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核桃去皮,帶皮核桃怎樣去皮

2022-03-03 16:11:18 字數 4945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瞭然後捂幾天就容易剖掉了.

特別注意青皮上留出的黑色液體!!!!不要把它弄到衣服和手上上,否則衣服上的永遠也洗不掉了,手上 還會慢慢淡化。

有助於腦力開發 想變聰明的話單吃核桃是不管用的,但是核桃補腦是真有其事,有很多的研究都證明了這一點。

希望您能採納,就差一個了,就當舉手之勞,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巧去核桃殼:將其放在蒸籠內用大火蒸8分鐘,然後取出放入泠水中泡3分鐘,撈出後逐個破殼,就能取出整個的果仁。巧去核桃皮:把其放在開水之中燙3-5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就立即脫落了

3樓:七七的小店

功效: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

給核桃去皮的方法有很多,方法如下:

熱水法最簡單的就是準備一碗熱水,把剝好的核桃仁放到熱水裡浸泡五六分鐘,這時候核桃仁上的皮就能很輕鬆的去掉了。

蒸煮法:

把剝好的核桃仁放到蒸鍋裡蒸一下,道理同上,但是如果你想快一點吃到,可以像小時候吃煮蛋一樣,用涼水拔一下,會更方便。

微波爐法:

沒有微波爐,烤箱也可以。用烤箱把鮮核桃烤熟也能很輕鬆的把薄皮去掉。

靜置法放幾天,別急著吃,薄皮會變幹,也很容易剝離。

4樓:玖蘭樞

1、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肉放開水中浸泡,隨後用竹籤剔,這樣能輕易地將衣成片揭下。若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2、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一、蒸煮法

把剝好的核桃仁放到蒸鍋裡蒸一下,道理同上,但是如果想快一點吃到,可以像小時候吃煮蛋一樣,用涼水拔一下,會更方便。

二、微波爐法:

沒有微波爐,烤箱也可以。用烤箱把鮮核桃烤熟也能很輕鬆的把薄皮去掉。

四、靜置法

說白了就是放幾天,別急著吃,薄皮會變幹,也很容易剝離。

帶皮核桃怎樣去皮

5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核桃若干,螺絲刀一把

1、帶上手套用螺絲刀在帶皮核桃的頭部中心位置插入。

2、插入後手稍微用力,核桃就一分為二了。

3、將螺絲刀在核桃仁邊沿插入,將全部果仁掏出。

4、這樣,核桃的外皮就輕鬆去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陰乾

健康無病、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2、人工去皮

具體步驟: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會被染黑。

另外還要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其汁液劇毒。更不要濺到眼睛裡。

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離骨的核桃皮發暗。

3、人工催熟

若是著急。用200倍液的「乙烯利」溶液均勻噴灑在青皮上,一天後,青皮自動離骨。

7樓:小熊熊愛生活

鮮核桃去皮不用愁,教你個小竅門,讓你1分鐘輕鬆去皮,還不髒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是核桃外面那層綠色的嗎?裝袋子裡捂一個晚上,第二天用腳一踩,外殼就掉了。

如何使鮮核桃快速去皮?

9樓:匿名使用者

拿小刀把新鮮核桃先攔腰環割成「十」字形,這這是輕輕一碰就掉下了一半的殼,剩下一半的殼再對半剖,直至外皮全部掉下。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在青皮核桃中間用刀劃一圈,像下面圖上一樣。

2、然後再豎著把新鮮青皮核桃用刀劃一圈。

3、用刀子輕輕一碰,半個核桃皮就掉下來了。

4、再把剩下的半個核桃皮取下來即可。

注意事項鮮核桃去皮的整個過程最好帶著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會被染黑。

10樓:鎮鮃

鮮核桃去皮有五種方法:直接去皮。自然陰乾。漚爛法4. 高溫蒸制 微波去皮。

怎樣讓從樹上摘下來的核桃快速去皮?要最快的方法!

11樓:時尚界的世外桃源

新鮮核桃如何去皮?一個小妙招輕鬆解決,用手一掰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光下暴晒,核桃殼會裂開、脫落的。到時候你只管揀核桃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頭砸,開了就行,小心那個汁,不好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過綠皮的核桃,最簡單也最容易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綠皮的核桃放進一個塑料袋內,扎住口,放上

二、三天,此時雖然核桃外面的綠皮仍然沒有什麼變化,但裡面綠皮和核桃硬殼已經分離了,此時只要拿小刀把綠皮割開,就容易把綠皮和核桃硬殼分開了,或者用夾核桃的夾子輕輕一夾,就分開了。這個方法最環保,也最容易。去掉綠皮的核桃殼是很淺的顏色,裡面的核桃仁的皮也是很淺的顏色,而市場上那種直接去年皮的核桃裡外的顏色都特別深,估計有可能是拿什麼藥水泡過的吧。

所以還是自己去掉綠皮最環保,也最安全。捂上兩三天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捂太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袋捂上幾天,裡面發熱,皮就漚爛了,這樣裡面的核桃仁完好無損,但是皮輕輕一摳就掉下來了。

16樓:鄭厚

方法一:直接去皮

這個方法簡單粗暴,用刀子將青皮核桃外層剝離下來,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尖細的工具比如針或者牙籤將核桃仁縫隙中的殘留青皮剔除掉,這樣就將青皮核桃的皮全部去除了。

方法二:自然陰乾

挑選沒有病蟲害、表皮完好的青皮核桃放置在家裡通風較好的地方,窗臺陽臺等地,等待5天過後,青皮核桃表面出現皺褶,就可以直接用手剝掉外皮了。需要注意的是,表皮有破損的核桃不宜採用此辦法。

方法三:小工具去皮

首先,準備小刀、膠皮手套、鋼絲球。第二步用小刀將大部分青皮去掉;第三步用鋼絲球沖水清洗核桃表面,直至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四:漚爛法

將青皮核桃用秸稈層層包裹住,等待青皮核桃發酵後,就可以輕鬆剝皮了。也可以在水裡浸泡青皮核桃後將青皮核桃放在塑料袋裡繫緊直至漚爛。

方法五:催熟去皮

將200倍的乙烯利溶液噴灑在青皮核桃的表面,一整天過後,青皮核桃就會被催熟,青皮會自然脫落。但是這種方法有可能將藥物浸透進核桃仁中,不利於健康。

方法六:機械剝皮

市場上有售賣去青皮核桃皮的小機器,拿這種小機器去皮,高效快捷。

方法七:高溫蒸制

將青皮核桃放入蒸鍋中高溫蒸煮,水開後再蒸煮十分鐘,關火後將青皮核桃倒入冷水中,用手輕輕一剝即可去皮。

方法八:微波去皮

微波爐是一種方便好用的家用電器,將青皮核桃放進微波爐,加熱三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去掉表皮。

方法九:開水浸泡

還有一種簡單高效的辦法就是開水浸泡,浸泡時加入少量食鹽,將青皮核桃放入開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後,用小刀輕鬆一切就能剝掉外皮。

核桃仁去皮方法小竅門

17樓:生活

1、開水浸泡

平時想把核桃仁的表皮去除,得到裡面潔白的果肉,最好的方法是把核桃仁放在開水中浸泡,浸泡的時候可以放手量食用鹽,泡製時間應該在1到2小時之間,泡好以後取出用家裡的牙籤,把它表面的薄皮揭開,再用手輕輕一撕就能去掉。

2、高溫蒸制

核桃仁平時去,平時還可以直接把它放到蒸鍋中,用高溫蒸制,再開鍋以後再蒸十分鐘,然後取出把蒸好以後的核桃仁直接放入冷水中,一分鐘以後取出再熱脹冷縮的作用下,核桃仁表面的表皮就會萎縮,這時用手輕輕一捻,就能把表皮去掉。

3、微波處理

現在很多人家中都有微波爐,它是一種很方便的家用電器,平時再給核桃仁去皮時,也可以藉助這種家用電器,可以把它放在專用烤盤裝,用微波加熱三分鐘,取出以後翻面兒,再重新加熱三分鐘,這時核桃仁兒就能烤熟,取出以後等溫度適宜時,用手輕輕一捻,它的表皮就能去掉。

4、風乾處理

平時人們把核桃的外殼去掉以後,先別急著吃裡得到的核桃仁,可以把它放到通風的環境中晾幾天,這時核桃仁的果肉就會脫水縮小,它與表皮之間會產生鬆動,這時再用牙籤一挑,表皮就能脫落

18樓:小慢美食

「核桃仁」去皮有什麼好方法?掌握這個小技巧,輕鬆去皮好吃不苦

如何給核桃去皮

19樓:玖蘭樞

1、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肉放開水中浸泡,隨後用竹籤剔,這樣能輕易地將衣成片揭下。若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2、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一、蒸煮法

把剝好的核桃仁放到蒸鍋裡蒸一下,道理同上,但是如果想快一點吃到,可以像小時候吃煮蛋一樣,用涼水拔一下,會更方便。

二、微波爐法:

沒有微波爐,烤箱也可以。用烤箱把鮮核桃烤熟也能很輕鬆的把薄皮去掉。

四、靜置法

說白了就是放幾天,別急著吃,薄皮會變幹,也很容易剝離。

核桃仁如何去皮 核桃仁去皮妙招

20樓:咿婷

巧剝核桃皮:

1、先準備一把小的榔頭,然後把核桃放在桌上或者平地上,會發現每顆核桃都會有一塊較為平整的部位,再用小榔頭敲擊這個部位,就能很塊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來。

2、將核桃放在蒸籠內用大火蒸8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鐘,撈出逐個破殼就能取出整個果仁。

3、把核桃仁用開水燙4分鐘,只要用手捻捻,皮就剝下來了。

4、有一種夾子是專門剝核桃的,大的也可以剝,小的也可以剝,非常好用。

幹核桃怎麼去皮核桃去皮方法技巧,核桃仁去皮方法小技巧

核桃去皮技巧 1 高溫去皮 平時購買幹核桃以後,想快速去除它表面的硬皮,可以直接把幹核桃放入蒸鍋中,加清水 蒸至燒開以後再蒸制十幾分鍾,取出以後,把蒸好的核桃馬上放入到冰水中,三分鐘以後取出,這時用手輕輕一捏,它的外皮就能去掉,而且能得到完整的核桃仁。2 夾子去皮 現在市場上 的有專門去除核桃皮的工...

粟子怎樣去皮,怎樣給栗子去皮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2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

怎樣剝核桃內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當年我在家就給復乾貨店加工過制 核桃仁去衣。準備一bai個du小鍋,加少許水zhi,水滾,放進 去一把核桃dao仁,大概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開始撈一個剝一個,用眉夾夾著皮,很好剝的。這個是把皮煮開了,仁還沒有煮透,好剝。不要煮時間長了,時間長了仁和皮一起膨脹了就不好剝了。也就是剝完一把再添一把,每次都...