克)增白牙膏、半杯(125克)小蘇打、60克鹽和2杯(500毫升)白醋。攪拌均勻。把有汙漬的白衣服放在溶液裡浸泡3-4小時,然後用冷水沖洗。

膏狀的牙膏比啫喱狀效果好。牙膏應該含有小蘇打。

4、洗衣液。將60毫升洗衣液溶解在一盆水中。將衣物在其中浸泡2小時。

可以用透明無香的洗髮露或沐浴露。但是有顏色有香味的不行,因為色素和香精會給白衣服染色。

5、檸檬汁。在一個湯鍋里加水,把1-2個檸檬切片放入其中。用高火煮沸。關火,加入白色衣物,浸泡1小時。

檸檬需要切成薄片而不是塊狀。這樣的話接觸面更大,有效物質能更快溶於水中發揮作用。

二、汙漬區域性處理

1、衣料除鏽跡。用溫水沾溼汙漬。在汙漬處塗上除鏽跡。然後用軟毛牙刷讓衣物更快吸收除鏽跡,等待5分鐘。再用溫水沖洗。

這種辦法最適合處理衣服的腋下汙漬。因為這個部位的汙漬是汗水和止汗劑作用而成的,黃色的汙漬含有鋁。而除鏽劑對這類汙漬很有效。

2、檸檬汁。在汙漬上塗檸檬汁,用舊的軟毛牙刷刷幾分鐘。然後等待5-10分鐘,沖洗。

蒸餾白醋可代替檸檬汁。

白醋和檸檬中的酸較為溫和,既能溶解汙漬又不會損傷衣物,對鹼性汙漬最有效。

3、鹽。當你不小心將飲料墨水等深色液體滴到白衣服上時,馬上在汙漬上灑鹽。鹽能夠吸收液體,除去大部分汙漬。

但鹽只對剛染上的液體汙漬有用,對乾透了的汙漬沒用。

4、商用去汙劑。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種。大型超市的洗護用品區可以買到。選擇一種適合衣物面料的去汙劑,按照使用說明來操作。

三、洗衣增效劑

1、白醋。漂洗前,在洗衣機中加入1杯(250毫升)白醋。洗的衣服全是白色時使用這個辦法。

2、小蘇打。在洗衣機中加入1杯小蘇打。按常規模式洗滌。

不要把小蘇打單獨放在洗滌劑盒裡。

使用洗衣用的專門蘇打粉效果會更好。雖然兩者都是蘇打,但後者酸鹼值更低,對衣物損傷更小。

3、硼砂。在洗衣機中加入半杯硼砂。直接倒入洗衣機,按常規模式洗滌。

不要把硼砂單獨放在洗滌劑盒裡。

硼砂和小蘇打一樣能增白除味。

4、漂白劑。在洗衣機中加入1蓋子漂白劑,洗的衣服全是白色時使用這個辦法。儘量選擇無氯漂白劑。比如3%的無氯氧漂劑。

如果水質含鐵多,更不能用含氯漂白劑。氯和鐵作用會給衣物染上黃色。推薦使用氧漂劑。

5、單獨清洗白色衣物。在不損傷衣物的前提下,儘量使用熱一些的水。染色嚴重的和輕微的分開洗。

50攝氏度的水溫最有利於去除汙漬。

不推薦用稍稍熱的水,因為它會使原本的汙漬更為牢固。所以要使用熱一些的水來對付汙漬。

除了前面選擇的浸泡溶液和增效劑,在洗衣時依然加入洗衣液。最好使用含有汙漬分解酶的洗衣液,按照使用說明,在允許範圍內多用一點。

如果水質硬,可能需要更多洗衣液。也可以用水質軟化劑,減少對衣物的損傷。

若水中含鐵量高,應該使用除鐵劑。

怎樣快速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9樓:旅程進行時

衣服上總是會不小心染上各種汙漬,在處理之前我們要先對症下藥,看看屬於什麼汙漬,這樣才能省時省力。

水果汁,巧克力:

首先要第一時間清洗,千萬不要用乾溼紙巾擦,因為剛染上汙漬的時候,是附在纖維表面的,用力擦會導致汙漬滲入纖維裡。有條件的話第一時間清洗,要提前浸泡,弄一盆水,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衣液後用手化開,完全溶解,化勻。泡一會後汙漬地方單獨提出來洗,白色衣服最好用白肥皂塗抹(白肥皂本身有漂白的功能),再放置一會兒待軟化,不太嚴重的話擱置十分鐘,汙漬嚴重的話擱置半小時左右。

然後用手搓,直至清洗乾淨。

汗漬:進入夏天,淺色衣服很容易被汗漬染黃,換下來的衣服先用白肥皂打個均勻再摺好擱置一會兒,再用手搓洗乾淨。注意:

一定要用涼水進行清洗,切記不可用熱水洗滌,會讓汗漬固定在纖維裡面。

油漬:天氣漸漸轉涼了,擼串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一個沒注意,衣服就出現了一塊塊難看的油漬。首先把衣服浸溼,把洗碗用的洗滌靈用小牙刷塗抹在有油漬的地方,擱置一段時間,然後針對油漬部分加一點清水用手搓,直至清洗乾淨。

原子筆也用同樣的方法。

油漬去除小妙招:用口香糖之類能密封的小瓶子裝四分之一的小石子,加入一點洗滌靈,加一點水,讓濃度偏高一些,把衣服夾在瓶蓋之間搖晃,然後用溼紙巾擦拭即可,可快速去汙,出門也可方便攜帶。

血漬:血液含有蛋白質,所以血漬不能用熱水洗,必須用流動的冷水清洗,以防止血漬散開把其它地方汙染了,也可以不用肥皂。對著水管邊搓邊衝,很輕鬆就洗乾淨了。

像全白襯衫,白床單之類的發黃可以用84漂洗,但是得注意量的使用和時間的長短:少擱時間長,因為84有腐蝕的作用。根據說明用水稀釋之後,把要洗的東西先用涼水浸溼後擰乾再放進去,擱置一段時間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如果直接乾的放進去,會導致漂白的不均勻。

簽字筆,火鍋紅油:

由於這都是有顏色有溫度的,所以很難清洗,我們都知道,衣服染色也是通過高溫染上去的。所以和前面幾種汙漬不一樣。同清洗油漬一樣,用洗滌靈清洗,一次清洗不乾淨,多清洗幾次,慢慢的淡化。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你好,大衣上汙漬的去除,首先應當知道是什麼汙漬,才能對症下藥去除汙漬。建議你把乾洗店洗衣服的票據以及新買大衣的付款憑證收好,到乾洗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從事該行業的營業執照。如果...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極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去除衣服上的極光需要準備 水盆 清水 白醋。1 首先取出一瓶白醋,將適 內量的白醋倒入到一盆清水中即可,容具體如圖。2 下面取出衣服,放入到上述的水盆中即可,見下圖所示。3 下面需要將衣服在加入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三十分鐘即可。4 接下來再在水盆中將衣服搓洗一遍就可以了,具體如圖。5 最後就可以清除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