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放久了發黃怎麼洗掉,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洗乾淨?

2022-01-04 08:27:18 字數 5477 閱讀 1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一些白衣服的領口袖口等地方出現了黃色的汙漬呢?針對這些難以清潔的黃色汙漬,我們整理了一些實用小妙招,讓你發黃的衣物重現白淨!

1.檸檬

檸檬在我們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水果,我們都知道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實除此之外檸檬還有很強的去汙能力。

首先,我們準備一個檸檬 ,切成片,然後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到一個大鍋中稍微煮開一下,然後晾涼,等到水變溫了,就將我們發黃的衣服浸泡到檸檬水中,大概45—90分鐘的時間,然後把發黃的地方重點搓洗一下,就可以拿出來晾乾了。這樣清潔的衣物除了變白淨之外,還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哦!

2.白醋+鹽

白醋和鹽是常見的調味品,也是生活中的去汙小能手,對於我們發黃的白衣服它們可是有很好清潔效能。首先,準備小半盆的清水,加入半瓶的白醋,將我們的衣服侵泡在白醋水中,大概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後再對又汙漬的部位進行搓洗,對於比較頑固的可以在汙漬上倒上一些食鹽顆粒來搓洗,這樣我們的衣服就可以洗乾淨了。

3.84消毒液

相信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家中都有購買84消毒液吧,這個消毒液除了能夠消毒殺菌之外,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不過84消毒液只能針對白色色的衣物。將84消毒液和清水混合後,將衣服浸泡在混合液中,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再戴上手套進行清洗,等到汙漬清理乾淨之後,一定要記得把衣服多用清水清洗幾次,而且一定要記得戴好手套來清洗,畢竟84消毒液對**是有損傷的。

2樓:杏花戀紅塵

衣服放久了發黃,用白醋加一物,衣服煥然如新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棉服上面有發黃的痕跡,可以用雙氧水和漂白洗衣粉進行清洗,或者用中性的洗潔劑搭配牙膏來刷洗黃色痕跡的地方,洗棉服的水溫最好在30-40℃之間,第二遍清洗的時候可以滴加白醋來去掉殘留的洗衣液。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般的洗衣粉,增白皁都不行,白衣服的話,可以考慮試試84消毒液,但一定不要泡太久,也不要把84和別的清潔劑混著用。

5樓:性文彬

用肥皂把衣服全身都擦一遍放上一段時間再冼就可以了

6樓:肆月

檸檬除了食用之外也是有著不錯的清潔作用的,在洗衣服的水中擠入適量的檸檬汁,然後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再將衣服泡入水中半個小時,接下來正常清洗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黃漬了。

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洗乾淨?

7樓:鷹擊世界

1、洗米水+橘子皮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再把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然後搓洗就可以恢復潔白。這種辦法簡單且有效,不傷面料,而且也不像市面上賣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

2、氨水

如果是流汗導致的衣服泛黃,可以用氨水去除。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漬,容易在布料中凝結,所以在洗滌衣物的時候,可以加入2湯匙的氨水,浸泡5~10分鐘再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去除黃黃的汗漬。

3、漂白劑

有些朋友會用漂白劑,小編在這兒建議,漂白水含氯漂白劑,按量稀釋後再投入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使用漂白水洗衣服最好佩戴手套。使用時要注意衣服的材質和顏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說明:漂白劑超市有售。

擴充套件資料

1、檸檬汁或白醋

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把白色衣服浸泡在水中,搓揉洗滌,再晾晒。

2、菠菜水

或者試試菠菜水浸泡法,方法是將一把菠菜放進滾燙的熱水中,取出菠菜後,用菠菜水搓揉衣服,然後浸泡10分鐘,再把衣服用清水洗淨即可。

這是因為衣服上的黃汙漬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而菠菜經水煮後,會釋放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產生化學反應,從而使得發黃的衣服又亮白如新了。

參考資料:株洲新聞網-衣物的血漬油漬和泛黃,其實都能洗掉,洗衣店不能說的清潔訣竅!

8樓:匿名使用者

1、鹼、牙膏、白醋去黃

第一步先將鹼、牙膏、白醋放入盆中攪勻,記得盆裡要先裝點水喔。

第二步攪勻之後,將白衣服放進去浸泡一個小時左右,浸泡完成之後再用水衝乾淨,晾乾即可。

非常簡單的兩個步驟就可以讓發黃的白衣服煥然一新,對於材料中的鹼,也可以用小蘇打、蘇打粉代替。

2、洗衣液去黃

先將洗衣液倒入水裡攪拌均勻,然後將衣服放入,在特別黃的部位可以先塗抹一層洗衣液,簡單搓洗一遍,然後放置浸泡5分鐘。

浸泡完畢後將衣服將衣服搓洗乾淨、擰乾,也可以在發黃的部位再塗抹一層洗衣液,輕輕搓一下效果更好,擰乾之後放入準備好的塑料袋。

將塑料袋放入太陽下晒1個小時,晒完之後開啟塑料袋直接清洗乾淨,白白的衣服又回來啦!

3、去黴除臭

這第三個方法可就非常簡單粗暴了,直接上一盆清水。將衣服放入水盆中,然後將牙膏擠在衣服上發黃的地方搓洗。

搓洗完畢後,放置十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晾乾。

9樓:化驗員小張

超級妙招:

①將檸檬切片放進水中煮沸,

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將衣服浸泡15分鐘;

②輕鬆搓兩下,汗漬黃斑就會瞬間消失;

③檸檬水除了有去黃效果,還可以提亮衣物顏色,提高衣服柔軟度。

腋下出汗衣服變黃洗乾淨有下面這幾種辦法。

1、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2、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3、加檸檬汁法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1、反晒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11樓:生活鬥陣行

白衣服好看是好看,但是特別容易容易髒,特別是流汗後沒有及時清洗,放久之後就發黃了,白衣服發黃如何處理呢?很多人都會扔了換件新的,其實洗白衣服的時候加一點它,瞬間潔白像新買的一樣哦。

12樓:杏花戀紅塵

衣服放久了發黃,用白醋加一物,衣服煥然如新

13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84 有時也不還使 安利有個衣領淨 你可以試試用醋泡1.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2.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菠菜的汁洗洗看

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去洗衣店再染一遍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那個淘米水泡,然後再拿那個漂白劑一點一點的刷被染到的地方,後來就真的給洗掉了,根本看不出來,開始沒敢用漂白劑直接泡,怕泡壞了,所以就用刷子沾了刷,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你哦

16樓:

我在女人我最大(臺灣一個綜藝節目,不曉得你看過沒)上面看過介紹,可以用一個不用的鍋子,裡面放水和洗衣粉,然後煮到沸騰,把衣服放進去,用筷子攪攪讓它煮上5分鐘,絕對雪白的出來~很神奇哦,那裡面介紹帆布鞋黃了都能煮白回來,我沒試過...鍋子塞不下~

漂白劑和84都會傷衣服的~

只要你不怕麻煩,就試試我的方法吧

17樓:2啊嚏

一般使用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浸泡20分鐘左右,清洗完之後反過來晾晒就可以了。

如果比較頑固可以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可以洗掉,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

衣服放久了,領子和袖口有些發黃,怎麼洗掉

可以使用藍月亮洗衣系列去除衣物上發黃的部分,具體方法如下 1 將洗衣液原液倒在衣服發黃的部分進行搓洗。2 在盆中倒入少量的水,藍月亮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各1.5瓶蓋放入水中攪勻。3 把剛剛洗過的衣服倒入調配的溶液中,直到黃色消失。4 再次使用洗衣液原液清洗衣物。5 洗完後將衣服晾乾,衣服就會光彩如...

白色衣服放久了發黃怎樣處理,白色衣服放久了發黃怎麼洗白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有的是因為衣物放久了而發黃,有的是用肥皂洗衣服,久了也會出現發黃的問題。白色衣服穿久了也有發黃的現象,下面是一些處理衣服發黃的小竅門。1 用純藍色的墨水倒進清水裡稀釋,把白衣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