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問題不屬於微觀經濟學所考察的

2021-05-06 04:47:34 字數 1996 閱讀 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2.失業率的上升或下降。失業率不是統計一個家庭,也不是統計一個企業甚至一個行業,而是從社會總就業(失業)人數佔比的角度衡量、分析,因此它採用【總量分析】方法 ,而不同於微觀經濟學的【個量分析】法。

以下問題中哪一個不是微觀經濟學所考察的問題

2樓:龍泉

以下問題中哪一個不是微觀經濟學所考察的問題?( b)選項:a、一個廠商的產出水平

b、失業率的上升或下降

c、聯邦貨物稅的高稅率對貨物銷售的影響

d、某一行業中僱傭工人的數量

解析:b 失業與通貨膨脹屬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範疇。

以下問題中屬於微觀經濟學考察的問題有(多選)

3樓:麼麼喃喃

a.d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以個體為單位的生產消費行為,巨集觀經濟研究某個行業市場或者國家地區的總體的經濟行為,失業率和巨集觀經濟學裡面的投資貨幣需求,財政政策有關,因而屬於巨集觀經濟學,而不是微觀經濟學.

4樓:類山蝶睦洋

以下問題中哪一個不是微觀經濟學所考察的問題?()選項:

a、一個廠商的產出水平

b、失業率的上升或下降

c、聯邦貨物稅的高稅率對貨物銷售的影響

d、某一行業中僱傭工人的數量

答:b失業與通貨膨脹屬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範疇.

以下哪個不屬於微觀經濟學研究的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包括的內容相當廣泛,其中主要有:均衡**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者行為理論(包括生產理論、成本理論和市場均衡理論)、分配理論、一般均衡理論與福利經濟學、市場失靈與微觀經濟政策.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微觀經濟學研究的問題

6樓:龍泉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微觀經濟學研究的問題?(c.失業率與通貨膨脹率之間的關係 )

a.某品牌空調降價對全國空調市場的影響

b.一家彩電企業的產量水平

c.失業率與通貨膨脹率之間的關係

d.冰箱市場上供給與需求的相互作用

與微觀經濟學相比,以下哪一項不屬於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基本問題

7樓:慧聚財經

巨集觀經濟bai學又稱du

總體經濟學、大zhi經濟學。是微觀dao經濟學的對稱。巨集觀經濟版學是現代經權濟學的一個分支。

巨集觀經濟學以整個國民經濟為考察物件,研究經濟中各有關總量的決定及其變動,以解決失業、通貨膨脹、經濟波動、國際收支等問題,實現長期穩定的發展。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

1)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

2)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經濟政策目標、經濟政策工具、經濟政策機制(即經濟政策工具如何達到既定的目標)、經濟政策效應與運用。

3)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包括根據各派理論所建立的不同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理論驗證、經濟**、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應檢驗。

2016專升本微觀經濟學都考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問題中哪一個不是微觀經濟學所考察的問題?()選項:a、一個廠商的產出水平b、失業率的上升或下降c、聯邦貨物稅的高稅率對貨物銷售的影響d、某一行業中僱傭工人的數量答:

b失業與通貨膨脹屬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範疇.

下面哪一個是微觀經濟描述

9樓:慧聚財經

原題:下面哪一個是微觀經濟描述?( )a.去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9%

b.去年失業人口占勞動人口的12%

c.去年小麥平均****了7%

d.去年全國物價總水平**幅度達5.4%

選c去年小麥平均****了7%

微觀經濟學問題,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第六題表述有點不清楚我有點不是太理解。如果給出的僅僅是生產函式那麼怎麼會存在合理區間呢,你並不知道產品 和原料 這如何判斷。我再思考一下題目意思 自己看書,或者問同學啊 cab,微觀經濟學問題 a私人成本小於社會成本 因而,外部不經濟,也就是負的外部性,鼓勵過多本該退出的廠商留在產業內,造成產業不合...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肯定是b吧。因為遞減的速率是毫無疑問的,根據圖形可知,短期str是一個開口向下的拋物線,短期stc是一個開口向上的拋物線,前者的最高點正好是和後者的最低點相對應的,這樣,通過圖形,就能很清楚的辨別當邊際報酬出於遞增上升階段是,邊際成本出於遞減下降階段。所以選b。應該選c吧,你自己分析的很有道理,可能...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1 由生產函式q 2kl 0.5l 2 0.5k 2,且k 10,可得短期生產函式為 q 20l 0.5l 2 0.5 10 2 20l 0.5l 2 50 於是根據總產量 平均產量和邊際產量的定義,有以下函式 勞動的總產量函式tpl 20l 0.5l 2 50 勞動的平均產量函式apl tpl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