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能夠使不能活動的關節變成活動的關節,那它能用多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2-01-16 17:39:05 字數 1961 閱讀 4551

1樓:米朵天蠍

人的膝關節是一個重要的部位,它承載著跑,跳,走等功能,而且還要負擔我們人體的重量,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膝關節也會出現功能退化,病變等,患者就會出現疼痛,雙腳僵硬,行動不便等狀況,當關節破壞到一定的程度,藥物已經無效的情況下,就只能考慮手術了,也就是使用人工膝關節來代替原來的關節。

安裝了人工膝關節之後,就可以恢復行走了,而且可以緩解疼痛,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與工作。所以現在也有很多的病人通過手術來解決關節性的問題。

人工膝關節並不是無限期使用的,它也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而使用的時間長短主要是取決於兩點,一是對關節的磨損程度,二是假體是否鬆動。人工膝關節的硬度和耐磨程度都是經過上百次的磨損實驗出來的,一般像進口的人工膝關節可以使用20年以上。

雖然說人工膝關節有這麼長的使用壽命,但是真正安裝到每個人身上,表現出來的又不是都一樣的,關節假體也是需要保養的,保養的好,有些甚至可以用到30年,那麼應該如何保養呢?

1,減少磨損。關節置換了之後要避免過度的運動,比如說長時間的站立,走路,或者提一些重物,劇烈的跑跳,這些都是不允許的,對關節的磨損非常大。

2,預防骨質疏鬆,因為骨質疏鬆不利於假體的固定,所以患者要從飲食,運動,藥物等方面來預防骨質疏鬆。

3,避免感染。術前術後要積極的預防感染以及栓塞的發生。

2樓:茹菓

大概能用二十年左右,具體的使用時間還是根據你的使用情況來定,需要注意的是平時不要劇烈運動加大人工膝關節的磨損,尤其是陶瓷的,還容易破裂。安裝膝關節也是要根據患者的年齡和職業來定位的,即使是老年人也要考慮到被磨損的機率,不過現在的醫學越來越來越發達了,使用期限也大大提高了不少。

在以前技術不成熟醫學不發達,所以在理論上的限時是十年,但是現在隨著醫學的發展,在時間上人工膝關節使用時間提高了至少兩倍。曾經有個醫學調查,發現只要活著的患者人工膝關節的植入都超過了30年以上,因此可以判斷出,能使用的期限其實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活動、體重、外科醫生放置植入物的技巧等不同而有所不同。

膝關節植入物的摩擦介面比較平坦,所以磨損問題比髖關節植入物要小,因為髖關節植入物的軸承比較深。人工關節置換術是用於**終末期關節炎的**手段,但也不是單一的置換,其中包括人工全膝關節置換術(tka)、膝關節單間室置換術(uka)、髕股關節置換術(pfj)等,視病變部位、下肢力線畸形程度與手術醫生經驗而定。所以在術後我們一定不要劇烈運動。

如果植入的人工膝關節使用期限到了以後,或者出現其它狀況時,是需要做二次手術的,如果你能明顯感覺到安裝的人工膝關節出現了鬆動或者其他異常情況時,就需要做人工翻修手術。不過不用擔心翻修以後會影響使用,它會和第一次一樣好用,畢竟現在的醫學越來越成熟了。

3樓:沙丁魚會飛的

做人工膝關節置換術是把不活動的關節提高活動的概率。

4樓:

這個80%的人都可以用十年左右,也有30%的人用了20年以上,注意的是喜歡長期運動的人,由於長期摩擦,只能用1~2年時間。

5樓:時光與花終相遇

具體使用多少年還需要自身的恢復情況,一般用20年左右。

6樓:

膝關節假體無法與人體完全融合,聚乙烯或金屬結構假體與骨組織間存在介面,隨人體活動長時間集中受力,可導致假體鬆動。

7樓:

這要看情況,什麼東西都在於自己的保護,一般差不多十年。

8樓:

一般十到二十年不等,主要看關節磨損程度,現在科技也越來越發達。

9樓:琴姐侃情感

人工膝關節可以使用20年左右,安裝以後儘量少劇烈運動,以免磨損減少使用壽命。

膝關節積液如何處理?關節鏡手術疼嗎

但事實上膝關節內的積液並不是毛病,主要是引起積液的原因。引起膝關節內積液,其實有很多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我們要做不同的處理。第一,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以後膝關節內會有疼痛,疼痛會產生區域性的炎性反應,從而引起膝關節內的積液。而如果是急性外傷引起的半月板損傷,膝關節內甚至會有積血,這...

膝關節骨折可以不做手術嘛?除了手術有沒有

根據您的情況,膝關節骨折是否需要手術要根據情況的,若是膝關節骨質損傷關節面,關節面有位移的,一定要手術恢復關節面的。建議 若是膝關節骨折位移不明顯,關節面沒有受到損害的話,建議不需要手術,石膏固定2 3個月的,會慢慢好轉的,祝早日 膝關節骨折屬於比較重要的部位,出現骨折移位的話,是需要進行手術 的建...

膝關節韌帶斷裂,做關節鏡手術後半月,腿部肌肉萎縮嚴重,是怎麼回事

1.急性期 如關節有明顯積液 或積血 應在嚴格無菌操作下抽出積液 如關節有 交鎖 應用手法解除 交鎖 然後用上自大腿上1 3下至踝上的管型石膏固定膝關節於伸直位4周 圖3 135 石膏要妥為塑型,病人 可帶石膏下地行走。在固定期間和去除固定後,都要積極鍛鍊股四頭肌,以防肌肉萎縮。圖3 135 半月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