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水弄衣服上怎麼洗,石榴水弄到衣服上怎樣才能洗掉?

2021-06-15 09:39:30 字數 5686 閱讀 6035

1樓:詩允love詩傑

衣服上的石榴水清洗:

1、牛奶清洗法

汙漬處浸泡牛奶靜置5分鐘,搓洗

2、小蘇打清洗法

適量小蘇打與水融合,浸泡5分鐘搓洗

3、蛋清清洗法

汙漬處塗抹蛋清,靜置15分鐘,清洗,顏色鮮豔的石榴水,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后,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4、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

5、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石榴水,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2樓:樂觀的

請用以下方法:

1、石榴汁弄到衣服上的時間比較短時,可以用一些食鹽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看是否能去除掉汙漬,若是還殘留了汙漬,最好食用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搓洗。

2、如果石榴汁在衣服上的時間比較長了,可以將食醋倒在有汙漬的地方,靜置一小會,然後在輕輕的搓洗,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石榴汁了。

3、石榴汁弄衣服上了,可以嘗試用一個蛋黃、50克甘油的混合物塗在有汙漬的地方,然後再靜置一小會,用溫水清洗乾淨。

4、石榴汁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質,用小蘇打清洗是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去除汙漬,一般是將將衣服蘸取小蘇打水,然後再搓洗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的六大功效

1、美容肌膚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2、廣譜抗菌

石榴對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3、預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效果,甚至比紅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4、收斂,澀腸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5、驅蟲殺蟲

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6、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晒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沾上石榴等水果汁漬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嘗試減淡、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水有弱鹼性,可以用酸鹼中和掉其中的鹼性成分後,就可以清洗掉了。具體按下面的方法來洗滌:

一、先準備好家用白醋。在有石榴水的地方倒上一到兩匙白醋,靜置5分鐘左右;

二、然後將有印跡的地方放在盛有食鹽水的盆中刷洗。

三、再按常規方法用洗衣粉洗滌。

也可以將上面的白醋換成白色的牙膏,先在印跡的地方塗上牙膏,然後刷幾下然後泡在已經加入洗衣粉的水裡半小時,最後也是常規洗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洗碗洗菜的洗潔精來洗就可以啦!

但如果不好請用以下方法:

巧除衣物上的果汁漬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5.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6.番茄醬可先颳去幹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溼後拿洗髮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洗,清水衝淨。

7.可用80%左氨水溶液浸溼汙跡,再使用毛刷蘸取氨水液即刷去。

6樓:墜愛小羊

半勺鹽 兩瓶蓋白醋 一點點洗衣液 加熱水泡半小時就乾淨啦 親測有效

7樓:

衣服上的石榴汁應該怎麼清洗?

石榴水弄到衣服上怎樣才能洗掉?

8樓:通古紀聞

有四種方法可以洗掉:用食鹽、食醋、蛋黃甘油和小蘇打清洗。

1、食鹽清洗:石榴汁弄到衣服上的時間比較短時,可以用一些食鹽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看是否能去除掉汙漬,若是還殘留了汙漬,最好食用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搓洗。

2、食醋清洗:食醋有一定的去汙及殺菌能力,可以用來清洗衣物,如果石榴汁在衣服上的時間比較長了,可以將食醋倒在有汙漬的地方,靜置一小會,然後在輕輕的搓洗,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石榴汁了。

3、蛋黃甘油清洗:石榴汁弄衣服上了,可以嘗試用一個蛋黃、50克甘油的混合物塗在有汙漬的地方,然後再靜置一小會,用溫水清洗乾淨。

4、小蘇打清洗:小蘇打具有一定的鹼性,而石榴汁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質,用小蘇打清洗是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去除汙漬,一般是將將衣服蘸取小蘇打水,然後再搓洗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的營養價值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

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主治津虧口燥咽乾,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那麼,要如何剝石榴皮呢?

石榴皮的剝法

第一步:手握石榴底部,用小刀在頂部環切一下,注意切得不要太深,劃破石榴皮即可。

第二步:揭去切開的蓋子,順著每個白膜所在的位置用小刀輕輕切開石榴皮。

第三步:順著切口輕輕一掰,石榴就如同切開的西瓜一樣散開,很容易就能取出石榴籽。

最後,再來看看有哪些人不能吃石榴吧。

哪些人不宜吃石榴

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牙齒髮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

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祕結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石榴好吃又有營養,不過以上幾種人不宜吃哦。

9樓:e時光再燃

石榴水確實會染色,如果在衣服上面,應該及時用清水加入一些清洗劑,並且加入適當的小蘇打,就可以洗掉石榴水。

10樓:惠華小知識

石榴水會染到衣服上面,而且很難洗掉。當衣服上不小心染上石榴水以後,可以用蘇打粉和洗潔精來進行洗掉,在水中洗扇了5遍,基本上就能洗乾淨。

11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石榴水有染色的效果,不小心弄在衣服上用清水沖洗是很難去掉顏色的,可以用漂白水或者彩色漂漬液來清洗,先用這些去漬產品塗抹在被染色的衣服上,進行揉搓,再用清水清洗,反覆這樣的操作就可以去掉顏色。

12樓:刺客侃八卦

石榴水是可以染色的,所以吃石榴的時候,如果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是很難清洗掉的。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使用彩漂這種清潔劑,將適量的彩漂兌水之後,再將衣服泡在兌好的水中,泡上十分鐘後再進行搓洗。

13樓:眾鑫新辰美

可以在弄髒的地方撒一些鹽搓兩下,之後再用肥皂在撒鹽的地方再揉搓一下就會洗乾淨,很簡單。

14樓:哇哦土豆呀

石榴水不會染色的,弄到衣服上可以用食鹽去除,將食鹽撒在汙漬上,搓幾下,然後再用肥皂哦正常清洗即可。也可用小蘇打洗,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即可;如果石榴水已經幹在衣服上,可以用醋泡幾分鐘,然後再搓幾下,用清水洗淨。當然是純白色的衣服,用漂白劑兌水清洗就好了。

15樓:大v桑

是會染色的。

清洗方法:

1、牛奶清洗法

用牛奶浸泡有顏色的部分,讓色素溶出,然後再用清潔效果好的洗衣服經常常規的清洗,對於染色的部分可以針對性多清洗幾次。

2、食鹽清洗法

在染色部分撒上食鹽,稍稍揉搓一下,然後放在清水中揉搓,讓食鹽粗糙的顆粒摩擦衣服,去除色素,然後再用洗滌劑正常清洗。

16樓:shiyu思羽

可汙的石榴汁太難洗了!!!

衣服上沾了石榴水要怎樣才可以洗掉?

17樓:

用洗碗洗菜的洗潔精來洗就可以。

請用以下方法: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5.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石榴水,即含石榴精華成分的護膚品,是化妝水的一種。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分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

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分,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蝦子水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沾上蝦子水漬,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圓珠筆芯弄白衣服上怎麼洗,圓珠筆的筆水弄到白色衣服上了怎麼去掉

您好!衣服上沾上的是圓珠筆漬,可根據衣服面料,採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具體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

油菜花杆裡面的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視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