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研跨專業合適嗎?聽人說,考

2021-05-06 05:17:49 字數 5610 閱讀 8414

1樓:小鈴鐺

考研可以誇專業考,但難度相對大點。如果你很優秀的話,不管考哪個專業,都沒有問題的。

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學,考研跨考

2樓:丹釣的升過

不知道你是15級的還是16級的,作為已經畢業參加過考研的來說如果你是數學專業你跨考考研建議你選擇計算機或者電器會計,考試一般是數學英語和政治以及專業課,計算機專業不少學校考試計算機綜合即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四門專業課。如果你要考希望你早做準備,祝你成功。

本科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如果想跨專業考研,要考數學專業的東西嗎?

3樓:zs謝寶生

1、本科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如果想跨專業考研,不要考數學專業的東西。

2、考什麼取決於跨考什麼專業,如果是報考經濟管理類或者理工類學科則還是需要考高等數學,具體分

一、二、三,不同專業的要求不同。如果是報考文學類、法學類、哲學等則不考數學。

3、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碩士專業目錄就知道各個專業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並無限制,可以考取任意方向其他專業的研究生。但建議考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相比之下非常有優勢。具體考取方向應根據自己興趣決。

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首先考研的時候,數學基礎比一般人好,考研數學容易拿高分,要知道數學是最拉分的,在經濟類考研裡面。另外,經濟專業課不是很難,高階巨集觀和高階微觀基本上都是數學模型,原來學習數學之後學起來比較輕鬆,所以要比跨到其他專業容易。其次讀研之後,很多經濟類的研究**,都是建立在數學模型上的,寫**,**文,都佔優勢,並且在學習高階巨集微觀的時候,也是比些科班出身考研的要輕鬆的多。

考計算機專業做演算法還是很有優勢的,演算法工程師月薪都上萬但是招不起人來,本科學數學還是很有優勢的。另外也可以考經濟、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還可以考復旦的精算專業,以後就做精算師,這可是高薪行業啊。關鍵是還是看自己喜歡哪個。

5樓:合乎子呵呵噠

一般醫學不考數學的,其他的都要考~

所以看你報考學校的要求了,可以參照歷年的要求,每年基本差不多的~

望採納~

數學與應用數學跨專業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複用數學專業的學制生跨專業考研並無限制

bai,可以考取任du意方向其他專zhi業的研究生。但建dao

議考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相比之下非常有優勢。具體考取方向應根據自己興趣決。

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首先考研的時候,數學基礎比一般人好,考研數學容易拿高分,要知道數學是最拉分的,在經濟類考研裡面。另外,經濟專業課不是很難,高階巨集觀和高階微觀基本上都是數學模型,原來學習數學之後學起來比較輕鬆,所以要比跨到其他專業容易。

其次讀研之後,很多經濟類的研究**,都是建立在數學模型上的,寫**,**文,都佔優勢,並且在學習高階巨集微觀的時候,也是比些科班出身考研的要輕鬆的多。

考計算機專業做演算法還是很有優勢的,演算法工程師月薪都上萬但是招不起人來,本科學數學還是很有優勢的。另外也可以考經濟、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還可以考復旦的精算專業,以後就做精算師,這可是高薪行業啊。關鍵是還是看自己喜歡哪個。

7樓:蒙蘊所陶然

女生轉會計比較好,而且相對金融而言風險更小一點。

學校的話,往好了選,至少b+以上,考好的學校無非努力一點,我班以前有數學考進湖南大學的,也有考進北京工商的,加油!

8樓:碧湖藍庭

可以跨專業考的。數學專業跨考其他專業在數學上走很大的優勢,但是必須提前想好考那所學校,什麼樣的專業。提前進行專業課的學習。

9樓:帥嚯嚯一枚

你是數學專業的在跨考的時候數學方面比較佔據優勢。

經濟金融一直是熱門的專業,如果你的數學很好,英語和政治不拉分,經濟類的東西自己能補上來就不難得,難易是相對的。

學數學學經濟優勢的

10樓:諶寶潮暮

總的來bai講,考經濟方面du的最大的難關就zhi是數學

,所以你的第一dao

要務就是專學號數學基本屬功,為將來大好基礎,自學經濟累的也不算難,學經濟主要的就是分析問題的能力,你在上面說「腦袋還好用,善於分析問題」。所以自學時不成問題的,課本嘛,就是基本的教材書可以買二手的,或者向你的同學借,至於和你報的專業相關的教材就要向學校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copy你的問題。我是bai一所985高校數學專業的學生,du今年剛畢業,考上了管zhi理類的一個專業。dao經濟金融方向其實內容比較偏文科,所謂的數學底子作用不會太大,在你考研階段。

而且確實比較熱門,比如人大之類的學校是非常難考的。專業課肯定是考跨專業的啊,每門課、每個學校都會有比較詳細的說明,大綱啊之類的,可以去網上查。至於工科類,當然可以選擇,我同學也有跨工科的。

專業課就是工科的專業課。你得提前準備。早日決定,祝你好運!

本人是一名女生,本科是學應用數學方面的專業的,想考研考建築設計與理論這個專業,這樣好嗎?難度大嗎?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難度,因為建築設計基礎還是很重要的,你要重點複習建築歷史和快題,特別快題沒有大量練習是不可能通過的!但在1-2年的強化練習中也可彌補,本人就知道至少好幾個跨專業考上建築設計研究生的。建議多看快速設計的書,同時多畫,推薦《快速建築設計》 教材,內容比較新,理論和案例結合,理論部分也可作為建築設計考研理論課的參考哦!

13樓:左藍六六

你這專業跨度非常大啊!平時自己學習過建築方面的課程嗎?

我也是學數學的,一般來說學數學的都是跨經濟,管理的比較多,支援你為了理想奮鬥,也建議你慎重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度比較大,你可以報輔導班,比如新東方,北京導航,海文什麼的

15樓:迦葉琳藍

數學好了,其他都好說

16樓:沃璞

應該沒有,你的美術行嗎?

我是學應用數學專業的,考研應該考什麼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專業學科範圍及培養目標

1、基礎數學

基礎數學又稱為純粹數學,是數學的核心。它的思想、方法和結論是整個數學科學的基礎,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等方面的思想庫。基礎數學包含數理邏輯、數論、代數、幾何、拓撲、函式論、泛函分析、微分方程等眾多的分支學科,並還在源源不斷地產生新的研究領域,範圍異常廣泛,就總體而言,遠遠超出了一般意義下的一個「研究方向」的研究範疇。

2、計算數學

計算數學是研究對科學技術領域中數學問題進行數值求解特別是電子計算機數值求解的理論和演算法,尤其注意高效、穩定的演算法的研究。研究高效的計算方法與發展高速的計算機處於同等重要的地位;此外,數值模擬已能夠用來減少乃至代替耗資巨大甚至難以實現的某些大型實驗。近年來,隨著電子計算機的飛速發展,產生了符號演算、機器證明、計算機輔助設計、數學軟體等新的學科分支,並與其他領域結合形成了計算力學、計算物理、計算化學、計算生物學等交叉學科。

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研究隨機現象內在規律性的學科。概率論旨在從理論上研究隨機現象的數量規律,是數理統計的基礎。數理統計是從數學角度研究如何有效地收集、分析和使用隨機性資料的學科,為概率論的實際應用提供了廣闊的天地。

概率論和數理統計相互推動,藉助計算機技術,正在科學技術、工農業生產、經濟金融、人口健康、環境保護等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概率統計思想滲入各個學科已成為近代科學發展的明顯特徵之一。

4、應用數學

應用數學是聯絡數學與現實世界的重要橋樑,主要研究自然科學、工程技術、人文與社會科學中包括資訊、經濟、金融、管理等重要領域的數學問題,以及數學對這些領域問題的研究解決的反向作用;包括建立相應的數學模型,利用數學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研究具有實際背景和應用前景的數學理論等。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應用數學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其思想和方法深刻地影響著其他科學的發展,並促進了某些重要的綜合性學科(如非線性科學)的誕生和成長。同時,在研究解決實際問題的過程中,新的重要的數學問題不斷產生,有力地推動著數學本身的發展。

5、運籌學與控制論

運籌學與控制論以數學為主要工具,從系統和資訊處理的觀點出發,研究解決社會、經濟、金融、軍事、生產管理、計劃決策等各種系統的建模、分析、規劃、設計、控制及優化問題,是一個包括眾多分支的學科。運籌學結合數學、電腦科學、管理科學、通過對建模方法和最優化方法的研究,為各類系統的規劃設計、管理執行和優化決策提供理論依據。控制理論目前處於數學、電腦科學、工程科學、生命科學等學科交叉發展的前沿,是以自動化、資訊化、機器人、計算機和航天技術為代表的現代技術的一個理論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很多遍了,不過還是想回答這個曾經困惑過很多應用數學和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的本科生。通常情況下應用數學專業學生考研可以跨考計算機、經濟和金融類等相關專業,我有很多同學考自動化、電氣系統及其自動化、通訊類專業都考得很理想,而且都是985類的學校。我想告訴你的是你們專業可以跨考很多目前來說都比較熱門的專業,你應該選擇你感興趣的專業,然後好好準備,你現在還大二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聽聽你想報考專業的專業課。

這樣考試複習起來也容易得多,我上面提到的專業都是大部分應數跨考的專業,也是跨考難度相對小的專業。還有一定要把英語和數學學好,既然你想跨考更要學好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

另外我想和你說的是:你所在的學校是一本,只能說明你高中基礎還行,但是大學數學學習和高中完全不一樣。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19樓:夢道千年

數學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的比較多,經濟類和計算

機類都不錯,經濟類比較好就業,但是不過經濟類雖然題目相對簡單,但是報考人數眾多,分數線普遍較高,而計算機類考的人則少一些,自己考慮一下,順便關注一下相關院校的複試分數線,早點做好準備。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考的是經濟方面,你可以試試這方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最好不要。因為飽和了。

想跨專業考研!我本科學的是數學與應用數學,請問,有沒有適合的? 5

22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就是過來人。以前我學的是市場營銷,最後考了英語專業的研究生!既然你以前學的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就可以找一些與之相近的專業,給你推薦幾個吧:

會計;計算機;應用物理學;採礦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計算機;應用物理學;採礦

24樓:代建軍

其實什麼都一樣 幹嘛要折騰自己呢。我也是學的數學 ,開始想考其他專業。沒有簡單的,數學不是也挺好的。

最難的實變函式和拓撲集合都挺過了。還有什麼可怕的 ,堅持一下。數學也是很有前途的 。

我是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如果考研跨專業考研有那些困難?如果考本專業的考專業碩士還是學術性的好?

25樓:oran鞠

當然是學術的好啊!!在就業時專碩和學術差別很大的。

不管你本科是什麼專業,跨專業都難考。

如果實在想跨,就考經濟吧。

當然,如果你提早很長時間準備並努力的話,任何專業都是有希望的

應用數學考專碩還是學碩,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專業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專碩和學術差別真心不大,你說學碩畢業太老是指碩博連讀吧,可以選擇不連讀的,而且現在還有專業博士,好像是去年開始各地都有試點,今年還有,而且專碩畢業很容易,發一篇 就行了,還要看你的專業適不適合搞工程,畢竟專碩偏向工程應用方面。另外,招聘的時候沒人會管你是學術還是專碩,都叫碩士,專業掌握的好才是最有用...

與數學相關的工作崗位?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的本科生,如

如果非要和這個直接相關的,還真不多,老師是最對口的了。除此以外,很多公司喜歡要理科生,比如四大。其實你完全不必要非得想著和數學有關,因為你大學學到的數學,基本上和工作無關,你說複變函式,泛函什麼的哪個工作會用到,除非你繼續考研深造,以後搞科研。大學給我們的是一種經歷,或者是對你思維方式和能力的鍛鍊,...

數學與應用數學教材,求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要用的課本

華東師範大學的數學分析,東北師範的常微分方程 還有高等代數 求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要用的課本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是最基本的,肯定要學,而且先學 實變函式論,近世代數,離散數學,常微分方程,複變函式,計算方法,運籌學,模糊數學,組合數學,矩陣計算,數學建模,泛函分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