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黃怎樣去?怎麼樣能使白衣服去黃

2023-02-17 17:30:06 字數 5227 閱讀 3347

1樓:等下一次落葉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可使用以下方法清洗髮黃的衣服:

一、檸檬汁。

在洗衣服的水中擠入適量的檸檬汁,然後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再將衣服泡入水中半個小時,接下來正常清洗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黃漬了。

二、小蘇打。

小蘇打是家中最常見的清潔用品,小蘇打的清潔能力是很強的,所以也是可以利用小蘇打來清洗衣服上的黃漬,先準備一盆溫水,然後倒入小蘇打粉,充分的攪拌讓小蘇打在水中溶解,這個時候再將衣服浸泡半個半小時,之後用手揉洗髮黃的地方,這樣就能輕鬆的將衣服洗乾淨了。

三、淘米水。

一般衣物的袖口或者是領口發黃的話可以將衣服浸泡在淘米水中,再加入少量的洗衣液進行清洗,這樣可以讓衣服更加的潔白,也能讓衣服更柔軟。

3樓:竹外桃花

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和白醋泡在一起洗。

去黃效果很明顯哦。

4樓:梅芹

過完一個冬天,發現衣櫃的白衣服領子、袖口等等地方發黃了!明明才剛買不到一年!我剛開始只知道用刷子使勁刷,結果黃色沒去掉,倒把衣服刷起毛了。

後來在網上搜了,看到大佬分享了專門解決衣服泛黃的老管家彩漂粉!我親測特別有效!!可以試試。

5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怎麼樣能使白衣服去黃

6樓:職場技巧豆豆

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即可。

用白醋洗白: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用檸檬汁洗白: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用鹽洗白:用鹽水來清洗汗漬效果更佳,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菠菜煮水: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即可。

7樓:依稀相見匜

引起白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汗液和油脂,還有沒洗乾淨的洗滌劑。

最原始的、最環保的好方法,把一天的淘米水留出來,澄清,浸洗,要浸泡的時間長一點,然後用洗潔精把領口、袖口等部位著重清洗,這樣洗出來的白襯衣就不易發黃,穿一個夏天都會像新買的的一樣,這種方法適合純棉的衣料,和小時候老奶奶漿洗被褥是一個道理!

第二個環保好方法,取一大棵菠菜, 半盆清水,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浸泡10分鐘 ,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這個方法適合化纖的衣料,因為據說菠菜裡面含有可溶解蛋白的物質!

第三個環保好方法,在洗白色真絲衣服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有效防止真絲衣服變黃。這個方法適合真絲的衣料。

最最可愛的好辦法,就是白色衣服洗過之後,在最後一次漂洗的時候,放幾滴藍墨水進去。這個方法七零後的同志們,你們懂得,在那物質貧乏的小時候,我們都用過的!

最不推薦的方法就是用84消毒液,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物汙染色漬處理比較容易,因為衣物本身顏色是白色的,而且被汙染上的顏色絕大部分是牢度不強的染料,所以用氧化劑次氯酸鈉、雙氧水等就可達到剝色目的。牢度強的染料一般不易退色,也不易汙染其他衣物。剝色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熱漂法,一種是冷漂法。

一般都採用低溫冷漂法,因為冷漂法比較平穩和安全。另外也可採用高溫皂鹼液剝色法,使汙染顏色均勻退下來,從而使色漬去除。

白綢襯衣去黃技巧。

可用乾淨的淘米水泡2~3天(每天換1次水),然後取出用冷水清洗,即可恢復原有的潔白。如果用檸檬汁洗滌,效果則更佳。

巧防白衣發黃。

白色襯衣經過多次穿用、洗滌,容易發黃,如果經常用淘米水來浸洗,就不易發丙了。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衣發黃也很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白色的衣服是很好洗的,用84是肯定的,專門爭對白色的衣服洗的,特乾淨,但是其腐蝕性較強,不能直泡著洗,會使衣服質地變壞的!還有就是用衣領淨,專門洗衣服領子的汙漬的!白色衣服一髒後就可趕緊洗,放時間長了就難洗的!

10樓:老衲吃橘子

白色衣服變黃怎樣洗。

這個方法估計大家都知道,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一個壞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1.將適量的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將小蘇打倒在碗裡,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把攪拌好的糊糊塗抹在白色衣服發黃的地方,待到風乾之後輕輕刷下,黃色的印跡就沒了。

3.鍋內加水,倒上小蘇打和鹽,加熱,將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鍋內,放置到第二天,用清水沖洗。

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約1個小時後晾曬即可。

將白醋噴在汙漬處,將有汙漬的地方完全打溼,大約10分鐘左右,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即可。

存放久了衣服發黃如何去除

11樓:傻唄葉子

2、接著準備一瓶食醋,將適量的食醋倒入到水盆裡即可。

3、然後只需要把發黃的衣服放到水盆裡浸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

4、浸泡完成後再使用肥皂清洗一遍即可。

12樓:網友

清除衣服發黃的部位需要準備:清水、食鹽、白醋、水盆。

1、首先用清水將衣服發黃的部位浸溼。

2、然後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上塗抹上白醋。

3、接著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撒上適量的食鹽。

4、接下來把衣服發黃的部位放入到清水裡面搓洗就可以了。

5、最後衣服上發黃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13樓:奇奇學姐

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醋,比例大概是3:1,將發黃的白色衣服先浸泡在兌好的水中20-30分鐘,然後將衣服拿出來用肥皂將衣服清洗乾淨。同時,食鹽和醋還有殺菌抑菌的功效。

是白醋哦。2.可以用彩色漂白劑清洗哦。彩色漂白劑是不會洗掉彩色部分的哦。

檸檬水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漂白效果,將檸檬切成小片,放到清水中,煮沸,然後將衣服放到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然後搓洗乾淨,這樣洗出來的衣服不僅乾淨還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如果衣服上的黃色汙漬比較小塊,也可以直接將檸檬汁滴到衣服上,搓洗乾淨。

14樓:網友

1、洗米水+橘子皮清洗,簡單又有效。2、晾曬法,在泛黃處塗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3、菠菜去黃。

15樓:杏花戀紅塵

衣服放久了發黃,用白醋加一物,衣服煥然如新。

衣服變黃如何去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1、衣液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一個乾淨的透明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料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

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料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儘量少在太陽下曝曬」不同,一個是直接曝曬,一個是密封曝曬。此方法經過作者親身試驗數次,非常有效且不傷衣物,推薦使用。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米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5、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6、水溫掌握。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衣服裡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

拭汙漬,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

白衣服發黃怎麼洗可以變白

準備 溫水 食用鹽 白醋 牙膏適量 清洗方法 第一步 發黃的衣服放在容器中,加入能沒過衣服的溫水。第二步 在容器中倒入2 3瓶蓋的白醋。第三步 倒入適量食用鹽 擠入3 5釐米長的牙膏,將水中物質攪拌均勻。第四步 浸泡5 10分鐘以後,將衣服取出不停揉搓3 5分鐘。第五步 清水淘洗乾淨雜質,即可看到發...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腋下發黃了怎麼辦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劃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

怎麼預防白衣服發黃,白色衣服如何預防變黃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您好!白色衣服出現發黃的原因 衣服穿著時間長 陽光下暴晒 汗漬汙漬沒有徹底洗乾淨等,建議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當天的衣服當天徹底清洗乾淨,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穿著壽命。若是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