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控制慾極強的父親是什麼樣的感受

2021-09-04 03:01:07 字數 3074 閱讀 3435

1樓:愛或錯覺

會覺得自己完全沒有決定權,父親什麼事都要管著自己,感覺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完全沒有一點自由。

2樓:愛歡歡丫

會很煩惱,無論什麼事情都要得到他允許,才能去做,甚至安排我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

3樓:金小

自己沒有做決定的權利,無論大事小事父親都要插手來管教我。

4樓:獺兔小迷妹

從小到大都被逼著去學各種才藝,從來都不快樂,很傷心。

5樓:想吃炸蝦餅

隨時都要控制我,比如我和同學上街,沒多久就要打**,不停地問我在什麼地方在幹嘛,感覺自己要崩潰了。

6樓:

什麼事都要經過他的同意,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有一票否決權。

7樓:暖冬

會覺得很難受,因為做什麼事情都要經過他的同意,晚上不準晚歸呀,不準吃外賣等等。

8樓:泉幼菱

沒有自由…什麼事都要跟他報備,有時候連出門去玩都不允許,什麼事情都要按照他的意願去做

9樓:愛多多丫

我會非常痛苦,做什麼事情都得經過父親的同意,什麼都得活在他的掌控之中。

10樓:great雷小弟

和他待在一起就像坐牢一樣,我做什麼事情都要聽從他的意見。

11樓:氣泡蘇打啊

他會控制我的每件事情,並且任何決定都要聽從他的想法,按照他的想法來做。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2樓:danny說教育

父母如果控制慾過強,孩子將會是什麼結果?請認真對待!

13樓:羊羊羊同學

1、孩子膽小怕事,性格孤僻。

在意見和行為上不敢逾越媽媽管轄之外的雷池。以後面對新的交際,也不敢於表達自我,壓抑久了的話,容易產生極端性格。而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突然地情緒暴躁,突然地因為小事而大哭大鬧,必然是要受批評的。因為情緒控制不好,容易做出過激的行為。這是非常危險的,至少是對一個人自由發展十分有害的。

2、孩子依賴心理變強,沒有自己的主見。

因為父母什麼事情都包辦了,而自己的想法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尊重。這樣就不用自己思考和行動了。遇到事情會越來越無法單獨自行處理,會變得缺乏主見,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種自己支配自己的願望和自己決定自己的能力,這種自主性使一個人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控制。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更多的是處於權威者和長者的地位,希望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動,沒有把孩子當作一個平等的個體去尊重,所以孩子行為問題增多。因此,降低父母對孩子活動的心理控制企圖,將更有利於孩子的行為健康發展。

3,父親角色的缺失。

一般太過強勢的母親,不僅讓孩子容易失去自我,甚至讓父親的角色幾乎缺席。但父親的角色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父親可以教孩子勇敢、自信、樂觀。

因為孩子生性模仿,男孩子愛模仿父親,女孩子愛模仿母親。所以,太過控制慾強的媽媽就會讓孩子缺乏來自父親這方面的鍛鍊的機會。

所以說,媽媽太強勢,是一種不自覺的自我放縱的行為,她想要的很多,不知道剋制自己。不知道這樣將帶來什麼樣的負面影響。教育是每一個家長的必修課。

越早越好。當然,很多的問題,其實可以通過坦誠的親子溝通來解決,千萬不能兩方都沉默,久而久之就像一個定時炸彈一樣。

14樓:神聖恩主永恆真光

該回答正在稽核中,請您耐心等待

大君的京城

聊聊控制慾強烈的家長,要如何應對?

共14個回答

大君的京城

成為第nan位粉絲

我遇見一個叫鳳群的造反派與家族叛亂主義不肖徒孫逆天狂魔,此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惡魔孽障就應該到神主**、諸聖先知與聖祖尊長前永世俯伏於地、吻地吻足、三跪九叩,為忤逆褻瀆神主「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得與神相合,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地盼望神的榮耀」與「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的神聖啟示,僭逆褻瀆地要求將聖人踢出群聊,忤逆其信**父親之旨意,僭逆褻瀆地禁止其神聖後代為聖祖撥亂反正,導致其神聖後代得胃穿孔瀕臨死境,他就應該到神主與聖先知前永世俯伏於地、吻地吻足、三跪九叩,永世以塵土覆身掩面懺悔贖罪!

15樓:情感小木屋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導致孩子的叛逆心理更加嚴重,因為他們特別想擺脫父母的束縛。

16樓:胡裡西里

會影響孩子的健康發展,造成孩子的內心創傷,沒辦法自由地做自己,很不快樂。

17樓:船長未出海

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非常的軟弱,將來長大**之後,也會變得做事沒有主見,畏手畏腳的。

18樓:羊羊羊同學

父母控制慾太強,對孩子的傷害遠遠不止成長過程中性格的危害,相對來說控制慾太強的父母經濟能力都比較一般,人際交往又比較差,這些都會給子女造成傷害。

19樓:紅彼得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讓孩子覺得很壓抑,讓孩子過得不幸福,這樣的孩子往往也沒有主見。

20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對孩子產生很嚴重的影響,孩子以後可能會變得非常內向和陰鬱。

21樓:

孩子會產生很強的叛逆心,或者是長大之後沒有任何的主見,做什麼事情都想著問一下自己的父母,這樣對孩子是非常不利的。

22樓:神奇的海螺

對孩子的成長有不利影響,父母會強迫孩子做他們喜歡而孩子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使孩子失去興趣和主見。

23樓:在下乃狼也

父母控制慾太強了會磨滅孩子的個性。凡事都按父母的指示去做,孩子的天性、思考能力就會被抹殺。

24樓:唾沫女k金

會使孩子天性受到抑制,畏手畏腳,不敢表露自己的想法,沒有主見。亦或者過度控制會致孩子逆反,難以管教。

25樓:

父母控制慾太強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感覺很壓抑,日子過的不幸福。

控制慾強的女人是什麼樣的人,有一個控制慾極強的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感受?

其實控制慾強的女人,多半是因為不自信。因為不自信,怕失去。所以總是想法設法的去控制別人。她們覺得,抓在手上了,就不怕失去了。其實表面上越是這樣的女人,內心越脆弱。就是你給她吃了十香散也不斜視你一眼的人 這個難說,主要看她控制的目的.控制不是罪過,罪過是把別人當做工具.控制了別人但又不失尊重才是強人 ...

什麼樣的父親算是合格的父親,什麼樣的父親算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我首先想說的是,要做好一個好父親,先做好一個好丈夫。老公作為妻子和婆家的紐帶。是避免婆媳矛盾的根本。在這個基礎上,你們才有可能建立一個穩定堅實的感情基礎。兩人才會有一個穩定的情緒平臺。在這個基礎上,孩子才能夠更完善的發展。這是作為一個父親最為首要需要做好的 就是善待你的妻子。作為丈夫怎麼對妻子。也就...

父親對我們的愛有哪些,父親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在這個世界上,感情有千千萬萬種,父母對我們的愛便是其中之一。最深沉的愛往往是語言無法表達的。兒時我們不懂事,對於父母的管教常常表現出叛逆。隨著時間的沉澱。當我們終於明白了父母當初的良苦用心時,父母卻已漸漸老去。有人說,沒有父愛就沒有剛毅,沒有父愛,就沒有寬廣。父親不善言表,沉默嚴肅,他們的愛,深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