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父親算是合格的父親,什麼樣的父親算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2022-01-16 17:39:07 字數 5068 閱讀 6446

1樓:清茶入心

我首先想說的是,要做好一個好父親,先做好一個好丈夫。老公作為妻子和婆家的紐帶。是避免婆媳矛盾的根本。

在這個基礎上,你們才有可能建立一個穩定堅實的感情基礎。兩人才會有一個穩定的情緒平臺。在這個基礎上,孩子才能夠更完善的發展。

這是作為一個父親最為首要需要做好的:就是善待你的妻子。作為丈夫怎麼對妻子。

也就是孩子以後如何效仿的如何對媽媽。這才是最耳聞目染的最終可能被轉換成大家認為的孝心的模式。

然後,我們再來說說怎麼做個好父親吧。在有良好的感情基礎上,我們才能有合理的發展。我們才能夠深入的談我的認識:

求同存異。在我的認識裡。我覺得孩子就是應該生活在媽媽和爸爸兩種完全不同的思想體系的薰陶下。

我作為男性的角度來說。

爸爸可以發展出一套與媽媽完全不同的思維模式。發展男性思維所特有的風格,對孩子其實才有真正意義上的幫助。媽媽會關注孩子當下的,會關注情感的發展。

而爸爸則會建立起長遠的,理性化的思維。

簡單的來說。媽媽的方法往往是直接有效,但是會在長遠展現出***。而爸爸的方法則會在當下看來不靠譜,損失現在,但長遠來說卻會另有意想不到的斬獲。

這就要讓孩子自己去充分的感受。自己去權衡和取捨。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行為和思想模式。

所以,我再一次強調一下第一條:為了孩子,要做好一個好父親,先做好一個好丈夫。

2樓:悲慘的賬號

‍‍多花時間陪孩子,願意花時間和精力投入陪在孩子身邊的父親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3樓:司喬啊

每個人的合格標準都不一樣,但是基本的應該都是熱愛家庭,熱愛自己的媽媽,熱愛自己吧。別的的話就是外在條件了。

4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對家庭負責的父親才是一個合格的父親,對家庭負責就是愛妻子愛孩子,努力工作保障家人的生活。

5樓:小可

有責任心的。作為一個父親,不僅僅是要掙錢養家,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家庭有責任心,這樣才會給妻子和孩子安全感。

6樓:花花弦

我覺得對家庭有責任心的,在家庭中敬重妻子,愛護孩子卻不溺愛,在孩子犯錯的時候一定要教育,自己更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

7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認為一個合格的父親可以作為孩子的榜樣,是孩子品德的一個標杆,有責任敢擔當,盡力支撐一個家庭。

8樓:一邊倒的草

關心照顧家庭,疼愛妻子,對孩子教育有方,做人正直的父親是合格的。因為對家庭好,疼愛妻子給孩子做了個好榜樣。

9樓:隨風起聽峰唱

就是對自己的家庭還有自己的孩子有責任感的,能夠擔當大任的才算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10樓:魚魚瘋

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有責任心,不僅僅是隻知道賺錢,而是知道平衡家庭的關係。

11樓:y梔夏

對家庭負責,對家庭關心。以身作則教育孩子,努力工作,在家裡不動手打人,不對孩子太過嚴厲也不太過放任。

怎樣才算一個合格的父親?

12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愛和母愛都是不可或缺的。那麼如何才能做一個孩子眼中的好父親呢?

首先是要與孩子建立有好的關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作為父親就擁有絕對的權威。如果作為一個父親經常恐嚇或者毆打孩子,這樣的父親你覺得還是一個好的父親嗎?如果孩子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千萬不要打罵孩子,這樣取得的效果往往會適得其反。

其二,無論我們多麼忙,記得晚上要多抽一點時間陪孩子。千萬不能讓孩子長時間見不到你,得不到父愛的滋潤。如果孩子還小,我們可以給他講故事;孩子長大了,我們可以陪他聊天或者是陪他玩一會遊戲。

這樣會在孩子身上埋下感恩的種子!

其三,作為父親我們還需要不斷的學習。不要以為你現在不需要學習什麼了,其實你現在的知識儲備是遠遠不夠的,比如我們要學習怎麼和孩子交往,怎麼輔導孩子的作業等等!這些都要學習,千萬不可攜帶!

其四,要包容孩子和理解孩子。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犯錯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得大度一點了,就像你小時候一樣,你犯錯了你父親是怎麼對待你的?如果你父親沒有責怪你,你是不是心懷感激?

如果你父親打罵你了,你是不是覺得你父親很可惡?同樣你的孩子也是這樣,我們要做前一種。

還有就是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讓孩子增長見識,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全天下的父親都能做一個好父親,為孩子樹立榜樣。

13樓:格格育兒

所謂成功,就是爸爸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

前不久,小編在媽媽群裡看到討論貼,有個寶寶的爸爸因為創業失敗,很長時間面臨沒有工作,妻子安慰老公可以先在家裡幫忙帶帶孩子,妻子可以出去上班,也正好給一直帶孩子的公婆放個假,讓他們休息一下,還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增加一下爸爸跟孩子的感情,在這位妻子眼中,創業失敗也可以看做是一件好事。

但是這位爸爸不免有些擔憂,作為一個男人,一家之主怎麼可以在家看孩子?這還不讓周圍的鄰居笑掉大牙?但是沒有辦法,自己就是丟了工作,也只能在家裡看孩子,一開始這位寶爸對於帶孩子出門,在小區裡溜達是非常不情願的。

但是寶寶每天一定要外出放風,時間久了,這位爸爸發現,周圍的鄰居們不僅沒有嘲笑他的意思,反倒都十分羨慕。

「像你這樣的好爸爸真的不多見了,願意花時間陪孩子呢。」、「你都不知道我家那口子,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坐在一邊打手機遊戲,一點不知道幫我分擔。」、「好羨慕你的寶寶哦,有爸爸陪著。

」……這位寶爸也沒有想到大家是這樣看待,爸爸在家看孩子這件事情的,逐漸這位爸爸也轉變的思想,帶好孩子,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功呢!

而且現在很流行爸爸帶孩子哦,就有很多的明星就是這樣做的哦!

爸爸帶孩子好處多多

1、情緒穩定,有責任心

俗話說嚴父慈母,因為很多時候孩子受了委屈媽媽們通常是柔聲細語的安慰,孩子們很容易便會得到滿足,所以說很多媽媽是將孩子溺愛出來的。

而爸爸面對孩子的委屈,首先會讓孩子自己想一想這件事情是怎樣發生的,過程中自己有沒有錯誤,還有哪些地方時需要改進的,並且當孩子真的遭遇傷害時,爸爸總會挺身而出,在孩子的眼中,爸爸的形象就會變得高大偉岸,能夠從爸爸這裡真正得到解決辦法與思路,情緒也更加穩定,遇事冷靜。

2、愛運動,愛創造

相對於想媽媽的小心謹慎,爸爸帶的孩子更加好動。很多爸爸都是孩子第一任體育啟蒙老師,而良好的運動習慣對孩子也有重要的影響。

同樣的,「調皮搗蛋」在媽媽的眼中是決不允許的,這都不是乖寶寶的行為。但是在爸爸眼中,這是一種創造,並且爸爸還會馬上融入其中,帶著孩子一起「搞破壞」,創造新奇的帶孩子方法,其實這更加能夠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讓孩子的思維變得更加跳躍,也更加靈活聰明。

3、活潑開朗,人家關係好

由於女性本身比較柔弱的的特點,在很多時候處理事情時,都會有優柔寡斷,很難下決定,並且很多的女性都比較溫柔內向,不像男性善於交際,社交圈子更廣泛。

像爸爸的這些外放的性格都會影響孩子,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是十分必要的。

14樓:墮落之處

我覺得做一個合格的父親,一定要在孩子生活的環境中,時時刻刻的陪伴孩子,給孩子正確的引導,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教導他學會。客服困難,自己戰勝挫折。沒事兒的時候就可以帶孩子一起出來幹一些值得回憶的,有意義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多陪伴孩子的成長,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多多給予他鼓勵,也要做他人生中的導師,指引他朝著正確的道路上走。還要有責任心,為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多多參與他生活中的事情,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當孩子遇到困難,要多多支援他。

16樓:小盧露露

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句話不管是對情人說對家人說還是對朋友說都是成立的,你的孩子出生之後,你肯定要儘可能地陪伴你自己的孩子啦,忙完自己的工作以後適當地減少應酬,陪著孩子一起玩耍一起長大,盡到身為人夫的責任。

17樓:茶館話娛樂

孩子成長的過程能給孩子提供大量的時間和金錢輔助他學習和成長開闊視野。對孩子有教育作用樹立正確的榜樣,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不是訓罵而是給孩子指引方向。也需要陪伴孩子,定期兩個人獨處可以談心,一起出去玩幹一些有意義的事,爸爸才能真正地走進孩子的內心,瞭解孩子,靠近孩子。

18樓:似有私有

首先就是要關注孩子母親的心態,要照顧好孩子母親的情緒,不要只在乎孩子,也要愛孩子的母親,這樣對孩子未來發展也有很大的好處,然後再買一些關於剛出生的孩子的書籍,去學習裡面的內容,再學學怎麼換尿布,給小孩穿衣服的知識,當然最重要的是陪伴,小孩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家人的陪伴。

19樓:樂生活方式

首先要恭喜你當上了爸爸。作為一個合格的父親,我首先覺得你要從自己的父親是如何對你的方面思考下。畢竟你是對你父親最有發言權的了,大家都說父愛如山,因為父親那樣的形象,永遠的刻在了我們的心中,所以給自己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是非常重要的。

20樓:愛美小同學

我感覺要做一個合格的父親,首要是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人家都說簡單的言傳,不如身教。而且不要打孩子,多陪陪孩子。

父親總是以沒有時間來逃避對孩子的承諾,多享受和子女在一起的時光,讓孩子也找到久違的歸屬感。陪伴才是最好的愛。

21樓:pi皮木偶

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起,學著如何換尿布,如何餵奶,如何安撫他,還有要記得照顧好妻子,在生孩子中妻子經歷了生死,一個家庭裡媽媽也是不可缺少的。在成長的過程中要陪伴孩子,在和妻子相處的過程中要作為榜樣,一個人成長的最重要時期就是兒童時代了,這將決定以後他也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活將會帶你前進,教你如何做一個好父親。

22樓:玄葉言語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父親這個人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作為一個好父親,首先要多花時間陪伴孩子,讓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愛。其次,對於孩子的不正確的做法要及時制止,要對孩子進行言傳身教,做一個好榜樣。

再者,當孩子遇到難題時,可以對孩子進行引導,發揮著人生導師的作用。最後,我認為父親與孩子之間更多的應該是朋友是家人,而不是長輩。多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瞭解孩子的想法,與孩子更加親近。

2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想要做一個合格的父親,首先你就應該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如何教育孩子另外一方面呢,多一點帶孩子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同時也應該要好好的去關心孩子的教育去引導孩子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才有可能是一個合格的父親呢。

合格的父親是怎樣的,什麼樣的父親才是合格的?

1.要用心和孩子交流 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我們作為父親的都要和孩子做一對非常好的朋友,兩個人最好是無話不談,什麼都可以講,經常做些談心之類的家庭活動,不管是生活中,感情方面都可以和孩子溝通,這就要求我們用心和孩子交流,首先你要掌握孩子每個年齡段內心的真實想法,不要再你不理解孩子的情況下去瞎猜他的心思,...

什麼樣的女人才算是個合格的妻子,什麼樣子的女人才是合格的老婆呢?

對你真心相愛,對老人孝順乘巧,對朋友熱情大方,對子女嚴格要求 什麼樣子的女人才是合格的老婆呢?細心 有洞bai察力,能從du你表露的一些苗頭想問zhi 題。快活時與你一同分享dao,有難言之隱時,她能回從你的舉手投答 足中發現,並去勸慰你。聰明賢惠,當你遇到什麼事情難以決定時,她便告訴你一系列參考意...

你的父親在你們心中是什麼樣的,父親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是什麼樣的?

老爸在家喝酒時不在一個人喝了,啤酒總是一開就是兩瓶,一瓶遞給我,笑著說,來 陪我一起喝點。像大山一樣,很沉重。沉默寡言,又不失供於花草樹木的營養水分,默默的付出。心裡還有望子成龍的期許。如果是小時候的話,話會多些,正常情況下聊天說話是講道理這種話。如果犯錯了,先打一頓再說,邊打邊罵。現在,長大了,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