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洗汙了,怎樣才能重新洗白。謝謝

2022-01-02 02:44:05 字數 5354 閱讀 1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洗白能跟新的一樣泛黃衣服的拯救策略及洗衣小竅門

1)泛黃衣服的拯救策略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灑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兌一些84漂白液浸泡半小時左右,再洗就全白了。

3樓:傾妡

如果是純白的衣服就整件衣服浸泡漂白水裡面半小時以上,在拿出來過水洗洗就好啦。

4樓:一腳澳門

可以使用漂白粉 現在很多洗衣品牌都是有洗衣漂白液銷售的

按說明書使用

希望採納一下

白衣服沾到醬油了,怎樣才能洗掉?謝謝! 20

5樓:

白衣服上粘了醬油可以用洗潔精來去除,所需用到的材料:洗潔精、清水。

第一步:將沾有醬油的衣服汙處攤開並滴上少許洗潔精在髒處。

第二步:將洗潔精均勻地塗抹在醬油汙漬處。

第三步:揉搓汙漬處的衣服。

第四步:放入水中繼續揉搓片刻。

第五步:經過以上步驟,白衣服上沾有的醬油便清潔乾淨了。

6樓:蛋藤君

衣服沾了醬油漬難清洗,教你簡單一招,2分鐘就能輕鬆洗掉,試試

7樓:生活小百科大搜尋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2、將白衣服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3、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4、84消毒液,按照說明書用,衣服上的陳舊醬油漬也可在洗滌劑溶液里加入適量氨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2%的硼砂溶液來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3條

8樓:袁愛隆

用漂白液稀釋後泡15分鐘,然後用手稍微搓洗幾下,然後用清水搓洗時放點洗衣液效果會更好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白醋!用洗衣液多泡一會,時間也不要過長

10樓:天地不仁

蘇打粉可以 灑一些在上面 過會再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12樓:東東

用含酸性的洗滌液,洗潔精也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蘇打(就是發粉化學上學到的哦 比不傷手的立白效果還好哦~

14樓:武林萌主是狐妖

你試試用雪碧洗,很有效,不過不能用可樂啊,

白色衣服放了發黃了,有什麼辦法可以重新洗白嗎

15樓:麥穗兒談教育

1、洗米水。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髮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5、橘子皮煮的水。首先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倒出冷卻後,用黃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擴充套件資料:

1、油漬染黃。食鹽塗抹法,最適合去除衣服上的油脂類汙漬,比如飯菜油漬,特別是針對淺色系的衣服和純白的衣服都很有效果。

先用清水沾溼汙漬處,將鹽撒在油汙處塗抹,食鹽能夠吸收油脂成分,融解汙垢,約二十分鐘後,再對衣物進行正常清洗程式即可。

2、汗漬發黃。醋加檸檬汁,白醋和檸檬汁都是非常天然且環保的清潔劑,其中的酸性物質可以溶解很多油性的汙垢,所以可以用醋或檸檬汁來幫助去除汙漬。發黃的毛巾或白襪子,可以用檸檬汁加熱煮沸,去黃效果非常顯著。

用白醋加水按照1:1的比例稀釋後,用來浸泡發黃的衣物,約半小時後再用洗衣液清洗,對區域性頑固汙漬進行搓洗。對於彩色衣服和天然針織物,白醋浸泡清潔,去黃增色效果特別好。

3、衣領發黃。檸檬汁加食鹽, 白色衣物的衣領處,特別容易染上汗漬或**油脂,因而最容易發黃發硬。可用新鮮檸檬汁塗抹在汙漬處,然後再抹上食鹽,十分鐘後再清洗,就能有效去除黃漬。

4、油漆汙漬。打火機油,如果平常的衣服不小心沾到了油性汙漬,或者是油漆之類的汙漬,都可以使用打火機油來清潔。

打火機油可以清潔油性汙漬,將其倒一些在汙漬上,等待打火機油蒸發完全,如果汙漬殘留比較頑固,可以重複多次,直到汙漬消失,然後照常洗滌衣服就可以了。

5、醬油汙漬。白糖、小蘇打,醬油汙漬,是比較難處理的一類油汙。教大家2個方法,第一種是用白糖塗抹在汙漬處,吸收醬油漬,效果立竿見影!

第二種方法,可以用上小蘇打,小蘇打粉末是去油汙剋星,不僅能對付餐具、廚房的油汙死角,連油汙上的醬油漬也可以吸收得一乾二淨。

6、整體去黃。阿 司 匹 林, 阿司匹林除了可以**頭痛以外,還可以「**」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哦!特別是汗漬之類的容易留在衣服上的大塊汙漬,或是衣物上的陳舊黃漬。

將3-4片阿司匹林藥片放入洗衣機內,可以減少衣服泛黃,也可以將阿司匹林溶於水後塗抹在汙漬上,放置幾個小時即可。

7、衣物漂白。硼 砂,硼砂兌水可以漂白衣服,這是很多人會使用的一種辦法,但是要提醒一句,硼砂雖然很好用,但不要貪多哦!偶爾用硼酸來清洗難清洗的汙漬就可以了。

8、頑固汙漬。小蘇打、洗碗液 、 過氧化氫。將過氧化氫,小蘇打和洗碗液以 4:

2:1的比例配置,然後噴灑在你需要去除汙漬的地方,放置一會,照常清洗即可。或者將混合物倒入洗衣機裡,然後將衣服放進去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再照常清洗。

16樓:網路達人

方法1、將適量的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方法2、將小蘇打倒在碗裡,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把攪拌好的糊糊塗抹在白色衣服發黃的地方,待到風乾之後輕輕刷下,黃色的印跡就沒了

方法3、鍋內加水,倒上小蘇打和鹽,加熱,將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鍋內,放置到第二天,用清水沖洗。

方法4、將2個檸檬切片丟入鍋內,加水,燒開,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約1個小時後晾晒即可

方法5、將檸檬榨汁,塗抹在衣物發黃的地方,用牙刷輕輕的刷,等待幾分鐘後,將衣物漂洗,晾乾即可

方法6、將白醋噴在汙漬處,將有汙漬的地方完全打溼,大約10分鐘左右,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即可。

17樓:

用「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在**上可買到。

白衣服很髒,怎樣才能洗白

18樓:古方紅糖

淘米水:最好是前兩次洗米的淘米水,通過浸泡搓洗可以洗去衣服表面的油脂,去除汗漬、黴斑,使衣服光潔如新。

橘皮:將新鮮的橘子皮入鍋加水熬煮,將衣服浸泡在橘皮水中十分鐘後正常清洗,可以讓白衣服恢復潔白。

檸檬:在溫水中滴入部分檸檬汁,對清洗的衣物有漂白的作用,但是不適宜清洗其他色澤的衣物。

存放:白衣服存放前,一定要徹底潔淨,不然汙漬就會殘留再想清理就很麻煩,而且存放前一定要保證衣物已完全風乾,放置於乾燥處儲存最好。

護理:白色衣服清洗完成後,可以加些護理液調理色澤,或者是加入固色劑浸泡3分鐘左右後再用清水洗淨,防止衣物變色。

晾晒:白衣服最好放置在自然通風的地方晾晒,不能暴晒,會使衣物變黃,而且白衣服最好要單獨清洗,防止染色。

19樓:小小二胡家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顏料弄到白衣服上了怎樣才能洗乾淨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怎樣把變黃的白衣服洗白,白衣服變黃怎麼洗白,牙膏可以嗎?

1 衣服泛黃 一 滴墨水法 防泛黃 清水中滴入3 5滴純藍墨水,攪均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衣服放入,上下提拉3 5次,撈出晾乾。二 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 毛織物,可用30 濃度的雙氧水,比例為織物的1 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泡5 10個小時,洗淨晾乾。三 加檸檬汁法 防泛黃 洗白...

衣服發黴了要怎樣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黴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黴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