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客廳養的植物好養又好看,適合放在客廳裡面的花,什麼花最好養?

2023-02-16 17:45:14 字數 5237 閱讀 8860

1樓:saber後宮_吐

客廳屬於家庭最重要的空間,也是家庭成員主要活動區域,採用簡約大氣設計風格,搭配漂亮又好養的植物,營造出清新空間,促進光合作用和氧氣生成。

富貴竹。作為四季綠意的植物,富貴竹不僅四季常青,顏色清新,還擁有良好的寓意。它通過純水培育即可,及時更換水,讓其快速生根發芽。

富貴竹非常好養,容易存活。大家買一個透明花瓶,購買幾隻富貴竹,培育在水中即可。

君子蘭。君子蘭作為觀賞型花卉,它花朵嬌嫩豔麗,色澤光亮,花期很長,葉片寬大又肥厚。從生長習性來看,君子蘭適合生長在光亮的地方,放置在客廳位置上,促進其生長,讓花朵更好的盛開,讓花期延長。

君子蘭也被稱為大花君子蘭,端莊典雅,清新脫俗,備受大家喜愛。君子蘭經常裝飾在會場、大廳等位置,可謂裝飾環境的佳品。

吊蘭。作為常見的家居植物,吊蘭屬於多年生植物,非常容易養殖,生命力旺盛,繁殖速度很快。吊蘭吸收一些有害氣體,清新空氣和淨化環境。

吊蘭和綠蘿屬於姐妹花,兩者非常相似。吊蘭有很多個品種,青葉吊蘭最為常見,金魚吊蘭、珍珠吊蘭、油畫吊蘭、婚禮吊蘭、口紅吊蘭等外觀造型獨特,有的姿態豔麗,如同含苞待放的花朵,非常養眼。

你知道有哪些漂亮又好養的植物適合客廳養的嗎?

2樓:霏霏愛美食

我知道平安樹、金錢樹、君子蘭、文竹、橡皮樹等都是漂亮又好養的植物 ,它們適合在客廳中養。

一、平安樹

平安樹是一種漂亮又好養的綠色觀葉植物,適合在客廳中養,它的寓意特別好,有人人都想擁有平安之意。這種植物的生命力很強,不需要充足的陽光,喜歡生長在有散射光的地方,而且它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能有效淨化室內空氣,把它擺放在客廳中,高階大氣,也能提升個人品味。

二、金錢樹

金錢樹是特別適合在客廳中養的綠色植物,這種植物生命力很強,易於打理,平時不用投入過多的精力,它會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把它擺放在客廳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還會釋放充足的陽氣,它具有很好的除臭功能,擺放在客廳還寓義招財進寶,財源滾滾。

三、君子蘭

君子蘭生命力極強,而且外觀漂亮,就很好的觀賞價值,是適合擺放在客廳中的美麗植物,這種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也能釋放出充足的氧氣,把它擺放在客廳中,能淨化空氣,也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其美化家居的效果比較好。

四、文竹

文竹是一種漂亮美觀,而且會散發出淡淡香味的綠色植物,它特別適合擺放在客廳中,這種植物的生命力極強,平時只需要適量澆水,就能讓他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這種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散發出的氣味還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能防止細菌在空氣中滋生繁殖,它保護人體不受病菌的侵害。

五、橡皮樹

橡皮樹是一種特別好養的綠色觀葉植物,它生命力極強,平時不需要精心照顧,把它擺放在客廳中,能美化家居,而且它會吸收空氣中的粉塵和有害氣體病,能釋放出充足的氧氣,會給人們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

3樓:可追憶

琴葉榕葉片厚革質、深綠色、具光澤、葉脈凹陷、節間較短。琴葉榕具較高的觀賞價值,是非常理想的客廳觀葉植物。在明亮的散射光下也能生長良好,夏季應注意遮陰。

15℃作用進入休眠,5℃以上可安全越冬。

4樓:寂雨

綠蘿,水仙花以及多肉。綠蘿的生命力非常強,而且顏色特別的清新;水仙只要把種子放在水裡,平時注意換水,就會開出漂亮的花朵;多肉雖然很小巧,但是多肉對生存環境要求不高。

適合放在客廳裡面的花,什麼花最好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君子蘭,鴻運當頭等等都可以的。

現在的人大部分都住樓房,養花一般是放在臥室、陽臺、露臺、客廳等一些地方,而在這些地方,客廳養花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畢竟客廳是一家人活動最多的地方,也是接客的主要場所,可以說客廳是家的「臉面」,所以客廳養花,就要求具有高檔大氣,顯檔次,能提升主人的家居品味,還能淨化空氣,利於健康,寓意吉祥的,一般符合上面的條件,就可以養在客廳裡,經過這些年養花的經驗,我發現我身邊的人,大部分都喜歡養這6種,看看有你喜歡的人嗎?

1、君子蘭。

君子蘭的葉片修長,花朵豔而不俗,就連它結出的果實,也很好看,圓圓的,成熟之後,紅彤彤的,很喜慶,並且它的掛果期也很長,所以在花卉中,有著「花、葉、果」俱美的美譽,君子蘭除了觀賞價值高,它的寓意也很好,有著富貴美滿,幸福常在的寓意,所以養在客廳、臥室都很合適。

養護君子蘭要注意,澆水不能過多,盆內不能積水,因為它的根系是肥肥的肉質根,積水會爛根,也不要澆到葉心裡,以免引起爛心。放在光線明亮通風好的地方,施肥以翠姆顆粒複合肥為主,磷鉀肥為主就可以了。

2、玉樹。玉樹是一種多漿植物,葉片肥厚,翠綠如玉,好養長得快,有「旺財」的寓意,是打造盆景有好材料,所以很多人養玉樹的時候,通過「修剪,曬太陽、控水」等一些養護手段,把玉樹養成盆景,高檔又大氣,放在客廳,能極大的提升主人的家居品味。

且玉樹還能淨化空氣,利於家人的健康。

3、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是非常適合養客廳的植物,它的葉片修長,花朵是喜慶的紅色,整個株型給人的感覺,特別的喜慶,它的風水寓意就是「好運不斷,鴻運當頭」,所以養在客廳很合適,不但能夠美化環境,還能促進客廳風水,促進好運連連。

養護鴻運當頭很簡單,不要強光直射,放在散射光充足,通風好的地方,澆水見幹見溼,施肥以翠姆顆粒複合肥為主,一個月2-3次就能生長得很好。

6樓:掬一捧清水

適合放在客廳裡面的花,朱頂紅花最好養。朱頂紅不僅好養,而且花大色豔(顏色多種多樣喲,開花很美,很迷人),非常喜慶。你只需要把朱頂紅種球種植好後,就是耐心等待開花的養護期。

其實也不用很細心的去照看(畢竟屬於懶人花材),只要定時觀察就好。一種植好就可以澆水,使土壤就像那種有洞的潮溼海綿一樣。然後最好將種球擺放在明亮和有陽光的地方(不是一定要有陽光,只是有陽光長勢會更好)。

定時觀察它的發芽情況,只要你這次看到的長勢和上次看到的有所區別,就可以澆水。哪怕你觀察的間隔有一週或者兩週更久也沒太大關係,發現後及時澆水就好。怎麼樣?

是不是一點都不難。我也有碰到很多即使一個月不管它,它也能開的很好的情況。所以不用太惦記著,耐心等待它開花就好。

7樓:小陌知百科

客廳就養「2種花」,養人又旺財,關鍵越養越「值錢」,非常實惠。

8樓:陽光女孩

這個吊蘭,虎皮蘭,蘆薈,綠蘿都好癢,而且還能淨化空氣,對人體有好處,一般人都養得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又好養又能淨化空氣,是最佳的選擇。

家裡什麼樣的花又好看又好養

10樓:焦巴兒

不知道家裡擺什麼花?那就試試這4種,好看又好養。

長壽花:可以點綴臥室環境,夜間可以釋放氧氣提高主人睡眠質量。仙人掌:

夜間能釋放氧氣,並且能吸收甲醛及空氣中的微小顆粒。蘆薈:淨化高手,能吸收有害氣體,提高臥室空氣質量。

常春藤:能有效吸收甲醛,並且點綴臥室環境。

1、長壽花。

這裡之所以將長壽花放在首位,是因為它兼具觀賞效果和環境作用。它不僅僅花開的漂亮,能夠為臥室增添一抹生機,更重要的是因為它可以進行景天科光合途徑,其結果就是在晚上也能夠釋放氧氣。晚上的時候臥室氧氣濃度的提高,能夠幫助提高睡眠的質量。

2、仙人掌。

仙人掌和長壽花也一樣,也能夠在晚上釋放出氧氣,此外,它還能夠吸收甲醛以及空氣中的微小顆粒,淨化空氣,所以非常適合放在臥室。但是要注意,它的外表長有尖刺,養護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以免被它炸傷。

3、蘆薈。蘆薈是家喻戶曉的淨化高手,對於空氣中的一些有害氣體,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等都有著非常好的清理效果。此外,它還能夠殺掉空氣中的一些有害微生物。將它放在臥室,能夠改善房中的空氣質量,給人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

4、常春藤。

同蘆薈一樣,常春藤也是淨化空氣環境的高手,在吸收甲醛方面更是能力突出。將它放到臥室之中可以有效的改善房中空氣環境。此外,常春藤生長速度很快,修剪造型十分方便,與各種風格的臥室搭配起來效果都很好。

真心幫助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綠色植物放在屋子裡都挺不錯的。

1、綠蘿,比較大眾的綠色植物,放在屋子裡還能吸收屋內的不良氣體,還可以點綴。重點是好養活,放在水裡就可以。

2、發財樹,也是綠色植物,稍微大型的,一般家裡有人會比較注重一些說法,就會選擇這種植物。

3、多肉,比較流行的一種室內花卉,很好看的,也很好養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三角梅、富貴竹、人參榕、白鶴芋、天竺葵等,不需要花很多時間打理,不嬌氣。

13樓:新沂花卉盆景

在室內一葉蘭、吊蘭、室外月季這些都是非常好養又好看的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蘆薈適宜生長溫度18~35℃,5℃左右會停止生長。蘆薈需要水分,但怕積水,溼度在45%~85%最適宜。

排水性較好的土壤可以摻雜沙礫,防止土壤板結影響根部呼吸。需要見陽光,防止中午陽光直射。蘆薈有觀賞、淨化空氣、警報有害氣體作用;蘆薈有防毒、消炎、健胃下洩、解毒作用;蘆薈有美白祛痘保溼控油作用。

綠蘿: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觀賞、淨化空氣、活血散瘀、降低血糖血脂血壓、綠蘿花對於冠心病活血、軟化動脈血管,有擴張血管與增進冠狀動脈流量的作用。

還能夠行氣活血,抗菌消炎。對於血管炎症、高熱驚風,咽喉腫痛很好的藥效)

吊蘭:吸收甲醛、一氧化碳、過氧化氮氣體。

吊蘭是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花卉,其形態多姿,更兼耐陰性強、易管理,常用懸掛盆栽,室內裝飾園林佈景。其管理應掌握以下幾點:

一、溫度調控。吊蘭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在20~24℃時生長最快,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易發黃幹尖。

二、光照調節。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陰,不使光線過強,否則極易發生日灼。

三、水肥調控。春秋生長旺季,澆水要充足,盆土應經常保持溼潤,並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灑枝葉,以防幹尖,但不能積水。

四、修剪換盆。隨著植株長大,為保持良好株形,基部老葉要勤剪。

五、害蟲防治。吊蘭株叢密集通風不良,易受蚧殼蟲危害,應以預防為主。

蘭草:花素而不豔,亭亭玉立。與竹、菊、梅合稱"四君子"。

草入藥。有解熱清暑、化溼健胃、止嘔的作用。花香可燻茶、花可做湯。

蘭花的花果期在7-11月。蘭草養殖1、養殖環境的選擇比較重要。只要掌握蘭花的生長規律,提供或創造接近蘭花的生長環境條件,全國各地都適合栽培春蘭惠蘭。

2、花盆最好用瓦泥盆或宜興泥盆,因為蘭花是氣根植物花盆透氣對蘭花生長很有利。3、合理澆水是養好蘭花的關鍵,澆蘭之水要潔淨並帶有微酸性,決不可澆帶有病菌的汙水。

適合家庭種植好看又好養的可以吃的植物有哪些呀

草莓,西紅柿,羅漢果,辣椒,都是很不錯的。好養便宜又高顏值,適合家庭適種植物有哪些?庫拉索蘆薈有沒有很耳熟,這是耐乾性非常之強的植物。和其他蘆薈區別在於,庫拉索的汁液顏色是非透明紅色以及紅褐色,顏色特別誘人,也被叫做 肝色蘆薈 若是想要養植一款特別的蘆薈,推薦考慮選擇種養一株庫拉索蘆薈,也十分親民的...

室內養哪些小植物好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有哪些?

適宜長期放在室內的花卉 1 鳳梨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 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 仙人掌和曇花 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 玫瑰和薄荷 有利於睡眠 5 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 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

什麼花好養又好看,什麼水草好養又好看

什麼花又好看又好養月季花,月季總的來說是比較好養的,還有蘭花,傳統的墨蘭對於土質的要求也不算特別高。什麼水草好養又好看 一般花鳥市場的品種比較多,你可以去看一下,最好不要挑便宜的,便宜的養不了幾天的,我養過,同一種品種的水草,便宜的買回來兩天就枯萎了,而價錢貴的從去年到現在都是綠油油的,順便提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