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可以和洗髮水一起用嗎,洗髮水和護髮素兌在一起用可以嗎

2022-01-07 01:18:30 字數 5793 閱讀 6931

1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先洗髮在塗護髮素。

先洗髮後護髮。很多人洗頭習慣先用洗髮水再用護髮素,但如果頭髮乾燥,可以先塗抹一點護髮素,沖洗乾淨,再使用洗髮水,這樣有助保護頭髮角質層,避免開裂剝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髮水仍舊需要使用一遍護髮素。

塗護髮素前不擦乾頭髮。洗完頭髮後,應該用毛巾擦乾頭髮再塗抹護髮素,不然水分會影響護髮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護髮素不及時沖掉。很多人認為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越長效果越好,其實長時間塗抹並不會提高護髮素的吸收效果,反而會令護髮素粘附於頭髮,清洗時容易破壞頭髮角質層,甚至引起掉髮。建議護髮素塗抹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知識

護髮素塗到頭皮。護髮素跟洗髮水不同,針對的只是頭髮,如果塗抹到頭皮,一旦殘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脫髮。塗抹護髮素時要注意至少離髮根1~2釐米遠。

清洗護髮素不徹底。如果護髮素殘留,在陽光照射下,可能會引起頭髮變色。建議塗抹護髮素後要用溫水沖洗乾淨。

洗完不馬上擦乾。如果任頭髮自然風乾,這個過程中頭髮角質層一直張開,容易沾染空氣中塵埃等髒東西。可用電吹風熱風檔迅速吹乾頭髮表面水分,再用冷風檔吹一會兒,使角質層閉合。

2樓:靖念桃麥裕

當然不可以,而且洗不乾淨就上護髮素會使頭髮更幹。你要是想節約時間我建議用洗護合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作為髮型師說說我的看法 洗頭髮先用洗髮水洗髮 不用護髮素 改用水療不要弄到頭皮,效果不錯 美女們可以試試

4樓:蜻蜓立在荷花上

先用洗髮水,衝先乾淨後用護髮素按摸頭髮三分鐘左右,衝兩次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用。先用洗髮水洗髮,沖洗乾淨後再塗抹護髮素,少待片刻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洗髮水用完 擦乾頭髮 再用護髮素最好 但是麻煩

7樓:竅門一族

洗頭髮時,護髮素和洗髮水到底先用哪個?這一步,很多人做錯了

8樓:老樑聊生活

回答您好,不建議洗髮乳和洗髮水一起使用哈。洗髮乳與洗髮水都是作為清潔頭髮的洗護產品。從清潔功能上來看,洗髮乳比洗髮水要弱一點。

從護理功能上看洗髮乳中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有護髮的效果,而洗髮水中沒有這些營養成分,兩者都可以用來清潔頭髮,只是效果不同而已。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一種就可以了。如果兩種都使用會傷頭髮的。

有的還會引起脫髮或者是過敏。洗髮水清潔完頭髮後,頭髮會顯得比較蓬鬆乾燥,這是因為頭髮中的油脂汙垢被清洗的非常徹底。而洗髮乳因為含有護髮的元素,洗完頭髮後會很柔順比較貼近頭皮。

由於二者有不同的功效,所以要根據自己頭髮的特點與髮質選擇不同的洗護產品,洗髮水中含有多種成分具有去汙去屑的功能。

9樓:我該向誰哭泣

如果是同種性質可以一起用,就是說同樣是鹼,或者是磷,或者是酸。說明書應該會有

10樓:娜個小雪梨

不好ba ~~

還是先用洗髮水去汙~

然後護髮素滋養~

洗髮水和護髮素兌在一起用可以嗎

11樓:財會小助手

不可以的,如果是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的話,就沒必要用護髮素了,因為功能重疊了。

另外攪和在一起使用的話會起反應的,因為洗髮水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為主,而護髮素是陽離子為主,陰陽相混會產生沉澱、渾濁等現象。

樓上的朋友有點誤導哦,護髮素也是酸性的,另外也並不存在毛鱗片這麼一說,頭髮是否洗得乾淨靠的是洗髮水中陰離子表活的去汙能力,而頭髮是否順滑取決於護髮素中陽離子表活效能與油脂的順滑程度

12樓:竅門一族

洗頭髮時,護髮素和洗髮水到底先用哪個?這一步,很多人做錯了

13樓:

現在市面上絕大部分護髮素都含有矽靈的,如果接觸到頭皮就會影響到頭皮吸收營養,時間長了就會有掉髮脫髮的情況了。所以我不建議你把洗髮水和護髮素混在一起使用。

14樓:首桂蘭慕溪

不可以。以前看過報道說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尚切不好,更何況是自己把洗髮水和護髮素倒在一起的呢。這樣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到時對頭髮有不好的作用可就後悔莫及了。

其實可以嘗試用用護髮素的,像現在秋天比較乾燥,頭髮也會比較幹。

不同牌子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能一起使用麼?

15樓:記憶蛋餃

洗髮水在購買時候,要挑選對**無毒性、無刺激性、無微生物汙染、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洗髮產品。聞起來無異味,能使人感受到自然清新令人愉快的氣味。洗髮水要選擇無色或天然色,質地細膩的。

乾性髮質的人,頭髮易出現乾枯、開叉的現象。在挑選護髮素是可以挑選滋潤型的護髮素。記得在洗髮之前先用梳子充分梳理,使護髮素充分平滑的分佈開來。

而油性發質的人在挑選護髮素時,可以挑選具有收縮功能的產品,有助於收縮毛孔和減少油脂分泌。

16樓:橘說娛樂

最好使用同一個品牌的,因為這樣可以更好地互補。

下面是洗髮水和護髮素的具體使用方法:

(1)首先,在使用洗髮露前,先用溫水衝洗頭髮,讓頭髮和頭皮充分溼潤,讓汙垢和發用定型劑等溶解於水中,令頭髮更容易清潔。

(2)將洗髮露倒在掌心後塗抹到頭髮上,加入一點溫水,揉搓至產生豐富的泡沫。第一遍輕輕按摩,第二遍用指肚按摩全部發根及頭皮,待全部揉搓完畢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將護髮素倒在掌心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與洗髮露的使用方法相反,首先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夾住頭髮輕輕按摩均勻,然後再慢慢塗抹至整個發部。按摩後不要立即沖洗,稍微等待一段時間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 4)把頭髮擦拭至半乾狀態後,用乾毛巾把頭髮包好,兩手壓緊毛巾,將頭髮上的多餘水分吸收乾淨。頭髮在溼漉漉的狀態下,毛鱗片容易脫落,所以千萬不要用毛巾使勁摩擦頭髮,以避免引起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受損。

(5)使用吹風機方法不當會導致頭髮受損,因此選擇正確的使用方法尤為重要。比用熱風蒸發水分更好的辦法是:在用手梳理頭髮的同時利用吹風機的風使頭髮與空氣充分接觸,頭髮表面的多餘水分就會隨風蒸發,並且要將風從髮根部開始吹入,最後再吹乾髮梢。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只是體現不出效果而已,一般好的洗髮水洗完後根本就沒必要再用護髮素了,一般差的話可以可以使用護髮素

18樓:

最好是不要一起使用,因為不同牌子有不同功效,在一起可能回產生牴觸現象.就像醫生給病人看病一樣的道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用過也沒有感覺出怎麼著來啊!不過我勸你別老用那些東西,只要是好的東西里面含化學成份都比較多一些的。

20樓:矇眼嘟嘟

沒什麼影響

但是建議要經常更換不同品牌的洗髮護髮的東西,以減少化學成份對頭髮和頭皮的傷害

21樓:cline秋

從商家的理論上來說,最好是同品牌、同功效的一起用。

從日用化工的原材料來說,其實都差不多的,只要是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深有體會!

不同廠家的洗髮潤髮產品不要搭配。例如如果你把寶潔的(飄柔、潘婷、海飛絲、沙宣、一卡路等)和聯合利華(力士、夏士蓮、清揚等)搭在一起,後果是頭髮死得很難看,而且會有不可預料的刺激現象產生!

同廠家的不同品牌可以搭配,因為成分組成類似。例如我現在就特別喜歡把一卡路的潤髮素和潘婷的洗髮水同時使用,效果非常好。原因:一的潤髮素***,潘的洗髮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因為自己經常這樣用的 一直都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都是這樣用的,感覺沒什麼不好啊,適合自己的髮質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但沒啥效果.

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才正確.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是別用···因為每種牌子的效果不同···

雖然都寫治什麼···但是畢竟有差別···

洗髮水、發膜、護髮素得一起用麼?

27樓:高中孫老師

三者不能一起用, 可以用洗髮水和發膜最後使用護髮素。

1、護髮素和發膜使用順序

護髮素和發膜都是比較常見的護髮產品,護髮素起關閉(修護)毛鱗片的作用,對頭髮的表面進行柔順修護,防止頭髮乾枯毛糙。

發膜裡的水分和營養物質,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發芯,給發芯補充營養,防止頭髮斷髮和開叉。兩者配合使用時,一定要先使用發膜,再使用護髮素。

因為洗完頭髮後毛鱗片是開啟的,這時候用發膜,營養物質可以進入發芯,防止頭髮斷開、分叉等;用清水把發膜衝乾淨後,再用護髮素閉合毛鱗片,從而起到鎖住養分的效果。

若順序反過來,發膜都被擋在門外了,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2、護髮素和發膜為什麼要同時使用

護髮素相當於我們平時護膚用的乳液,而發膜相當於**,相信沒有人用了乳液就不用**。

護髮素是平常對頭髮基本的護理,達不到深層修復的作用,而發膜是專門針對頭髮修復的,如果兩者分開使用,我們的頭髮就只能得到其中一種滋潤,而事實上這並非完整的頭部護理程式。

護髮素是淺層保養,發膜是深層保養,所以在洗完頭後,建議護髮素和發膜同時使用,可以為頭髮帶去更多的營養成分。

3、護髮素和發膜使用頻率

護髮素是洗髮水的「好伴侶」,可以在每次洗髮後使用,避免頭髮乾燥、打結。油性發質的人,護髮素一週使用1~2次就足夠;乾性髮質建議一週使用3~4次;中性發質建議一週使用2~3次。

發膜建議每週做1-2次就可以。受損嚴重、乾枯型髮質可以每週使用2次,正常情況每週1次即可,否則可能會造成頭皮營養過剩,使頭皮黏膩出油。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護理8大誤區:

1、長時間對著電腦會增加脫髮危險

不少女性發現近期掉髮數量有明顯增多,認為是室內外溫差和電腦環境下工作造成脫髮。但是,溫差和電腦不會影響頭髮健康。在季節更換時,頭皮要適應氣候,掉髮會自然增多。

季節平穩過渡後,掉髮數量會轉為正常。但是,若發現掉髮數量依然有增無減,可能是脫髮的前兆,就必須重視起來,立刻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測。

2、天天洗髮不好

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洗頭水洗頭,會對皮脂腺造成刺激,會分泌較多油脂,因而造成髮絲油膩。但是,其實,經常洗頭可以使頭髮清潔,並可去除油膩。因此,即使每日洗頭,也對頭髮有利無害。

3、多梳頭有好處

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梳子梳頭100次,可令頭髮更加光潤健康。但是,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說法。如果頭髮梳刷過多,特別是使用硬毛頭梳,會令頭髮開叉和傷及頭皮。

4、洗頭時,泡沫越多越好

大部分人都認為,洗頭水的泡沫越多,其清潔效能越好,但事實上卻不然,清潔效能和泡沫多少不成正比。

5、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簡單有效

其實,二合一的產品是無法做到邊洗邊護的,不經過清潔就做護理,效果會適得其反,連基本的清潔都不能完成。

6、護髮素可以多多用

不少女性認為敷塗大量護髮素,有更佳的護髮效果。但是,如果太多的護髮素,可能在頭髮中留下渣滓,導致頭髮油膩粘軟。

7、脫髮人士不要經常洗頭

為了防止脫髮,脫髮人士往往選擇長時間不洗,幫忙加重脫髮。

但是,事實上,如果有脫髮情況出現,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時地去除汗漬、油脂,保持發囊清爽,長期堅持可以延緩脫髮。

8、頭髮晒晒更健康

不少人覺得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晒晒無妨。但是,如果頭髮經過暴晒,水分很容易流失,頭皮被高溫刺激,使出汗、出油加重,髮絲就會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

人民網-護理頭髮也是一門學問 別犯了8個錯誤

不同髮質如何選擇洗髮水護髮素

建議不用護髮素,那個東西對頭發頂不好,裡面新增的讓頭髮瞬間柔順的東西,其實是用在建築上的,強力閉合劑,用於防水的。長時間使用會導致髮絲枯燥,脫髮,頭癢的問題。我建議還是使用天然材料,比如醋,檸檬片泡的水等等都不錯。把頭發洗乾淨之後,而且是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在水裡倒點醋或者檸檬水 這裡說的檸檬水不是...

怎樣判別沙宣洗髮水,護髮素的真假,除了掃碼?

外觀包裝,開啟辨別。換其他的 就是這麼簡單。怎樣辨別沙宣的真假 1 真 瓶子上的字好像是刻上去的一樣,摸上去有凹凸感。假 摸上去是沒有手感的或是貼上去的!2 真 的洗液色澤光鮮,粘稠度要談一點,用手指蘸,會粘滿整個指肚,有柔軟的細細的絲。絲的韌勁相對小點。假 水貨的色澤相對要暗點 不是絕對的,因為是...

G20座在杭州座火車能帶洗髮水護髮素洗面奶嗎

洗髮水洗面奶無所謂,護髮素有限制,不可以超100毫升 火車上允許帶洗面奶,爽膚水,洗髮露,沐浴露,護髮素之類的東西嗎?可以帶非自噴壓力容器的洗面奶,爽膚水,洗髮露,沐浴露和護髮素。自噴壓力容器的則不得超過120毫升。根據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的公告 中火車上不允許攜帶的液體有 水煤氣等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