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回零點的問題,數控機床開機 回零的操作步驟

2022-05-05 09:25:18 字數 844 閱讀 6508

1樓:雍白運彥杉

機床開機後

首先要回零

只是個重要問題

不回0那麼車床就會報警

患有報警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涉及到機床本身的進給時的座標問題吧,有的機床自始至終只有一個零點,也就是隻有一個基準點,所有的座標都是根據這一個零點給出的需要調零,而有的機床卻是那種每一次進給都會把這一次前進的終點都當做下一次進給的零點。所以不需要回零

3樓:貝筱六以冬

可能系統現在預設成機械零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位置反饋使用的是絕對值編碼器/光柵,上電後不用回參考點.

如果位置反饋使用的增量編碼器/光柵,上電後就要回參考點。

有的系統雖然使用的是增量編碼器,但從系統上記憶斷電前的座標值,上電後不回參考點也行,但一般精度不高,而且斷電後,各軸一定不能(由於外力作用)移動。

機床正常的時候,不需要,上來直接幹就行。

5樓:興興愛東東

看你是做什麼產品嘍,如果你是做同一個產品同個程度的話就不用啊。

一般有的數控機床開機時都是不要回零點的。

只要對好刀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做第一個的時候,程式最好是分單步走,免得出問題,走程式的時候眼睛看著機床主軸。手指放在急停開關處。

做好第一個後馬上給檢驗員檢驗ok後再開始加工。

6樓:傅定程懷綠

難道你開機不用回零的嗎?電機帶絕對值編碼器麼?不明白你說的開機老是回零點是什麼意思!

數控機床開機、回零的操作步驟

什麼是數控機床,什麼是數控機床

20世紀40年代末,美國開始研究數控機床,1952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伺服機構實驗室成功研製出第一臺數控銑床,並於1957年投入使用。這是製造技術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重大突破,標誌著製造領域中數控加工時代的開始。數控加工是現代製造技術的基礎,這一發明對於製造行業而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和深遠的影...

數控機床生產安全問題,數控機床加工過程中都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

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 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版2 禁止用手權或其任何方式解除正在旋轉的主軸 工件或其運動部位。3 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 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 也不能清掃機床。4 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機床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車。5 經常檢查軸承溫...

數控機床的產生和發展,數控機床發展史

數控機床維護與保養的內容 預防性維護的關鍵是加強日常保養,主要的保養工作有下列內容 1.日檢 其主要專案包括液壓系統 主軸潤滑系統 導軌潤滑系統 冷卻系統 氣壓系統。日檢就是根據各系統的正常情況來加以檢測。例如,當進行主軸潤滑系統的過程檢測時,電源燈應亮,油壓泵應正常運轉,若電源燈不亮,則應保持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