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親家相處不到一塊去該怎麼辦,兩個親家相處不到一起怎麼辦

2022-09-22 06:30:14 字數 5766 閱讀 4960

1樓:八卦星人小林

第一,平常就不要多接觸,因為只要這對夫妻生活幸福就足夠;第二,可以在節假日的時候互相買禮物,表示友好;第三,保持住距離,距離產生美。

2樓:二孃呀

那就儘量少相處,我媽和我婆婆就合不來,所以兩家得有三四年沒見過面了,我從來不在婆婆面前提我母親,而母親問我關於婆婆的事情,也都是打馬虎眼糊弄過去,這麼多年了,一直相安無事。

3樓:猴17157汲顏

‍‍為了照顧子女的面子,順情說好話,說一些客套話,應付一下場面總可以吧。這個世界上很難找出來和自己想法一樣的人,自己做的也不一定就對,相互包容,客客氣氣的見面,然後自己過自己的日子,最好不要搞得硝煙瀰漫,四鄰不安。‍‍

4樓:沉夜孤星

‍‍如果你們是跟婆家或者孃家任何一邊的老人一起住,建議一定不要忽略了對另外一邊的老人的關心。然後在雙方有限的相處時間和場景裡,儘量不要觸及有可能讓他們不舒服的事情。心態放寬一些,用實際行動孝順好兩邊的的老人,讓老人理解到你們的苦衷,並慢慢調整自己。‍‍

5樓:卞冰槐

‍‍‍‍‍‍我和親家在女兒結婚前只見過一面,是我們悄悄的去看女婿,雖然不是佷滿意,但女兒喜歡,我也只能默許,女兒告訴女婿,說我們答應他們交往,女婿很高興的告訴了父母,親家就從老家趕來讓我約個時間,請我們吃飯,就這樣見的面。後來兩親家就再也沒見過面,直到女兒結婚我們才再次相見,見面也就是互相客套幾句,相敬如賓!我覺得,若是兩親家相處不到一塊,最好的是儘量少走動,少接觸,免得有時為一句話,一個眼神置氣,想女兒了接女兒回家來玩。

‍‍‍‍‍‍

6樓:汐

‍‍親家如果不能相處到一塊,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不要為難雙方,除禮節性的走動外,儘量少接觸就好了。親家關係本來就是通過夫妻來維繫的,沒必要非得強求雙方相處的有多親。要想相處的好,必然雙方都需要做出一定的犧牲和讓步。‍‍

7樓:寶96713拘灰

‍‍親家之間彼此都是尊重換來的,面子就是一張紙,捅破了就沒有面子可言,保護好了仍然是一張平整的面子。換位思考,做好自己,為了孩子的幸福,為了自己一份安心,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動態。維護吧,人生苦短,有什麼爭來爭去的,爭得了理,丟了親情,何樂而不為呢?‍‍

8樓:暗受

‍‍建議年輕人不要跟任何一邊的老人住在一起,這樣實際上可以營造一種中立的狀態。說不定兩邊老人關心起你們來更盡心、更自在,矛盾也更容易化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雙方父母之間的關係還是要靠兒女們來緩和關係,畢竟成了一家人有啥問題都可以坦白的說出來,做兒女的充分做好中間的潤滑劑。‍‍

兩個親家相處不到一起怎麼辦

10樓:爆

能有怎麼辦?婆媳關係,親家關係。妯娌關係,都是很難處理的,建議樓主多幾位老人家,該孝敬的孝敬,不要讓任何一方都覺得你有偏袒,老人家就是小朋友,要哄的。希望幫到樓主

關於兩個親家住在一起的問題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考慮的有道理哦。不管人的性格多好,住在一起久了,難免會有矛盾的。人與人之間一起相處需要磨合,老人家以前的生活習慣都不同,同屋同食易產生矛盾糾紛。

如果有相近的居住地,可以考慮分開來住。如果沒有,可以租房之類來解決,最好不要同食同住。

12樓:

千萬不能住一起的,就是單方的家長住在一起都容易造矛盾,更何況雙方家長都住在一起,不造矛盾那才是希奇哩,雙方家長都各租一套房子(離自己房子非常近的,上下樓都可以)請人照顧,兒女隨時都去看父母,在父母家吃飯,當然保姆費和生活費就自家兄弟和自家姐妹們各自承擔自己父母的那一部分嘍,這樣的話,關係一定會很相處得非常容恰的。

13樓:天使神仙魚

一三五二四六的輪流住

我和兒子媳婦相處的很好 和親家母弄不到一起 怎麼辦?

14樓:越筱魚

就大度一些

送點什麼無關痛癢的禮物 比如朋友 家人外地帶來的特產之類常走動這樣就算她不領情 兒媳婦 兒子也會傾向於你不然就乾脆 少聯絡

我個人建議 前者

畢竟 家和萬事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畢竟不經常見面,只要你兒子和你兒媳感情很好,你又和兒媳關係不錯就算得上很完美了。儘量避免和你親家走的很近,禮節上過得去就行。

16樓:現在還有真理嗎

教你一個辦法 真誠+微笑+理解+關心=同樣的愛護

17樓:冉暢

其實都是為了孩子好,經常溝通慢慢會好的

我與2家,親家如何相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要想的不是自己的生活方式,結婚本身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在這個幻影背後的是兩個家庭的問題,現在的人生活方式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在很多問題上的見解不同,但是怎麼樣才能是兩家的意見統一才是問題的關鍵,其實做好的方法就是溝通,兩家人可以時常見見面,一起交流,再有就是兒子和兒媳能夠做好兩家的紐帶,兒子和丈母孃多溝通,女兒和婆家多溝通,只有這樣才能讓兩家和睦生活。

19樓:鉨疼不起

用平常心、用心去相處。好人是有好報的。

20樓:夕顏夕落

你這麼真誠率直、珍惜緣分的人,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我覺得與親家相處最大的忌諱應該是對兒子家的生活指手劃腳,特別對媳婦,你看不慣的任何行為,不論大小都不要去提及。但依你的處理態度,這類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與第一個親家關係生疏,說明你們溝通方面還是不夠,平時應該多走動一下。其實,親家關係好壞,從他們談婚論嫁就建立了,說真的,那個階段因為孩子的婚事,花錢多少,禮儀習俗等不同的觀念,最容易結下怨了。

不過,兒女親家的關係相處好與壞,也不是你一方努力的結果。得雙方坦誠才成。

雙方親家沒話說怎麼辦?

21樓:在三特漁村滑滑梯的橘子

這其實都沒有關係的,因為不熟悉,不瞭解對方的家庭情況,雙方都小心謹慎,害怕說錯話影響了孩子們的幸福。再說兩親家也不是經常來往,有沒有話說都沒關係。只要彼此之間相互尊重就好了。

22樓:來自昌谷寺篤實的郭嘉

這個可能是很多家長都遭遇過的吧!我覺得很正常不過了,因為雙方都不太熟悉,總要有一個瞭解的過程,時間長了可能就不太拘束了,可能就有很多的話題能聊了,這些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孩子在一起快樂生活就比什麼都好

23樓:武媚娘哦了

這是中國廣大呃,家庭都會出現的一個通病。因為親家之間之間本身就不是總在一起的。嗯,所以說他們本身是從一個兩個陌生的家庭組合到一塊兒的。

沒有血緣關係,所以說只要你們兩個人之間關係好,住的好,有話說就可以了。

24樓:快快

孩子同意就可以了,雙方父母沒話說就聊聊孩子,緩解尷尬氣氛,沒什麼啊 畢竟也不天天見面,只有孩子見面

25樓:劉廣大

老年人開始不熟悉熟悉,肯定是沒用話說的,這個問題就需要做子女的多多理解,多多動腦筋,瞭解一下情況找到一些老人家的愛好,讓他們一起聊天啊。

26樓:張永健

雙方親家沒話說就不說,總比打架強。只要倆孩子對眼,生活得好就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確不少,也很尷尬。雙方親家都彼此不瞭解,沒接觸不過,除非是健談的人,不然還真沒話題可談。沒話題也要找話題,為了孩子好,彼此多瞭解一下有好處,瞭解對方的家庭情況,對孩子的期望等等。

28樓:樂小陽

為什麼雙方親家要相互理解,相互交流,互相讓步增進禮性方面的交往,一但遇到矛盾要諒解,親家的相互關係很重要!

29樓:上觀六路

開始不都是這樣嗎?中年人一般都有點城俯,不會像年輕人那樣相互間很好溝通,沒拘束感。

他們往往在一起的時候考慮得很多,既要想倆孩子在一起幸不幸福,還要考慮,如果兩人結婚後怎麼過日子,會不會做飯,會不會帶孩子等。

但他們只是在內心裡想想,不會在嘴上表現出來。因此,兩親家在一起,除了表面上寒暄幾句,多的話就不會說。

但當兩家混熟了,倆孩子已開始準備結婚或生子時,兩親家就會經常聚在一起,討論孩子的未來,對年輕人以後成家後,需要父母做的工作進行分工。

30樓:薄荷

沒話說就少說唄,親家又不在一起生活,你倆好好過日子就可以了

31樓:杞千山

我覺得很正常,只要你們倆有話說就行了啊

32樓:月之

兩個啞巴睡一頭沒話說

怎樣和親家相處比較好?

33樓:錦玥小朋友

1.雙方父母要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

這一點主要是就是說父母們不要過於參合孩子們的事情,要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已經成了家,也開始工作了,與這個社會已經有了明顯的認識,也會有自己的處事待人的方式,所以父母們就需要相信,子女們就算自己不在身邊,也是能夠過好他們小日子的。一般能夠做到這一點的父母細性格上都會比較豁達,相信跟親家之間的相處也是會更加融洽的。

2.門當戶對

從古至今一直都有著門當戶對的說法,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雙方家庭的經濟條件都適當的家庭,在兩個孩子結婚成家以後,也不會呈現一邊倒的趨勢,相處起來也會更平等,而且雙方父母之間也會有話題,不至於沒話可說,這樣交流起來也會很愉快。

34樓:墨光濟

傳統上的婚姻講究「門當戶對」(這觀點我是贊同的),對於門當戶對的婚姻是否才是真正合適的婚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認為這樣太過絕對,也有人覺得這樣的婚姻雙方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更加容易相互溝通磨合,營造祥和的家庭。當兩個年輕男女經過戀愛,進入婚姻,組建家庭之後,有一份新的關係產生了。

不是這對年輕男女的夫妻關係,而是雙方父母間的親家關係。所以人們常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確是兩個家庭的事。

在一個屋簷下,要把家庭的氣氛經營好,關係處理好,那家中就不能有一個人在裡面做破壞作用或者起離心作用。全家人同心合力,在一個屋簷下才會有真正的幸福,我們的親情才能夠真的不斷電。

其實真正好的婚姻有兩個方面的要點:一方面,雙方家庭之間相似的越多越好。另一方面,婚姻的男女雙方要有一些個性的差異。

因為大家背景相似,所以夫妻間溝通起來就更融洽,相互理解也更容易一些。婚姻家庭裡很少有特別大的造成夫妻間的矛盾,往往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那由於背景相同,夫妻雙方就不太容易產生誤會。男女雙方個性不同,又恰恰能夠互補,更加有利於和諧,性格太相似了,往往容易針尖對麥芒。

當然,親家關係處理的不好也會給孩子的婚姻帶來不好的影響。尤其是現代社會,獨生子女居多,作為家長,在愛護自己的下一代的過程中更加要注意與親家關係的處理。有時候,不是你不斷給錢,幫忙帶孩子以及其他物質的幫助,就能夠幫助自己的孩子慢慢適應自己的婚姻生活的。

我們中國家庭裡彼此之間的稱呼是很複雜的,畫出來就是一個家庭樹。這個家庭樹就提醒我們生活在一個屋簷下,不斷擴大屋簷的範圍。所以,身為父母真的要有智慧幫助自己的孩子,面對這麼一個家庭樹裡各種各樣的親情關係。

處理好自己與親家之間的關係,可以減少孩子婚姻生活中的矛盾,甚至可以幫助他們建立好自己的關係。

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可以看到各種家庭背景不同的人結合在一起。雖然我們講門當戶對,但現實中,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婚姻也比比皆是。

父母不要用自己的情感去影響小夫妻的生活,同時,親家雙方要把握好距離,不要刻意交往,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避免矛盾。

我們要知道自己是有限的。但是,作為父母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經歷給孩子的婚姻以更多的幫助、祝福和鼓勵。

面對兩個男人該怎麼辦,面對兩個男人怎麼選擇

還是放棄吧,並不是你男朋友不重視你,而是有時候你把他給看得太重了才會覺得他不在意你,嘗試著奪取理解對方,這樣的愛情才會持久。你覺得現在的男孩好,那是因為你現在寂寞,任何一個和你交談的人,你都會有這種感覺的,別繼續下去了,好好想想怎麼去維護現在的感情吧。把你的想法告訴你的男朋友,我想他會多注意你的感受...

愛上兩個女人,同時愛上兩個女人,我該怎麼辦

說賤的你那是嫉妒 生活畢竟不是yy 這種事情你看的辦吧,不過有個建議,找一個愛你的永遠要比一個你愛的要好 雖然許多人都說,一個人的心,不可能容納兩個人。但是,從你的內心深處來說,我能感覺到,你愛的是和你相戀四年的女朋友。你不願意和空姐分手,或許有兩個方面,一是,因為這個女的為你付出太多,你不想再傷害...

心裡有兩個她,我該怎麼辦

小朋友,看了你的話我覺得你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只可以說是喜歡,也許你用喜歡是你的聰明之處.還是好好讀書吧.愛不是那麼好碰的.很容易受傷的.哎,弟弟,我現在22歲了,我想說的是,我也是過來人,我以前也有過和你差不多的經歷,你知道為什麼正班長到最後沒有和你在一起嗎?我想肯定是你沒有和她表白,對吧?本來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