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黴怎樣才能洗掉,為什麼衣服發黴,越洗黴點越多,應該怎樣才能洗掉黴點?

2022-01-07 01:18:32 字數 5850 閱讀 7056

1樓:桑葉孤吉

發現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2樓:聆聽_聽雪老師

這裡可以用溫鹽水泡一下,看能不能洗掉,但是如果是淺色的話效果不大。

3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衣服發黴後,可以用84去清洗它,它的去汙去黴功效非常的不錯,可以有效去黴。

4樓:悉迎天

這個的話,你可以放在水裡泡一下,然後的話再加1些我們的這些洗衣服的東西,在裡面就可以洗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黴,那你肯定要去買去黴得洗劑呀!只有這種喜專門的喜劇才可以洗掉。

6樓:仝永昌

衣服發黴,怎樣才能洗掉?可以用好一點的洗衣液進行清洗

為什麼衣服發黴,越洗黴點越多,應該怎樣才能洗掉黴點?

7樓:名牌牛仔專賣

衣服發黴原因:

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清洗方法:

1、準備一盆清水。

2、在水中加入白醋,半盆水加入20ml白醋。

3、放入發黴的衣服,浸泡5分鐘,讓白醋和黴菌充分反應,白醋可以分解黴菌。

4、五分鐘後,在發黴的位置用肥皂進行搓洗,充分去除黴菌和髒汙。

5、然後用小刷子在發黴位置重點刷洗,徹底清理髒汙位置。

6、最後用清水把衣服沖洗一遍,發黴位置輕鬆去除,衣服乾淨如初。

7、清洗後的衣服正常晾晒即可。

8樓:song大勇博

衣服發黴怎麼辦?教你一招,不管多難去除的黴斑,都能輕鬆洗掉!衣服發黴了彆著急?用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黴斑就能輕鬆洗掉

9樓:根枝枝

衣服發黴的原因:

1、衣物沒有晾乾。

2、衣物沒有清洗乾淨,還存留有汗漬、果汁奶漬等汙物。

3、衣櫃內潮溼。

如何清洗黴點: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或者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漂洗.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6,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10樓:陵寶是久伴

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再拿出來洗,可去除

11樓:雲煙夢依稀

你是指夏天時衣服上又黑點嗎??那是汗漬弄得,可以用漂白劑洗乾淨,我試過有用

12樓:熱心網友

用汽油泡十分鐘再洗,可去除

衣服衣服發黴怎麼洗掉黴斑

13樓:佳爺說歷史

準備材料:淘米水、白醋、洗潔精、盆。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將準備好的淘米水倒入盆中。

2、接著在水中倒入適量白醋,混合均勻。

3、然後將有黴點的衣服泡入盆中,具體如下圖所示。

4、之後要讓衣服充分地浸泡進水中,並靜置半天時間。

5、衣服浸泡成功後,接著再倒入適量洗潔精。

6、再用手反覆揉搓有黴跡的地方。

7、經過這樣處理後,原來的黴點便清洗乾淨了。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發黴或者有黴斑,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5樓:臺瑪開若山

a.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b.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黴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黴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c.衣物上的汗漬、黴斑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汗漬黴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黴斑,再用酒精擦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16樓:不太乖的二哈

衣服發黴難清洗教你一招,輕鬆洗掉衣服黴斑,更不會殘留異味

17樓:佳尼斯

一般衣服上的斑點包括黴斑 是難以洗掉的,不過,你可以嘗試下用紡織防黴劑按其使用說明和水調和攪勻,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洗滌,看看效果如何,若黴斑沒有完全去掉的話,可以用漂白水漂下。

18樓:莘明革曼吟

如果衣服有黴味了,但是,卻要出門的話,那麼用電吹風,調到冷風檔上,然後對著衣服吹吧,這樣也可以取黴味,而且效果很好的哦。如果你不是急著穿的話,也可以用奧妙的含金紡的那款洗衣液來把衣服洗洗,它的薰衣草味很濃,可以去去黴味。

19樓:小喬神技能

衣服發黴了難清洗?用上點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黴斑悄悄不見了!洗衣服,衣服發黴,去除衣服黴斑,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0樓:

將發黴衣服放入淘米水中完全浸泡兩個小時,再用酒精噴灑在發黴處進行搓洗乾淨,之後再換一盆清水放入牛奶和白醋重新清洗一遍衣服即可。

21樓:

我之前有看到過小翹發,好像是說加十速就可以洗掉

22樓:cm1號

可以用麗可淋試試,有可能去掉黴斑

呢子衣服發黴了怎樣才能洗掉?

23樓:小小華小華華華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食鹽適量,小蘇打適量,洗滌劑適量,清水適量,毛巾一條,盆子一個。

第一步:在準備好的盆中先加入一定量的食鹽,因為食鹽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再往盆中加入準備好的小蘇打適量,因為小蘇打具有去汙的功能。

第三步:然後往盆中加入適量的洗滌劑,因為洗滌劑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可以更好的去掉衣服上的黴漬。

第四步:再往盆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將毛巾放入盆中浸溼。

第五步:拿出毛巾,用手將毛巾的水分擰出,擰到差不多八成幹就可以了。

第六步:最後使用毛巾仔細反覆擦拭,清潔呢子衣服發黴的部位。

第七步:呢子衣服發黴已經解決,煥然一新了。

24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食鹽,小蘇打,洗滌劑,一盆清水,毛巾。

第一步:往盆中倒入適量的食鹽(食鹽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倒入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三步:往盆中擠入適量的洗滌劑(洗滌劑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四步:將毛巾放入盆中浸溼。

第五步:用手將毛巾的水分擰出(八成幹即可)。

第六步:使用毛巾仔細擦拭清潔呢子衣服發黴的部位。

第七步:呢子衣服發黴已經解決。

25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1、白醋牛奶浸泡

在梅雨季節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櫃子裡面的衣服很容易發黴,用普通的清洗方法難以洗掉,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在盆裡倒適量白醋和牛奶,混合和將衣服浸泡到裡面,十分鐘之後取出來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將黴斑洗乾淨。

2、漂白水

要是棉質衣服上出現黴斑,那麼我們可以用清水稀釋漂白水,然後再將洗乾淨的發黴衣服浸泡到裡面,大概1-2小時左右,將衣服取出來,用清水輕輕搓洗就能將黴斑給去除了。

3、檸檬水

另外我們也可以用檸檬來去除黴斑,將檸檬片加水放到鍋中,燒開之後將發黴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浸泡完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衣服上的黴點慢慢變淺了,這個時候再用正常的洗滌方法清洗就不會看到汙漬了。

更多6條

衣服上發黴的汙點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發黴的汙點怎樣才能洗掉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衣服發黴了 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黴漬

一 衣服收藏前,若沒洗乾淨殘留的清潔劑 汗垢或潮溼等是使衣服變黃及發黴的原因 據一位乾洗店老闆多年的觀察,木製櫥櫃的材質很可能是造成白色衣物出現黃色和發黴斑點的元凶,而選以檜木 樟木 紅木為材料,則不會讓衣料變質。1.如果是棉或棉混紡材料,請在熱水 最低60度以上 中溶解彩漂洗衣粉,然後將衣服浸入彩...

衣服發黴了要怎樣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黴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黴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