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該種什麼菜,五六月份適合家庭種植的蔬菜有哪些

2021-03-04 06:08:24 字數 5065 閱讀 7145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一年四季可以種。現在夏天可以種的菜很多,有莧菜,絲瓜,南瓜,茄子,空心菜,木耳菜...

不過要看看你在哪個省份,再根據氣候選擇

五六月份適合家庭種植的蔬菜有哪些

2樓:暴走少女

五六月份適合家庭種植的蔬菜有白菜、莧菜、蘿蔔、絲瓜、南瓜、黃瓜、木耳菜、空心菜、夏辣椒、金針菇等蔬菜。

1、白菜

白菜是十分常見的蔬菜,它的生長速度很快,一般可以在春季五六月份種植,七八月份就可以採摘食用了,也可以在秋季九十月種植,但秋季種植的白菜成熟時間會慢一些。

2、莧菜

在五六月也適合種植莧菜,它的身體很軟滑,營養價值極高,長食用可以起到清熱利溼、涼血止血的作用,也有降火的作用,很適合肝火旺的人食用。

3、蘿蔔

蘿蔔對環境適應能力極強,它能一年四季不斷種植和採摘,但在五六月份種植,產量會高,種植時需要做好排水措施,避免蘿蔔被水淹,使它無法正常生長。

4、絲瓜

對於五六月份適合種什麼菜,其實還可以搭架種植絲瓜,不過需要定期的給它噴灑殺蟲藥,避免絲瓜被病蟲危害,從而導致絲瓜的產量降低。

5、南瓜

南瓜有很多不同的品種,其實當中大多數品種都是可以在五六月份種植的,而且這時種植南瓜的產量極高,不過需及時的給南瓜追施肥料。

3樓:堯玲然方幻

白菜、蘿蔔、西紅柿、黃瓜、豆角、韭菜、蔥、茄子、辣椒都可以啊,我媽媽自己中好多呢。鍛鍊身體還能吃上純天然無公害的新鮮蔬菜

4樓:植物網

青菜一年四季可以種。五六月份可以種的菜很多,有莧菜,絲瓜,南瓜,茄子,空心菜,木耳菜...

不過要看看你在哪個省份,再根據氣候選擇

5樓:鄉村老西兒

5月份適合栽種的蔬菜,冰菜,盆栽種植,7天出苗,撇葉吃不完

6樓:大白兔風生水起

大多數夏天都蔬菜這個月份都還來得及種

6月份種什麼蔬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適合種的菜:來(陽曆

源6-8月):空心菜、西洋菜、花

bai菜、油麥菜、黃瓜、冬瓜du、南瓜、西瓜zhi、菜瓜。

相關知識dao:

春季適合種的菜:(陽曆3-5月):韭菜、莧菜、西紅柿、苦瓜、救心菜、絲瓜、豌豆、四季豆、魚腥草、朝天椒、茄子、紫蘇、木耳菜、玉米、紫背菜、茄子、葫蘆。

秋季適合種的菜:(陽曆9-11月):白菜、白蘿蔔、豇豆、油豆、菠菜、香菜、紅菜薹、大白菜、芹菜、秋茄子、茼蒿、萵苣。

冬季適合種的菜:(陽曆12-2月):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胡蘿蔔、香菜、百合、蘿蔔、芥菜。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我不太清楚。我南方人,天氣太熱,種龍鬚菜,脈菜,西紅柿,茄子,燈籠椒,玉米都可以,如果菜地陰涼,還能種其他一些蔬菜,如果一天晒到晚,只能種龍鬚菜。

9樓:油墨畫家的味道

6月份可以種植哪些蔬菜?種植這幾種收成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菜、水白菜、青豆、空心菜、西紅柿、絲瓜、黃瓜、辣椒、茄子、地瓜、扁豆、四季豆等等。

5-6月份種植什麼蔬菜比較合適?

11樓:august八月份

5-6月份種植什麼蔬菜如下:

高山熱白菜、早熟菜心、竹葉菜、莧菜、小蔥、 白花菜、小白菜、生菜、夏花菜、 櫻桃蘿蔔、薺菜、夏黃瓜、夏秋冬瓜、 夏豇豆、夏毛豆、夏茄子、夏辣椒、高山甘藍、 高山花菜、高山芹菜、高山萵筍、高山蘿蔔、高山胡蘿蔔等。

12樓:砂粒

平原地區每年的5、6月份因夏季高溫,一般只能播種大白菜、甘藍類(結球甘藍、球莖甘藍、花椰菜、抱子甘藍、青花菜) 、 芥菜類(榨菜、雪裡蕻、結球芥菜)、茄果類(番茄、辣椒、茄子)等葉菜或豇豆等耐熱蔬菜品種;

山區涼爽地區則根據海拔高度、地塊、溫度等不同情況,可播種四季豆、瓜類蔬菜,移栽茄果類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什麼地方,北方的話,所有喜溫的蔬菜都可以,如果是南方,特別是嶺南,一般只能種一些耐熱的蔬菜

14樓:油墨畫家的味道

6月份可以種植哪些蔬菜?種植這幾種收成好!

5至六月份露天可種什麼蔬菜

15樓:春天梨的熊

1、西紅柿

黔東南地區早熟栽培在11月中下旬播種育苗,其他地方正季栽培在1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作秋延晚栽培5月中下旬播種育苗。

2、黃瓜

黃瓜一般在4月末五月初定植,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生育適溫為10-32℃。一般白天25-32℃,夜間15-18℃生長最好;最適宜地溫為20-25℃,最低為15℃左右。

3、豇豆

豇豆為耐熱蔬菜,能耐高溫,不耐霜凍。種子發芽時在25~35℃較快,溫度降低發芽緩慢,發芽率降低,最低溫度為10~12℃。播種後的出土成苗則以30~35℃為快。

抽蔓後在20~25℃生長良好,35℃左右仍能生長。

4、水蘿蔔

水蘿蔔喜溫暖溼潤氣候,抗肥水、抗旱等能力較強,較耐寒,莖葉能經受輕霜。玄蔘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南北方均可生長,平原、丘陵以及低山地均可栽培,高、低海拔對玄蔘的生長影響不顯著。

5、四季豆

四季豆喜溫暖不耐霜凍。種子發芽的溫度範圍是20-30℃,低於10℃或高於40℃不能發芽。幼苗對溫度的變化敏感,短期處於2-3℃低溫開始失綠,0℃時受凍害。

16樓:熱情的簡單

春季適合種的菜:(陽曆3-5月):韭菜、莧菜、西紅柿、苦瓜、救心菜、絲瓜、豌豆、四季豆、魚腥草、朝天椒、茄子、紫蘇、木耳菜、玉米、紫背菜、茄子、葫蘆。

夏季適合種的菜:(陽曆6-8月):空心菜、西洋菜、花菜、油麥菜、黃瓜、冬瓜、南瓜、西瓜、菜瓜。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黃瓜,豆角,葫蘆,香菜,水蘿蔔……都可以

新建大棚五六月份能種什麼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對,七月種植西紅柿正好年前上市能賣個**!

19樓:小車零件清單

五月是茄bai子的高產時期,du對肥水的需求量很大。茄子zhi喜水,要注意保持土壤dao水分充足,缺水內時可以進行容澆灌和溝灌。澆灌時將肥料碳酸氫氨、磷酸一氨、硫酸鉀溶解在水中,濃度分別為0.

3%、0.15%和0.2%左右。

溝灌時用大水灌滿一溝後,再將以上肥料均勻地撒在溝中融化,每畝用量可分別為15-30公斤、10公斤和10公斤。如果菜地不缺水,則可以在每四株茄子中間挖一個窩,在窩中放入充分腐熟的農家肥。注意:

追肥後應加大通風量,防止肥害和病害的發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溫度要求較高的蔬菜,如瓜果類

六月份易種什麼蔬菜

21樓:暴走少女

空心菜、西洋菜、花菜、油麥菜、黃瓜、冬瓜、南瓜、西瓜、菜瓜、苦瓜、西紅柿,等等。

一、空心菜

蕹菜(拉丁文名:ipomoea aquatica forsk),別稱空心菜、通菜蓊、蓊菜、藤藤菜、通菜,是番薯屬光萼組植物。

該種原產東亞地區,現已作為一種蔬菜廣泛栽培,或有時逸為野生狀態。中國中部及南部的福建、廣西、貴州、四川、福建、江蘇、四川、廣東等省常見栽培,北方比較少,宜生長於氣候溫暖溼潤,土壤肥沃多溼的地方,不耐寒,遇霜凍莖、葉枯死。分佈遍及熱帶亞洲、非洲和大洋洲。

二、西洋菜

豆瓣菜(學名:nasturtium officinale r. br.

)是十字花科豆瓣菜屬中的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高20-40釐米,全體光滑**,單數羽狀複葉,小葉片3-9枚,寬卵形、長圓形或近圓形,小葉柄細而扁,葉柄基部成耳狀,略抱莖,總狀花序頂生,花多數,萼片長卵形,花瓣白色,倒卵形或寬是形,果柄纖細,花柱短,花期4-5月,果期6-7月。

三、花菜

花椰菜,又稱花菜、菜花或椰菜花,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植物,又名花菜、椰花菜、甘藍花、洋花菜、球花甘藍。原產於地中海東部海岸,約在19世紀初引進中國。

花椰菜是一種很受人們歡迎的蔬菜,味道鮮美,營養也很高,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還具有抗癌功效,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

四、油麥菜

別名油蕒、香水生菜。菊科萵苣屬,原種產於地中海沿岸。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鬚根系,莖短縮, 有乳汁,葉互生,長橢圓形至披針形,全緣至羽狀深裂,基部具披針形葉耳,抱莖,味微苦或無, 頭狀花序,花黃色。

發芽適溫及生長適溫10~25℃,性喜充足光照,過於廕庇則易徒長,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肥沃土壤為佳,種植時要保持土壤溼潤。

五、黃瓜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

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雌花:

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

花果期夏季。

22樓:劍俠隨風

夏季適合種的菜:(陽曆6-8月):空心菜、西洋菜、花菜、油麥菜、黃瓜、冬瓜、南瓜、西瓜、菜瓜。

相關知識:

春季適合種的菜:(陽曆3-5月):韭菜、莧菜、西紅柿、苦瓜、救心菜、絲瓜、豌豆、四季豆、魚腥草、朝天椒、茄子、紫蘇、木耳菜、玉米、紫背菜、茄子、葫蘆。

秋季適合種的菜:(陽曆9-11月):白菜、白蘿蔔、豇豆、油豆、菠菜、香菜、紅菜薹、大白菜、芹菜、秋茄子、茼蒿、萵苣。

冬季適合種的菜:(陽曆12-2月):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胡蘿蔔、香菜、百合、蘿蔔、芥菜。

23樓:油墨畫家的味道

6月份可以種植哪些蔬菜?種植這幾種收成好!

24樓:希望vs心晴

生菜一年都可以種,而且成熟週期短,很快就有得收成。你也可以種豆類,瓜類蔬菜,也是比較好的

五六月份去哪旅遊好呢,五六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 五六月份國內最美的10個地方推薦

雲南,那可以說是一步一景,清澈湛藍的瀘沽湖水,淳樸善良的摩梭人,原始的小木屋,搖盪的豬槽船。麗江古城的夜景別有一番讓人歎為觀止的美。燈光倒映在水面,泛出七彩的光澤 水面上點著蠟燭的河燈,一盞又一盞地沿著水流漂流下來,匯成了一片光的長龍,一眼望不到盡頭。此時許個願,讓此刻的美好在心中珍藏一輩子。還可以...

6月份槐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五六月份,槐樹上出現個別黃葉子咋辦?

槐苗葉子發黃豎升,多數情況是因為水肥不當引起的。水黃 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虛洞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旱黃由於國槐苗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五六月份去青島旅遊的問題,去青島旅遊幾月份最好?

你個憨熊 咱不是去過麼 1 景點的話,石老人和嶗山肯定得去.海洋館也不錯的.五一廣場也可看看.2 莫泰我常住,但都是工作的時候,但私人住的時候沒住過,去年住的郵電賓館三星,好象200多,還有海景,我的建議是私人住的時候可以住好一點.3 最好下海泡泡 4 吃的地方,有個海明威餐廳,很不錯,可以試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