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受潮發黃怎麼辦,衣服潮溼發黃怎麼辦

2022-01-07 15:59:28 字數 4730 閱讀 2874

1樓:娛樂小八卦啊

1,將淘米水或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讓衣服恢復潔白。簡單,還不傷衣料不傷**。

2,白衣服放久了也會發黃,有些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衣服上泛黃的蛋白質的成分。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將菠菜撈出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衣服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3,羽絨服每洗一次,壽命就打折一次,所以儘量少洗。如果只是區域性的汙跡,可用熱毛巾擦。一般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需在髒的地方滴幾滴中性洗衣液,5分鐘後用溼的熱毛巾擦乾就能除去。

4,在清水裡滴入一瓶蓋的食用米醋,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揉搓幾下,可不用過水,將醋水撇去後懸掛晾乾即可去除汙跡。

擴充套件資料

牙膏的妙用

1,衣領、袖口等處經常會沾上油垢,不易洗淨,只要擠少許牙膏搓洗,就能除去。

2,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鞋油混合擦拭,皮鞋會顯得更光亮。

3,白球鞋穿久後常會泛黃,塗些牙膏用舊牙刷刷,清水沖洗後,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4,汽車型號標誌久了會失去光澤,用牙膏塗在標誌上,過一小會兒用抹布擦拭,便可重現光澤。

2樓:

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衣服受潮之後變黃。衣物久置發黃,衣物洗滌的時候洗滌劑沒有投乾淨,衣物粘上各種不明汙漬發黃。油漬,醬油,大醬粘在衣物上後,發黃。汗漬發黃,等。

發黃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是不能去除掉的。

內含特殊去汙因子,對黃斑、特殊油漬、不明頑漬有極強的烈解去除作用。可高效去除火鍋油、辣椒油等各種炒菜油、咖啡漬、茶漬、醬漬、果漬、紅酒漬、青草漬等各種色素漬,如汗黃、血黃、油漬黃、白衣久置放黃、84燒黃、高溫燒黃等多種黃斑。

使用說明: 白色或化纖衣物直接點塗,等幾分鐘後,再用水洗淨即可。頑固黃漬,色素可重複使用。淺色棉織衣物可加入洗衣粉1:1調和後使用,絲毛織物可用水稀釋2-4倍後使用

3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4樓:小芹菜有大營養

我之前也有好多發黃的衣服,放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發黃……後來在去買洗衣液的時候月亮牌的大媽給我介紹了她們的藍色月光系列產品。

白色的衣服用藍色瓶的藍色月光,半盆水一瓶蓋泡2個小時差不多。彩色衣服用紅色瓶的藍色月光,一點點水(差不多夠浸溼衣服的樣子)加1瓶蓋,泡幾個小時(可以浸泡過夜)。

這樣搭配著使用,不管是白色還是彩色的衣服,發黃問題都可以輕鬆解決~

為什麼衣服會發黃 衣服發黃怎麼辦

5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6樓:蘑菇頭的屋

衣服經常暴晒會出現發黃,這種情況一般是沒有辦法恢復的,所以就說,深色衣服要翻面晾晒。

如果衣服有汗漬殘留,也會出現發黃,也是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我的白襯衫就很容易出現發黃,尤其是衣領或腋下的地方,我通常都是先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然後再用一些去除色漬的白漂或彩漂,都是可以洗掉的,你也可以試下。

衣服潮溼發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可以用84消毒液少量,兌水漂洗

8樓:陳關鍵作用

方 法一:純白色的衣服在用84消毒液、漂白劑的漂洗下可以順利變回純白,具體做法是:84消毒液和水1:

3比例浸泡5分鐘,然後再漂洗乾淨;在漂洗過程中輕 柔搓洗衣物,便於髒物快速退去。這裡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能用在白色衣服上哦,大家在其他顏色的衣服上是不能用的哦。

方法二:準備好白醋和檸檬汁,隨即倒入清水中,比例是清水是2,白醋或檸檬汁是1,再把衣服泡如輕柔搓洗,也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方法三:準備好藍色墨水,往清水裡倒入幾滴,攪勻了之後,把白色衣服在裡面提拉數次,再洗淨晾晒即可哦。

衣服因為受潮發黃怎麼辦?

9樓:李鵬亮

衣服上出現了難聞的黴味,若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清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收藏衣服的或被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洗就可以了。

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斑,需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斑處反覆擦拭。

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用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浸洗,並用水衝乾淨。

漂亮的皮涼鞋弄上雨水怎麼辦?

8月的雨說來就來,這個月剛買的皮涼鞋今天早上就經受了大雨的考驗,讓人好不心疼。雨水不光弄溼了鞋,還在鞋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泥點和發黴斑痕,怎麼辦呢?彆著急,弄髒了的皮涼鞋你可不要輕易地用水刷或是用溼布擦洗,那樣做只會使皮鞋失去光澤。

遭遇泥雨的皮涼鞋應該先用普通橡皮在鞋面上輕輕擦拭,除去表面的汙垢,再用乾淨的軟布撣掉橡皮屑,打上鞋油就可以了。番茄醬在夏天更容易儲存嗎?

在夏天,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果一次不能吃完,就很容易發黴變質壞掉。你可以在吃番茄醬之前,先在罐頭上開個小口,然後放到蒸鍋內蒸一下,這樣再有吃剩的情況,番茄醬也不會輕易變質了。

皮衣怎樣安全度過「梅雨期」?

皮衣特別怕受潮發黴,因為皮板用硝加工過,如果皮板受潮,硝就會失效,皮板隨之也會變硬破裂,日久毛絨還會脫落。因此你盛放皮衣的櫥櫃隔一段就應開啟通風換氣,遇到梅雨期返潮,還必須對皮衣及時翻晒。趕上天氣好,可以用乾布把受潮的皮衣吸乾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注意千萬不要曝晒,否則會使皮毛失去光澤而變硬。

衣服受潮,上面有很多黃色的斑點,怎樣消除斑點?

10樓:延暄玲

1、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有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

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靜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6、黃藥水漬的去除 淺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灑上了黃藥水,要除黃藥水漬是比較麻煩的,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

7、碘酒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碘酒,可以選用酒精或碘化鉀來去除。在100毫升的水中要加5~7克碘化鉀,用碘化鉀溶液去漬後的衣物一定要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把染上碘的衣物放入熱水或15%~20%濃度的大蘇打(硫代硫酸鈉)熱溶液中浸泡2小時,使汙漬徹底溶解而脫離衣物。

還可以用水澱粉漿糊塗在汙漬之處,當汙處出現黑色時,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漂洗乾淨即可。 8、藥膏漬的去除 先用溶劑汽油或酒精刷洗後,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後再用優質洗滌劑清洗乾淨。 也可以先用三氯鉀烷刷洗,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還可以把加熱後的食用面鹼撒在汙處,再加些溫水進行揉搓,即可除去。 9、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漬 可用清水洗滌去除。時間較長的酒漬,可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

去漬後的衣物必須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10、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11、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12、硝酸銀漬的去除 硝酸銀在醫藥及感光材料中應用廣泛。這種物質接觸到**或織物上,呈黑色斑點汙漬。 除掉方法如下:

用氯化銨和氯化汞各2份,溶液在15份水中製成混合溶液。用棉團蘸上這種混合液擦拭汙漬處,汙漬即可除去。 還可以將沾有硝酸銀汙漬的衣物浸入微熱的10%大蘇打(硫打硫酸鈉)的水溶液中,然後用洗滌劑水洗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13、高錳酸鉀漬的去除 高錳酸鉀俗稱灰錳氧,人們常用它來作外科手術器具和水果消毒劑。當衣物上沾染了高錳酸鉀,可維生素c藥片蘸上水,塗在汙漬處輕輕擦拭,邊蘸水邊擦,一會就能將汙漬去除。 手上沾染高錳酸鉀汙漬,也要用此方法去除。

也可以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水溶液浸泡,通過化學反應,汙漬即可除去。 這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質料和顏色的衣物去漬。 14、醬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

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4份洗滌溶液中加入1份氨水)進行洗滌。 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 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15、黃泥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 冷月9月1日回答,請你採納

衣服有的地方發黃怎麼辦,為什麼衣服會發黃 衣服發黃怎麼辦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1 用84消毒液浸洗 取一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2 檸檬清洗去黃法 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腋下發黃了怎麼辦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劃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

衣服發黃怎麼洗掉?衣服發黃怎麼洗

清除衣服發黃的部位需要準備 清水 食鹽 白醋 水盆。1 首先用清水將衣服發黃的部位浸溼。2 然後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上塗抹上白醋。3 接著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撒上適量的食鹽。4 接下來把衣服發黃的部位放入到清水裡面搓洗就可以了。5 最後衣服上發黃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1 用白米醋漂白。在冷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