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家庭種植好看又好養的可以吃的植物有哪些呀

2022-09-22 06:30:13 字數 6398 閱讀 8786

1樓:第璧

草莓,西紅柿,羅漢果,辣椒,都是很不錯的。

好養便宜又高顏值,適合家庭適種植物有哪些?

2樓:紫聖天子

庫拉索蘆薈有沒有很耳熟,這是耐乾性非常之強的植物。和其他蘆薈區別在於,庫拉索的汁液顏色是非透明紅色以及紅褐色,顏色特別誘人,也被叫做「肝色蘆薈」。若是想要養植一款特別的蘆薈,推薦考慮選擇種養一株庫拉索蘆薈,**也十分親民的呦,小型盆栽**在15-45元/盆。

皁草蘆薈故名思意和皁角有啥關係呢,這名字來由源於是它的汁液好像肥皂水一般,滑膩異常。愛美的女孩在種植皁草蘆薈的日常生活中,嘗試取一片蘆薈,取其汁液塗抹於臉頰,那可是天然美容護膚的絕佳素材,這款蘆薈的紋路特別清晰,春季還可以綻放出漂亮的花朵,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珍珠蘆薈就特別容易辨認,屬於小型類植株、蘆薈葉表有白色的斑點辨識度很高,是較為輕鬆即可分辨的品種之一。珍珠蘆薈是可以作為食材使用的,葉片擁有足夠數量的多聚糖類的粘膠汁,對輔助**口瘡、口腔炎和口腔潰瘍的等症狀有很好的幫助作用。這種袖珍型的蘆薈,可以擺放在茶几上面,顯得特別的小清新。

如果養殖者的親屬朋友有口腔潰瘍等疾病還可以用來藥用,市場上**在8-22元/盆。

仙人掌這種抗乾旱的植物也是很多人的選擇,據說仙人掌搗碎可以**甲狀腺結節但是目前沒有文獻記載是哪種仙人掌,不過家裡有小動物小朋友的情況下就不推薦咯。

3樓:為了孩子努力

綠蘿比較好養,它的存活率很高,我家就養了好多綠蘿。

4樓:葉曉楓

適合家庭種植的植物有綠蘿,吊蘭,發財樹。

5樓:你說過

養幾盆仙人掌,水仙花還是不錯的,**也不是很貴。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就是非常適合的家庭種的植物,還可以吸收甲醛。

7樓:_x_d晚晴

我第一想到的就是綠蘿了,根本不用去管它。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富貴竹都很適宜家庭擺放,很容易存活。

9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吊蘭,綠蘿,或是開花的茉莉都是很好的。

10樓:雙子

家裡養些仙客來,紅掌,綠蘿,多肉就不錯。

有哪些好養又能種來吃的植物分享?

11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蘆薈是一種比較好養並且又能吃的植物,並且蘆薈的口感也非常棒,我記得以前在農村的時候我爸就種了一些蘆薈,到了夏天的時候我們經常取一些蘆薈來煮湯喝,也可以涼拌著吃,味道很鮮美。

12樓:珊姍聊聊生活

家裡養這三種花,既能觀賞又能吃,看著心情好,吃著身體好

13樓:方阿斗侃劇

我覺得就是辣椒了,平時不需要管,啥時候想到了給她澆點水,等到長熟之後,摘下來洗乾淨,來個青椒雞蛋又是一頓飯,不僅省了自己買青椒的錢,而且吃到肚子裡放心,畢竟原生態嘛。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蘆薈就是一種既好養又能吃的植物,其實,新鮮、成熟的蘆薈鮮葉中的營養成分最經濟實用,而且使用方法簡單,例如最簡單的方法是,取鮮蘆薈葉一支,切成大片,放少許鹽糖醋來調味,一道簡單的小冷盤就誕生了!

15樓:加油幹哦

我比較推薦蘆薈、景天等,晚上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還能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而且蘆薈的作用有很多,可以用來擦自己身體上的痘痘,還可以有美白的功效。

16樓:塗三石講故事

每年冬天我都會在水盆裡種上一盆大蒜,大蒜生長出來的嫩芽可以用來熗鍋炒菜。加兩個雞蛋也可以做一盤菜。擺在家裡也非常的好看,我感覺比擺一盆綠蘿,仙人掌什麼的合適多了。

17樓:我是大神啦

好養又能吃,應該是種那些蒜苗吧,我記得特別小的時候,我和弟弟妹妹在家裡玩,我們可願意種個什麼,然後父母給我們蒜,然後我們有的把它重在土裡,有的弄在水裡,這個特別有意義,又可以滿足自己玩的心裡,種好長大後,又能吃。

18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我栽西紅柿的秧苗,西紅柿的秧苗比較好養活,結的果實,特別好看。

我同學還有喜歡栽韭菜的,茄子,和蒜苗的,有的同學喜歡爬山虎,索性就拿地瓜的秧苗來代替,美化環境還是不錯的。

19樓:黎然然

我推薦土豆和花生,這兩個基本上只要適應的時間澆澆水,施施肥就好了,而且花生特備容易養活,基本上一顆種子可以長好多花生。

土豆的藤很長可以綠化,花生會開花可以觀賞,最後,兩個菜都特別容易做,像清炒土豆絲和油炸花生。

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

20樓:愛笑的悽慘

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印度橡膠樹,垂榕,蒲葵,假檳榔,蘇鐵,諾福克南洋杉,龜背竹,廣東萬年青,金邊五彩,虎尾蘭,蟆葉秋海棠。

21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室內養的植物:綠蘿

2、蘆薈

蘆薈喜光,耐半陰,也適合在室內進行種植。種植蘆薈時要為其提供20~30℃的適宜溫度,使其茁壯生長。同時種養的蘆薈還可以食用,並且蘊含75種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傷口癒合等良好作用。

3、吊蘭

4、仙人掌

耐旱好養活的仙人掌,在室內陽臺上或者有陽光的窗臺上進行養護,可以很好地滿足其喜光喜溫暖的生長習性,使其茁壯生長。仙人掌上長有細密的小刺,注意碰觸時不要被刺扎傷。

22樓:醫者

竹芋科竹芋屬、鐵線蕨、鹿角蕨、銀脈鳳尾蕨、銀脈鳳尾蕨、滴水觀音、富貴竹、常春藤、文竹、吊蘭、廣東萬年青、粗肋草、亮絲草、銅錢草、金錢蓮、香菇草、袖珍椰子、棕竹、散尾葵,這些植物都是非常適合在室內種的,而且是有益於清新空氣的那種,每天早上起來都能感受到空氣都比較清新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散尾葵、非洲茉莉、米蘭、蘆薈、金心吊蘭、棕竹、薄荷、 百里香、斑馬、粗肋草、亮絲草、香菇草、袖珍椰子、螺紋鐵、落新婦、心葉蔓綠絨、鶴望蘭、滴水觀音、常春藤、綠寶石、蘇鐵、觀音竹、雅麗皇后、太陽神、綠帝王、黑美人、孔雀竹芋、斑馬、竹芋、青蘋果竹芋、紫背竹芋、雙線竹芋等,竹芋科竹芋屬、鐵線蕨、鹿角蕨、波斯頓蕨、銀脈鳳尾蕨、銀脈鳳尾蕨、滴水觀音、龜背竹、富貴竹、常春藤、綠蘿、文竹、吊蘭、廣東萬年青、粗肋草、亮絲草、銅錢草、金錢蓮、香菇草、袖珍椰子、棕竹、散尾葵、鳳尾竹、黃椰子、變葉木、灑金榕,變色月桂、龍血樹、巴西鐵、香龍血樹、幸福樹、平安樹、蘭嶼肉桂、發財樹。

24樓:九妹

龜背竹、富貴竹、常春藤、綠蘿、文竹、吊蘭、廣東萬年青、粗肋草、亮絲草、銅錢草、金錢蓮、香菇草、袖珍椰子、棕竹、散尾葵、鳳尾竹、黃椰子、變葉木、灑金榕,變色月桂、龍血樹、巴西鐵、香龍血樹、幸福樹。

25樓:巴比龍鴨

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蘆薈(生命力頑強,適宜觀賞)、吊蘭(易成活,美觀)、文竹(文竹生長比較乾燥,樣子也比較美觀,很適合放在書桌上養)、綠蘿(喜溼熱,在室內陰涼處很容易生長)、仙人掌、仙人球(十分耐乾旱,開花時也是十分可愛的)、多肉(多小盆栽,易生長)。

26樓:英麟昌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虎皮蘭、發財樹、

1、虎皮蘭

虎皮蘭葉片肥厚,並且在兩面都分佈著暗綠色的不規則的雲層狀的橫紋,耐陰性好,可以長期養護在沒有陽光的室內。虎皮蘭還不同於一般的綠色植物,在晚上能釋放氧氣,讓人們休息得更好。

2、發財樹

帶有吉祥好運的發財樹,種在室內不僅可以轉運,帶來好的風水運氣,還能美化環境,吸收空氣中的廢氣毒氣,使室內空氣清新。室內種植時注意冬季防寒和提供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即可。

3、棕竹

棕竹又被叫做觀音竹,將其種在室內油煙重的地方,如廚房處,可以很好的將空氣中的油煙進行吸收。養護時注意為其提供10°-30°的適宜溫度,放在半陰環境下成長就可以了。

4、山茶

27樓:澂癥蠠藝

蘆薈、發財樹、水竹、紅掌、香龍血樹、蟹爪蘭、吊蘭、虎皮蘭、文竹、百里香、常春藤、風信子、鳳尾竹、米蘭、君子蘭、幸福樹、綠蘿、苔草、空氣鳳梨、綠寶石、金心吊蘭等等。

28樓:馨寶

適合室內養殖的植物有:

1、吊蘭

吊蘭能利用光合作用吸收室內有害物質,種植一株吊蘭就淨化8~10平米的空間。種植簡單,適應性強。所以吊蘭是室內種植植物的首選。

2、綠蘿

綠蘿也能改善室內空氣質量,而且生命力很強,它的功能不亞於吊蘭,所以也推薦在室內種植綠蘿。

3、虎皮蘭

虎皮蘭這種植物淨化甲醛能力超級強,對於新裝修的家,首選種植虎皮蘭。平時家居也可以種植虎皮蘭。而且虎皮蘭在晚上也會釋放氧氣哦。

4、君子蘭

君子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同時,君子蘭一樣能淨化空氣。如果家裡養好君子蘭,絕對是別人羨慕的存在。

5、富貴竹

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而且富貴竹莖葉纖秀,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而且富貴竹很多是水培,養護簡單,並且能淨化空氣,所以也是室內種植植物的選擇之一。

適合家庭陽臺種植的植物

2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適合家庭陽臺種植的植物有:

1、文竹:原產於非洲南部和東部,分佈於中國中部、西北、長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文竹是具有極高觀賞價值的植物,體態輕盈,姿態瀟灑,文雅嫻靜,可放置客廳、書房,增添書香氣息。

2、幸福樹:盆栽植株,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 或室內。家庭盆栽,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臺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3、綠蘿: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4、吊蘭: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空氣衛士,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天門冬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

5、常春藤: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氣生根,莖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單葉互生;葉柄無托葉有鱗片;花枝上的葉橢圓狀披針形,傘形花序單個頂生,花淡黃白色或淡綠白以,花葯紫色;花盤隆起,黃色。果實圓球形,紅色或黃色,花期9~11月,果期翌年3~5月。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草本植物

君子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那整齊的葉子了,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說絕對是**的良藥!

虎皮蘭可是公認的好養活的植物哦~耐陰不說,還耐旱,而且葉型優美,放在室內非常的合適,花花就養了一盆,放在書房內,看起來高階大氣上檔次!

文竹這名字一聽,就知道肯定是一種非常文雅的植物,看人家的體型,輕盈、柔和、優雅、瀟灑,而且生命力非常頑強,簡直是居家必備啊!

長壽花不僅美觀,而且寓意也非常的好,尤其是有老人的家庭,那可是非常適合種這種花的哦~

銅錢草葉片滾圓,生命力非常旺盛,無論是土養還是水培存活率都非常高。

白掌的別名叫做一帆風順,和它的名字對應的就是它非常得好養活,耐陰又耐旱。

吊蘭更是常見,十個花友中,得有九個是養吊蘭的!

蘭花,在我國的種植歷史可謂是源遠流長,而且,蘭花已經成為了一種精神的象徵,花友們愛的不僅僅是它的容顏,還有它的內涵。

二、木本植物

發財樹說到木本植物,怎麼能夠少的了發財樹,僅僅是為了這個寓意,就應該在家裡養上一盆啊!

幸福樹有了發財樹,那麼接下來就該是幸福樹了~在家裡種上一株幸福樹,為的就是闔家幸福嘛~

羽葉福祿桐

福祿桐,聽聽這名字,福和祿,就衝著這個名字,花花決定,明天就搬回家去一株!

梔子花梔子花比較適合養殖在南方,但是照顧的好的話,北方也不是不能種的哦~大神手底下的梔子花就長的非常的好呢~

杜鵑杜鵑花,其色彩鮮豔,花期長,有的花友說好養,有的說不好養,但是歸根結底,你得掌握了它的習性才行!

金錢樹金錢樹,金錢樹,養了金錢樹之後會生出好多好多的錢來哦!咳咳咳,花花說笑的,家裡養金錢樹其實就是圖那個寓意罷了!

鵝掌柴鵝掌柴也叫作鴨腳木,現在已經是家庭中常見的植物了~

茉莉花還有誰會不知道茉莉花呢?無論是那首朗朗上口的民謠,還是茉莉花那美麗的姿態,都讓花友們為她深深著迷。

三、藤本植物

鐵線蓮說到藤本植物,怎麼能夠不推薦「藤本皇后」鐵線蓮呢?品種豐富,花色也非常鮮豔,也非常耐寒~真的不來一發嗎?

蔓長春蔓長春,也叫作長春蔓,開出來的花朵小小的,完整的五片花瓣哦~看起來非常的齊整,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紫色、紅色、綠色……

蔦蘿蔦蘿,可能大部分的人喜歡叫它五星花,因為它開花的時候像一個個的小星星~點綴在綠色的枝葉上,別說,小清新的氣息十足!

月季月季這種植物,還需要花花來詳細介紹嗎?月季品種眾多,顏色各異,等到月季爬滿整個陽臺的時候,請一定不要阻止花花去賞花!

哪些品種的果樹適合家庭種植,適合家庭種植的水果果樹有哪些

適合華北地區家庭種植的果樹有 櫻桃 石榴 杏樹 梨樹 柿子 山楂 蘋果 油桃 葡萄 獼猴桃 無花果 棗樹 核桃 果桑等。適合家庭種植的水果 果樹有哪些?1.草莓 草莓用盆栽或吊盆養護都是非常適合的,可以直接在窗臺或陽臺上養著 需要充足的陽光 它在花盆裡面也很容易長大,可以選擇四季草莓,它們不需要太大...

家中可以種植什麼水果,適合家庭種植的水果果樹有哪些

這些可以種在家來裡,好看又好自吃 1 草莓,最不錯選擇四季型的草莓,能結果很久2 葡萄,選擇矮化種類,過大的,搭建個架子費事3 蘋果,一定要一次種兩顆,方便授粉 4 火龍果,扦插就能發芽,但是時光比較長,最少要2 3年才可結果,但先種著,最低開花還挺漂亮的 5 檸檬,盆栽檸檬一定要充足的陽光,舒適有...

適合家庭花盆種植的蔬菜有哪些用花盆可以種植哪些蔬菜

適於家庭陽臺種植的蔬菜品種應具有色彩鮮豔 觀賞性好,營養豐富,種植簡單,抗性強,生長週期短等特點。適宜陽臺盆栽種植的蔬菜品種繁多,較易種植的有芽菜類 葉菜類 蔥蒜類 根菜類,較難種植的有茄果類 瓜果類,常見的有 1 芽菜類 蘿蔔芽 碗豆苗 綠豆芽 黃豆芽2 葉菜類 小白菜 木耳菜 廣東菜心 菠菜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