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類中的數學與統計學主要學什麼?畢業之後主要從事哪些工作

2021-05-06 05:17:49 字數 2793 閱讀 7191

1樓:情迷赫宰

我是學統計學的,我們主要學 數學分析,線性代數等稍難於其他專業的數學課程,還有概率統計 ,數理統計等專業課程,還包括一些巨集觀、微觀經濟學,邏輯學,會計學,經濟法等基礎課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統計學一般畢業了 可以從事金融類**公司等工作,當然,銀行什麼的也可以的,相對來說選擇還是比較多的。可能單純的統計**用會比較少,但是統計學是基礎課程。

2樓:劉真空

數學是統計學的基礎,統計學時以數學的一些理論、推理作為依據的,不也後可以到統計局之類的地方找找看看。

統計學畢業後是做什麼工作的?

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4樓:威賭山魁

會計,文祕,教師,工程師,等等,只要與計算資料有關的職業都會有可能

數學相關專業的你,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相關專業的你,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根據您的學歷,可以從事各種級別的教學工作:高等、中等、初等學校;

如果您有較高的學歷可以從事數學理論研究工作;

如果您對計算數學有很深的功底,可以從事結構計算、軌道計算、金融保險精算師;

如果您對概率統計學的很好那你就業前景十分"美好" ;

總之數學分支很多,學的好、學的精、包括軟體,建模技術等等,等等。當然學好不易!

就寫這些吧,供你參考。

重大數學與統計專業的研究生以後出來大概做些什麼工作啊?

6樓:華師

就業很好,如果你外語好,能出國;差點的,去國內金融機構;最差的,智慧做一般的統計,或者寫寫程式了

學了應用統計學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7樓:

比我強多了,我都工作近三十年了,工資才三千多一點兒!

8樓:安徽新華電腦

計算機行業應該可以,畢竟現在與計算機相關的工作都挺好

數學系出來的畢業生可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9樓: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該專業以基礎數學和應用數學為主要方向。

基礎數學是數學科學的核心。它不僅是其它應用性數學分支的基礎,而且也為自然科學、技術科學及社會科學提供必不可少的語言、工具和方法;應用數學則以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及資訊科技為主要工具,通過研究和建立數學模型,解決現代科學技術及資訊、管理、經濟、金融、社會和人文科學中提出的大量實際問題和理論問題。該專業的畢業生具有紮實的數學理論基礎和藉助數學和計算機技術解決實際課題的能力,從而具備了較廣泛的適應性和較強的發展潛力。

該專業為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輸送數學、應用數學及相關學科的研究生。畢業生可以在工農業、交通運輸、天文氣象、航空航天、地質礦產、財政金融、保險核算、軍事等部門從事與應用數學相關的工作、在高等學院校擔任基礎數學或應用數學的教學與科研;在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管理科學和工程設計等研究院所承擔理論和實際課題;在計算中心、計算站承擔數學模型和應用軟體的研究與開發的工作。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該專業是研究以資訊產業(計算機、自動化、通訊等)為中心的基礎理論、應用基礎理論並密切聯絡實際的應用性學科,包括四個研究方向:計算數學、控制科學、資訊科學和運籌科學。

計算數學方向主要研究與各類科學計算相關的計算方法、對各種演算法作理論研究和數值分析,設計數值模擬方法,研製專用或通用的應用軟體和數值軟體;控制科學方向以數學和計算機為主要工具,研究社會、經濟、金融、軍事等各種系統的建模、分析、設計和控制問題;資訊科學方向研究用計算機對訊號、語言、文字、圖形、影象進行資訊處理的原理、方法和相應的軟硬體系統;運籌科學方向結合數學、電腦科學,為各類系統的規劃設計、管理執行和優化決策提供理論依據。

該專業為計算、控制、資訊、運籌及相關學科輸送研究生。畢業生適應於在科研單位、高等院校、企業集團、計算中心、經濟資訊等部門從事科學計算和軟體研製、系統分析、計算機輔助管理和控制等。

數學類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10樓:假面

數學類的研究生要看你是學什麼方向的,數學研究生的大方向一般來說分為基礎數學、應用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與控制論,也有些學校在數學研究生方向開設有其他方向像統計學、金融數學等。

可以說你學上面的專業基本是都可以當老師的,只有什麼學校什麼樣的老師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若分專業而說,基礎和應用方向的一般也是的當老師;

計算數學如果你能多學點知識可以向計算機發展,往高了就是軟體的開發,系統的升級創新;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金融數學等這樣的方向是可以向經濟方向轉型做金融,像會計方向你可以考取精算師,註冊會計師等,市場資料分析等等;

運籌學與控制論,一般更細的方向控制論你可以進一些比較知名的公司做**或是**企業做控制方面的工作等等。

(數學與應用數學)畢業後做什麼工作呢??月薪大概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數學老師

一般月薪1300-2000

還有獎金

獎金就要看你教書的質量了

你還可以搞軟體

計算數量

這個月薪就比較高

一般在3500-5000

當然我只是大概說說

具體還要看你的水平

與公司不能肯定

高中數學統計學,高中數學統計學

如圖,答案都在圖裡面,系統說我字太少,我只能再打上這麼一句話 統計學難學嗎?我高中數學基礎不太好,學起來會不會很吃力?沒事的,我是學統計的,要學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 大一上 數學分析都是一些函式,和高中有一些是相同的,高代是要計算的,不停的算吧。看書還是很暈的,所以要認真聽課。數學不好突擊。如果你們老...

簡述統計學與數學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統計學最 來初產生各種具體源 的科研資料分析中,進而有數學家對於統計中的概率問題進行了嚴格的數學邏輯與推理,從而獨到了 統計學中重要的分支數理統計學的諸多理論,而隨著資訊化社會的到來,統計學家面臨對於海量資料的統計分析,從而使得統計學的另一個重要分支資料探勘得到了 發展。統計學與數學之間是一兩個不的...

經濟統計學可以成為數學老師嗎,讀經濟統計學專業可以當數學老師嗎?

經濟統計學可以成為數學老師,不過需要考取數學方面的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