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病的治療,膝關節炎怎樣治療

2022-03-01 17:32:39 字數 5376 閱讀 8367

1樓:霧裡

1.骨性關節炎(1)非手術**(保守**)    包括理療、藥物、注射**和中醫中藥**等。(2)手術**1)膝關節鏡下探查並清理術    此術是用於診斷**膝關節疾病比較安全實用的新技術,使患者痛苦小、併發症少,具有恢復快,療效顯著等特點。

2)膝關節置換    人工膝關節置換術是通過手術將病損的膝關節部分或全部由人工製造的關節部件所代替,是將已磨損破壞的關節面切除,植入人工關節,使其恢復正常平滑的關節面。2.滑膜炎(1)穿刺**    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 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

(2)中藥**    具有析出速度緩慢、作用長期持久、區域性療效切實等一系列優點。 (3)固定與練功**    早期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並禁止負重。**期間可作股四頭肌舒縮活動鍛鍊,後期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鍛鍊,這對消除關節積液,防止股四頭肌萎縮,預防滑膜炎反**作。

3.髕骨軟化症以非手術**為主:制動,理療,抗炎,關節腔封閉等,嚴格非手術**無效或有先天畸形者,可行手術**。

4.半月板損傷急性期,如關節有明顯積液(或積血),應在嚴格無菌操作下抽出積液;如關節有「交鎖」,應用手法解除「交鎖」。如經非手術**無效,症狀和體徵明顯,診斷明確者,應及早手術切除損傷的半月板,以防發生創傷性關節炎。

2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3樓:

韓國js挺不錯的,幹細胞**膝關節病,無年齡限制,而且一次就可以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天天泡腳借水的熱量驅除溼氣寒氣,用火的熱量去溼.冬天特別能引起關節類的毛病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保暖,效果i好的要,還是傭 《尋※臌風※膏 >可靠祝你健康!

在臨床中,常遇到一些膽石症患者,吃了油煎雞蛋或蛋炒飯後,突然出現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膽絞痛,誘發膽囊炎,因此,許多病人都認為雞蛋是膽石症的禁品,不敢吃。那麼雞蛋與膽囊炎究竟有沒有關係呢?

中年人是膽結石的高發人群,膽結石易引發膽絞痛,且常常反**作。這是因為膽結石患者在進食高脂肪的飲食後,可使膽囊收縮,將膽囊結石推到膽囊頸和膽管內,從而引起劇烈的膽絞痛。因蛋黃含高膽固醇,不僅易誘發膽絞痛,也促使膽固醇型的膽結石形成。

膽石症患者必須限制油膩食物,當然也包括油煎的雞蛋,因為雞蛋在油炸的過程中,脂肪在高溫下產生內烯醛,能反射性引起膽道痙攣,剌激膽道引起膽絞痛。

然而,但這並不等於說膽石症患者就不能吃雞蛋。雞蛋的蛋清含蛋白多,屬蛋白質食物,如果採取水煮等其它烹飪方法還是可以少量食用的。臨床實踐證明,患者少量吃一點雞蛋,能促進膽囊及時排出膽汁,防止膽汁鬱滯和膽石形成,所以,雞蛋並不是膽石症患者的禁品。

目前,有些病人飲食限制太嚴,使他們營養不足,體力下降。還有一部分病人飲食毫無節制,什麼都吃,酒也喝,結果經常發作膽絞痛,甚至還會發生胰腺炎。所以,建議膽結石病人要合理、科學地安排自己的飲食,含有蛋白質的飲食除了雞蛋以外,還有去脂牛奶、豆腐、豆漿、魚、雞、少量瘦肉等。

另外,為了防止膽絞痛反**作,平時還應該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這將有利於膽管上皮生長和膽道功能恢復。要限制脂肪食物,多吃低膽固醇食物,限制攝入動物內臟、肥肉、腦、骨髓、魚卵以及烏賊等食品。

膝關節炎怎樣**??

5樓:鐵娜蘭譚恬

**概述

膝關節炎在膝關節活動時疼痛就會加重,且早期為陣發性後轉變為持續性尤其是夜間疼痛加劇。這也就造成膝關節活動受限出現跛行的症狀,若不持續**,關節就會出現畸形的現象。

正規有效的**方法

選擇正規有效、沒***的**方法是關鍵,中醫認為,膝關節炎為風寒溼邪所致,孝多**膝關節炎是以祛風散寒、活血化淤為目的,遵循中醫通則不痛的原理,所以效果很徹底。注意防寒保暖。

膝關節炎的**方法

1、保守**:包括藥物、推拿、熱療等。藥物多以止痛藥為主,可以很有效的緩解疼痛,但是這些藥物對胃腸道有很大的***。推拿之類的方法,也只是緩解疼痛。

2、手術**:關節炎反**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但若還沒到那個地步,莫選擇手術**。因為手術**創傷大、併發症多並不是患者的最佳選擇。

3、微創**:能迅速減輕和緩解疼痛症狀、延緩關節破壞和恢復關節活動度,阻止軟骨和骨破壞,防止畸形和殘廢。相對於前兩種方法效果比較好。能能輕輕鬆解除病痛的折磨

6樓:切小鳥

你好,這邊幫你整理了一些膝關節炎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1、剛剛有症狀,症狀間斷髮生,程度較輕的時候適合保守**。比如調整生活習慣和運動方式,避免膝關節負重增大的動作或運動。

2、通過上述**後疼痛症狀緩解不滿意的病人,可以間斷加用消炎鎮痛類的藥物,再輔以柺杖減輕關節的負重。

3、如果服用消炎鎮痛類藥物後疼痛仍然緩解不滿意,或者藥物雖有效,但一旦停藥就疼痛明顯,嚴重影響到生活質量的時候需要考慮手術**了。手術**又有很多方法,主要包括微創關節鏡清理術、截骨畸形矯正術、單髁表面置換術和全膝關節表面置換術,每個手術都有適應症,主要參考骨性關節炎的嚴重程度。

7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8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有關節炎的人很多,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疾病,小時候,冬季穿的褲子薄,經常腿疼!十多歲就已經有關節炎了!年紀大了,陰天下雨腿就時不時的疼痛!

徹底**也是不可能的,發病時吃些骨痛藥,疼過勁了!也就沒什麼事了!平時注意保暖是有必要的!

謝謝 望採納

9樓:英略商務

如果是青年人就不是問題了,正常現象,骨關節摩擦音可能是不經常運動導致滑液分泌的少,老人的話基本是骨關節退行性病變了

10樓:易煒歌

關節炎分為很多種,但是相同點是一樣的,都會導致關節處出現疼痛。 關節炎分為很多種,但是相同點是一樣的,都會導致關節處出現疼痛。 想要確定是否是關節炎,應該從其症狀以及輔助檢查綜合來判斷,輔助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預防關節炎發生

11樓:英略商務

您好,這是中度的膝關節退變,也是關節炎,由於關節間隙狹窄,說明半月板已經快磨沒有了,疼痛是非常明顯的。建議:可以進行膝關節內玻璃酸鈉注射,療程注射後如果無效就只能在合適的年齡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

醫生詢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的原因主要為傷於汗出當風,或久傷取冷所致。適當補鈣,吃點健力多氨糖就可以,多去室外活動。1.

保持良好心態最關鍵,少發脾氣,少鬱郁,保持活潑開朗,心情舒暢2.改變飲食習慣,多吃水果,多吃菜,少吃油炸辛辣的東西。3.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不熬夜,保持大便通暢,作息規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保守的**方式有靜臥、避免重關節體力的勞動、關節注射玻璃酸鈉、腿部肌肉鍛鍊、使用保護器具等,用來緩解病情,減輕症狀,但不能使病情逆轉

病情嚴重時,只能通過手術方式進行**,例如關節置換

新的**方法如幹細胞、桐廬華醫醫院的svf技術,通過改善關節環境、促使關節細胞軟骨組織再生的方法,達到**的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3 主創人員3.1 演員表3.2 職員表4 角色介紹

膝關節疼痛**方法

15樓:委芮堂巧蘭

關節痛並非缺鈣,其主要原因是受寒引起。

可以進行膝關節炎的自我按摩

膝關節骨質增生又稱膝關節骨質增生性關節炎、膝關節關節炎等,是發生於40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近年來年輕發病率逐漸上升,其主要原因,愛美穿衣單薄,只要風度不要溫度,或騎摩托、電動車年輕者較多,這都是引發此病的原因。

【自覺症狀】

初期自覺膝關節發涼,遇陰天關節麻煩,疼痛、僵硬、酸沉無力,關節內有摩擦音伴有麻木等關節不適感,逐漸感覺下肢屈伸不利、行走不便,下蹲困難等功能障礙,有的伴有關節區域性腫脹,x線檢查對於本病有突出的診斷價值。

【動作要領】

1、患者坐位,患肢伸直。

2、在膝關節的周圍大面積掌柔(稍用力)2-5分鐘,有熱感為佳。

3、用拇指撥柔關節周圍的痛點處20-30次,並按壓血海、樑丘、內外膝眼、陽陵泉、足三裡各1分鐘。

4、推動髕骨向上、下、左、右方向各活動20-30次,力量以耐受為度。

5、向膝關節上下兩端推10-20次。

6、雙手搓揉整個膝關節1-2分鐘。

【注意事項】

1、平時堅持散步、慢跑動作。以屈伸膝關節。

2、活動膝關節時,用力應適當,不可粗暴。

【其他**】

鍼灸加按摩:效果更好。中藥熱敷:病情輕者可迅速緩解症狀。酒怡

二〇〇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活血化瘀湯

【主治】外傷性腫痛、骨折愈後區域性腫痛、關節炎、肌肉炎。

【處方】荊芥12g

防風12g

麻黃12g

川椒12g

羌活12g

獨活12g

赤芍15g

紅花10g

艾葉12g

桂枝10g

川穹10g

當歸15g

坤草20個g

【用法】水煎薰洗1次/日,一副煎洗三次。

將此藥及一塊新毛巾放入盆內加水2500ml,浸泡半小時以上。用文火煎20—30分鐘。可用熱氣薰患處,將藥液涼至不燙手時,將藥煎毛巾擰成半乾熱敷患處,科直接用藥液浸泡半小時更好。

16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17樓:塗瑞聞人靖

要先查清楚疼痛的原因,不要盲目**,有時候掩蓋了症狀反而延誤**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你敘述的這種症狀可能的**至少幾十種,需要鑑別一下

18樓:曠熹尤問萍

你好,如早上起床感膝關節麻,可能是站久或穿衣太緊受涼都會引起膝關節勞損致疼,應去醫院拍片檢查,多保暖,不久站久坐,做操鍛鍊,理療熱敷緩解,確診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解決你的煩惱!去南京邦德骨科醫院呢。有7、8年了吧!

我的身體一直沒有什麼問題!建議避免劇烈運動和長時間坐,對於患 部熱敷緩解,必要時 牽 引按摩進行治 療,能夠有所好轉。

20樓:郜琇

像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關節炎引發的,一般這種症狀可以吃一些補鈣,保護軟骨的保健品,像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這種的比較好。

21樓:齊心並進

我是用神極傳古貼貼好的,官網上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可能是外傷引起的半月板損傷,這種損傷很常見,你也不用太害怕,外用膝孤通, 使用部位或壓痛點,先緩解疼痛。

半月板是膝關節裡面的一片軟骨墊片,這種軟骨一旦損傷,以後一般不會癒合,這種症狀也會時常發生,你只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上下樓梯和爬山等這種活動時要慢就行了,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做mri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膝關節炎的治療偏方,手指關節炎小偏方?

膝關節炎 可為單發性,或雙側性,女性偏多且往往是體重超標者。中年後的症狀 當坐起立行時覺得膝部痠痛不適,走了一時症狀消失,這是早期表現。建議關節炎的 複雜,主要與炎症 自身免疫反應 感染 代謝紊亂 創傷 退行性病變等因素有關。建議你還是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找到 後再對症下藥。你好,建議最好還是去醫...

膝關節有積液怎麼治療,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

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著各種各樣的變化,所以在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以及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重視了 不得不說的一點是隨著教育程度的慢慢普及 人們對於自己的安全意識也越來越高了 環境的變化一定程度上威脅到我們的安全 我們這是免疫力低下的時候,...

退行性膝關節可以治療好嗎

可以改善的,至於 好,還是不容易的。主要看本人的體質狀況如何。通過 有可能改善,完全治好,可能性不大,望採納 估計醫生已經向你介紹過,通常的醫院用藥還只是以緩解疼痛為主要目的,所以假如疼痛劇烈時,可以吃一些醫院開的止疼片,但是如果疼痛可以忍受,建議你少吃藥,畢竟藥物只能緩解疼痛而且還有 這是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