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統計學的權威期刊,統計類核心期刊有哪些

2021-09-04 03:00:03 字數 1432 閱讀 7250

1樓:wuli小亮仔

1、《數量經濟技術經濟研究》

《數量經濟技術經濟研究》創刊於2023年,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管、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綜合經濟理論學術月刊。

2、《統計科學與實踐》

《統計科學與實踐》,統計學理論刊物,發表有關科研成果,介紹有關資訊,探索新形勢下統計學理論和實踐的新問題。

3、《統計研究》

《統計研究》為月刊,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主管、中國統計學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正式批准中國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學術性期刊。

4、《統計與資訊理論壇》

《統計與資訊理論壇》由陝西省教育廳主管,西安財經學院與中國統計教育學會高教分會聯合主辦的專業性學術期刊。

5、《數理統計與管理》

《數理統計與管理》是中國科協主管、中國現場統計研究會主辦,《數理統計與管理》編輯部編輯、出版,北京報刊發行局向中國公開發行,中國出版對外**總公司向國外發行的的學術期刊。

2樓:東明閒人

統計學核心期刊 :

序號 期刊名稱 主辦單位 通訊地址

1 統計研究 中國統計學會 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 北京月壇南街75號 100826

2 中國統計 中國統計出版社國家統計局 北京月壇南街75號 100826

3 統計與決策 湖北省統計局湖北省統計學會 武漢市武昌水果湖東一路19-2號430071

4 數量經濟技術經濟研究 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 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5號100732

5 數理統計與管理 中國現場統計研究會 北京大學概率統計系 100871

6 上海統計 上海市統計局 上海市統計學會 上海市東長治路1008 室 200082

建議看看《統計研究》,應該對你很有好處!記得我在大學圖書館看過!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哈!

3樓:琣鞛

像數理統計與管理啊!

統計類核心期刊有哪些

4樓:火焰小貓

護理類的期刊目前只有3個核心類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中國科學引內文資料庫(cscd);中國科技**容統計源期刊(即中國科技核心)各類別核心所收錄的期刊:北大中文核心[ 僅1種 ] :

中華護理雜誌;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cscd)[ 僅4種 ]:中華護理雜誌;護理學雜誌;解放軍護理雜誌;中國護理管理;中國科技核心[ 僅12種 ]: 1、中華護理雜誌 2、中國實用護理雜誌 3、**進修雜誌 4、中國護理管理 5、護理管理雜誌 6、護理學報 7、護理學雜誌 8、護理研究 9、中華現代護理雜誌 10、現代臨床護理 11、解放軍護理雜誌 12、上海護理所以籠統說護理核心期刊,就是以上 12種。

統計學的好處,統計學的作用是?

公司的執行,如 生產,銷售等,總會產生一系列的資料。當對這些資料進行分析時,才能發現問題。比如 某月利潤增加,是因為銷售額增加,還是因為生產成本減少?在公司投入廣告之後,市場佔有率是增加還是減少?這都需要統計才能得知。總之,統計很重要。統計學通過利用概率論建立數學模型,收集所觀察系統的資料,進行量化...

統計學屬於什么小類?經濟學類,統計學屬於什麼小類?經濟學類?

不同學校的劃分不同。我學的就是統計學,所在的學院是數學電腦科學學院,屬於數學類,但是更多的是劃分到經管院,屬於經濟類。中山大學也有統計學,很牛的,在數計學院 統計學有兩個方向,經濟統計學和數理統計學,從這名字我感覺你就可以聽出來怎麼分類了。統計學以廈門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為代表,廈門大學側重於經濟,工...

統計學原理的前言,如何學好《統計學原理》?

統計學是高等職業院校經管類專業的核心課程。為了適應課程建設和教材更新的要求,我們組織多年從事統計教學的教師編寫了本書。就統計學的學科特點而言,統計學是一門蒐集 整理 分析和解釋統計資料的方 的學科,其目的是探索統計資料內在的數量規律性。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無論是進行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