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屬於什么小類?經濟學類,統計學屬於什麼小類?經濟學類?

2021-05-06 04:47:34 字數 5375 閱讀 8203

1樓:蘺小落

不同學校的劃分不同。我學的就是統計學,所在的學院是數學電腦科學學院,屬於數學類,但是更多的是劃分到經管院,屬於經濟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也有統計學,很牛的,在數計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有兩個方向,經濟統計學和數理統計學,從這名字我感覺你就可以聽出來怎麼分類了。

統計學以廈門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為代表,廈門大學側重於經濟,工作單位一般去往**、公司等部門,中國人民大學側重於精算,工作單位一般去往保險、銀行等部門。

此外,南開大學的統計理論方面聽說很強,側重於學術方面的研究。

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統計學是屬於管理學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報考公務員,統計學是屬於經濟學類還是屬於新劃分出來的統計學類?報經濟學類可以嗎?

6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對於專業的的分類,要根據公務員專業目錄的具體劃分,只有它才最有權威統計學!統計類 (財會統計、綜合統計、計劃統計、統計與財會、計劃會計統計、工業統計、社會經濟統計、應用統計、運輸會計統計、統計學)

經濟管理類

(經濟管理、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計劃學、經濟資訊與科技情報、經濟學、國民經濟計劃與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科技經濟與決策管理、世界經濟學、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投資經濟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經貿管理、國有資產管理、市場管理、工業企業營銷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人口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防經濟、城市經濟管理、經營管理與外貿、經營管理、環境經濟、國際投資管理、國際企業管理)

貴州中公教育祝你好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小狐狸的影子

統計學!統計類 (財會統計、綜合統計、計劃統計、統計與財會、計劃會計統計、工業統計、社會經濟統計、應用統計、運輸會計統計、統計學)

經濟管理類

(經濟管理、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計劃學、經濟資訊與科技情報、經濟學、國民經濟計劃

與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科技經濟與決策管理、世界經濟學、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投

資經濟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經貿管理、國有資產管理、市場管理、工業企業營銷管理、房

地產經營與管理、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人口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防經濟、城市經濟

管理、經營管理與外貿、經營管理、環境經濟、國際投資管理、國際企業管理)

詳見公****專業分類目錄

8樓:

以每次考試的《專業參考目錄》為準!

經濟學類的嗎會計學是屬於什麼類的,算經濟學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

工商管理的會計學和經濟學裡的會計學的區別:  1、工商管理的會計具體上應該叫財務管理,頒發的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2、經濟學的會計是傳統意義上的會計,頒發的是經濟學學士學位。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管理類。在中國對會計的解釋有「管理活動論」、「工具方**」和「經濟資訊系統論」等三種主要不同觀點。按照「管理活動論」,會計是一種管理活動,會計學就是一門經濟管理科學;按照「工具方**」,會計是一個反映和控制生產過程的方法和工具,會計

統計學屬於金融經濟類還是財務會計類?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

統計學專業歸類

1)理學院中,屬於經濟學類;

2)經濟學屬於是經濟類;

3)管理學院屬於管理類,如衛生統計學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印製的招生目錄中統計學有兩個專業類別,對應的一個屬於經濟類的經濟學學士,一個屬於理學的理學學士。

經濟統計學,那就屬於經濟類,肯定不是財會類的(財會類是二級的,屬於一級是管理類

14樓:無名

如何非要分金融經濟類更合適,統計學其實屬於數學範疇,屬於數理統計。是數學的一個分支,以及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要分的話那是屬於金融經濟學的 但是多數還是主要應用於計量經濟學以及巨集觀經濟方面 主要用於資料樣本的取得及分析。

16樓:柳柳

統計bai學分好多種,有數理統計du

,應用統計zhi,應用統計可以應用於好多方面。總dao的來版說統計只是一種工具可以應用於權各種領域,在經濟方面的應用可以歸為經濟類,統計也可以應用於財務會計,例如會計中的總產值就需要利用統計的方法計算等等。

17樓:我是單冰

貌似都不屬於,但可能在經濟中作用更大

18樓:郭鐵軍

統計學屬於財務會計專科學校的基礎課之一。

19樓:i行i酷

統計學現在是一個一級學科,在不同的學校也有屬於不同二級學科的,有的是屬於數學,有的是數學經濟學。

經濟統計學屬於經濟學還是統計學

20樓:阿離

統計學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

培養具有良好的數學與經濟學素養,掌握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熟練地運用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分析資料,能在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又能在保險、金融、投資、社會保障等方面從事風險分析和科學精算工作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實用型人才。

21樓:翦景峰

這是一類學科和二類學科之間的區別,他的大類是經濟學,但又屬於下屬的統計學分支。樓主懂否?其實既可以叫經濟學,也可以叫統計學,以經濟學說法為主

22樓:聚興碳素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

23樓:註冊占星師

沒必要做個精確的地位,這是個交叉學科,天下學科,分久必合,這是大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學科,可以說是統計學在經濟學中的應用學科

2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統計學更多的是經濟,把統計用到經濟上,所以是經濟學學士,這個不是統計專業

應用統計就是比較正宗的統計了,是統計專業。

另外,學校各個學院之間都有一定的爭奪,像統計經濟這樣跨兩個學院的,兩個學院都有足夠的理由把他據為己有,不過,統計經濟學畢竟不是純粹的統計,應該劃為經濟學學士。

在國家公****中,統計學,是屬於什麼類別呢?屬於數學類?

26樓:中公教育

根據《2023年國家公****專業指導目錄》,統計學同屬於經濟學類和統計學類。

報考時所學專業要和職位表要求專業一致才能報考,否則現場資審的時候會被刷掉。

統計學是通過搜尋、整理、分析、描述資料等手段,以達到推斷所測物件的本質,甚至**物件未來的一門綜合性科學。

統計學用到了大量的數學及其它學科的專業知識,其應用範圍幾乎覆蓋了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各個領域。

2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歸類

1)理學院中,屬於經濟學類;

2)經濟學屬於是經濟類;

3)管理學院屬於管理類,如衛生統計學等。

28樓:吾書橋君雅

1、依據《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制定的研究生、本科、高職高專專業目錄》知:統計學有本科、專科區別,屬於「經濟學類」及「統計學類」,具體屬於類別要根據您的學歷進行判斷。

2、國家公****報名時,檢視國考招錄公告瞭解報名基本條件,檢視國考職位表瞭解各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選與自身條件相符的職位填報。

29樓:扈楠生月杉

一般可能是學院,要是理學院的話就是數理類。沒有管理類,就是經濟學類。

30樓:陳聰屈君之

國家公****中會有專業科目對照表,可以在下面的對照表中檢視自己的專業歸屬類別。

31樓:虢桀爾源

凌源圖哥哥為您解答!

統計學看你是哪類學院的,如果是理學院的就屬於統計學類,如果是管理學院的屬於管理類,如果是經濟學院的屬於經濟類,所以報考公務員的時候主要看招考部門傾向哪方面,最好打**確認。

國考,報考公務員,統計學專業屬於經濟學及相關專業嗎?

32樓:中公教育

國考經濟學屬於統計學類。這個在國考公務員專業目錄裡面可以查到。

33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國考,報考公務員,統計學專業屬於統計學類的專業,不過職位表中專業要求為相關專業的崗位,一般稽核比較鬆,您可以致電招考單位諮詢一下是否滿足條件。

更多國考報考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國家公****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4樓:我靠如風

當然屬於啊,我們經管院的好像都要學統計學吧

統計學和計量經濟學的區別,統計學和計量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計量經濟學,是對經濟學的作用存在某種期待的結果,它把數理統計應用於經濟資料,以使數量經濟學構造出來的模型得到經驗上的支援,並獲得數值結果。它不同於經濟理論和數量經濟學,也不同於經濟統計學。統計學所研究的問題,主要是收集 加工並通過圖表的形式以展現經濟資料。這也是經濟統計學家的工作。他們是收集國民生產...

統計學屬於金融經濟類還是財務會計類

定義 統計學專業歸類 1 理學院中,屬於經濟學類 2 經濟學屬於是經濟類 3 管理學院屬於管理類,如衛生統計學等。教育部印製的招生目錄中統計學有兩個專業類別,對應的一個屬於經濟類的經濟學學士,一個屬於理學的理學學士。經濟統計學,那就屬於經濟類,肯定不是財會類的 財會類是二級的,屬於一級是管理類 如何...

經濟統計學可以成為數學老師嗎,讀經濟統計學專業可以當數學老師嗎?

經濟統計學可以成為數學老師,不過需要考取數學方面的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