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黃怎麼洗,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2022-08-02 12:00:22 字數 6147 閱讀 7193

1樓:985溫雅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水中加入白醋,攪拌均勻,放入有黃漬的衣服浸泡搓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方法二:白蘿蔔榨出汁水,撒在衣服上有黃漬的地方,搓洗乾淨,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為您找到兩種方法都是很好用的您可以嘗試一下親愛的,您好呀!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首先我祝您生活愉快,當然如果您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您幫我結束諮詢並且辛苦您點一下贊哦,謝謝親啦

更多2條

2樓:止絲琪

很簡單:你家用來給坐便器消毒的消毒水(有漂白劑成分的)有吧,先把衣服用清水過一下,拎起來不要擰得太乾,用棉籤沾上消毒水後在衣服發黃的斑點處塗抹就行了,最後按普通洗衣程式洗洗就ok了!!

記住:是有漂白劑成分的消毒水;衣服要先過水後才塗消毒水(作用是稀釋和均勻漂白劑)!當然大前提是你的衣服是白色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錯,這兩樣東西都很傷衣服的,如果使用不當會把衣服弄破的.用彩漂吧,不過用的時候要用六七十度的水,把衣服全都浸泡在水裡,幾個小時都可以.衣服有黑邊也沒事的,因為彩漂不傷著色.

或者你把衣服重新漂洗幾遍,漂的時候加些白醋,有可能是你去年洗衣服的時候洗衣粉加多了,沒漂乾淨,洗衣粉殘留在白色衣服上就會變黃.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專門有一種「漂水」就是用於白色衣服漂白的,其他顏色的不能用,可以用這個,應該不會傷衣服的。

5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6樓:會頂一覽眾山曉

洗完衣服還溼的時候貼上白紙,等乾的時候紙黃衣不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84,不要太多,否則會傷衣服。

8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

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用檸檬汁洗白

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用鹽洗白

用鹽水清來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適當使用漂白粉洗白

為了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白色衣服熒光劑變弱;

沾染汗漬、人體分泌的油脂而變黃;

衣服儲存不當或存放過久引起衣物泛黃;

清洗不當或未清洗乾淨,殘留的洗衣液或肥皂也會使衣物變黃。

10樓:小婷有點溫柔

回答加細鹽法:如果黑色衣服變黃了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加雙氧水法: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用肥皂洗滌清水漂淨。用去汙粉刷黑色衣服上的黃跡,可刷得幹

淘米水洗滌法:用剛淘米的水來搓洗,這樣就能使衣物洗乾淨。由於淘米水中所含的蛋白質、纖維素及澱粉等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吸附反應或是氧化還原反應

更多1條

11樓:生活小助手小橙

回答請稍等

材料一:塑料袋

準備材料:一個塑料袋和洗衣粉、洗衣皁,塑料袋最好為透明色和白色哦!

使用方法:

首先,在盆中放入清水,把衣服簡單清洗一次,重點部位用洗衣粉或洗衣皁揉搓。洗好以後重新接一盆清水,加入洗衣粉,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讓衣服完全浸泡滿洗衣水後,再在衣服上打一次洗衣皁,不要清洗直接放入塑料袋中。把塑料袋口紮緊,放在太陽下晒一兩個小時,取出以後清一清衣物,你會發現,白衣服乾淨如初。

材料二:檸檬

準備材料:2個檸檬+1鍋水。

使用方法一: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將衣服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超白。

使用方法二:

檸檬榨汁,塗在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十分鐘後,漂洗晾乾即可。

材料三:小蘇打

使用方法一:

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把衣服泡在水裡8小時,再用清水洗淨,衣服就柔軟白淨。

使用方法二:

小蘇打倒在碗裡,加適量水搗成糊狀,塗在發黃處,風乾後輕輕刷下黃跡就沒了。

材料四:白醋

使用方法一:

如果你是用洗衣機洗衣服,那麼在衣服開始漂洗前就加入一點白醋,洗出來的白衣服都不發黃。

使用方法二:

如果你是手洗的,

建議把水燒開,加入白醋,讓衣服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白襪子一樣能搞定,將襪子泡過後後撈出清洗,你會發現襪子就跟新買來的一樣。

更多19條

12樓:y不願

回答您好,白色t恤發黃可以用鹽水、水煮菠菜、光亮劑、雙氧水在水中清洗。在溫水中加入一些鹽,浸泡30分鐘;用肥皂水清洗;如果想消除汗漬的氣味,有多層殺菌除臭效果,可以在鹽水清乾淨後用白醋浸泡。將小蘇打浸泡在溫水中,直到它溶解。

將衣服浸泡在水中8小時。撿起來,用清水洗一洗,衣服就會又軟又白。使用增白劑時,白色衣物要分開洗,即使是顏色相近、不褪色的衣物也不要混在一起。

洗完後用清水浸泡15分鐘,儘量不要在衣服上留下增白劑等洗滌用品。全程最好戴橡膠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將白酒倒入清水中,然後加入鹽,不僅可以日常食用,還可以去除汙漬,固色。

再加入鹼液,去汙能力強。但是在使用鹼液的時候,要注意鹼液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所以最好不要接觸**。然後往盆裡加入少量白醋,開始攪拌。

然後把白衣服放在盆裡,先浸泡十分鐘,然後開始擦洗。老化的黃色汙漬特別容易出現在領口和袖口,可以用力擦洗。擦洗的時候會發現衣服發黃的部分逐漸變白,擦洗完可以用清水。

處理過的白衣服烘乾後,你會發現衣服的發黃部分基本沒了。

13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14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5樓:巨勤杜之槐

先用醋浸泡,再用稀釋的洗衣粉水一起混合洗再黃的衣服也能洗得乾乾淨淨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17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8樓:舞璇瀅

白衣服發黃洗白的方法: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髮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19樓:大野瘦子

用消毒液漂白。

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2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1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一個乾淨的透明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晒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料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晒得均勻。此肥皂暴晒法是密封在塑料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儘量少在太陽下曝晒」不同,一個是直接曝晒,一個是密封曝晒。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米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菠菜水洗滌法。白色發黃的衣服可以用熱水泡過的菠菜湯浸泡,再清洗,也可以較好消除黃跡。

7、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8、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9、冷凍法。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此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10、水溫掌握。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衣服裡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拭汙漬,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

衣服發黃怎麼洗掉?衣服發黃怎麼洗

清除衣服發黃的部位需要準備 清水 食鹽 白醋 水盆。1 首先用清水將衣服發黃的部位浸溼。2 然後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上塗抹上白醋。3 接著再在衣服發黃的部位撒上適量的食鹽。4 接下來把衣服發黃的部位放入到清水裡面搓洗就可以了。5 最後衣服上發黃的部位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1 用白米醋漂白。在冷水中...

白衣服發黃怎麼洗可以變白

準備 溫水 食用鹽 白醋 牙膏適量 清洗方法 第一步 發黃的衣服放在容器中,加入能沒過衣服的溫水。第二步 在容器中倒入2 3瓶蓋的白醋。第三步 倒入適量食用鹽 擠入3 5釐米長的牙膏,將水中物質攪拌均勻。第四步 浸泡5 10分鐘以後,將衣服取出不停揉搓3 5分鐘。第五步 清水淘洗乾淨雜質,即可看到發...

白色衣服怎麼洗不發黃,白色衣服怎麼洗才能不發黃

白色衣服洗完後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洗的時候用鹽水泡一會。遇到發黃的部分,使用漂白粉來搓一搓。建議用肥皂手洗一般還要注意自來水是否發黃!洗好後用淘米水進一下,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某寶上有很多都在賣的一種 鹽 洗白色衣服的時候用它個人覺得很好 白色衣服不要經常暴晒 純棉白色衣物清洗不發黃有以下幾種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