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發黃怎麼洗可以變白

2022-01-10 02:28:36 字數 1844 閱讀 8393

1樓:小小小驕

準備:溫水、食用鹽、白醋、牙膏適量

清洗方法:

第一步:發黃的衣服放在容器中,加入能沒過衣服的溫水。

第二步:在容器中倒入2-3瓶蓋的白醋。

第三步:倒入適量食用鹽、擠入3-5釐米長的牙膏,將水中物質攪拌均勻。

第四步:浸泡5-10分鐘以後,將衣服取出不停揉搓3-5分鐘。

第五步:清水淘洗乾淨雜質,即可看到發黃的衣服恢復了潔白。

2樓:天際識歸舟

清洗前準備塑料盆、玻璃碗、淘米水1000毫升、食鹽、花露水、小蘇打、洗潔精。

1、準備一盆淘米水。

2、將要洗的白衣服浸入淘米水,浸泡一晚。

3、準備一個容器,倒入少許食鹽。

4、倒入少許小蘇打。

5、倒入少許花露水。

6、倒入少許洗潔精。

7、加入清水攪拌。

8、將製備的洗滌液體倒入浸泡衣服的盆中。

9、將衣服反覆揉搓。

10、揉搓徹底後,再次浸泡十分鐘。

11、換清水漂洗衣服,將洗滌液體的殘留清除乾淨。

12、清洗完後,就徹底去除發黃的汙漬。

洗衣技巧

1、沾染汙漬

喝飲料或吃飯時,衣服上往往會不經意地沾到一些茶漬或醬料。如果是新沾茶漬,可以用熱水沖洗揉搓,而陳舊汙漬則可用濃食鹽水浸洗。若是沾到醬油可在清潔劑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

2、擔心變色

清洗衣物時常會遇到衣物易褪色或不小心被染色的情況。想要防止衣物褪色問題,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醋,或者將衣服在鹽水中浸泡,以此改善衣服容易掉色的情形。

3、衣服打結

用洗衣機洗衣服容易打結是常見問題,漩渦式洗衣機比攪拌式和滾筒式洗衣機更容易造成衣物打結的情況,可通過向洗衣機裡放入一些洗衣球減少類似情況。

3樓:生活小助手小橙

回答請稍等

材料一:塑料袋

準備材料:一個塑料袋和洗衣粉、洗衣皁,塑料袋最好為透明色和白色哦!

使用方法:

首先,在盆中放入清水,把衣服簡單清洗一次,重點部位用洗衣粉或洗衣皁揉搓。洗好以後重新接一盆清水,加入洗衣粉,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讓衣服完全浸泡滿洗衣水後,再在衣服上打一次洗衣皁,不要清洗直接放入塑料袋中。把塑料袋口紮緊,放在太陽下晒一兩個小時,取出以後清一清衣物,你會發現,白衣服乾淨如初。

材料二:檸檬

準備材料:2個檸檬+1鍋水。

使用方法一: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將衣服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超白。

使用方法二:

檸檬榨汁,塗在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十分鐘後,漂洗晾乾即可。

材料三:小蘇打

使用方法一:

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把衣服泡在水裡8小時,再用清水洗淨,衣服就柔軟白淨。

使用方法二:

小蘇打倒在碗裡,加適量水搗成糊狀,塗在發黃處,風乾後輕輕刷下黃跡就沒了。

材料四:白醋

使用方法一:

如果你是用洗衣機洗衣服,那麼在衣服開始漂洗前就加入一點白醋,洗出來的白衣服都不發黃。

使用方法二:

如果你是手洗的,

建議把水燒開,加入白醋,讓衣服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白襪子一樣能搞定,將襪子泡過後後撈出清洗,你會發現襪子就跟新買來的一樣。

更多19條

4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1、準備一盆淘米水。

2、準備一個容器,倒入少許食鹽。

3、倒入少許小蘇打。

4、倒入少許花露水。

5、倒入少許洗潔精。

6、加入清水攪拌。

7、將製備的洗滌液體倒入浸泡衣服的盆中。

8、清洗完後,就徹底去除發黃的汙漬。完成。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白衣服上有茶漬怎麼洗,白衣服上有茶漬怎麼洗

純白色的就買84消毒液漂,能夠漂白的。1 食用鹽 鹽有很好的溶解性。把衣服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去洗就可以了。2 醋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漬的地方,等其與茶漬完全相溶後,再用力搓洗就可以了。對了!這種方法僅適合洗棉混紡的衣服哦!3 牙膏 牙膏可以去除茶漬。如果先用溫水把衣...

衣服發黃怎麼洗掉?衣服發黃怎麼洗

清除衣服發黃的部位需要準備 清水 食鹽 白醋 水盆。1 首先用清水將衣服發黃的部位浸溼。2 然後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上塗抹上白醋。3 接著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撒上適量的食鹽。4 接下來把衣服發黃的部位放入到清水裡面搓洗就可以了。5 最後衣服上發黃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1 用白米醋漂白。在冷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