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變黃的白衣服洗白,白衣服變黃怎麼洗白,牙膏可以嗎?

2022-01-05 00:08:18 字數 5954 閱讀 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衣服泛黃

一、滴墨水法(防泛黃)

清水中滴入3-5滴純藍墨水,攪均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衣服放入,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二、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0%濃度的雙氧水,比例為織物的1: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泡5-10個小時,洗淨晾乾。

三、加檸檬汁法 (防泛黃)

洗白色絲質物時,在水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以使衣服更白潔。

四、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清洗白色絲質物之前,先用脫脂牛奶浸泡一下,或者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入2-3湯勺牛奶,可以保持其本色,並防止白色衣服發黃。

五、蘿蔔湯洗滌法

如果白色衣服上汙垢較多,使用蘿蔔湯來清洗,可恢復潔白。

六、橘皮水浸泡法

將橘皮放在鍋里加熱燒沸,用湯水浸泡,搓洗衣服,可使衣服潔白如新。

七、菠菜浸泡法

白衣服放久容易泛黃,可放入煮過菠菜的水中搓洗,再浸泡10分鐘,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便可恢復潔白了。

黑色水筆痕跡 米粒可以洗去點點 漂白的衣服好難聞 可以洗去點點 下面搜來的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2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愛磕cp的小張

回答親您好,1.白色衣服久不穿放在衣櫃裡,就會出現黃斑。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然後在衣物的黃點上面撒些細鹽,慢慢搓擦即可。

2.如仍無法完全清除,那就再撒些細鹽,將衣服浸泡一個晚上,次日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洗,一般都能奏效。

3.而對於頑固黃斑則可以用漂白劑,將漂白劑倒在黃斑處,然後用刷子刷,最後用清水漂洗,效果非最好.但儘量不要用手接觸,以免傷及手的**。

更多1條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殺死!它就(洗白)了

白衣服變黃怎麼洗白,牙膏可以嗎?

6樓:2017遺忘的角落

牙膏可以的,先泡會衣服,再用牙膏搓洗,再用洗衣粉。

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即可。

用白醋洗白: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用檸檬汁洗白: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用鹽洗白:用鹽水來清洗汗漬效果更佳,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菠菜煮水: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即可。

加藍色墨水洗白:用量30:1(水:墨水),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即可有效改善發黃問題。

適當使用漂白粉洗白:為了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切記要衝洗乾淨哦。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變黃怎麼洗白呢?

8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9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1、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

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

2、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3、用檸檬汁洗白

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依然潔提示,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4、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5、用鹽洗白

用鹽水來清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6、用蘿蔔煮水洗白

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7、加藍色墨水洗白,用量30:1(水:墨水)

(1)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

(2)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即可有效去黃漬。

8、加脫脂牛奶洗白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9、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10、適當使用漂白粉洗白

為了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或者使用漂白水清洗,先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揉洗乾淨,然後倒約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沒。依然潔提示,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

浸泡時間約三十分鐘左右,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時間可稍短些。

注意: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再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害。

11、用氨水洗白

在洗滌時,加入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去除汗漬。

12、加雙氧水洗白

(1)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清洗,液量大約為織物重量的10倍。

(2)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13、適當使用增白劑洗白

商場有售的增白劑用來清洗白色衣服也能很好的去除黃色汙漬。

注意:(1)使用增白劑清洗時,白色衣物宜單獨洗滌,就算顏色相似且不褪色的衣物也不要混在一起。

(2)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殘留增白劑等洗滌產品。

(3)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10樓:獅子天予

今天我們開門見山,直接解決問題。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頭疼的問題,白色衣服發黃之後,我們就不再想穿出去了,但是扔了又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讓白色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呢? 淺色或白色衣物發黃,通常都是由於汗漬、油汙或是果汁染黃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因此清潔發黃的衣物,必須找準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讓衣物恢復亮白。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這18個小竅門你值得收藏,再也不用為白衣服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白而煩惱了。

白色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

1、用84消毒液浸洗

取一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2、檸檬清洗去黃法

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約1個小時後晾晒即可。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髮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3、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浸洗

取一個水桶,按一份雙氧水兌10份水的比例兌換成半桶水。再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4、小蘇打清洗去黃法

將適量的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5、洗米水/淘米水清洗法

洗衣服的時候,把清水換成淘米水,然後在按正常的清洗方法進行清洗,就可以使衣服變白。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6、橘子皮水清洗法

先將橘子皮煮一會,等到水變黃了,放入準備好的清水中,按照正常清洗,洗完用清水再重複清洗1-2次。首先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倒出冷卻後,用黃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7、用鹽洗白

溫水放入適量鹽,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20-30分鐘,然後正常清洗就可以了。去除汗漬同樣用白醋來解決。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還有其他很多辦法可以解決,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白衣服變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漂白後變黃怎麼辦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

怎麼預防白衣服發黃,白色衣服如何預防變黃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您好!白色衣服出現發黃的原因 衣服穿著時間長 陽光下暴晒 汗漬汙漬沒有徹底洗乾淨等,建議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當天的衣服當天徹底清洗乾淨,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穿著壽命。若是衣服...

白色襯衫變黃怎麼辦,洗白衣服的小竅門有哪些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 色漬浸泡法 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