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黃怎麼洗掉?衣服發黃怎麼洗

2023-06-16 09:00:05 字數 4645 閱讀 7892

1樓:科技源於生活

清除衣服發黃的部位需要準備:清水、食鹽、白醋、水盆。

1、首先用清水將衣服發黃的部位浸溼。

2、然後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上塗抹上白醋。

3、接著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撒上適量的食鹽。

4、接下來把衣服發黃的部位放入到清水裡面搓洗就可以了。

5、最後衣服上發黃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2樓:網路小達人

1、用白米醋漂白。

在冷水中新增少量白米醋,將白衣服裝進去侵泡並手洗幾回,撈起來後依照一般洗衣服程式流程清理乾淨就可以了。有時候衣服因晾乾不可當,會出現刺鼻的汗怪味,取白米醋與水混和,侵泡有異味的衣服褲子大概五分鐘,隨後把衣服在陰涼處晾曬就可以去異味了!

2、加低脂牛奶漂白。

在洗乳白色絲織物前要低脂牛奶泡一下,或在最後一次浸洗時,在水中放2湯勺牛乳,可維持乳白色絲織物的原色,避免其變黃哦。

3、用食鹽水漂白。

在溫開水中天賦加點食用鹽,侵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液清理乾淨。要想清除汗垢的味兒,並且有雙層除菌除味的實際效果,能夠在食鹽水清完後,再加白米醋來侵泡。

4、用檸檬水漂白。

青檸檬有漂白劑功效。洗乳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天賦加點檸檬水,衣服褲子能洗得更白;洗白襪子時,要是在開水中放進2—3片青檸檬,隨後將洗後的白襪子侵泡10分鐘,棉襪就非常容易清洗。此外在白衣服發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水,再放些鹽並輕輕地搓揉,隨後將衣服放到陽光底下曝曬也可以使淡黃色褪掉哦,非常便捷的。

衣服發黃怎麼洗

3樓:小楓聊生活

可以使用小蘇打、醋+檸檬汁、淘米水、食鹽等方法將發黃的衣服洗白。

1、小蘇打清洗。

小蘇打的清潔能是很強的。先準備一盆溫熱的水,然後倒入小蘇打粉,充分的攪拌讓小蘇打在水中溶解,這個時候再將衣服浸泡半個半小時,佔比後用手揉洗髮黃的地方,這樣就能輕鬆的將衣服洗乾淨了。

2、醋+檸檬汁清洗。

這是一種純天然的清潔劑,因為這兩者都含有酸,這個酸可以溶解油漬。我們只需要將這些泛黃的汙漬放在鍋裡面,加入醋和檸檬汁然後費煮就可以了。

3、淘米水清洗。

淘米水不僅可以用來澆花還可以用來將泛黃的衣服洗白,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加一點橙皮,一起放入水中燒開,將衭放入燒開的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就能將原本發黃的衣服輕鬆提亮幾個色號。

4、食鹽清洗。

先將那些有汙漬的地方用水清洗一下,然後再拿鹽抹在那些有汙漬的地方,然後靜等二十分左右,目的是為了讓鹽足夠溶解衣服上的汙垢,然後再將它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淘米水+橘子皮清洗(適合舊發黃不嚴重衣服):

平時洗完大米之後的水不要倒掉,再拿一些橘子皮切成絲,放入淘米水中煮沸冷卻溫熱,然後把發黃的白衣服浸泡在洗米水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洗衣液,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再按照正常的清洗流程,可以發現發黃的衣服立馬變得亮麗了。

這個方法適用於發黃不是很嚴重的衣物上,不但洗得乾淨,而且還有一股清新的味道。

衣服發黃怎麼洗

4樓:海帶

白衣服發黃怎麼辦。

5樓:帳號已登出

衣服發黃的有效洗白小妙招有以下幾種:

1.洗米水:再加入洗衣液或洗衣粉浸泡1小時後手洗即可。

2.橘子皮水:煮開後清洗即可。

3.白醋:加入清水浸泡衣服再用手搓洗。

4.檸檬汁:浸泡衣服的盆裡加入檸檬汁後浸泡10分鐘再清洗。

5.漂白劑:倒入浸泡衣服的盆裡浸泡半小時再清洗。

這些小妙招都可以有效將發黃的衣服變白,能讓衣服潔白如新。

衣服是人每天都需要穿的,在眾多的衣服之中,許多人都喜歡穿一些淺色的或者白色的,因為這類衣服能顯得人特別的清爽乾淨,但是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穿久容易發黃,很多人都為這個缺點而煩惱,不知道如何是好。實際上,發黃的衣服是可以洗白的,下面和一起來看看一些常用的小妙招吧!

1.使用洗米水清洗。

我們每天做飯的時候都會淘米,這時候可以把這些洗米水儲存下來。之後就可以把已經發黃的衣服放進洗米水中,再加入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浸泡一小會按照平常手洗的程式來清洗衣服即可。而且平時衣服還沒發黃的時候,也可以用洗米水來清洗,可以有效防止衣服發黃。

洗米水。2.使用橘子皮水清洗。

橘子是我們經常會吃的水果,我們可以留下它的皮,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煮出來的水,可以用來清洗白色但是已經發黃的衣服,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讓白衣服潔白如新。

橘子皮。3.使用白醋清洗。

當有衣服發黃時,不要著急扔掉,可以用常見的調料-白醋來進行清洗。只需要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然後將發黃的衣服浸泡到這個加入了白醋的水中,之後再用手搓洗,就可以將發黃的地方洗乾淨了,而且還能有效去味。

4.使用檸檬汁清洗。

檸檬的汁具有一定的漂白作用,所以用它來清洗髮黃的衣服是非常有效的,只需要往浸泡衣服的盆中加入一些檸檬汁,然後浸泡十分鐘再清洗,就可以將發黃的衣服洗乾淨了。

衣服發黃怎麼洗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身體出汗較多,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尤其頸部、腋下、後背等部位,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導致衣服發黃,建議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發黃。

去除衣服區域性汙漬,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發黃怎麼洗

7樓:來更尋

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白色的鞋幫上起了許多黃斑,汗漬,衣物洗滌的時候洗滌劑沒有投乾淨,衣物久置發黃,粘上各種汙漬發黃等。發黃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是不能去除掉的。推薦你搜尋一下:

老九華色素黃斑淨 功能特點: 內含特殊去汙因子,對黃斑、特殊油漬、不明頑漬有極強的烈解去除作用。可高效去除火鍋油、辣椒油等各種炒菜油、咖啡漬、茶漬、醬漬、果漬、紅酒漬、青草漬等各種色素漬,如汗黃、血黃、油漬黃、白衣久置放黃、84燒黃、高溫燒黃等多種黃斑。

使用說明: 白色或化纖衣物直接點塗,等幾分鐘後,再用水洗淨即可。頑固黃漬,色素可重複使用。

淺色棉織衣物可加入洗衣粉1:1調和後使用,絲毛織物可用水稀釋2-4倍後使用。

衣服發黃怎麼洗,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水中加入白醋,攪拌均勻,放入有黃漬的衣服浸泡搓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方法二 白蘿蔔榨出汁水,撒在衣服上有黃漬的地方,搓洗乾淨,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為您找到兩種方法都是很好用的您可以嘗試一下親愛的,您好呀!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首先我祝您生活愉快,當然如果您覺得對你有幫助...

白衣服發黃怎麼洗可以變白

準備 溫水 食用鹽 白醋 牙膏適量 清洗方法 第一步 發黃的衣服放在容器中,加入能沒過衣服的溫水。第二步 在容器中倒入2 3瓶蓋的白醋。第三步 倒入適量食用鹽 擠入3 5釐米長的牙膏,將水中物質攪拌均勻。第四步 浸泡5 10分鐘以後,將衣服取出不停揉搓3 5分鐘。第五步 清水淘洗乾淨雜質,即可看到發...

衣服放久了發黃怎麼洗掉,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洗乾淨?

我們的一些白衣服的領口袖口等地方出現了黃色的汙漬呢?針對這些難以清潔的黃色汙漬,我們整理了一些實用小妙招,讓你發黃的衣物重現白淨!1.檸檬 檸檬在我們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水果,我們都知道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實除此之外檸檬還有很強的去汙能力。首先,我們準備一個檸檬 切成片,然後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到一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